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太监好不好,别人不管,但李青当得挺爽。

不当太监,他上哪接触柔水七段锦。

不当太监,他哪能安稳活到二十八。

李青有百世时间,花个两三世当太监,正好增加以后的性福感。

失去过,才懂得珍惜。

数日之后。

冷宫来了位特殊小客人,年仅八岁的武王殿下。

武王殿下来冷宫,还带了位六岁小跟班,名卫奴。

小跟班据传是一位马夫之子,因习武天赋上等,被选在武王殿下身前随伺。

卫奴年仅六岁,便已打通一条正经,晋升三流高手。

“母妃,本王要见母妃!”武王殿下进宫便大喊。

“哟,我的小祖宗,您怎么来了。”王礼听到声音,连忙放下手中饭盒,小跑至武王跟前。

此刻,正是冷宫午饭时间。

“本王要见母妃,带本王去!”武王年纪小,但说话别具帝王风气。

“行行行,小的这就带殿下去,”王礼前面带路,不忘问,“吕娘娘可是知小殿下来此?”

“哼,本王见母妃,何须告知外人。”

王礼一听,慌了。

“小殿下……”

“让小殿下进来吧,刚好和琪娘娘吃顿饭。”李青送着饭,正好从丙亥厢房走出,对王礼挥手示意。

王礼点头退去,由李青引着武王。

武王,名乾武,正是琪妃八年前于冷宫所生皇长子,被吕贵妃强行抱走抚养至今。

太皇太后虽死,但其母氏家族吕氏,是太后的左膀右臂,且吕氏家族在朝廷各处根系极深,太后能架空太康帝,靠得也是吕氏,故而吕贵妃依然是太康帝后宫第一权妃。

吕贵妃一直未有身孕,便将乾武当亲生子养。

这两年随着年岁增长,武王逐渐懂事,知道生母琪妃贬在冷宫,悄悄跑来探望过两次。

两次都只是碰个面,便被后面匆忙赶至的太监宫女抱走。

这次,定也是悄悄来的。

丙亥厢房内,琪妃正襟危坐,听到皇儿声音,脸色更加严肃几分。

“母妃,皇儿好想您。”武王一进房,便抱在琪妃怀里。

琪妃却没有表露亲近之感,推开武王严肃道:“皇儿,你已被封王,该有天家规矩,这等地方,不是你该来之地。”

“可是母妃……”

“本宫有罪,自该呆在此处,小李子。”

“在。”李青连忙上前。

“将武王抱走,交由内侍太监,让其管教好。”琪妃强忍泪珠道。

李青正要跑武王,卫奴却一步抢先,挡在武王前,吼道:“谁都不许碰武王殿下,谁碰我杀谁!”

卫奴满脸凶恶之气。

李青不由一愣。

卫奴之名,他也听过,年仅六岁的武道天才,与他一样,都是三流高手。

人比人,气死人。

果真一个好小子!

真若动手,李青还真未必打得过这六岁小孩。

“放肆!”

见此,琪妃却是桌案一拍,怒道:“抱走!”

琪妃毕竟为武王亲母,这一声,直接把卫奴唬住。

李青迅速抱起武王走出丙亥厢房。

一直将武王抱至冷宫小门处,李青才停下,卫奴也紧随而至,对李青怒目而视,隐隐有动手迹象。

武王对卫奴挥了挥手,又对李青道:“本王知道母妃其实在关心我,今日看,母妃的饭食勉强过得去,你给本王好好照顾母妃,将来本王不会亏待你。”

“小的惶恐,照顾琪妃,乃份内之事。”李青连忙躬身作揖。

很快,一群太监宫女急忙跑至冷宫,见武王还未进冷宫,欢喜将武王带走。

望着武王和卫奴弱小的背影,李青心有所感:“武王将来若能即位,必是一代雄主,后宫无人可压制他,而卫奴,或将成为一位卫国大将军。”

不过。

一代雄主或一代大将军,也不过一世巅峰而已。

拥有百世人生的李青,才是真正赢家,说不得对方死了后,李青还能坐在他们墓碑上拉二胡。

帝王也不过一介凡人,李青目标是求仙,且有百世时间求仙。

“拉二胡……我还不会,找个时间学学。”

“记得有一首二胡曲孤星独吟,一定要会!”

……

时间流转,很快便到了傍晚。

冷宫送饭时间,又到了。

冷宫太监工作其实很枯燥,如李青一天,起床,倒夜香,打牌,送饭,打牌,送夜香桶,送饭,修炼,睡觉。

这几年来,莫不如是。

当值房内。

“小李子,这顿轮到你给礼娘娘送饭了,小心点,礼娘娘近来脾气越来越怪了。”王礼提醒道。

“是啊,李爷,中午我送的饭,礼娘娘瞪了我一眼,我只觉心都快裂开了。”小太监龚越心有余悸道。

龚越,新来的小太监,仅十六岁。

“我会注意的。”李青点头。

礼贵妃,自被关在冷宫铁房中,已有五年了。

冷宫十二太监轮流给礼贵妃送饭,今晚轮到李青。

整整五年,礼贵妃没有说过一句话,也说不出话,她舌头被摘了。

李青专门向琪妃问过礼贵妃之事,琪妃只说和礼贵妃不熟,但也提到,礼贵妃比她更受太康帝宠爱。

上面也没来消息,就这么关着,只一直没撤走宫外的尚武监太监。

堂堂贵妃,被摘了舌头锁在冷宫铁房五年,身份定然极度不简单。

拎着饭桶,李青照例先在门口问候一句:“问礼娘娘安。”然后才推门而入。

丁酉铁房内,礼贵妃依然如五年前那般被四条玄铁链锁在床榻。

玄铁琏并不完全固定,礼贵妃完全可自主解决卫生问题。

李青一进房,便被礼贵妃犀利的目光锁定,一道李青从未听过的非男非女声音,倏然窜入脑海。

“小太监资质果然差,观你修习上乘内功,花了五年时间才打通一条正经入三流,吾有一门洗筋易髓改善根骨的法门,你想不想要?”

谁!

谁在说话!

突然闯入脑海的声音,惊得李青差点将饭桶扔了,而环顾左右后,房内还是仅他和礼贵妃两人。

难道是礼贵妃?

可礼贵妃舌头被齐根摘了,也没见礼贵妃开口……

“不要东张西望了,小太监,本宫是以腹语与你对话。”礼贵妃直勾勾盯着李青。

腹语!

确定说话人后,李青松了一口气,只别是鬼怪就好。

李青仿佛未听见腹语般,不动声色将饭勺递上:“娘娘,饭菜快凉了,该用膳了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