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大阴古墓掘出仙人。

仙人杀得近万人,又被五十万大军围杀,重伤狼狈而逃……

听完茶摊老板的讲述,李青懵然。

李青想过掘墓会引来修仙者,但不会从墓中爬出,而是因墓中禁制被破坏,修仙者感应后,专从修仙界赶来。

“这算什么事。”

“你一个修仙者,怎就喜眠于棺椁,实在荒唐。”

有修仙者出现,对李青倒算好事,不提天授帝、凌娇及少数墓志所记修仙者,此人端为李青所听第一活生生仙人。

李青不由忆起白莲教得自澜沧山古墓的一枚玉筒。

那玉筒记录一墓主墓志,说是一个名叫黄天的修士携三十六家将,葬于墓中,他日出世,必将搅动风云。

所以说,那叫黄天的修士,并未死,只沉眠于一古墓内?

李青再不敢多留,付了茶钱,立刻回返白莲岛。

稳住不能浪。

京城这热闹,不能凑,有事先让白莲教弟子细查。

他听消息便好。

万一那修仙者杀回来,京城还有大战。

按茶摊老板所述,李青对那修仙者有一个大致认知。

“滥杀无辜,非正派人士,即便想借其手寻修仙界,也不可轻易与之接触。”

“能催动火系法术,实力强于我。”

“能被凡俗军队断臂去耳,实力未及筑基,该为炼气修士。”

“五十万禁军轻易围不住我,却能围住此人,此人初被围之际,该没有逃离想法,纯是想大开杀戒。”

“所以,此人被发丘灵官从古墓中惊醒,怒意极深,深到断臂去耳,也要行报复之举。”

不多时。

李青便回到了白莲岛,至于飞僵丙木,已被他放于建武皇陵内修养。

随后。

李青唤来白莲教圣女,让其收集古墓修仙者相关信息。

如今白莲圣女已换人,为一个十八岁的八脉绝顶,名阮芮。

阮芮本是六脉绝顶,李青为之打通最后两脉,又传下飞鸿功。

“炼气修士,寿限最多一百五,此人满头白发于古墓中深眠,如今醒来,想必寿元也不多,先定一个小目标,将他熬死。”

“等他死了,我再去寻他遗产,看能否寻得修仙界。”

……

时间一晃,天授二十二年。

圣女阮芮于白莲岛报告:

“禀教主,圣后传言未死,然一直无人知其下落,如今为乾正皇孙监国。”

“三年前那出世修仙者姓名已明,其名月沧海,生于五百多年前,为今月国国主的老祖宗。”

五百年前……

李青惊,果然一个老不死,炼气修士最多活百多岁,此人起码在古墓中睡了四百年。

“怎查到的?”李青问。

三年过去,李青已探知外界一些信息,那一场仙凡之战后,没有再二战,不过天授帝却消失了,但大乾朝廷却言天授帝未死,今还是天授一朝。

“由月国皇室主动传出。”

阮芮谨慎道:“那修仙者今就居于月国皇都之内,已即位太上皇,传言此人五百多年传下月皇这一脉家族血裔。”

“两百多年前,月家聚义起事,最后造反成功,建立月国,成了如今月国皇室。”

“今月沧海已发话,说圣后扰其沉眠,又断其一臂一耳,将对大乾国宣战,灭掉圣后一脉。”

李青:“……”

什么仇什么怨。

世事难料,当年镇北王还领军征伐过月国,破其皇都,建武帝一度立月国月灵公主为后。

月灵皇后还活着,当初因为问询建武帝炼尸之秘,李青答应助其假死脱身,后委托冉丙救出月灵皇后。

月灵皇后被救后悄悄回了月国。

天授九年造反的端王,正是月灵皇后第四子。

“凡人寿不过百,炼气不过一百五,可查到月沧海如何活了五百多岁?”李青继续问。

“是黄泉丹。”

阮芮深吸一口气道:“月沧海放出话,当年他有幸得一仙道宗门的黄泉丹,以黄泉丹配合大阴之势,便可陷入假死状态,最多可假死八百年。”

“月沧海说,他积累了一些仙道财富,特邀各国先天高手助战,帮其灭掉大乾国。”

李青听后沉思良久,道:“继续观察。”

大战将起,此刻非出岛之机。

因为修为进无可进,李青这段时间,均用于研究三才阵,及练习弹指术、御器术。

御器术愈般精通。

之后。

外界消息,若雪花一般飘入白莲岛。

天授二十三年,月国正式对大乾国宣战,起百万之师,邀得八位先天宗师镇军,攻入梧州。

因天授帝消失无踪,大乾朝廷无奈,只能拥立乾正皇孙为帝,改元弘武,以聚军心民心。

弘武元年秋,月国军队连破四州,威逼大乾国都。

弘武二年春,在八位先天宗师冲阵下,大乾国都被破,大乾战败,弘武帝自焚而亡。

随后,大乾十九州相继沦陷。

月国军队于大乾各州大开杀戒,几乎斩尽乾国皇室血脉,仅少数几个皇室子弟逃脱。

这一日。

白莲岛。

“国家兴替倒有趣,建武帝暴政,民怨沸腾,国不亡,天授帝治政,万民安康,却被攻破皇都,国将灭。”李青绕有趣味道。

“教主,大乾未被灭国。”阮芮纠正道。

“怎讲?”李青错愕。

“大乾虽败,但国号还在,月国并未将大乾纳入其国土,反而由建武帝之妻,月灵皇后携其三位昔年皇子入主大乾。”

阮芮道:“月灵皇后似见言皇后登极天授帝,也仿其继位女帝,改元天圣,称天圣帝。”

“天圣帝只管京城一州,她将其余十八州分封于三个昔年皇子。”

“不过,大乾国虽在,由于权力一分为四,已无昔年强国之风。”

“随他去吧,与我无关,新帝登基,局势尚不平稳,忌出行。”李青一挥袖,继续闭关研究三才阵。

春去秋来,又是六年过去。

李青再出关。

“承先辈遗泽,这三才阵,我终是悟得了。”李青大喜。

“也不知那月沧海死了没。”

距离月沧海出世,已过去十一年。

李青当即呼唤阮芮圣女,了解外界信息。

阮芮圣女匆匆赶至白莲岛。

“你脸生急色,外界可是出了大事?”李青不由问。

“禀教主,是大事,天圣帝……也就是前月灵皇后刚刚宣布,将和南诏国一起,联合发掘澜沧山古墓群。”阮芮惊慌道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