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杨帆喝完茶水,润了润喉,又把茶杯还给典韦。

“来吧!时间不等人,马上下一批!”

“是!陛下!”

于谦早就安排好了,每批一万人,一批完了马上下一批。

还有诸多,比如演员,台词种种,也全部妥当。

杨帆一直鼓舞士气到了深夜,如果不是在每次结束后,典韦都会送上一杯润喉茶水,杨帆嗓子早就没了。

“唉!当皇帝真是太辛苦了。”

夜晚,杨帆回到宫中,抓了一把牌子交给楚芊芊。

“陛下,今天的事情臣妾已经听典韦将军说过了,陛下真是辛苦了。”

楚芊芊端过来一碗茶水,侍奉杨帆服下。

“咦?这茶水?”

杨帆一愣,疑惑看向楚芊芊。

楚芊芊失笑。

“臣妾早就听于谦说过,陛下今天会用嗓过度,所以拿出这从娘家带来的神景茶,叮嘱典韦将军给陛下泡上。”

楚芊芊来自景天王朝,一个超级大国,无比强大,她们家在景天王朝也颇有势力,虽然楚芊芊和娘家人关系不好,但带过来一些好茶问题也不大。

“原来是爱妃,朕今天还纳闷,典韦将军怎么如此识趣?比于谦那个工作狂好多了。”

楚芊芊笑道。

“臣妾听闻,陛下今日的口舌之力,真是有如神仙在世啊!”

“哦?”

杨帆一把推倒楚芊芊,嘴巴凑近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话小声说道。

“朕晚上的口舌之力也很强大。”

“啊!陛下!”

很快,杨帆寝宫又传出了一阵阵少儿不宜的声音。

……

“元帅,这两日,时常有楚国骑兵,与侧翼骚扰我大军行程,却不恋战,每次碰撞后便急速后撤,逃入山林之中,那楚国骑兵人强马壮,我们去追也追不上。”

荣国大军中,李思道正在听着属下汇报。

一个身穿铠甲,身材高挑的女子冷哼一声。

“不如,让我带荣国铁骑出征,追杀这些袭扰我们的楚国骑兵?”

李思道苍老却精光四射的目光看了女子一眼,摇了摇头。

“不必,这场战争是打明牌,楚国的目的,就是拖延时间,让我大军疲于奔命,而我军的目的,则是不顾一切直奔楚都,你若率军出征,便是着了楚国的道。”

女子名为荣怀玉,虽为女子,却自幼从军,南征北战,极擅冲锋陷阵,乃是荣耀铁骑的统领,同时,她还有一个身份,便是当今荣国皇帝的姐姐,怀玉长公主。

当然,荣怀玉虽然身份显贵,却自知在兵法造诣,运筹帷幄方面不如李思道,所以在这军中,依然还是李思道说一不二,荣怀玉也甘愿为下属。

“楚国那边也有能人,传令下去,大军全速行进,每行进两个时辰就休息一刻钟,昼夜不停,至于楚国袭扰部队,只需派遣少量骑兵轮流防守即可。”

李思道说道。

“是!元帅!”

荣怀玉等人一起回道。

李思道长年修道,注重养生,不知在哪篇道义中习到这多阶段休息法,每行军两个时辰休息一刻钟,一昼夜花在休息上的时间甚至不到一个时辰,而士兵的生理机能,精神状况却能不受影响,这也是李思道能战无不胜的原因之一。

“还有一事,元帅,我们出入楚国腹地的那条秘道,不知为何却被楚国发现,我大军离开后,一支两千多人的骑兵队伍袭击了那条秘道旁的白莲营地,宇文父子逃窜,秘道被楚国把控,我军可能腹背受敌啊!”有人再次抛出一个重磅炸弹。

“什么?”

荣怀玉面露愤怒。

“元帅不是叮嘱那白莲圣子,好生看管秘道吗?怎的如此不济事?”

“我们回去的路也没有了,还只有几天的粮草,这次真是被白莲教坑惨了。”

“行了,大家听元帅怎么说。”

众将士安静下来,看向李思道。

从始至终,李思道就一直古井无波,毕竟九十高龄,李思道从来都不会有重大的情绪变化。

不过这次,他却突然笑了。

“断得好,本来本帅还觉得此战仅有六成胜机,现在,已经有八成了。”

李思道语气平缓的说道。

“传令下去,一定要告知所有官兵,我军后路已断,攻不下楚都,就是必死无疑。”

“还有,这件事,封锁消息,不要让士兵们知道。”

李思道又从桌上拿起一份情报,这是杨帆在楚都鼓舞士气,以致现在楚都上下,士气高昂,万众一心的局面。

“就是要让我军每个士兵都坚信,此战不胜即是死,且敌军又不堪一击,一触而溃。”

荣怀玉面带疑惑。

“元帅,这样欺骗兵众,真的合适?”

“当然合适。”李思道斩钉截铁。

“怀玉,你只会冲锋陷阵,统兵则是经验欠缺,战争不是信任游戏!”

“正所谓兵可使由之,不可使知之,”

“其实我们这场战争,本质无非是为了少数人的利益,拼命受罪的则是百姓,失败了,百姓苦,胜利了,百姓也苦,如果让士兵们都明白了这个道理,还有谁愿意为我荣国拼命?还有谁愿意为了上位者的利益,抛头颅洒热血!”

李思道一番话,让荣怀玉猛然震惊,她脸色不断变化,最终则是低头抱拳。

“受教了!”

“下去准备吧。”

“是!元帅!”

这是一场生与死的斗争!

楚国败,则国破家亡。

荣国大军败,则必死无疑,没有后路。

由此,两方士气都无比壮烈。

无他,只为活命而已。

于谦派骑兵队伍不断袭扰,李思道则是全然不顾,只奔楚都,但总归受了影响,速度减缓,后于谦更是专挑荣国大军休息的那一刻钟发动袭击,更是效果显著。

但是,即便如此,李思道还是不顾一切的,于三日后凌晨,杀到了楚都城下。

此时的楚都城,经过完善加固,早已固若金汤,本就是一国首都,易守难攻。

城内有楚军十万,包括能以一当十的锐士,以及西凉铁骑,与荣国大军数量正好为一比三,正是势均力敌。

李思道站在荣国大军最前方,冷冷看着城楼上的于谦。

“破釜!”

他一声令下,一队士兵将军中所有做饭的锅具,以及各种后勤,当着所有荣国大军的面全部销毁。

“此战,我军只进攻一次,败即是死!”

“首战即决战!一战定乾坤!”

李思道大吼着挥舞战旗。

“首战即决战!一战定乾坤!”

荣国三十万大军同时大喊,士气直冲云霄。

“杀!”

……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