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自天地灵穴出世后,李青在白莲仙宗驻地稍微耽搁一点时间,然后奔赴中域之中,路遇黄泉宗两路拦截,破拦截后再遁行一段时间,转道向北。

北行途中又遇尸魈拦截,虽速胜之,但多多少少也耽搁不少时间。

未免错过地星之源的争夺,李青起浩瀚法力,浩荡而行,一路气机外溢,不知惊住几多修士。

随着一段裂天爆云之音,李青终于赶到天阳山。

他也不知如今天地灵穴是何情况,不知地星之源争斗是否结束。

李青携浩瀚法力出现,气势惊人,压得天阳山诸修齐齐色变,若不是李青一身玄门正气,诸修还以为第三位洞虚魔子赶到。

“此人是谁,怎有如此气势,仙道五宗怎还有此一位人杰?”青木仙宗一位元婴长老开口。

厚土观一位弟子认出李青身上的宗门标识,言道:“这该是白莲仙宗弟子,只不知出自哪位洞虚真君门下。”

“白莲仙宗洞虚门徒我认得,没有此人。”另一位厚土观弟子摇头。

重光阵图内,钟、徐两位黄泉宗弟子倒是一眼认出李青,钟道人颇感不妙:“魈师兄不是负责拦截李若水,以魈师兄手段,如何也能将李若水截住。”

“就算拦不住,也不会这么快将李若水放过。”

徐道人凝重道:“要么李若水本领惊天,要么魈师兄被其他派弟子拖住。”

李青驻足高空,一览天阳山,已确定此地为真穴,只天地灵穴周围被迷阵遮掩,他正思考此地局势时,有一白衣道人冲天而起,落至李青身侧,拱手道:

“李师兄,陶师兄早先一步赶到,与尸魁发生斗战,后李泽冥又赶到,与陶师兄联合战尸魁。”

“尸魁用出黄泉一界,将二人拖至小界内。”

这位道人,李青倒认识,为白莲仙宗弟子,擅长气机感应,被派去监视追踪尸魁。

洞虚机缘之争,各位元婴提速赶路抢时间,气机外泄,法力激荡,会留下不少行迹,很容易被捕获行踪。

经白莲仙宗弟子一番阐述,李青大致知晓天阳山情况。

“尸魁、李泽冥……这些人来得倒很快,不过看情况,地星之源的争抢,尚未结束,时间来得及。”李青目光微凝,扫视着天阳山阵法。

该弟子又提醒道:“尸魁在迷阵内布下九劫虚寒水,李师兄闯阵,要当心。”

九劫虚寒水……李青顿了顿,袖袍一挥,两柄玄器飞剑领数百灵器飞剑而出。

浮生剑阵将李青周身团团护住,然后,他一步踏入天阳山迷阵内。

……

天阳山重光迷阵有十六副阵图,但入阵,只需闯过一个方向的四副阵图便可。

这等阵图,临时而布,略显粗糙,李青曾被阴阳空屿的上古遗宫迷阵困住十多年,得那经验,破此重光阵图,轻而易举。

九劫虚寒水本体为阴魔,自有意识,无需尸魁专门控制便可攻敌。

李青一入迷阵,便有数滴九劫虚寒水向他袭来,浮生心剑重重叠叠,倒不惧几滴九劫虚寒水。

若是尸魁专门操控九劫虚寒水来攻,生出多般变化,李青当要仔细应对,只尸魁此刻自困黄泉一界内。

随后,李青稍稍推衍,便大步向前,转瞬踏过两副迷阵图。

钟道人、徐道人在暗中操控阵图,变化迷阵,只万般变化于李青皆无用,对方好似生了一双破妄眼,可一眼看破虚实。

“好一个李若水,难怪魈师兄拦不住他,此人阵道造诣不俗,重光阵图怕是困不住对方。”钟道人沉声道。

徐道人凝声道:“这该如何是好,此李若水可是清鬼真君吩咐过,切不可让其占得洞虚机缘,如今魁师兄在围困陶笃清、李泽冥,分不出心对付李若水。”

“只能尽力阻其一阻了,我等若能拖住李若水,也为一大功劳,不然此人入天地灵穴,又将大生变数。”钟道人叹道。

“李若水元婴后期,还是魈师兄拦不住的存在,我二人想阻拦,只能手段尽出。”徐道人咬牙道。

尸道修士,炼尸和阴魔便是实力根本,两物一经折损,尸修实力便会大降。

两人对话间,李青又蹚过第三副阵图,再闯一副,李青便可靠近灵穴风门。

“拼了!”

