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葡萄!陛下吃葡萄!啊!”

楚都,后宫。

楚芊芊与几个贵妃伏在杨帆身侧,一起侍奉着杨帆。

自从杨帆不再整日留恋后宫,天天上朝的干起正事来,楚芊芊侍奉杨帆更加卖力了。

“哦?朕那弟弟也开始抄家了?好家伙!勾结蛮族,果然是亲兄弟!”

“竟然还把整个西五郡抄家的钱分了朕七成,不错,一来二去,朕还是赚了不少。”

“是吧是吧!臣妾就说,平西王与陛下关系极好,情谊深厚,可不像其他国家皇子夺嫡,手足相残,陛下还不信。”

楚芊芊香肩软骨,紧紧贴着杨帆,使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极致。

“哈哈!朕也只是多长个心眼,毕竟这是朕和爱妃的江山,谁也夺不走!”

杨帆吃着葡萄,右手抚摸着楚芊芊的小脸。

这几日近乎疯狂的抄家,杨帆积累了足足三百万两的黄金,这还仅仅是楚都及周边几个郡城。

果然世家门阀,真有钱,平时压榨了不少民脂民膏。

要知道,大楚不过小国,一年的收成可能也就几十万两黄金。

杨帆恨世家恨的牙痒痒,他已经任命魏忠贤为东厂厂公,把抄家的事业进行到底。

大楚,是朕的大楚,百姓的钱就是我杨帆的钱,那些个世家竟然敢从朕口袋里拿钱,真是活得不耐烦了。

“陛下,时间到了,又该上朝了。”

楚芊芊侍奉完杨帆,又亲手剥了个葡萄,送进杨帆嘴里。

“嗯?又要上朝了?唉!这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。”

当皇帝好累!

杨帆叹息一声,摆了摆手。

“你们都下去吧,德妃,今天笛子吹的不错,先停下,下次再接着吹。”

“是!陛下!”

众妃子纷纷告退,只留下楚芊芊替杨帆更衣。

……

“上朝!”
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“众爱卿平身!”

杨帆坐在龙椅上,接受众臣朝拜。

“陛下!前线传来消息,尉迟将军有如神兵天将,连斩荣国三员大将,已将十万禁军救出,现连同守军退守沉龙关。”

代丞相林鸿首先一步汇报道,很快,众大臣便纷纷上奏。

“尉迟将军带去了不少粮草,沉龙关又易守难攻,只守不攻,坚守一月不成问题。”

“陛下可以趁这段时间招兵买马,扩充实力了。”

“但是短短一月,时间够吗?我听说荣国又加派了军队,现在三十万大军围困沉龙关,全都是久经沙场的精锐部队,统帅更是号称荣国战神的李思道,现在沉龙关有十几万守军,我们最起码还得招十万。”

“新招的士兵,没有实战经验,训练时间也不够,怕是没有多少战斗力。”

“陛下,急报!白莲教挟持五十万百姓北上,又攻占了几座城池,引得更多百姓信仰白莲魔教,南方数郡告急!”

看着一个一个奏折,杨帆又是一阵叹息。

当皇帝的困难,只有他知道,晚上刚累完,白天接着累。

“陛下,白莲教以陛下这几日的抄家行径为由头,大肆宣扬陛下为暴君,皇后为妖后,还历数了陛下十大罪。”

“什么?竟然敢污蔑朕的皇后?”

杨帆脸上生怒。

“朕迟早将这白莲教连根拔起。”

“招兵买马的事情,全部交给朕亲自办理,诸位爱卿不必在这上面操心!还是尽快选拔各郡县官员,让我大楚朝堂运转起来。”

朝臣们并不知道杨帆有系统,可以直接召唤精锐兵马。

当然,杨帆也不准备全部依靠系统,该招的兵自然也得招,民间必然有能人勇夫,系统只是辅助。

宇文老贼把控朝堂多年,给杨帆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,拖欠军费,还有各地官员俸禄,各郡县甚至逐渐脱离朝廷掌控,贪官奸臣盛行。

杨帆上来就斩了一大批贪官奸臣,又拿出一百万两黄金,补发连年军费,俸禄,选拔任用贤能。

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。

再加上赈灾。

别看杨帆抄家赚了不少钱,但那是竭泽而渔,把世家连根拔起,杀鸡取卵的结果,读书人大多出自世家,且世家贡献税收粮草,杨帆这么断人家根,短时间内还看不出弊病,过几个月,大楚朝堂都可能陷入崩溃危机。

最起码来年税收必会降低不少。

“现在还有一百五十万两黄金,朕得赶快了!”

现在的大楚内忧外患,眼前危机重重,未来又有崩溃隐患。

唯一的解决办法,便是发动战争,从其他国家掠夺资源。

“系统!给朕召唤!”

【叮咚!宿主花费十万两黄金!】

【叮咚!恭喜宿主成功召唤大秦锐士*1000】

【叮咚!宿主花费十万两黄金】

【叮咚!恭喜宿主成功召唤大秦锐士*1000】

【叮咚!宿主花费二万两黄金!】

【叮咚!恭喜宿主成功召唤大秦锐士*2000】

【叮咚!宿主花费五十万两黄金】

【叮咚!恭喜宿主成功召唤大秦锐士*5000】

【……】

杨帆又花了一百二十万两,召唤了一万两千大秦锐士,连上之前的,锐士数量已经达到三万。

战场上能以一当十,对抗三十万常规部队,但倘若对面的也是精锐,这个比例将会降低,当然,若对面是白莲教挟持的普通百姓,拿着锄头就上阵的民兵,这个比例还能升高。

“朝廷和大军运转,最起码也得留二十万两黄金备用,朕还有一次召唤机会!”

“武将朕有典韦尉迟恭,再不济戴宗魏忠贤也能拉上去砍人,现在朕需要一个谋士。”

“最好是能总管大局,力挽狂澜的那种!”

杨帆心中浮现期待,林鸿这些老臣虽然忠心,但能力只能说是中上,略显平庸。

杨帆需要个牛逼的!

“系统!给朕召唤!”

“给朕召唤个能统领大局,力挽狂澜,又懂政务,又懂军务的谋臣!最好还为官清廉,会给朕省钱的那种全能人才。”

【叮咚!宿主要求太多,得加钱。】

“……”

杨帆愣了少许,好家伙,自己要求多吗?

“好吧!大不了朕去催催魏忠贤,赶紧给朕多抄几个。”

“系统!再投十万,给朕召唤二十万两黄金的谋臣,还是刚才的要求,一个不少!”

杨帆说道。

【叮咚!系统已有选择对象,此人乃是俊伟之器,经济之才,力挽狂澜于倾倒,保社稷以无虞,为官清廉,上马能杀敌,下马能治国,绝对忠心义烈,日月争光!】

“卧槽!这是谁?这么牛逼?”

杨帆眉头紧皱,系统一脸说了这么多,这个召唤人物的牛逼之处,但是,却迟迟不给召唤!

意思已经很明显了。

还得加钱!

“也罢,铲除白莲教后,收复的苏南郡是我大楚最富庶的郡,到时候朕就有钱了。”

杨帆又投进去十万金。

三十万啊,这可是三十万两黄金!几乎是大楚国一年的税收了!!!

杨帆无比肉疼,差点都要哭了。

朕倒要看看,是谁这么牛逼?

诸葛亮还是刘伯温?姜子牙还是张良?

【叮咚!宿主投入三十万两黄金召唤!】

【叮咚!恭喜宿主召唤成功!】

【石灰少保:于谦】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