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江擒作为青木仙宗洞虚种子,但非如陶笃清、穆慕晓那般的最核心弟子,所结为星辰法相,被李青巅峰斩字印逼出元婴。

万古长青这门神通,作为青木仙宗有数的大神通之一,以生命力强闻名,自有特殊之处。

江擒元婴逃出后,双口一吸,将枯化的枫树尽数吸入元婴体内,一副新的肉身围绕元婴凝聚。

只新凝聚的肉身脸色苍白,元气大伤。

李青一击见威,心思大定,灵穴诸修,仅有尸殷、李泽冥、禽满三人可为他对手,尸魁受创,发挥不出多少实力,其他人最强结星辰法相,且仅有三人,青木仙宗两人,厚土观一人。

剩余元婴,皆为观体法相。

黄泉宗弄出地妖假穴计划,将各宗核心洞虚种子引于中域各地,不然那些人齐聚,此地斗战烈度大增。

天霖水国加持的大成斩字印,结星辰法相者,无特殊神通护持,难以抵挡。

李青一刀败江擒,陶笃清、全玄一面无波动,早年他们见过这式神通,曾一刀将白莲仙宗最强攻击神通煌天水雷引的罡云海噼开,如今得了隐术加持,且神通更进一步,破开万古长青,自不成问题。

青木仙宗几人则被李青的刀势吓到。

乌正以躯干将陶笃清拦住,并急喊道:“江师兄没事吧。”

“此人实力比穆慕晓、陶笃清更强,当心。”江擒凝重道。

说完,江擒大步后退,并喊道:“诸位师弟,白莲仙宗势强,我们先守一块聚星碑。”

乌正五人对视一眼,放弃硬守两块聚星碑,转而先让出一块。

五颗古木绕一块聚星碑而立,江擒退至中心,身体化为一口水井。

五颗古木各伸一根枝条探入水井内,然后五颗古木气势大增。

此水井乃是青木仙宗神通,法空井,可将己之法力度给其他人,当门中弟子有人受伤时,常会用法空井输送法力,辅助同门师兄弟。

五大仙宗中,青木仙宗弟子最擅配合。

“好气魄。”李青不免轻赞,有争有舍,方为大智慧。

他手一挥,再凝聚一式斩字印,化长刀斩向青木仙宗,五颗古木齐齐以枝条打向长刀,倒将长刀化解。

李青多尝试几次,将斩字印之势聚到最大,也能将五颗古木破去,只那样法力消耗太大,得不偿失。

他自己一份地星之源尚未到手,加之之前与尸魈斗过一场,此刻不宜大肆消耗法力,万一接下来再生变数,将误洞虚之机。

陶笃清、全玄一也攻击五颗古木几次,被一一化解,一时没辙。

“可恶,我元婴受创,有力使不出,不然和李师兄合力一击,当可尽破青木仙宗六人。”陶笃清恨恨道。

青木仙宗六人,见白莲仙宗不再强攻,大松一口气,先占住一块聚星碑也不亏。

他们联手破了李青一记斩字印,也感知到斩字印威势,此门神通,单本身就不弱于各宗最强的攻击大神通,甚至要强上一筹。

加之,那灵穴之上的水国画卷,似乎为一门可大力加强神通威力的隐术,两相配合,其威更甚,对方三人若放手一搏,他们六人,还真坚持不了多久。

……

李青来至青木仙宗弃守的一块聚星碑处,点破阵法,又打出一段浓浓水雾,将附近小区域遮掩。

李青没有第一时间毁碑,只先感受一番,确定此碑距离被天地灵穴完全同化,尚差少许。

不急,先让其多聚一些地星之源。

地星之源从地底,汇聚在聚星碑之下。

其他几处,禽满支援黄泉宗,厚土观、清衍仙宗两人顺利将禽满弃守的聚星碑摧毁。

不过,李泽冥进攻黄泉宗,遇到了麻烦。

禽满和尸殷夹攻李泽冥,李泽冥首尾难顾,仅能自保,无法强攻聚星碑,另一位炎宇仙宗弟子,也被黄泉宗三人压着打。

黄泉宗三块聚星碑,完好无损。

全玄一观望场中局势,冷静道:“现在仅有黄泉宗三块聚星碑、青木仙宗一块聚星碑同化进度在我们的聚星碑之前,我们那块,进度排在第五,当可先守住,占一份地星之源。”

“不错!”陶笃清颔首。

全玄一、陶笃清见强攻青木仙宗无果,迅速退回自家聚星碑处,陶笃清同时又放下两块聚星碑,并将之启动。

李青见此,也甩出一块聚星碑,扔在不远处。

两块聚星碑,不能靠得太近,否则会影响同化进度。

灵穴小界聚星碑不少,各宗都在增放,同化进度的顺位,方为关键,排在前五,方能占下一份地星之源。

李泽冥有些焦急,直喊:“李若水,何不来助我一臂之力,先破黄泉宗!”

