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百越大川发现灵石,虽然少,但毕竟有。

李青不再淡定,追问道:“那边可疑似有修仙界?”

白莲教弟子都是凡人,真让其寻到修仙界希望不大,至多看有没有追得修仙界一丝踪迹。

如某地云雾缥缈,山如有灵,似为修仙界。

可惜,白莲护法的回答,未让李青十分满意。

他道:

“禀教主,五年来,我等三千白莲教众找遍百越大川,没有寻到教主口中的修仙界,百越大川只算一处历史久远的山群,所有山头,均已搜寻过,无似修仙界。”

“我等只在那发现一些古迹残留,一些建筑让我们痴迷,不像凡俗之物,如果硬要讲,那片古迹残留区,有可能是教主口中的修仙界,不过已破败不堪。”

“另外,我们在古迹周围,发现一条被挖空的矿脉,矿脉深入地底,已成了一片湖泊,我们便是在湖泊一些支流之上,寻到菱状晶石。”

白莲护法断断续续说着:

“此外,我们还寻到一个古朴村子,当年百里右使杀的贼子,就出自那村子,那村子有些古怪,他们有一些符纸,拥有莫名功效。”

说着,白莲护法又掏出三章黄色符纸,交由李青。

李青接过符纸,可感知符纸上有法力波动。

这不是普通符纸,该称仙家符箓才对!

每张符箓具体有何功效,李青不通符箓,也分不清。

“可还有?”李青问。

“没有了,”白莲护法回道,“那村子拥有的符纸不多,当时我们闯入时,村民用符纸对付我们,用去了几张,将不少弟子打伤。”

“我等事后查知,这些符纸,都是村民祖先所留,无人会画。”

李青若有所思。

飞鸿术出自这村子,现村子又流出符箓,不出所料,村子应该是许多年前的修仙者后裔。

说不得,村子还传下一些其他仙家道法,只凡人不识罢了。

甚至,村子村民或可知一些修仙界消息……

确定完信息,李青最后吩咐:“继续令教中弟子搜索菱状晶石,并对村子进行最后确认,我要保证村子附近,没有修仙者存在。”

“尊圣令!”

白莲教护法得令后,迅速退下,再赴百越大川。

“师父这是想走一趟百越大川,看一看古迹和村子?”百里飞鹰问。

“是有此意,不过得一切调查妥当才行,我不会轻入。”李青随意道。

……

半年后,也即是天授八年秋。

一直小打小闹的发丘灵官,终于组织了一场大型掘墓行动。

二十多个风水大师联合勘测,确定了梧州、宁州一带五座千年古墓,且均为大阴之穴。

这五座古墓与镇北军当年南征期间挖掘的南诏国澜沧山古墓,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为防止意外,天授帝亲自下令,调二十万禁军随行发丘灵官,并抽调东西两厂、刑部、尚武监各部门武道高手随同。

随着多年的发掘古墓行动,古墓中有活尸的消息,已经传开,百姓也见怪不怪。

大乾禁军已有一套完整应对活尸的办法,弱活尸直接绑,强一点用火攻,再强一点,由武道高手一起出手压制。

此次发掘行动,天授帝还以大代价邀请到了江湖中一位先天宗师随军。

“师父,五座大阴千年古墓,真不会出问题吧,我初听这消息时,身体凉了一半。”

这夜,建武皇陵外,百里飞鹰哆嗦道。

“怎么,也有你怕的时候?”李青乐了。

“如何不怕,我可见过甲木的,那凶样,二十个我,也不够他锤。”

三个月前,李青放甲木与百里飞鹰见了一面,百里飞鹰胆子瞬间小了一半。

“懂得怕是福,”李青笑道,“你莫要去跟前凑,就算挖出了狠厉活尸,也无需惧,活尸属于炼尸,无人操控下,炼尸并没有嗜杀倾向,只要不惹他,他多在一个区域内转悠。”

“遇到极阴之地,炼尸还会躺在那不动。”

“是了师父,活尸的尸毒可会传染?”百里飞鹰又问。

“不会,尸毒毒死人后,毒性慢慢会散。”

李青说着,取了甲戌镇尸铃,轻轻一摇,一声吼叫从皇陵内传出。

接着,李青脚下震动,两具炼尸从土中钻出。

正是甲木与建武帝。

“这是建武帝,师父您将建武帝炼成了活尸?”百里惊讶道。

“少见多怪。”

李青又一摇铃铛,将两炼尸收入铃铛内。

回京这三年,李青一直将甲木放在建武皇陵内养尸,此一大阴之穴,正合适,这也是李青隐居冷宫修炼的原因之一。

白莲岛附近没有大阴之穴。

至于建武帝,经过十五年的养尸,已成炼尸三阶绿僵,比甲木毛僵低一阶,怕火怕阳光,只能夜间出动。

这可是真是个好穴,一百年绝对能将建武帝养成五阶飞僵。

“我走矣,你好自为之。”

收了炼尸,李青骑上白马,往东而去。

百里飞鹰愣了愣,再不敢在皇陵逗留,往京城而回。

……

半个月赶路,李青进青州出了大乾国,来至东越国的百越大川。

根据白莲护法传出的最新消息,百越大川确实没有修仙界,也无修仙人士,不过李青还是得稳一点。

百越大川为一群连绵起伏的山群,属于深山老林,人烟稀少。

总体上除了白莲护法所说村子的百十号人,再无其他生人。

李青停在百越大川的边缘,放出甲木,给甲木施下不得攻击人形生物的指令,再让其在百越大川随意逛游,李青则暂不进山。

甲木作为炼尸,乃修仙之物,山中若有修仙者,见到炼尸,绝对会出面处理。

然就算甲木被修仙大能抓走,李青也不过损失一具炼尸罢了。

他安全第一,一具炼尸,随意便能养,甲戌镇尸铃才是真宝贝。

白天甲木巡山,晚上建武帝巡山。

两尸一巡,便巡了三个月,除了被野兽侵扰外,两尸未遇到人形生物。

“三个月,除了古迹区和村子,其他地方炼尸均已走过,百越大川,确实不存修仙界,最后得测试一下古迹区和村子是否存在修仙者。”

这一晚,李青作出炼尸假装攻击村子和古迹区的指令,弄得那村子鸡飞狗跳。

然并没有修仙者来处理建武帝这具弱炼尸,李青也终于确定,百越大川没有修仙者。

此一地,安全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