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尸殷折寿五百,祭出真器元黎嗜寿钟,几可说一下化解李泽冥、松柏领导的攻势。

李青一眼看过去,各宗修士,尽皆白头。

能进此地争夺洞虚机缘的修士,哪一个没有七百岁的底蕴,但凡年轻一点,也没资格参与这场大争。

黄泉宗留的底牌,可为极妙,打蛇打七寸。

不少人被逼得寿尽而终,厚土观、清衍仙宗的元婴,皆已八百多岁,钟声一起,便衰老而死。

青木仙宗也有四人寿尽,加一个白莲仙宗全玄一,尸殷这一记腐化钟声,震死七人。

其他活着的人,因寿元大减,状态也不好。

元黎嗜寿钟为无差别攻击,不分彼此,唯钟底可免疫攻击,尸魁、禽满、万道人藏在钟底,皆不受折寿影响。

场中局势,黄泉宗一方剩四人,优势增大。

炎宇仙宗,除李泽冥外的另一人,之前被尸殷一头炼尸击中,加上一番折寿,已无多少战力。

青木仙宗剩松柏、乌正两人。

白莲仙宗则是李青和陶笃清。

“全师兄。”李青看到全玄一枯化的肉身,遥遥一叹。

全玄一即便功成回到白莲仙宗,也活不了几年,但几年后老死与现在老死,还是不同的。

九重幽池内的英子和黑蛟,也受折寿影响,不过影响不大,得幽池阻隔,均折寿几十载。

陶笃清则是怒火大起,凭白折去一百五十年寿元,又见证同门之死,哪能不恨。

“尸殷,你当是好算计,好气魄!”陶笃清大骂。

青木仙宗一下战死四人,松柏此刻对尸殷的恨意也极深,目光通红,死死盯着尸殷,随时准备再出手攻击。

尸殷见真器一击重创诸修,虽自身也折去五百寿元,但兴致不错,大笑道:“诸位真人又是何必,非要将我逼到如此地步,不然不至于丧命。”

“你倒会说风凉话。”李泽冥审视完自身状态后,气势一涨,怒道:“真器,可不只黄泉宗有!”

李泽冥手一探,一面赤红之旗拿在手。

一股骇人的威势,自赤红之旗发出。

见到李泽冥也拿出一件真器,尸殷似有所料,脸色不变道:“早猜李真人会携带着真器,赤炎旗,确为一件不俗真器,不过,这旗催动不易,可挥出赤炎之火,驼真君给你此宝,当是用于守护聚星碑,非是用来攻敌。”

赤炎旗,真器,可挥出一团不灭的赤炎之火,此火直攻内腑,只要被沾染少许,内腑便会被焚尽,元婴境触之肉身即毁。

不过,赤炎之火,仅洞虚境可以掌控,元婴修士持赤炎旗,仅能将赤炎之火简单放出,而不能掌控。

想收回赤炎之火,也只有等赤炎之火稳定后方可。

用一次,要不少时间等待。

因为这点,李泽冥之前没有早早祭出赤炎旗,只打算关键时间用。

动用此旗,因无法掌控赤炎之火,难以用来杀敌,确是可以守护聚星碑不被侵扰。

当然,用此旗毁去黄泉宗的聚星碑,倒是轻而易举。

李泽冥被折去两百五十年寿元,满头白发,就算现在占得一份地星之源,剩余寿元,也不知能否助他成就洞虚。

心中大恨之下,就欲对黄泉宗用出赤炎之火。

尸魁见此,目光一闪,缓声言道:“李真人,大事为重,如今我黄泉宗只剩一块聚星碑,白莲仙宗还有两块聚星碑,之前青木仙宗占了一份地星之源。”

“五份地星之源,还剩一个名额,李真人不若现在立起一块聚星碑,用赤炎旗守护,无人可行破坏之举,可稳稳占住一份地星之源。”

“受元黎嗜寿钟影响,李真人寿元无多,但你拜在陀真君门下,寻一些增寿之药也简单,有地星之源在手,未必不能在此世成就洞虚。”

“不错。”尸殷也笑道:“你若用赤炎旗毁我黄泉宗仅剩的一块聚星碑,我当再祭一次元黎嗜寿钟,与你同归于尽。”

“威胁我?”李泽冥轻哼。

旁边师弟也劝道:“李师兄,对方说得有道理,折寿之仇,可成就洞虚后再报!”

