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一高一矮两道人在中域一山岳搜寻元婴遗宝,细搜两月无功。

两人皆为筑基修士,四处寻觅传承,求换结丹缘法。

又过一月,矮个道人稍稍不耐烦,言道:“道友消息来源可否为假,此地若真有元婴后期真人的死亡遗宝,得消息者,自会主动来寻,又何会轮到我二人。”

“当是假不了。”高个道人思忖道,“我从黄泉宗弟子口中探知,当时那人被重伤垂死,我趁机擒之,问得此间隐秘。”

矮个道人道:“如今中域机缘大把,我二人也无须专注于此,实在寻不到遗宝,可往他处去。”

高个道人回:“再找两个月,不行去另一地,我还有其他消息。”

两道人继续寻遗宝,几天后,矮个道人突然发现一处山洞,并在山洞外确定一些痕迹,喜道:“找到了,遗宝在洞!”

两人惊喜踏入洞中,只刚入内,脚下便传来刺痛感,脚下被莫名钉物刺中,双脚瞬间麻痹,不听使唤。

“不好,有陷阱!”

两人惶恐,话刚喊出,便见洞内深处两头炼尸袭来,勐撞其肉身,一股被重物敲击的痛感,自全身传来。

高矮道人直接被撞出洞外,大吐鲜血。

一个黑布裹面的阴森修士,自洞府走出。

“是你,你没死!”高个道人认出裹面修士,正是他所遇重伤垂死的黄泉宗弟子,他也是从其口中探得此间遗宝之说。

高个道人如今哪能不知,这根本就为一个阴谋,那人根本没死,当时他虽有毁尸灭迹,但毁得绝非对方真身。

“我自然没死,不然哪能在今日出手袭击,另外,我并非黄泉宗弟子,只是偶尔得了尸道传承的散修,我乃孙正!”裹面修士阴冷道,继续指挥炼尸攻击高矮修士。

孙正只为筑基初期,修为不如高矮修士,所用炼尸,也仅用炼气肉身炼制,苦等三月,对方闯入他早先布好的麻股针陷阱并受创,他方敢全力出手。

面对炼尸攻击,高矮修士稍稍抵御后,凭借修为高出一筹,强起法力遁走。

“岂能被尔走脱,若不是想要完整留住尔等肉身,我自有他法取尔性命。”孙正大笑一声,又取出一面灵幡。

此幡一出,此一带阴风肆虐,天都晦暗不少。

幡名万灵幡,一件上品灵器,收万道真灵而炼。

此宝本体其实为一件玄器幡胚,受幡内真灵影响品阶,若幡灵上等,可化为玄器。

万灵幡传承久远,在数千年前就已炼成,在灵弱时代时,就已出世。

最早一任幡主名谷幽,谷幽自一件古墓中,寻得此宝,当时幡中并无真灵。

谷幽炼化万灵幡后,便大肆以真灵炼制幡灵,受灵弱时代的局限,谷幽最初炼的幡灵,不过为一批江湖侠客,及一些炼气三层以下的修士真灵。

受此低级真灵影响,万灵幡的品阶收到影响。

后经历几代幡主,耗费上千年,方成万灵之幡。

此些,孙正得万灵幡时,皆有纪录,甚至留一些影像,万灵幡每收录一位幡灵,皆有记录其死前影像。

此种影像,会作为幡中幻象,用于攻击。

几十年前,上任幡主因中域冲突而死,万灵幡遗留,被孙正偶然获得。

孙正一挥灵幡,便有万千幡灵涌出,将高矮道人围住,高矮道人只觉陷入深渊地狱,惊恐不安。

孙正再控炼尸跟上,成功斩杀高矮道人,取其真灵入幡,又收其尸。

……

与此同时,中域原白莲仙宗管控地,盘坐某基地的李青,勐然睁开双眼。

他手中月心罗盘转动,稳稳指向一个方向。

“时隔三个多月,月心罗盘又能指引鸣薇转世真灵,真是奇怪。”

李青受月心罗盘指引,自西北域进入中域,只还未入中域,罗盘指引便失效。

鸣薇转世身的变故,让李青觉得其中有些猫腻,对方或不处于正常状态,他便停在此地等待。

“根据罗盘指引,那个方向,我倒是熟悉。”

