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陛下,只让于谦一个人守楚都,真的没问题吗?”

一个柔弱无骨的声音疑惑问道,正是楚芊芊。

杨帆这次孤军深入荣国,竟然把皇后也带了过来,不可谓不大胆。

“放心吧爱妃,没问题的。”

杨帆非常肯定的说道。

“不但于谦守卫楚都没问题,我们这边攻打荣都,也不会有任何问题。”

“于谦他打这种国都保卫战,比较有经验,况且,朕不是还留了魏爱卿帮他,魏爱卿现在好歹也是战力五千的高手,还有监听一定范围内所有声音的天赋,正适合守城。”

“臣妾相信陛下!”

楚芊芊有些犹豫,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好了!爱妃,朕这次带你来到荣国,就是为了兑现朕之前给你的承诺。”

“不过,灭亡荣国,可能要不了三个月了。”

杨帆搂着楚芊芊,笑道。

“大军即刻开拔!”

“是!陛下!”

十几万大军,几乎是把楚国全部丢给了于谦,要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。

其实杨帆心里也有些发虚,虽然于谦给他保证过,杨帆其实也相信他,但那可是楚都啊。

荣国战神李思道,据说平时为了养生真的吃素,但他打仗可不是吃素的!

为今之计,只有信任于谦,并且,尽快攻下荣都。

……

“什么?楚国皇帝杨帆御驾亲征?放弃楚都和沉龙关,直奔我荣都而来?”

荣都,皇宫。

荣国皇帝,荣怀春四周美婢环侍,眼前莺歌燕舞,享受起来甚至不亚于杨帆。

不过现在的他却坚挺不起来。

“大胆,大胆,这杨帆也太大胆了,简直不把我荣国放在眼里。”

“难道他以为,区区十几万部队,就能攻下朕的荣都?”

荣国实力本就强于楚国,荣国战神李思道攻打楚国,尚且带了三十万大军,且与白莲教,蛮族结盟,同时出手,这还不能保证一定成功。

而杨帆肯定不如李思道,他凭什么?

难道他还能凭空召唤出一大堆兵马将士吗?

荣怀春思索少许,觉得杨帆是疯了。

“陛下放心!我大荣还有二十万守备军,再从各地抽调,三五日就可再抽调出十万,到时候就是三十万大军,臣愿亲率大军抵抗楚军,到时候必会提着杨帆的脑袋来见陛下。”

一个年近中年的将军上前一步请命。

“嗯,子夜将军的本事,朕一直以为比李思道元帅都相差不多,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。”

荣怀春看了那将军一眼,点了点头。

“是!陛下!”

木子夜领命离开,然而在他转身后,脸上却露出了一抹狡黠的光芒。

当然,这并没有让荣怀春看到。

荣怀春在木子夜走后,转头看向四周莺歌燕舞。

“区区杨帆,弹指可灭!朕根本无需放在眼里。”

他大手一挥,对着四周所有妃子和宫女。

“接着奏乐,接着舞。”

……

杨帆攻进荣国地界的事,并没有引起荣国朝廷的太多注意,所有人都觉得,杨帆应该是疯了。

有那十几万部队,回去夹击李思道,救援楚都多好。

“如果那楚国皇帝真有本事,能回去灭了李思道的三十万荣国精锐,也是重创荣国,之后徐徐推进,说不定还有机会,但是,放着楚都不管来打我们荣国,真是吃了豹子胆了。”

烈阳城。

荣都前面三关之一,守城大将宋宏看着城下出现的十几万大军,凛然不惧,大口喝了三碗酒。

“城里有多少守城兵马?”

“回将军,大概四万。”

“够了!”

宋宏哈哈大笑。

“陛下已派木子夜将军,征调了三十万大军从后方包抄,我们只需坚守半个时辰,等大军一到,这楚国军队必灭!”

“这楚国皇帝看着还年轻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!”

宋宏大口吃着肉,突然,远处一支弓箭破空而来,宋宏瞳孔不自觉的瞬间扩大。

一个时辰后。

杨帆一手搂着楚芊芊,一手提着宋宏的脑袋,站在了城墙之上。

宋宏临死前的表情非常狰狞,像是见到了什么恐怖事物一样。

而他付诸希望,苦心等待的木子夜三十万大军,却始终没有出现。

杨帆随手把宋宏的脑袋扔在了地上,轻飘飘的说道。

“屠城!”

这两个字,直接宣判了一座城所有人的命运,不管是士兵,还是普通百姓。

然而杨帆却说得很随意,仿佛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“是!陛下!”

尉迟恭,典韦,马超三人纷纷领命下去。

半个时辰后,杨帆大军离开烈阳城,朝着下一座月耀城而去。

只是,杨帆来的时候,带来了十几万大军,走的时候,却带走了二十万。

等五日后杨帆一路杀到荣都时,身后的兵马已经超过了三十万,其中,甚至包括了大量的锐士,以及西凉铁骑。

“什么?楚国大军杀到荣都了?这是怎么回事?木子夜将军呢?”

荣怀春一把推开身边的几个美妾,脸色惊恐。

“是啊陛下,烈阳,月耀,隐星三城守军都没抵挡住楚国大军,木子夜将军带的三十万大军,也不见踪影。”

一个太监战战兢兢的汇报着。

“不但我方部队不见踪影,楚军却是不知为何越打越多,现在,已经是三十万大军围困荣都。”

“那我方有多少人?”荣怀春满怀期待的问道。

太监思索片刻,伸出八个手指。

“八万啊,嗯,其实还行,最起码能坚持一阵,木子夜那家伙干嘛去了,快,调集各地兵马来救朕。”

荣怀春松了一口气。

然而太监却是摇摇头。

“不,陛下,不是八万,是八千。”

“什么?朕的荣都才只有八千兵马?”荣怀春恍如雷击。

“对!因为之前谁也没想到,那楚国皇帝真能打到荣都来,木子夜将军直接就把荣都的几万兵马全带走了,就留了八千老弱病残。”

“这,这这这。”

荣怀春一下跌倒,脸上露出绝望。

很快,皇宫外就传来喊杀声,仅有八千守备军的荣都,根本不是楚军一合之敌,半个时辰不到,杨帆就带兵杀进了荣国皇都之中。

……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