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楚国练兵场。

众多将士站在一起,士气低迷。

“喂,听说了吗?那荣国战神李思道老年得志,近些年未尝一败,五万荣耀铁骑更是号称天下无敌。”

“咱们家陛下竟然没有让平西王带兵进楚都勤王保驾,唉,平西王手下可是我大楚最强大的部队,陛下竟然不要,反而是准备让咱们这些新兵蛋子抵抗荣国大军,也不知道咱们陛下准备搞啥。”

“哇塞,你的意思是说,咱们这次必败无疑?兄弟你叫啥名,来自哪?”

“哦?我叫李二狗,家住山南郡,兄弟你呢?”

“咱就生在楚都,宫里出来的,来自东厂。”

“东厂?”

李二狗愣神少许,看着身边这个面白无须的兄弟,一时间有些恍惚。

几个太监从旁边过,只见这名兄弟突然扑出去,跪在地上大喊。

“干爹,就是他,他,还有他他他他他,他们造谣,传播恐慌的。”

“好儿子,干得漂亮,回去干爹亲自给你净身。”

“谢干爹!”

李二狗,以及士兵中的一众人全部黑了脸,他们收了钱,来杨帆军中造谣制造恐慌,没想到,杨帆竟然把眼线都安排进来了。

“来呀!把这些制造恐慌的叛贼拉到中间,剐一千三百刀,当众行刑。”

杨帆笑着喊道。

“是!陛下!”

侍卫们拿着一张名单,一个一个抓人,很快,就抓了几十个造谣的叛贼。

几个身经百战,操作熟练的行刑者兴奋着上前,开始动手,很快,整个练兵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凄厉惨叫,仿佛身在地狱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。

在场士兵全部被吓得心惊胆战,尤其是那些新兵,甚至已经有胆小的尿了裤子。

坊间早有传闻杨帆的暴君之名,对此杨帆也没有过多管束,反而出面澄清,由此,全大楚的人都知道,杨帆是个杀伐果断的暴君了。

人们又敬又畏,这种国难当头,杨帆的暴君之名,竟然让本就摇摇欲坠的大楚颇为稳固,而且杀得越狠,大楚越稳。

杨帆站在高台之上,不疾不徐,默默的让惨叫击垮士兵的心底防线。

“所有将士听令!今日荣国大军犯我国土,杀我百姓,朕将在楚都,与他们打一场生死之战,尔等士气低迷,还不思锻炼,怎能战而胜之?”

杨帆的声音不大,众人却听的真切。

“所有人,开始负重爬行训练!”

“每人一百五十斤,现在立刻马上!胆敢抗命者,斩立决!”

杨帆的命令不容置疑。

负重爬行训练,顾名思义,就是背着重物,向前爬行,这样可以训练四肢及全身力量。

这可是军中最艰难的训练之一,一般很少做此等训练,但是现在,既然杨帆都下旨了,士兵们也没办法,只能开始训练,现在他们对杨帆充满恐惧。

“啊!”

上万名士兵,就在这练兵场纷纷开始了负重爬行,这当然不是整个楚都的兵马,只是练兵场同时只能容纳这么多人一起训练。

众人顶着骄阳,大汗淋漓,艰难的完成杨帆的任务。

负重爬行本就非一般训练项目,身体素质好的,能爬一百米,素质差的,可能五十米都不到,本来也没有苛刻要求非要达到多少距离。

很快,练兵场上躺满完成训练的士兵,腰酸背痛,惨叫连连,汗湿满整个后背。

“怎么,你们这就不行了?”

杨帆一脸诧异。

“这才过了一刻钟,竟然有人只能爬三十米?就这种程度,怎么可能打败荣国大军?”

“都起来,继续爬!”

杨帆喝道。

然而士兵们却全都趴倒在地,不为所动。

“陛下,我们没力气了啊!”

“不行了,真不行了。”

“陛下,我们这些人不过就是杂牌兵,还有好多刚招募到的新兵蛋子,本来就不可能打败荣国的三十万精锐大军,陛下,你不会真的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了吧。”

有几个士兵相继喊道。

正常情况,有人敢这么忤逆杨帆,早就被拉出去大卸八块了。然而这一次,杨帆却没有生气,反而是用一种奇妙的表情,盯着这几个士兵。

“哦?你们的意思是,我们大楚,就一定打不过那荣国大军吗?”

“陛下,不是我们打击士气,而是实话实说,咱们与荣国大军的实力相差实在太大了。”

“实力相差得多,就不可能赢了吗?”

“陛下,绝对不可能。”

“陛下!我们凭什么?”

几个士兵按照按照台词,一字一句的怼着杨帆,不过他们的话,确实也是大多数将士的心声。

荣国实力本就超过楚国很多,现在楚国最精锐的,平西王手下部队被蛮族牵制,剩下的大多数兵马又都困守沉龙关,楚都尽是一些歪瓜裂枣,从各地抽调的杂牌兵,以及从新兵,降兵。

别说敌军了,就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此战必败。

杨帆看着众将士的眼神,虽然迫于杨帆的暴君之威而不敢说话,但那眼神和表情却都仿佛在质问杨帆。

凭什么?

凭什么杨帆就觉得,他们这群歪瓜裂枣,就能打败荣国战神带领的三十万荣国最精锐的部队?

“好!好!”

杨帆突然笑了。

“既然众位将士问朕,我们凭什么会赢,朕就告诉你们。”

“就凭你们自己!”

我们自己?

众将士脸上现出疑惑之色。

“你们还不明白,你们体内蕴藏着多么强大的力量。”

杨帆在众人的注视下,径直走到队伍的最后面,一把揪起刚才负重爬行训练中,成绩最差,前进距离仅仅不到三十米的一个新兵。

“你叫什么,家住哪里,有家人吗?”杨帆问道。

新兵骨瘦如柴,面黄肌瘦,以为杨帆要惩罚成绩最差的自己,二话没说,脸上露出惊恐悲伤之表情,扑通一下跪倒在地。

“陛下,小人叫赵德彪,家住中原县,家里还有一个老母亲,一个妻子,三个小妾,一个儿子还有两个女儿。”

“三个小妾?哦,打仗男人死得多,正常正常。”

杨帆接着又问。

“两个女儿多少岁?”

“回陛下,一个十三,一个十七。”

“好!有家人就好,有老婆就好,有女儿就更好了。”

“妻子女儿是否恩爱?”

“陛下,小人运气好,家庭美满和睦,就是家里遭了灾害,所以小人才来当兵,小人就算拼了这条命,也不会让家里老小饿着。”

赵德彪如实回答。

“这么说你还是大楚好男人,好啊!恩爱就好,恩爱就好!”

杨帆拉着赵德彪的手,满脸笑容,春风和煦。

“来!你现在给朕重新负重训练,目标一百米,达不到,斩立决,连带你儿子母亲直接砍了,至于你妻子小妾,还有那十三十七岁的女儿全部充入教坊司,纳做军妓。”

“朕说一不二,好了,你现在就开始吧。”

杨帆语气异常温柔,说出来的话却直接让在场所有军官士兵,全部震惊。

……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