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李青第七世返老还童,步入第八世,天地法相放在身外,未对他修为造成影响,倒是起了玄妙之象。

“刚才,那是天地之悲么?”

李青寿尽之际,天地法相溃散之时,一股浓郁的悲,弥漫于整个天地,连他也身有感触。

似乎有一股力量,要将他的寿元留住,不让他死去。

只天地对寿元的流逝无可奈何。

“我一百五十四载以身为渡,化作桥梁沟通天地,天地似也将我法相当作其一部分。”

“天地法相散时,天地为之悲,天地人交感,在此!”

“生与死……”

李青感受自身法相,发觉法相内,多了一丝奇特力量,这丝力量,似蕴含生死之道。

这生与死由李青死而复生引发,受天地引导,在天地法相破碎与重生的间隙中诞生。

海量天外灵气冲入天地法相,过他身而不留,也因这丝力量存在。

“我感觉这丝蕴含生死之道的奇特力量,可成为永久天地之桥的基础,只需天地法相护持,这丝奇特力量会慢慢成长,并弥漫整个天地法相。”

“届时,这股力量,应该可以隔开罡风层,真正打通天地。”

“护持时间该不短。”

李青难以想象,除了他,别人如何来走通这最后一步。

由死复生为一极大难点,你先悟到,方可有准备去做,但即便如此,想真正以死复生,怕也无比艰难。

何况,一般人根本悟不到,只能被动去做,难度再升一档,似李青悟得洞虚法,就完全无由死复生的考量。

这之前,你还需大量时间去化桥,让天地认同你;这之后,你更需大量时间去护持天地之桥长成。

前后都需大量寿元支撑。

唯有李青,不吝惜寿元流逝,方愿让法相在罡风层躺了百多年。

想明白后,李青无需再做什么,只需让他天地法相保持不动便可,当天地之桥铸成,他法相离开罡风层时,也为他成就洞虚之时。

现在只需等。

如今李青不须吞吐灵气进行引渡,轻松不少,由于天外灵气现在以他整个法相之躯为通道,海量灵气被灌输于阴界。

一百零八丈法相,体型自然巨大无比,引渡的灵气总量很可观。

阴界久旱逢甘霖,九重山一带,灵气浓度大量增加。

随着时间推移,整个南木洲的灵气浓郁,也在增加,甚至波及于整个阴界。

……

时间如水,一晃百年。

不知从何时,阴界的灵气,开始缓慢上升。

初始时是南木洲,后来其他六洲的灵气,也稳步上升。

某一年,有修士突然发现,他单凭吞吐灵气,便突破炼气四层,后又突破炼气五层。

在世修士发现这个变化,连忙将一些沉眠修士唤醒,沉眠修士误以为有邪修掘墓,大怒,差点引发灵弱修仙界大战。

后在世修士主动道出天地灵气上升之势,才免去一场大冲突。

将沉眠修士唤醒,主要因一些沉眠修士境界高,在世修士希望由高境界修士带领,一起查灵气浓度上升之秘。

修士顺着灵气浓度高的方向探查,很快发现阴界灵气最盛处在南木洲。

在南木洲,修士发现他们可突破炼气六层。

继续调查,发现南木洲灵气最盛处,在九重山。

九重山一带,修士可突破筑基。

修士惊喜若狂,欲将九重山占据,可九重山已成一方妖国,妖主自称英子,是一条俊美雪白母狗,修为深不可测,似乎达到肉身二重后期,更有重宝在身。

无人敢犯英子忌讳。

修士在九重山外围建立坊市,调查灵气充裕之由,发现灵气,自极天而下,似乎来自天外。

这日,一胖一廋两位道人,在山间吞吐灵气修炼,两人均为苏醒不久的筑基修士,但不敢在九重山放肆。

修炼完,胖道人问道:“你说,此处极天到底生了何事,极天之上,难道被人打穿了,露出一个巨大灵气窟窿。”

廋道人摇头:“不知道,极天之上,唯元婴境可去,不过听闻三百多前,中洲那边出了一位元婴修士,那修士要创灵弱之法,不知此地变故,是否与那位修士有关。”

胖道人沉吟道:“应该不是,那事我也听过,只好像是假的,元婴修士为杜撰出的人物,根本无这号人。”

“是吗,倒是有这个可能。”廋道人道:“我也听不少道友说那是假消息,当初一批修士被骗得寿尽而终。”

时间飞逝,又一个百年,飘然而过。

天地灵气浓度还在上升,南木洲各地环境,已支撑筑基修士修炼,南木洲之外,则只能修到炼气。

在灵气浓度最浓的九重山,有传言说可支撑金丹修士修炼。

但无人证实真伪,因为灵弱时代不生灵穴,没有灵机,单靠灵气,修士无法突破金丹。

有修士尝试结死丹,在突破中,身死道消。

传言妖主英子已突破肉身三重之境,修士听之,多一笑了之,肉身之道也需灵机,无灵机如何突破肉身三重。

又是二十年而过。

中洲一处古墓群,一群归属黄泉宗的尸道修士,从沉眠中苏醒。

为首一人,一身黑袍,双眼内陷,整个人流露一丝若有若无的金丹气息,他感识外界灵气后,皱眉道:“怎么回事,灵弱时代,连一千年都未过,为何天地灵气在复苏。”

金丹尸修当即发令:“给我查,我要知道阴界生了何事!”

