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天地灵穴将在三年后问世,闻知这消息,李青破关而出。

审视自身,此刻李青,基本处于个人实力的巅峰状态,再闭关三年也无从提升,天霖水国不久前已至大成。

不如静看各方局势。

李青尚不知自身实力上限,但总归比初回阳界时强大不少,对上各大仙宗的洞虚种子和洞虚魔子,不知会如何。

天地法相,即便在洞虚种子中,也不多见,似白莲仙宗,仅陶笃清、穆慕晓结了天地法相,其他人均为星辰法相。

无法结天地法相,一般因底蕴差一丝。

当然,实力乃是法相、神通、法宝多种因素的结合,不能仅看一个方面。

李青开始利用执事长老权限,探听各方消息。

一月后,已明晰各方局势。

“五大仙宗在洞虚之争上,倒是大同小异,分成九个组,各自选定一个灵穴气机方向。”

“此外,各仙宗还专门组织一批弟子,对各宗核心弟子进行拦截,拖延对方进入天地灵穴。”

“无所谓真穴假穴,仅是全面拦截。”

“不过,白莲仙宗的核心弟子为陶笃清和穆慕晓,应该无人拦截我吧。”

李青自我思量,这些年中域一直在乱战,他专注闭关,未出风头。

白莲仙宗其实也有组织一批弟子,去负责拦截其他仙宗的核心弟子。

如清衍仙宗的归轩、丁展,青木仙宗的古木、松柏,厚土观的段佛之、车觅,炎宇仙宗的李泽冥、焦育,水柱妖国的蓝野,这些核心洞虚种子,都在白莲仙宗的拦截计划之内。

白莲仙宗不求拦截成功,只期能拖延对方一时,为各自家弟子入天地灵穴,争取有利先机。

黄泉宗的洞虚魔子,下落不明,白莲仙宗虽有安排,但届时未必能确定对方位置。

又过两月,穆剑秋对白莲仙宗参与洞虚机缘之争的弟子进行一次召集,每人给发放两块聚星碑,并且给每位元婴后期渡一道洞虚法力。

此道洞虚法力存于蓝玉内,会持续五年,足够护持一位元婴后期出入天地灵穴一次。

随后。

这批弟子全部进入中域地界蛰伏,等待时机到来。

少数弟子年纪极大,然依然在争这次机缘,如全玄一,已过千年寿限。

李青自然也入了中域,黑蛟不断派炼尸给他传讯。

尸魁实在谨慎,地妖假穴位置,这些年时常在变化,今日定下一处位置,过几个月又会将位置排除。

……

与此同时,各宗天地灵穴之争相关计划,在如火如荼进行。

各宗大争弟子,基本也于此段时间进驻中域,一时间,中域元婴后期数量大增。

黄泉宗因此停下骚扰计划,半分不敢张扬。

被十来位元婴后期围上,洞虚魔子也要顷刻殒命。

各宗门的暗中拦截计划亦在悄悄布置,白莲仙宗陶笃清、穆慕晓自然上了安排名单,各宗对李青无多大关注,除了炎宇仙宗。

李青虽有过战胜同阶元婴后期的战绩,但于洞虚种子相比,便算不得什么,仅洞虚种子中的核心弟子,方被大量关注。

炎宇仙宗中域驻地。

诸多弟子汇聚一堂,商议阻拦计划,以核心弟子李泽冥、焦育为主导。

“清衍仙宗归轩、丁展,白莲仙宗陶笃清、穆慕晓,青木仙宗……”

焦育正思量拦截名单,李泽冥突然插话道:“白莲仙宗李若水,也得防一手。”

“如何讲?”

焦育好奇道:“李若水有何特殊,未见其有何出色战绩,唯一外战元婴后期同阶,还是对上黄泉宗的尸鹰,不过尸鹰乃是阵师,战力不强,李如水虽能赢一手,但也无需过分关注。”

李泽冥摇头:“李若水此人比较邪乎,隐藏较深,或另有隐秘手段,传闻其在阴阳空屿成就元婴后期,这般人不可小觑。”

“人手不太够。”焦育皱眉道。

“随便阻其一阻便可,莫让其顺利入得天地灵穴,倘若李若水奔了一个假穴,那自是最好不过。”李泽冥轻笑。

……

五大仙宗在行动,黄泉宗也未停止步伐。

黄泉宗中域驻地,聚阴台,尸殷、尸魈与十多名黄泉宗长老齐聚一处,正在等尸魁到来。

不多时,尸魁从外飞入。

尸殷连忙道:“魁师兄,地妖假穴可是已布置妥当?”

