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建武八年时,李青曾于荣枯那求得炼制假灵根秘法,血灵诀。

为此许得两诺。

其一诺便是替荣枯寻一天赋灵根者,传其荣枯禅功衣钵。

今日入岛便得一灵根孩童,合是荣枯缘法。

孩童一入手,便哇哇大哭:“放开我,放开我!”

李青笑语:“我可是正道侠士,非邪派中人。”随后一指点在孩童后颈,将其点晕。

李青看向场中诸白莲教众,其中绝顶高手,不在少数,他淡淡道:“我入先天已有十数载,尚未与人较技过,今日手痒,想与诸君讨教一番。”

“诸是单挑呢,还是一起上,我下手有分寸,一拳三十年功力,保管打不死人。”

白莲教众:“……”

与先天宗师对战,谁敢啊。

就算围殴能赢,也留不住先天宗师,先天宗师只要多来几趟,便能将岛中人杀得干净。

场下沉默了许久。

最后。

白莲教代教主抿着嘴唇,半膝而跪,俯首道:“不敢与宗师较技,此一岛所有物样,任宗师取予,我等不敢拦阻,只望宗师莫泄露总坛所在,留我白莲一脉传承。”

没打就怂了?

李青颇为意外,收起沙包大的拳头。

不过也好,上善若水,青绝非好争之辈。

“只是那灵根孩童……”代教主看向李青手中七岁小孩。

“我的。”李青不容置疑。

“这……”

代教主一番犹豫,终下定决心道:“不知宗师出自何门何派,我白莲一脉,只为覆没当代朝廷,宗师若有此志,我等愿奉宗师为白莲教新任教主!”

此语一出,其他教众立马齐声附和:“愿奉宗师为教主!”

声音整齐划一,好似排练过一般。

对方不仅丧权,这还要辱国?

李青不由一愣,感觉似落入一个圈套。

他若成白莲教教主,岂不是白送对方一个先天宗师……

李青狐疑回:“我可是出身大乾武阁。”

大乾武阁!

这四个字飘入代教主耳中,她立马慌了,其他教众也开始提运内力,不知是想跑路,还是想围斗。

“我等还愿奉宗师为教主!”代教主稍许纠结,便坚定再道。

她小赌一把,对方即便为朝廷宗师,然却不将总部位置上报朝廷,引大军来攻,其大抵与朝廷不是一条心。

李青思量少许,再度狐疑道:“白莲教可是有大敌在外?”

“没有,白莲教拥有八脉绝顶高手十多位,更有大量白莲死士,无人敢与白莲教为敌。”代教主迅速道,言语颇为自信。

如此吗?

李青思索片刻,最后道:

“我若为白莲教教主,你等须放下颠覆大乾朝廷之心,我退位后,你等再行颠覆之举,我不会管。”

“白莲教行事乖张,谋财害命之事未少做,当立刻改行善举,为期十年,以还罪孽。”

“当下白莲教于多州起义作乱,当立刻与之切割,今后白莲教,当隐于暗面。”

“你等若答应,我便为这一任白莲教教主。”

李青做出此等回答,是为将来找寻修仙界作考量。

若得白莲教相助,寻修仙界会轻松不少。

于大乾朝廷,李青终是外人。

代教主听完李青要求,甚喜,一代教主不过百年,只百年不起义而已,再说白莲教起义千年,也从未成功过,当即答应。

百年之后,白莲教还是白莲教!

“原奉宗师为教主!”

“原奉宗师为教主!”

入泽中小岛这一日,有些奇怪,李青一拳未出,不声不响成了白莲教教主。

……

夏去秋来,李青当上教主,一晃就是三个月。

泽中小岛布置,李青皆已知悉。

此岛就名白莲岛,岛外有天然阵法,岛内也布有阵法,只岛内阵法需先天宗师控制,利用阵法,先天宗师对上同境,可以一敌三。

李青获悉前代教主临死前想借阵法阴他一手后,心生后怕,人谨慎点果然没错,幸好没贸然闯入。

因碍于教众情面,李青终没能坐前代教主坟头拉一曲孤星独吟。

拉二胡不过小道,当上教主后的收获,方为大道。

世间果真有修仙界。

李青如今手上有两物。

一为阵道初解,非武道阵法,乃是仙道阵法,李青研究三个月,皮毛不通。

岛中阵法,便是历代教主研究阵道初解而立。

仙道阵法,自得先天境控阵。

另一物为洗莲经,正是李青一心所求的仙道功法。

白莲教确实有仙道传承,且传承久远。

不过其传承早已断,仅有法无术。

李青借助历代教主对洗莲经的注解,已完全学会洗莲经,一身真气早已转换成法力,修为炼气一层后期。

再进一步,就能步入炼气二层。

仙道一途,炼气九层,李青算是初踏仙途。

真气转换法力后,他一身实力,提升了五成有余。

“上代教主为四系杂灵根,独五行缺水,无法修习洗莲经,不然其修得炼气二层,能多活几年。”李青不由一叹。

洗莲经需水系灵根方能修习,炼制假灵根,方为白莲教正统传承。

李青修柔水七段锦入先天,又炼得水系假灵根,完美契合洗莲经。

洗莲经合该是李青的机缘。

“阵道初解虽然我现在看不懂,但于我之作用,半分不比洗莲经弱,我寿元悠长,慢慢磨,总能看懂一二,将来入得修仙界,也或可有一立身之本,不至于替人开荒种地,挖矿搬石。”

此二样外,李青还习得上代教主隐藏先天气机的独家秘术。

奇怪的是,真气化为法力后,催动隐藏气机秘术效果奇佳,可助力李青收敛气机七日,远超原先一日之隐。

当是大善。

半年后一日,李青心有所感,打坐修炼,吞吐灵气入口。

炼气一层瓶颈松动,正式步入炼气二层。

“恍惚间,如今已是建武二十五年,我建武十三年离京,转眼过去十二载,也该回京了。”

“第二世年龄也到三十一岁,步入中年。”

“不知荣枯大师是否还活着,我已为他觅得佳徒。”

白莲教如今按李青要求,正在由明转暗,进入蛰伏,且有十年行善期,李青暂用不到白莲教,他还是要回京。

“也不知建武帝是否寻得假灵根,修成先天,更不知镇北王多年征战中,是否触及修仙界消息。”

李青有太多不知。

他是大内供奉,更修成先天,有资格共享皇室得来的信息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