数日后,相关消息,汇聚于金丹尸修之手:“天地灵气复苏两百年,灵气喷涌之地为南木洲九重山,极天似乎出了一个缺口,大量天外灵气涌入。”

金丹尸修辨完信息,思忖道:“不对劲,阴阳二界的罡风层,向来稳定,曾有不少洞虚真君出手,欲将天外灵气引入阴阳二界,但通通不得法。”

这人似想到了什么,冷道:“此事关乎甚大,当先将源长老唤醒!”

金丹尸修领着黄泉宗弟子自古墓而出,来到另一处沉眠之所,唤醒了棺木中的尸源。

尸源苏醒后,听得宗门弟子报告,惊慌失色道:“洞虚法!”

“有人试图改变阴界灵弱的事实,并以此法成就洞虚,如今天地灵气复苏,难道此法被其走成?”

“不可能,无人可走通此法,洞虚真君都做不到引天外灵气入阴阳二界,不可能的!”

“其现在或还未成洞虚,我若得此法,将来自阴阳空屿返回阳界后,将此法上报宗门,宗门或会助我成就洞虚!”

尸源神色一震,立刻发动命令:“唤醒所有宗门元婴长老,随我走一趟南木洲!”

……

随着尸源发令,黄泉宗弟子四散奔走,不到一年时间,沉眠在各地的元婴长老,悉数被唤醒。

人数不多,但也不少,一共十一人。

当初也是由这批元婴负责,在阴界各地大量黄泉丹,按计划,这批人以后还需负责争天地灵穴。

十一元婴,同时在中洲某地汇聚,齐道:“源长老!”

尸源看了一眼各苏醒长老,澹声道:“情况想必你们已清楚,有人欲在阴界求洞虚法,具体情况不知,但其目前大抵还未得法,不然九重山一带,当有大反应。”

“我有意率尔等前去一观,若机会适当,当要阻其成道,并将其如何走的洞虚成法抓在手。”

“届时,宗门自有大赏。”

“若机会不合适,可见机而动。”

“听源长老吩咐。”诸元婴齐回。

由十一位元婴率领,配合诸多苏醒金丹修士,阴森森压向南木洲九重山。

来到九重山后,十一位元婴直接降临,尸源一眼认出九重山的跟脚,惊呼:“九重幽池!”

“是林家老祖林浮生!”

尸源一时心神飘荡,不由忆起昔年阴阳空屿的天星之源争斗,他虽未当面体验九重幽池之威,但在后来的调查中,也探知李青拥有九重幽池的事实。

“定是此人得了星衍神宗传承,得了天星之源,明了星衍神宗所传引渡天外灵气的洞虚法,并以此成道!”

尸源大悔,悔他当初实力不足,没能抢得天星之源机缘,后来,他占得第九座仙府星落峰,将最后两枚玉牌拿到手,但那时仙府早已不知所踪,他有玉符也不可再入星衍界。

“走,上去看看。”

尸源挥洒出炼尸和阴魔,冲向极天,当初他虽不是李青对手,但此刻也要观其突破状态,突破之际,往往是修士最虚弱之时。

到无极天后,尸源果然看到罡风层中李青的天地法相,正在那引渡灵气。

“真是你,林浮生!你这副面容,方你是真身吧。”尸源一眼看出李青如今状态,不可轻动,否则之前努力或尽毁。

“今日,便要坏你成道之基!”

尸源大笑:“时机合适,动手!”

黄泉宗元婴闻之,纷纷出手,而这时,李青法相缓缓睁开眼眸,他自然知晓尸源等人到来。

李青眼中闪过一道紫光,看了黄泉宗一眼,然后未有其他动作,便见出手的尸源众人,直接僵立原地,肉身随风而散,法宝落了一地。

而九重山之下,黑蛟已然出手,挥舞着尸幡,将来袭的所有尸道弟子,尽数收入尊魂幡中。

然后黑蛟摇摇头:“都是杂鱼,毛用没有,增加不了尊魂幡威力。”

说罢,黑蛟遁入无极天,将所有法宝收起,然后再入九重幽池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