钟道人、徐道人沉重一叹,底牌尽出,放出大量炼尸、阴魔,融入第四副阵图,力图将李青拦住。

整个阵法内的九劫虚寒水,也蜂拥朝李青涌去。

第四阵图内,李青正在推衍阵法,忽见周围九劫虚寒水之势大涨,周围又涌出密密麻麻的炼尸、阴魔。

“此时出手,未免太晚了。”

李青大致能猜透两位守阵元婴的心路历程,这些炼尸、阴魔,估摸为其压厢底功夫。

他将浮生心剑一分,两柄主剑各控一半飞剑,不再防守,而朝他推衍的两个方向杀去。

若所料不差,那两方向,便为钟、徐两人的藏身之处。

然后,李青双肩一沉,一副水色幕布在背后升起,又轰然炸开,爆射而出的太乙九幽壬水,将所有九劫虚寒水消解。

李青再一个水字印压下,眼前炼尸、阴魔便尽数崩解。

且钟、徐两人,也被李青的浮生心剑逼出,化出两道黄烟欲遁走。

李青随手聚出一柄小型雨水长刀,一个横斩,便将钟、徐二人肉身斩开,有元婴遁出。

钟、徐二人被吓倒了,此刻方见识到李青真实实力。

知李青实力如此,他俩半分不敢阻拦。

两人修有秘法,现有肉身非真肉身,否则刚才那一记长刀,可将两人元婴一并斩灭。

李青见一击未斩杀钟、徐二人,倒也不在意,刚才只随手一击,也没想斩人,心神主在推衍阵图。

“老爷,要不我衔尾追上,将二人活捉。”黑蛟飞出问道。

“不必,此等迷阵尚在,追人徒浪费时间,先进天地灵穴再说,再者,留着二人,也可让此迷阵继续存在,拦住其他宗门修士。”

回话间,李青已将眼前迷阵破去,一步踏过迷阵。

过得迷阵,便可见天地灵穴底部的风门。

有异常狂暴的灵气,自风门涌出,吹得人肉身发疼。

李青看一眼手中蕴含洞虚法力的蓝玉,暗道:“无此蓝玉护持,即便以我如今修为,也难以安全穿过风门。”

李青将蓝玉引动,立有一道洞虚法力,护住他周身。

借着这道洞虚法力,李青一步越入灵穴风门。

……

天阳山外围,李青入迷阵后,诸修虽见不得李青真身,但一直能感知李青气机。

李青入阵不到半刻钟,气机突然消失,不少人脸色惊变。

“此人是死了,还是闯过迷阵了,若是死了,那与其之前驾临天阳山气势相悖,若是闯过迷阵,那这速度,也太快,不可想象。”厚土观一位弟子惊叹。

入阵的并不止李青一人,李青过阵后,有人出得迷阵,喊道:“那人已通过迷阵,还将九劫虚寒水尽毁,诸位道友,随我一起破阵。”

无九劫虚寒水威胁,诸修闻声踏入迷阵,只九劫虚寒水虽无,但钟、徐两人尚在,两人变化阵势,依旧将入阵修士一时拦住。

黄泉一界中,尸魁将陶笃清、李泽冥摄入界内,被两人一番围攻,身体已有多处受创。

单论实力,尸魁自认可压陶、李任意一人,但陶、李二人合力,他确是抵挡不住,只能勉强将对方拖住。

外界情况,自然避不开尸魁之目。

李青的到来,已让尸魁心惊,不明白尸魈为何没留住李青。

同样的黄泉一界,他以一敌二,都能将人留住。

见李青要穿过迷阵,尸魁更加着急,若让李青进得天地灵穴,那留住陶、李二人,将无任何意义。

尸魁心思一动,停下手中神通,而在黄泉一界中点出外界画面,正是李青穿过迷阵之相。

然后,尸魁大笑道:“两位真人可看看,我们在此鹬蚌相争,倒叫这后来的李若水渔翁得利了。”

“此次地星之源,当有李若水一份。”

陶笃清未意识到尸魁话中之意,见得画面中李青从容破阵,停下手中神通,大声叫好:“李师兄好样的!”

李泽冥目光微闪,他可知道确切消息,尸魈动用黄泉一界拦截李青,但李青却能在这时赶到天阳山,说明已击败尸魈,其真实实力不可小觑,远在尸魈之上。

单论他自己,可无把握赢下尸魈。

且他和陶笃清合力,战了尸魁这么久,都未破去黄泉一界,更加不可捉摸李青实力。

李泽冥顿时想明白什么,也明白尸魁话中之意,他目光一寒,双手一推,一道无影虚雷对着陶笃清偷袭而出。

陶笃清未想李泽冥对他出手,被偷袭下,一时猝不及防,骂道:“李泽冥,你疯了!”

彭地一声,无影虚雷在陶笃清身上炸开,肉身炸成虚无。

陶笃清肉身旋即在不远处出现,刚这记偷袭的无影虚雷,逼出了他的保命神通法灵挪影。

而这时,尸魁也以一道腐蚀阴云,精准拍向陶笃清。

尸魁和李泽冥的偷袭,可谓同时而出,尸魁算准陶笃清法灵挪影的位置。

陶笃清匆忙引动罡雷,击碎尸魁的腐蚀阴云,但还是有部分阴云侵染到肉身,一部分肉身开始尸化,他气息勐降。

陶笃清元婴在这两手偷袭中,已受创。

“哈哈。”尸魁大笑一声,不在继续攻击陶笃清,只对李泽冥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黄泉一界,在尸魁的笑声中解开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