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桀桀桀桀!一群老东西,你们的陛下已退位让贤,把皇位传给了宇文丞相,你们投降吧。”

“识时务者为俊杰。”

一个长相丑陋的老头,佝偻着背走了进来,一脸的嬉皮笑脸,正是天牢司狱刘烨。

“什么?宇文老贼果然篡位了!奸臣啊!奸臣!”

在场所有官员纷纷怒骂起来,其中一位老者不顾身上枷锁,急忙上前询问。

“陛下!那陛下呢?既然已经退位,是不是性命无忧?”

刘烨看了他一眼,笑了。

“呦,这不是前户部尚书,林鸿林大人嘛,你说得是哪个陛下?前陛下的话?早就被现在的宇文孟德陛下赐予毒酒害死了,怎么样,效忠宇文陛下吧。”

“啊!陛下!陛下啊!”

突兀间,林鸿老泪纵横,伏在地上痛哭起来。

不止是他,听闻杨帆已经惨遭毒手,整座天牢最底层,所有人都痛哭起来,哀鸿一片。

“宇文老贼!奸贼!恶贼!狗贼!淫贼!反贼!”

各种怒骂,此起彼伏!

就连刘烨都被震惊了,擦了擦汗,但想起杨帆给他的任务,却还是继续开口。

“肃静!肃静!”

“本司狱来,是给各位传个话!”

“目前已然改朝换代,你们只有两条路。”

“要不臣服于宇文陛下,依然还能得到重用,享受荣华富贵,要不,择日处斩,株连九族。”

刘烨的声音传遍整个牢房。

大牢里诸多官员沉默了,对于他们而言,最好的结果当然是臣服,毕竟谁也不想死,更何况只不过换个主子,他们依然还能享受荣华富贵。

不臣服就是死。

俗话说得好,识时务者为俊杰!

刘烨看到众人沉默,以为任务失败,不由叹了口气。

然而,下一刻,一个官员猛然站出来,冲着他吐了一口口水。

“我呸!”

“老夫宁愿站着死,不愿跪着生!”

“奴才啊!刘烨你个奴才,别多说了,老夫宁死不屈。”

“对!宁愿殉国殉主!”

众大臣真不愧是忠臣,生死利益相逼下,竟然毫不动摇。

“来吧!奴才!你回去告诉那宇文老贼,不用择日了,今天就斩了老夫,老夫化作阴曹厉鬼,也不会放过他的!”

前户部尚书林鸿更是无所畏惧,突然暴起,双目血红。

“陛下!老夫现在就随你而去!”

说完,一头朝着天牢的墙壁撞去。

林鸿七八十岁的老骨头,倘若真的撞上,可以说是必死无疑。

他没有任何迟疑,就是抱着必死之心。

“慢!”

突然,一道巨大身影迅疾如电,手中打王鞭挥动,恐怖力量直接击碎牢房铁门,一把抓住林鸿苍老身躯,阻止了他自杀。

“诸位真不愧是朕的忠臣良相啊!”

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下,杨帆身穿龙袍,楚芊芊身着凤冠霞帔,并肩走进牢房,一个皇者霸气,一个尊贵无比,瞬间给整座牢房添了一抹光彩。

杨帆目光在所有忠臣身上涌动,突然笑了。

“宇文孟德叛乱已被剿灭,先前朕被老贼迷惑,怠慢了各位忠臣,朕今日向各位道歉。”

“刘司狱,快快打开牢门,放各位忠臣出来,朕有重用!”

“是!是!陛下!臣这就去!”

刘烨急忙答应,号召手下打开牢门,解开枷锁。

杨帆要重组朝堂,必然要对新的大臣考验一番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忠心,所以才有了刚才那一出。

刘烨作为天牢总管,从不参与朝廷之争,反正就是谁赢了他帮谁,但是在杨帆胜利后,他就必须要表现一番,确保自己忠心有用。

好在自己演技精湛,算是过了一关。

很快,所有刚才还痛苦流涕,一个接一个准备寻死追随杨帆的大臣们全部被放出,他们一个个脸色茫然,不可置信的看着杨帆和楚芊芊,尤其是林鸿,被尉迟恭救下后,感觉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。

“陛,陛下!你,你剿平叛乱了?这……我不是在做梦吧。”

林鸿狠狠摔了自己俩巴掌。

谁能想到,被宇文孟德迷惑,大权旁落,最后仰仗的十万禁军也被调走的杨帆,竟然能逆反乾坤,剿灭宇文孟德的造反?

这这这,莫非陛下是神人?

而且,最不可思议的是,自从上位后就开始修道,高高在上,不理朝政,后又沉溺女色双休的陛下,现在却能放下架子,诚心诚意的给他们道歉?

扑通!

林鸿跪在了地上,又是老泪纵横,但是这一次,他是感动的。

“陛下神威剿灭反贼,臣恭喜陛下。”

“见陛下又有匡扶朝廷,重用贤能志向,老臣日后必倾尽所能,为陛下效忠。”

“我等愿为陛下效忠!”

“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扑通!扑通!扑通!

所有忠臣跪在地上,泪流满面,他们忠心的陛下,竟然在绝对逆境一举胜利,并救他们于为难之中。

这样的陛下,谁能不效忠!

“好了,平身吧,从今往后所有大臣官复原职,现在的朝廷职位比较空缺,大家先辛苦一阵。”

“是!陛下!”

大臣们纷纷拜谢,疑惑少许,什么现在朝廷职位比较空缺?外面发生什么事了?

直到他们看到,但凡跟着宇文孟德造反的大臣,全部被抄家灭族后,这才醒悟。

我们家陛下,真是个狠人呐!

突然,林鸿上前一步,看了皇后楚芊芊一眼,得到一个会意的眼神后,又对着杨帆一拜。

“陛下,先前宇文老贼祸乱朝廷,贪污军费税费,臣与众位忠臣一起,偷偷藏了二十万两黄金,本来是想万一陛下失败拿出来东山再起,现在陛下剿平叛乱,朝廷百废待兴,臣等便将这二十万两黄金还给陛下。”

“嗯?”

听到二十万两黄金,杨帆猛然一惊,目光扫过林鸿及众位大臣。

忠臣!忠臣啊!

谁说只有奸臣才得君心?

杨帆脸上笑容不加掩饰。

“诸位爱卿有心了。”

有钱了,就又能召唤了。

而且,自己召唤了八千锐士,不说别的,这八千锐士总得吃饭,总得有住处,总得训练,这也得花钱啊。

杨帆真是穷怕了,得赶紧搞钱。

对于他来说,钱是越多越好,没有够的时候。

眼前这些大臣竟然给自己留了二十万金,爱了爱了。

“林鸿!朕任命你为代理丞相,其他人全部酌情升官,填补朝廷空缺。”

“诸位爱卿且静等,要不了多久,朕会给大家一个,空前强大且富裕的大楚盛世。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。”

林鸿急忙推辞,又看了一直站在杨帆后面,一声不吭的楚芊芊,终于忍不住说道。

“这件事,还是皇后殿下主持进行的。”

“哦?皇后?”

杨帆又是一惊,转头看向楚芊芊,只见楚芊芊一脸羞涩。

“臣妾也是为陛下留条后路。”

“爱妃,辛苦你了。”

杨帆伸手抱住楚芊芊,抚摸她的脸和头发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