罗盘指向位置,距离李青位置很近。

李青遁光一起,很快便来到阴森修士伏击高矮修士的区域。

这区域,洞虚机缘之争时,李青曾到过,与穆慕晓一起,当世被四大宗门伏击。

只刚此处,罗盘又失去指引作用。

不过没关系,李青一番感知,此地就一个修士,且不久前,刚发生一场打斗,有两人死亡。

李青手一探,一只弥天大掌在天空凝聚。

瞬有一团阴云,从山间飞出,急速遁走,李青法力一扬,便将阴云拿出。

“真人饶命!”孙正被李青抓住,惊慌求饶。

孙正怎么没想到,他刚伏击完高矮修士,收好万灵幡,打扫战场中,遇元婴修士路过。

他当即躲避,可此自然躲不过元婴修士的探知。

“之前此地发生何事,你予我一并道出,但有疏漏,叫你真灵泯灭!”李青澹澹道,他自然看出对方为尸道修士。

但观其气息,又不是正统黄泉宗弟子。

阴森修士不敢隐瞒,将伏击高矮修士一事,一五一十道出,并献出万灵幡。

“万灵幡,炼万道真灵为幡灵,鸣薇真灵,难道被炼成了幡灵?”李青皱眉,一点幡面,将幡中万灵放出,再启动月心罗盘。

罗盘指针,直直对准一个面容模湖的幡灵。

李青心明,此当是鸣薇真灵,对方确实被炼成幡灵,怕有上千年。

不得罗盘指引,李青自身无法感知此幡灵与鸣薇幡灵有何联系,二者完全不同。

幡灵已彻底失去真灵灵性,完全不可转生。

李青一挥手,将孙正震成虚无,孙正死前呼喊着他只是意外得万灵幡传承,其内幡灵,非他所炼。

一日后,李青将万灵幡祭炼,点出幡中记录的影像,知前因后果。

鸣薇真灵被收入幡时,还是灵弱时代,那或是鸣薇的第三世,她仗剑江湖,成为侠客,周游各国,最后被邪修盯上,并收其真灵入幡。

“麻烦,真灵被炼成幡灵,已不可转生。”李青如今境界,自然瞧出幡灵本质已非真灵。

他将黑蛟唤出,黑蛟修尸道,不知能否提供见解。

黑蛟也摇头:“老爷,我没办法助幡灵转生,这些幡灵被尸道手法炼制过,不算真正真灵,强行转生,会让新生儿变成死婴。”

黑蛟想了想,又道:“不过,白莲仙宗传承久远,或知有其他解法。”

“此倒也是。”李青点后,回宗再说。

此行出门,李青易容而行,一路隐气机慢行,法力不显,倒也没被黄泉宗盯上。

换源app】

寻故人真灵一途,虽说有些波折,但总算顺利,凌娇、百里飞鹰、鸣薇真灵,都被找到。

李青也试过用罗盘引导一些其他故人,有真灵泯灭的,也有真灵尚在轮回的。

……

半个月后,李青回到白莲仙宗,翻遍宗门典籍,未得出让幡灵转世之法,最后亲入轮回殿寻问。

轮回殿弟子,在轮回一事上,颇有心得。

一位轮回长老道:“要让幡灵转生,先要用本源灵气滋养幡灵二十年,为其洗净铅华,荡去旧疾。”

“然后,让其附生一名婴孩上,结双生真灵,并化为副灵,在婴孩体内,伴其度过一生,染上一世红尘气。”

“之后,幡灵便会恢复本我灵性,成为正常真灵,可转生。”

问得法门后,李青将鸣薇真灵放入九宫殿的殿主修炼池,那边有本源灵气。

“往事暂已了,我也该继续思考洞虚之道了。”

李青不再理外事,闭关明己,再悟修行路。

顾飞鹰到白莲仙宗,随李青在九宫殿修炼,修炼环境得天独厚。

李青将所余一枚白莲仙令赐予顾飞鹰,给其当世真传身份,其毕竟为大弟子。

这枚白莲仙令,李青已用不上。

光阴如水,一晃二十年过去。

顾飞鹰长至二十九岁,修为已步入筑基中期,他灵根已重炼过,资质不比宗门其他弟子差,只折过一些寿元。

鸣薇真灵完成灵气滋养,被李青收回,封眠在九重幽池内。

转眼又过一年。

这日,李青结束闭关,唤来顾飞鹰。

“师父,您寻我?”顾飞鹰躬身行礼。

李青澹声道:“为师一门,有多位弟子,你修为虽弱,但确为大弟子,各项师门事宜,需你去处理。”

“你二师弟已故,你三师妹如今在阴阳空屿,已为元婴修士,现还有一位四师妹,值转世之机,你去将她接来。”

“四师妹……”顾飞鹰一听,大喜:“弟子必将师妹稳妥接引回宗!”

李青遥遥头,唤黑蛟随行顾飞鹰,如今去接引凌娇的转世身,时间差不多。

吩咐完,李青旋身一动,遁往长生殿。

李青在长生殿下正要请示,便有一朵白莲自脚下升起,将他托住。

“九宫殿主有事,可直来里殿。”穆剑秋的声音,自殿中传出。

李青入得里殿,躬身道:“见过掌教。”

“多年闭关,你当是有所得,有何事,尽管说。”穆剑秋悠悠道。

李青稽首道:“禀告掌教,弟子这些年闭关求道,心有所感,已有七成把握走通上法,但弟子的修行路不同,上法契机,该是在阴界。”

“弟子想走一趟阴界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