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外界纷争变化,皆与李青无关。

无事可做,他如今便研究阵道初解上的第三门阵法,小八卦阵。

此为一困阵。

悟得两门阵法的李青,如今勉强算阵道入门。

阵旗炼制之法,也在慢慢悟。

阵法一道,乃未来安家之本,当精研之,随手能布一阵法,出门时,在哪都能睡得安稳。

此外,李青也不时研究符箓残解,无符纸符笔练习,仅停留于脑中观想。

“修仙者以沉眠待修仙盛世,如今未到修仙盛世便被迫出世,长生之计被断,正是其杀心极重之期,当不可远行,不管其善恶,先熬一熬。”

“假若百越大川汪家村的老祖宗汪如海真沉眠于澜沧山古墓群内,那古墓群的历史,得溯及二千多年前。”

“自封古墓,顶多能延缓寿元流逝速度,完整将寿元封住,太过天方夜谭。”

“此般人,寿限该比月沧海更紧张。”

“先定个大目标,将那一批杀性极重之人熬死。”

李青如上次月沧海出世那般,唤圣女阮芮查探外界信息。

如今白莲教保持静默状态,打探消息之事,得阮芮亲为。

虽这样速度慢些,但李青不急。

……

秋去冬来,时间缓缓流逝。

李青只是忌远行,非不出岛,阮芮出远门查探消息间,李青偶尔也会在龙泽渊就近城池听一些零散消息。

一年后。

“区区一年,没想竟改朝换代了。”于一茶摊听得消息,李青不禁感慨。

澜沧山修仙者出世仅一年,大乾便灭国了。

天圣帝敢动澜沧山古墓,大乾被灭,其实早在李青预料之中。

两世人生,见证了一个王朝的兴起与衰落,算是一段难忘经历。

被灭的不仅是大乾,南诏国一样被灭。

倒是澜沧山古墓挖掘的始作俑者,月沧海主导的月国,依然完好,也不知何故。

不过,大乾和南诏虽被灭,但两国皇室及一些高层,在国灭前,早已消失无踪。

死再多人,也影响不到顶层决策者。

如今大乾被大越取代,新皇已登基,建元皇道,不知新皇姓名,只知其姓汪,出自百越大川。

“汪姓,加之出自百越大川,该是汪家村人,那汪家村两千多年前的老祖宗汪如海,还真活着,并且已随古墓出世,如今这大越国,算是修仙者建立的国家。”

“几百修仙者出世,独汪如海能让后辈子孙建国,看来汪如海修为,在那批人中最为顶尖。”

“我当年自汪家村取灵石和弹指术机缘,幸亏没得罪死汪家人,算结了个善缘。”

李青犹记得当年离开百越大川前,他命白莲教给汪家村修葺房屋,又送去大量银两、书籍及米面,连弹指术原本都留在了汪家村。

又一年过去。

李青已闻得澜沧山两年前的挖掘内幕。

六十多万人参于了那场挖掘,因许绍国指挥妥当,以土掘之法同时撬动四百多座古墓,先引得炼尸出世,在修仙者未苏醒前,兵卒以性命抢夺仙道机缘。

当修仙者苏醒后,已有部分人抢得仙道机缘离开。

六十多万人,死了大约三分之一,死在修仙者手中的人不多,修仙者为保境界不落,大肆动用法术的不多,大部分只以体术追杀兵卒,但这能杀多少。

几十万人四散而逃,给谁抓也抓不完。

人多因抢夺修仙之物,死于互相劫杀。

另外,白莲教上代圣女,携部分已除名教众,参与了掘墓之宴,均已死亡。

“凡人一世求仙,当可谓大道争锋,生死只在旦夕之间。”知悉上代圣女之死,李青微微恍惚。

又三年后,皇道五年。

圣女阮芮终回返白莲岛,于岛上报告道:

“五年前澜沧山之变,已查清大概,那是一片有两千多年的古坟区。”

“当年共有六十多万人参与了那场掘墓之宴……”

李青打断道:“这些我已悉知,不必详说,主说那些修仙者之事。”

李青通过一些零散消息,能知国之大事,也知江湖大事,对于出世修仙者,还是所知甚少。

大越建国后,并未起战事,只建国时在京城杀了一阵,其他州均望风而降,未动兵戈,百姓照常过日子。

而不知是否因大量修仙之物流落江湖之故,江湖中,新出了不少高手,就算先天高手,李青听得的,也已有五位。

阮芮理了理思绪,缓缓道:

“据属下查得,澜沧山当年一共掘出四百二十六位仙人,他们出世当天,有五十八位仙人因不知原因死亡。”

“一经出世,他们便灭了南诏和大乾朝廷。”

“随后,这些仙人于澜沧山徘徊三年,于那建立了一个澜沧山坊市,禁止凡人进入。”

“三年中,有不少坊市仙人进得凡尘,行虐杀喜好,一些人如教主一般,善控炼尸,常以炼尸杀人。”

“两年前,有一批人从澜沧山分立出来,他们似于留下之人理念不合,为首一人名汪如海,他领半数人,进了百越大川,引凡人在那大行土木,传言欲重立一百越坊。”

“属下消息,多从百越大川的凡人口中闻之。”

“此外,五年过去,出世的仙人,或因寿元之故,已死了近半,如今存活的,大约在两百之数。”

仅余两百之数。

听到这。

李青笑了,五年就熬死一大半,估摸杀性最重那批人死得差不多了。

杀性重,就易用法术杀人,一用法术,修为降低,寿元也大降,加之沉眠二千多年,寿元本不多,自然活不长。

至于汪如海还活着,则在李青意料之内。

而坊市,也颇为关键。

李青自然想与同道修仙者交流修仙心得,互通有无,如今孤孤单单,只寻不到和善同辈而已。

澜沧山那坊市不用去了,留下的多该是尸道或近似尸道的修仙者,澜沧山大阴之势还在,所以他们会在那边建立坊市。

就不知汪如海会建立一个怎样坊市……

“继续盯着百越大川,可调一些教中弟子查探。”李青吩咐。

……

时间一转,五年转瞬即逝。

这一日。

阮芮再此携信息上岛,她颇为惊喜道:“教主,好消息!”

李青刚从闭关中醒来,十年过去,又悟得一门小八卦阵,阵旗炼制之法的领悟,也有了一丝进展。

“不用急,慢慢讲。”李青好奇,何事能让圣女如此欣喜。

“是大喜事!”

阮芮高兴道:“汪如海五年前建立的百越坊,前不久宣布,欢迎所有修仙者入驻,百越坊保证入驻修仙者的生命安危。”

“汪如海公开道,世间灵气稀薄,不适合修仙,修仙者正常论,仅能修到炼气三层,然百越坊内,可助修仙者突破炼气四层,甚至还能往上修炼。”

“各国江湖中,一时出现不少隐藏极深的炼气前三层散修,纷纷入驻百越坊。”

“此外,百越坊也欢迎武道高手入住,他们准备了一份修仙契约,签订契约者,百越坊可免费助武道高手踏入仙道,签约年限三十年,且不限年龄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