“此事殷师弟莫问,还是讨论正事要紧。”尸魁口风依旧严密。

台上众人会心一笑,见怪不怪,三位洞虚魔子,就属尸魁最稳重,故而清鬼真君方会将布置地妖假穴任务,交由尸魁。

“那便说正事。”

尸殷点头道:“此行,我等聚集主要为商讨阻拦计划,阻拦五大仙宗弟子奔赴灵穴,名单该如何划分,那些人值得重点关注?”

“此事我早有思量,”尸魁思索道,“地妖假穴由我们布置,届时天地灵穴一出,我们可确切知道真穴位置,无需如五大仙宗那般,被误导奔向假穴。”

“我听闻五大仙宗和妖部,均有一个拦截计划。”

“但我们知道大多数奔向的乃是假穴,再花费巨力去拦截奔假穴修士,似无多大意义。”

一位眉毛有些澹的长老道:“魁真人意思,我们只拦截奔向真穴的五大仙宗弟子?”

“此自然不行,黄泉宗如此做,岂不是给五大仙宗立指路明灯,五大仙宗又不傻。”尸魁摇头。

黄泉宗若只拦截奔向真穴的弟子,傻子都知有问题。

“那又该如何?”该长老困惑。

尸魁笑道:“五大仙宗互相拦截拖延,我们无需凑这个热闹,直接奔向真穴就可以,不过,奔向真穴的人数,不宜太多,否则也会被五大仙宗看出端倪。”

“不如这般,哪处为真穴,届时我只会告知殷师弟、魈师弟,诸位长老,可各选一个方向奔赴,能否撞上真穴,全看气运。”

“我和殷、魈两位师弟也不需这口天地灵穴的地星之源,一切是为宗门大计。”

“这样,看诸位长老立功几何,届时将所占地星之源,分给功劳最多的几位长老,如何?”

“善!”诸位元婴后期长老,皆点头,并开始计算这些年所立功劳,够不够前三。

洞虚魔子,自有黄泉宗培养,只要不死,可动用宗门现有的地星之源,必定可成洞虚,倒不必和普通弟子争这最后一口天地灵穴的洞虚机缘。

五大仙宗中,有一些核心洞虚种子,其实也不须第九口天地灵穴的地星之源,只是为宗门而争。

“不过有一人,还是得专门安排一下。”尸殷忽而冷道。

“谁?”尸魁一愣。

“李若水,”尸殷幽幽道,“清鬼真君专门吩咐过,此人多次坏宗门大计,不可让其抢得洞虚之机。”

尸殷话一出,立有几名长老直言要去拦截李青,不求能斩李若水,保证能困李若水一时,让其赶不上洞虚机缘出世。

被清鬼真君惦记……想也不用想,若能断李青的洞虚机缘,保底可得大功劳。

“此事好说,”尸魈也道,“九口真假灵穴,这李若水能否找到真穴,还未可知。”

“再者,我也会多注意此人,保管不让其顺利入得真穴。”

……

白莲仙宗中域驻地。

“黄泉宗要拦截我,众元婴后期长老齐报名,还被洞虚魔子之一的尸魈亲自惦记?”李青遛着英子,收到这消息,很意外。

忍不住要骂人。

消息,由黑蛟传来。

黑蛟已打入黄泉宗内部,各方消息均能探知一二。

黑蛟能探听到这消息,也算极为巧合,黄泉宗元婴长老将以功劳决定地星之源的归属,不用参与实争,拦截他,属于大功劳,一些元婴长老,均争先拦截,还邀请宗门其他元婴共同拦截。

黑蛟就被邀请去拦截李青。

“清鬼真君,此事,我记下了!”

黄泉宗没有拦截别人计划,只拦截他一人,只因清鬼真君留过话,说他屡次破坏黄泉宗计划,不可让他得洞虚机缘。

李青仔细思考,他确实坏了两次黄泉宗计划,一次鱼龙争符,一次阵法基地,但这两次,都为宗门公派任务。

此外,黑蛟对尸魁监视多年,目前只确定六个地妖假穴位置,还有两个,始终无法确定。

李青不免感慨,黄泉宗不缺人才。

尸魁可是全天候被监视,依然未被黑蛟找出所有破绽。

“按黑蛟之话,如今八个地妖假穴位置已布置完毕,最后两个假穴,当是再查不出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最后我有三分之二的概率寻到假穴。”

“倒也无所谓,走一步看一步,即便这次我寻不到真穴,以后还有的是机会。”

求机缘之事,哪有百分百把握,李青如今能排除六个假穴,已占了一大先机。

李青没有召回黑蛟,继续让黑蛟与黄泉宗混在一起。

各大仙宗自从确定拦截计划,又暗中进行了一些调度,做好部署,接着便是静待天地灵穴问世。

想靠低阶弟子摸查中域情况,并进行全盘监视,是不行的,黄泉宗和水柱妖国,不会给这个机会。

五大仙宗也未大肆派出低阶弟子监察各地,免得弟子伤亡,其能做的,仅是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