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春雨如绵。

冷宫。

如线的雨丝,侵染每一处宫墙,掀起宫人阵阵困意。

小太监打着哈欠不断数飘落的雨线:“一,二……三十八……嗯,又算混了,重来,一,二……”

妃子们慵懒躺在床上,不愿起身。

有一妃子伤春感怀,道:“在这个季节死去,该是美的。”妃子悬一白绫,缠颈自尽。

己亥厢房。

李青品着圣后贡茶,对白莲圣女挥手:“随意坐,不必拘谨。”

圣女眼神茫茫然,良久才道:“教主真神通广大,隐于后宫内,还能如此惬意,想我教当年为推翻朝廷,过一午门都尚且不易。”

“教主如今如欲举事,该马到功……”

“行了,莫忘了本教主立下的规矩。”李青淡淡道。

李青实在不明白莲教为何执着于推翻朝廷,说为民作主,也不是,为己争权,更不像。

真是搞不懂。

“澜沧山古墓那边何情况,你已率教中弟子查了六年,该有一些头绪。”李青问道。

听到李青相问,圣女脸色凝重起来,她谨慎道:“禀教主,宫澜沧山古墓有极大问题,属下有罪,在未请示教主情况下,已通知教中提前弟子撤离澜沧山。”

“怎么讲?”李青皱眉。

六年才查出澜沧山古墓一丝头绪,他已感知那古墓有问题。

圣女慎重道:“世有大阴之穴,大阴之穴一般独立存在,本不相勾连,但澜沧山古墓不寻常,那里有一个巨大古墓群,且都为大阴之穴,大阴之穴之间,甚至互相叠加,恐怖异常。”

“教中风水大师仔细勘定,认为古墓群的大阴之势不合理,非是自然阴势,像是人为之势。”

“当年镇北王挖掘的那古墓,不过为澜沧山外围一个小墓。”

“镇北王当年掘墓,也意识到山中古墓有问题,不敢多做停留,拿了活尸、取了传承便迅速撤离,连古墓墓室都未完全探索完。”

“后天授帝也有派朝廷风水大师去那边,风水大师望之,齐言不可相扰,就此领发丘灵官退走。”

李青听后细细思索,道:“真如你所讲,那澜沧山古墓群,定养了不少活尸,比甲木厉害的,大有存在,谨慎撤离很稳妥。”

圣女继续道:“教中有一弟子,名叫喜黑儿,盗墓世家出身,他胆大细心,多次挖出盗洞,入得一些墓中,在里面看到了大批量的黑棺,喜黑儿不敢停留,每次一望便走。”

“此外。”

圣女在随身携带的包袱一阵摸索,取出三枚玉筒,道:“喜黑儿在进墓穴中,无意拾得三枚玉筒,属下不能探,像是仙家物品。”

李青接过玉筒,玉筒上有法力波动,确为仙家之物。

凡人不可探。

稍一观察,李青便知玉筒用法,引法力入玉筒内,便可在神魂中感知玉筒所述内容。

玉筒其一,记录一墓主墓志,说是一个名叫黄天的修士携三十六家将,葬于墓中,他日出世,必将搅动风云。

“他日出世?这是想干嘛,都死了,还能活出第二世吗?红毛怪?”李青心忖。

李青又看向第二个玉筒。

此玉筒一探,李青便不由叹一句:“合该是我的缘法。”

这玉筒记录一门仙家道术,录自一名叫石斗魁的黄泉宗弟子,道术为破祭术,属于尸道法术。

炼尸有主,修士俘获其他修士的炼尸后,若想做为己用,必先用破祭术破去炼尸与原主之间的祭炼联系。

有了这门破祭术,今后李青若得一有主炼尸,便可化有主炼尸为己用。

之前能将甲木收为己用,全靠甲戌镇尸铃,甲戌镇尸铃本也是有主之物,只主人已死,联系断了。

李青怀着期待之心打开第三个玉筒。

“嗯,这玉筒竟只记录一些名字……”

“李中道、田归……黄天、石般、汪如海……白菱、陆霜儿、喜鹊。”

第三个玉筒只是一份名册。

李青看不出名册代表含义,但其中一个名字,引起李青注意。

汪如海!

这不就是百越大川汪家村族谱上记载的那个筑基祖宗汪如海!

巧合?

还是就为那汪如海本人?

李青陷入思索。

不过,李青仅思索片刻,便将念头放下。

他无需想那么多,既然确定澜沧山古墓群有危险,那不再理会便是。

管他墓中有何阴谋,随时间流逝,总会浮于表面。

李青倒是心生一个小想法,他若使人破坏澜沧山古墓群的大阴之势,是否能惊来修仙界人士……

太不稳妥,不能做。

且当一个旁观者便好。

“澜沧山古墓之事,到此为止,尽可能清理掉所有白莲教的探索痕迹。”李青作下定论。

“此事已稳妥,探索古墓历时六年,我等便一直探索也一直清理探索痕迹,谨记教主的谨慎理念。”圣女点头道。

李青轻笑:“溜须拍马之话无须言,教中那个喜黑儿不错,当赏,给他提为白莲教第十一护法,让他专门训练一批精英盗墓弟子。”

“你这六年探墓,也幸苦了,我传你一门飞鸿轻功,习之,可助你在皇宫内来去自如,不惧先天。”

“另外,我有一后辈先天,名叫凌娇,就为当初那灵根小孩,她去北边冰枫国寻我已有四年,未得消息,那边疑似有仙道传承之说,我早先已派了两大护法领弟子前往冰枫国,你如今无事,也多关注那一边消息。”

“谨遵圣令!”圣女颔首,又接过李青递来的飞鸿功,看罢大喜:“多谢教主赐法!”

有飞鸿轻功相助,通八脉的白莲圣女,轻功不会比百里飞鹰差。

送走圣女,李青伸了个懒腰。

这种不劳而获的感觉真好,下面人卖力,他这个白莲教主只坐享其成便好。

“不能太势利了,以我如今的武道见识,倒是可以根据柔水七段锦改良出一门专门养生的功法,也让教中弟子增得几年寿元。”

“弹指术这门仙道法术也可以挖掘,创出一门弹指神功,用以赏赐教中有功弟子。”

李青为自己想法点了个赞,当老板有时得大方一点,不能剥削太狠。

忽而。

李青若有所感,几个闪身,走入了午未厢房。

在他刚才与白莲圣女交谈间,一位冷宫妃子,以白绫自尽。

此妃名叫唐惠卉,乃是当朝大文豪,时任前太子太傅的唐寅之女。

永安六年时,永安帝暴毙,言后扶九岁的永康帝继位,唐寅时为永康帝老师,在永康帝继位时,唐寅送仅十二岁且饱读诗书的唐惠卉进宫。

永康帝若非一年暴毙,唐惠卉必为下代皇后。

随着永康帝暴毙,言后以服侍帝君不周的罪名,打唐惠卉入冷宫,已近十年。

“可惜了一个小才女。”

李青摇摇头。

宫廷便是如此。

后宫一入深如海,从此人间为旧忆。

李青在唐惠卉身上打了几道法力,让其死相美一些。

于冷宫多年,李青见过的自杀妃子,太多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