李泽冥沉默少许,终没有妄攻黄泉宗。

之前联手攻击黄泉宗,只因聚星碑顺位被占,如今空出一个顺位,稳稳占一份地星之源为妥。

李泽冥随手立下一块聚星碑,同时将赤炎旗往聚星碑一扬,大量赤炎之火从旗中涌出,化附近区域为不灭火海,也将聚星碑护住。

同时,李泽冥对李青喊话道:“李若水,你也无需在一旁看热闹,等下黄泉宗的聚星碑完成同化,尸殷几人,定然还要谋求第二块聚星碑,必对你白莲仙宗出手,何不现在联手冲一波,想必松柏道友,也乐意助你,为同门报仇。”

……

“李师兄!”陶笃清此时也看向李青,黄泉宗的聚星碑同化在即,再不出手,便来不及。

陶笃清自身已不剩多少战力,只能靠李青。

李青瞥了一眼李泽冥,地星之源有五个名额,但他悄悄收摄一份,真实名额仅有四个,李泽冥所护聚星碑,占据的第五顺位,实为假顺位。

“李若水,你现在若能助我斩杀尸殷为同门报仇,你白莲仙宗的聚星碑,青木仙宗不再觊觎。”松柏这时也喊话道,一共五位同门师兄弟命丧尸殷、禽满之手,加之自身寿元大降,松柏对黄泉宗恨意尤甚。

“炎宇仙宗也不觊觎。”李泽冥附和一句。

李青笑了笑,道:“我试试。”

“陶师弟,你护好两块聚星碑。”

说着,李青一步踏出。

全玄一之死、英子折寿,加李青自身折寿,还有之前黄泉宗的多番拦截,李青自不会轻轻放下黄泉宗。

如今得松柏、李泽冥承诺,只要破了黄泉宗,局势便已明朗,或可彻底结束洞虚机缘之争,无须再生一场混乱血战。

李青站定,气势勐涨,开始蓄势。

天霖之雨一直未曾停过。

灵穴上空,雨云激荡,一柄三里长的雨云长刀,在汇聚。

受狂暴灵气影响,三里雨云长刀,已为李青此刻能聚起的最大势。

“又是这式神通?”尸殷冷哼,之前他见李青一刀破开万古长青,已瞧出这神通一丝威能。

知李青在蓄势,力图将一式神通的威力提到最大,禽满、尸魁同时聚起神通,打向李青。

万道人继续以命护持聚星碑。

而松柏、李泽冥等人,也同时出手,为李青化解黄泉宗的攻击。

此一刻,诸人都希望李青能破开黄泉宗的聚星碑,既是为之前折寿报仇,也是再空出聚星碑一个顺位,空出一份地星之源。

终于,李青斩字印之势蓄到最大,他轻吐一个字:“斩!”

雨云长刀轰然落下。

长刀尚在半空中,万道人便承受不住这般威势,所化阴云炸开,爆出一团血雾。

血雾之后,一件盾牌飞出,直面长刀,被长刀噼成两半。

“成了么?”陶笃清一喜。

只这时,一道钟声突然敲响,尸殷控制住元黎嗜寿钟,往上一抬,迎面顶上雨云长刀。

轰!

雨云长刀将元黎嗜寿钟,钟声悠扬,勐然被噼落,正好又将聚星碑罩住。

灵穴之地,坚固无比,刀势硬噼出一条五里长的深沟,并将灵穴一界内的狂暴灵气,一分为二。

但终是没将元黎嗜寿钟噼开。

“哈哈,这神通虽强,但我这元黎嗜寿钟不仅有攻击之效,亦有守御之能,绝非一式神通可击破。”尸殷被刀势余威震得不轻, 双手有鲜血溢出。

“就你有真器,难道我就没有?”李青清笑一声。

斩字印噼不开真器,在李青意料之中,他只是想借刀势将聚星碑摧毁,最终未能摧毁聚星碑,让李青稍微意外,但他还有后招。

李青手一探,九重幽池被祭出,并借灵气而涨,转瞬涨至百丈高。

运字印一起,李青便将百丈九重幽池本体,托在手中。

李青将九重幽池往黄泉宗的聚星碑掷去,这等重量和硬度,足以将元黎嗜寿钟击飞,并将聚星碑碾碎。

李青以运字印推动九重幽池攻击,可比当初钟狱以太乙揽山诀拖着五百丈高山岳威势大。

高度虽不及,重量差不少,但九重幽池本身为真器,无比见固,几乎不可被寻常手段击破。

只禽满忽冲天而起,以鹰妖本体,勐然撞上九幽重池。

禽满肉身强悍,硬抗了九重幽池一击,头晕眼花,身体发软,长啸一声:“殷道友,我仅能做到如此了。”

被禽满耽搁一下,李青再运住九重幽池,蓄力再撞。

尸殷祭起元黎嗜寿钟再顶,此钟虽然硬度惊人,但本体远没有九重幽池大,重量远不及,加之又无专门神通配合,直接被击飞,打入远处的狂暴灵气中。

尸殷此时被震得大吐鲜血。

李青这种攻击,对方想硬守,当真不容易。

不过这时,尸殷却是森然大笑:“李若水,你本事不俗,又有真器在手,可终是晚了一步,你看!”

李青顺着尸殷目光看去,黄泉宗的那块聚星碑,刚好完成同化,牢牢占据一份地星之源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