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关于太康帝被软禁太忧殿一事,这是天下皆知之事。

皇宫内上万太监,哪个不知晓点皇族隐事,你只要不乱嚷嚷太康帝被太后软禁,啥事没有。

什么柯统领率军勤王,假的不能再假。

太后借吕氏一族之力,完全掌控朝廷局势,可谓滴水不漏。

想从外面助太康帝破局,几不可能。

就算是真的,李青也不会报信,太康帝被太祖、太皇太后、太后连续压制十九年,实在是现世版阿斗。

扶不起。

“这娘们,坏得很。”

“我以后不能再给她送饭了。”

李青寻到章白,以帮其管下一妃嫔倒夜香为价,换得章白替为送饭。

至此,李青算得了个清净。

半年后,王礼于宫外来信,说卤下水生意大火,一切进展顺利,给李青送来一张百两银票分红,还给众冷宫太监带来大量卤系吃食。

“听说王头在外日子过的火热,我好生羡慕啊。”张勇嗦着卤肥肠,还赞不绝口道:“这肠子怎么做的,怎会这般好吃!”

“好吃好吃!”三个小太监抓了个两手满满。

李青舔着卤鸭头,也忆起昔日味道。

“王头说过继了个儿子,非常孝顺,也算后继有人。”章白感慨道。

“李爷,听说卤下水点子是你想的,怎想到的啊?”十三岁的小太监卫央问道,“而且李爷,有机会教我练一手武道……”

新来这填补王礼空缺的卫央,不是个安分的主,卫央原本跟了一位正七品首领太监,前途无量,却因偷看首领太监的武学秘籍,被打了个半死,再被发配冷宫。

刚进冷宫时,卫央足足躺了三个月。

“我的内功不外传,你若能寻得一门内功,我便教你。”李青随意回。

又半年后,李青深入解析太莲洗髓经,凭借王礼卤店的分红,以大量银子开道,摘取部分晦涩难懂的句子请教内务监的多个武道太监。

在各项论证下得出,太莲洗髓经是一门正经无害功法,可以修炼。

于是。

李青开始修习太莲洗髓经,资质根骨逐渐达到正常人水平,五天可凝练一缕水之内力。

内力修炼速度提升了三倍!

太莲洗髓经非是万能,对天赋武者的根骨提升并不大,似专为下等资质者而创。

至于丁酉铁房附近三厢之地,再不见李青身影。

太莲洗髓经的出现,让李青生出憧憬,希望有朝一日能拥有绝顶根骨,修行必一日千里!

“那娘们说还有一门十二金针度穴大法可提升根骨,不过与之接触太危险……算了。”

“只要活得长,不用争不用抢,功法没准自动就送我手中了。”

……

太康二十二年,秋。

九月十三。

平静了几年的冷宫,终于再度有新人入宫。

“皇上有旨,柯贵人不忠,除品,即日打入冷宫。”

冷宫大门,一个年仅十四岁的武道少女,被蓝袍太监推入门内。

“见过柯贵人。”小太监卫央立刻将武道少女扶住。

新来的柯贵人,归卫央管。

当值房内,李青读着王礼的来信,未理会新来贵人。

三年过去,王礼卤店生意越做越大,开了五家分店,每年给李青分润三百两银子,李青虽在宫内,但在京城已有一套房产。

然而,王礼身子越发不好了,希望李青等人年龄到了后申请出宫,以照看卤店。

皇宫内平时有不少可以出宫的太监,但不包括冷宫太监。

王礼半个月来一次信,也介绍下宫外局势,让李青知晓不少大事。

这次信中记载一件大事,让李青极不淡定。

禁军左营统领柯道灵被锦衣卫和东厂联合差办,查明柯道灵为白莲教十大护法之一,柯道灵全家被抄,责秋后问斩。

“白莲教!”

“这娘们果然想害我!”

柯道灵正是礼贵妃三年前提的报信人。

报了信,礼贵妃还说给劳什子十二金针度穴大法提升根骨。

不用想,礼贵妃定然也是白莲教人,甚至身份极高!

堂堂贵妃,却是白莲教弟子,难怪会被铁房锁于冷宫。

白莲教,一个专注于造反的组织。

回望当初,礼贵妃让李青报信,为太康帝勤王是假,泄露礼贵妃困于冷宫现状,才为真。

“幸好我熬得住。”

“也禁得住诱惑。”

“任何阴谋,在时间的流逝下,都藏不住脚,我无需刻意去求索,真相总会浮于现世。”

“我有的是时间去等阴谋浮现的那一天!”

李青伸展了下筋骨,三年不见礼贵妃,礼贵妃估摸以为他死了。

借由太莲洗髓经,李青已打通三条正经,再有五年,就可通六经入二流。

三流在皇宫内不值钱,二流可算得上中坚力量。

“这一世,我先天无望,但入一流板上钉钉!”

“小李子,王头又来信了?”

这时,张勇从外走了进来。

“快给我念念。”

张勇只能识几个字,读信是难为他。

听李青念了一遍,张勇惊呼道:“柯道灵是白莲教,刚打入冷宫的柯贵人也姓柯,而且柯贵人罪名是不忠,这两人莫不是亲戚,且都是白莲教?”

李青愣了愣,不忠……

‘不忠’可是极大罪名,这种妃嫔进了冷宫便是一个死,要不了多久,上面就会赐白绫或毒酒自尽。

“极有可能,”李青严肃道,“这新来妃嫔似乎归小卫子,你小心告知,莫特殊对待,否则出了事,谁也不护住他。”

“怕是难。”张勇摇头,“卫央这小子可有心眼了,他图谋武道已久,通武道的柯贵人一进来,他便点头哈腰讨好,寸步不离身。”

“就说琪妃,原本琪妃最看重你,可卫央主动接过了替琪妃倒夜香的话,被送回的夜香桶,他还亲自洗刷一遍,这小子志不在冷宫。”

“你说,琪妃多久没唤你到跟前服侍了。”

李青轻笑:“随他吧,咱都是明白人,皇宫内,除了尚武监和武阁,也就我们冷宫最安稳,你说当年调出冷宫的两太监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李青想了想,实在想不起那两太监的名字,反正已死好久了。

记忆中似乎丢失了一些名字,也记不得是谁了。

人生漫漫,当有舍有弃。

在琪妃前失宠,正合李青之意,否则他也不会将琪妃的活交给卫央。

卫央将来若能跟琪妃出冷宫,走上高位,怎么也得记他一个大人情。

琪妃只要活着,百分百能出冷宫,等太康帝熬死太后就行。

半个月后,一杯毒酒被送入冷宫。

柯贵人饮毒酒而亡,外传为悬梁自尽。

这夜。

“李爷,癸本水是什么意思?”黑夜中,传来卫央细弱问询声。

刚修炼完柔水七段锦的李青,顿了顿,旋即解释道:

“癸,有天癸之说,天癸意指女子月经和男子肾精,癸便代指一个人的精元。”

“癸本水,意思是说人的精元,在五行中属水,且为阴水。”

“那形圭木呢?”卫央又问。

“这形啊……”李青再度解释。

别看李青从容解释,实则内心颇不淡定。

癸本水与形圭木,都是太莲洗髓经中的内容。

也就是说,卫央已经得到太莲洗髓经了。

李青的太莲洗髓经得自白莲教的礼贵妃。

卫央未入三流,无法与礼贵妃交流,那么,他从谁处得的太莲洗髓经,显而易见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