李青低着头,只观察青木仙宗这块即将同化完成的聚星碑。

李泽冥一喊,倒将厚土观、清衍仙宗两真人喊动,两人也尝试击破黄泉宗聚星碑。

此一刻,白莲仙宗、青木仙宗都没有动作。

又过得片刻,青木仙宗聚星碑即将完成同化,李青见时间差不多,便悄悄取出天机瓶,并将之打入聚星碑之下。

碑下的地星之源,瞬被吸入天机瓶内。

有过天星之源的收摄经验,李青心知目前收入瓶的地星之源,还不够洞虚突破一份的量。

天星之源李青还没用,炼化天星之源很费时间,之前他一直在研磨神通,也怕用了天星之源,被洞虚真君感知问题。

“距离一份之量,还差少许,不过这点量,我再随意收摄一点,便已足够。”李青暗忖。

他也不贪心,五份地星之源悄悄取一份便可。

随后,李青一掌将青木仙宗的聚星碑拍碎。

这时,青木仙宗六人守护的那座聚星碑,终于完成同化,牢牢占下一份地星之源,只见地下的地星之源涌入碑内,分量也刚好够洞虚突破一份的量。

聚星碑同化后,会留下相应痕迹,可被洞虚感知,且会引动碑中禁制,保护碑体。

而黄泉宗的三块聚星碑,依然被保护良好。

……

与此同时。

灵穴风门口再现波动,只见一个青袍浓眉修士,踏过风门。

天地灵穴之内,又进新修士。

斗战的诸修皆看过去,有人一眼认出来人,惊呼:“松柏!”

“松师兄,你终于来了,我们已占住一份地星之源!”乌正大喜。

松柏,乃青木仙宗核心洞虚种子,结天地法相,与穆慕晓、陶笃清、尸殷等齐名的存在。

松柏一早便知自家辖地出了天地灵穴,没有冒然来守,反而按计划奔赴假穴,但他没有走远,故意被其他宗门的人截住,羊装败退,最后被逼回天阳山。

也因此,松柏能于此刻进入天地灵穴。

“怎就只占一份?”松柏蹙眉靠近青木仙宗弟子,按照计划,此刻青木仙宗,至少占两份地星之源。

乌正简单介绍一番局势,松柏知先前之斗,检查过江擒伤势,又深深瞥了李青一眼。

“松师兄,我们接下来该如何做?”乌正问道。

松柏不假思索道:“自然是继续争占地星之源,局势出现变数,让李泽冥、陶笃清、李若水此等存在赶到天阳山,这边还有得打,说不得能拖到更多人到天阳山。”

“师兄之意?”乌正看向全玄一守着的那块聚星碑。

“先合击黄泉宗,坏黄泉宗的三块聚星碑再说。”

松柏倒未想立刻报复白莲仙宗,他随之高喊一句:“五大仙宗的道友,此时黄泉宗的聚星碑同化在前,我们先合力将那三块聚星碑摧毁,接下再互争,如何?”

“善!”陶笃清领头应和一句。

之前陶笃清不围攻黄泉宗,是因为可以坐山观虎斗,如今松柏到来,聚青木仙宗之势,再配合李泽冥几人,黄泉宗的聚星碑当是再守不住,他加不加入,不影响战局。

青木仙宗随手又放下两块聚星碑,让江擒照看,白莲仙宗留全玄一看守聚星碑,其他人,则齐杀向黄泉宗。

如此局势,实在让黄泉宗大为意外。

尸殷皱眉道:“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,局势不该如此的!”

按照算计,此刻该是三位洞虚魔子共入天地灵穴,这最后关键时刻,牢牢将聚星碑占住,最少可占三份地星之源,黄泉宗对手,仅有一个青木仙宗。

若是局势再好一点,三位洞虚魔子还可主动出击青木仙宗,争取全占地星之源。

“是李若水。”尸魁长叹一声,“不知李若水从哪得了真穴消息,唤那陶笃清提前支援天阳山,后李若水又将李泽冥引来。”

“我为留住陶笃清、李泽冥,不得已受创。”

“偏偏李若水实力强劲无比,将魈师弟击败,害魈师弟无法赶来天阳山,坏了大计。”

理想情况下,三位洞虚魔子坐阵,压根不虚青木仙宗。

如今仅一个尸殷状态不错,此还不如汇聚黄泉宗和水柱妖国所有强者,在天阳山来一场混乱血战。

李青倒没有响应松柏号召齐攻黄泉宗,见松柏抵达后,李青遁出争斗区域,抵近灵气狂暴区域。

他发现一小团地星之源。

在这个角落,李青悄悄用天机瓶将这一小团地星之源收摄,终于凑够一份地星之源的量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