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地妖假穴,八假一真。

黄泉宗这番布置,给白莲仙宗弟子造成极大困扰。

洞虚之机,本就是分秒必争,聚星碑定下一份地星之源的归属,仅需两柱香时间。

也就是说,自第一个人闯入真穴后,两柱香后,或就结束了洞虚之机争夺。

两柱香结束冲突,仅为理想之态,除非首批进入天地灵穴的修士,刚好五人,且五人各立一块聚星碑,不贪心,不搞事。

即便不为理想状态,完成洞虚之机的争抢,也不须太久,一弟子倘若奔错假穴,再回返已然来不及,基本算彻底失了机缘。

李青不明地妖假穴之说,问了一番旁边弟子,方明白前因后果。

这对李青也是个不小麻烦,争不争与他无关,有天机瓶在手,他仅是要一个入真穴之机而已。

极端情况下,不与任何人冲突,用两张星移符换一份地星之源,取机缘便走,也是划算的。

黄泉宗既然弄出这个计划,地妖假穴想必短时间内可以假乱真。

穆剑秋见众弟子脸色有异,沉声道:“尔等若想提高锁定真穴机会,最好入中域调查黄泉宗的动向,不过,地妖假穴计划由清鬼主动告知,此计划黄泉宗显然准备充分。”

“五大仙宗想提前确定假穴位置,几乎不可能。”

“此外,其他仙宗的真假灵穴消息,不可尽信。”

“下面如何行事,由九大执事长老共同负责,届时九穴同出,尔等如何规划路线,可自行安排。”

一番吩咐,穆剑秋等三位洞虚站起身,齐齐纵身不见。

“穆师姐,你说这洞虚之争,该如何行事?”钟狱、鹤步坚等不少弟子,直接看向穆慕晓。

穆慕晓摇头叹道:“我其实也无稳妥方法,只能听天由命,左右不过分成九个小组,各组各负责一个方向。”

“总有一组能奔向真穴。”

“再有,这段时间诸位师兄弟,当是多多入中域斗黄泉宗,或能查到部分假穴线索。”

在穆慕晓主导下,白莲仙宗弟子又将中域均匀划分为九块,当灵穴气机升起时,各组负责一块区域,当然,这只是简单划分。

等天地灵穴真正出世,各弟子觉得哪个方向出真穴,直接奔向而放弃负责区域也可以。

最后一口天地灵穴,是所有弟子的必争之机,行事全靠自主,宗门洞虚真君,仅起一个后盾作用。

李青没有加入或负责任何一个组,将机缘交给运气,显然不靠谱。

九选一,还是盲选,除非为气运之子,否则大抵要跑假穴。

离开长生殿后,李青走一趟器堂,查看九重幽池恢复进度,幽池恢复得不错,再有十多年,当可完成恢复。

九重幽池大抵能赶上天地灵穴出世。

李青将黑蛟唤醒,并偷偷带离。

是夜。

李青将黄泉宗计划告知黑蛟,又取出天地宝鉴交由黑蛟,并吩咐道:“由你假扮入中域的黄泉宗弟子,借天地宝鉴调查黄泉宗动向,不求你能确定几个假穴位置,但我要知道黄泉宗大致在哪一块区域,有作出部署。”

“保证完成老爷所托任务!”黑蛟欣喜受命,他从未单独出远门长期执行一项任务,此行出门,或是他的机缘。

黑蛟手中炼尸不少,元婴后期炼尸也有,但修为还停留在元婴初期。

有真器天地宝鉴在手,加上大量元婴炼尸,黑蛟不觉此次任务有何难度,几十年时间,足够他将整个中域照一遍,届时,不管真灵穴和还是假灵穴,都给他照出来。

李青其实可自己用天地宝鉴去大索中域,但这难免会被黄泉宗和四大仙宗盯上,黑蛟代劳为佳。

……

送离黑蛟后,李青彻底不理宗门事务,仅一心研磨神通

时间如水,黑蛟入中域,转眼便有十年。

黑蛟自入中域始,一路混得风声水起,身为天魔,又有十多具高质量炼尸在手,身份歪得不能再歪,如何也不会是正道弟子,黑蛟轻易和黄泉宗接上头。

一番打听下,黑蛟早早探出黄泉宗局势,三大洞虚魔子,由尸魁负责布置假灵穴,尸殷、尸魈负责掩护,并扰乱中域局势。

谨慎起见,黑蛟不敢冒然与洞虚魔子接触,在一次机会中,他远远瞥了尸魁一面,就此用天地宝鉴将尸魁气息锁定。

尸魁动向,自此离不开天地宝鉴的监视。

这日,黑蛟看着镜中画面,日常监视,只见尸魁悄悄遁行到一处地底,中途尸魁用了多般匿身方式。

黑蛟精神一震:“小爷我盯尸魁好几年,终于要露马脚了!”

他目光不离天地宝鉴。

画面中突然出现一团阴云。

黑蛟在镜面点了一道灵光,画面直接越过阴云,看清更里面场景。

尸魁正和一名尸道弟子对话。

“此便是你选定的地妖假穴之处?”尸魁审视周边环境,目光格外谨慎。

“此地为炎宇仙宗所控地界,距离炎宇仙宗弟子基地,尚有一段距离,届时在此引发一个地妖假穴,就算炎宇仙宗,一时也分不得真假。”该弟子回道。

“而且此地隐秘,属无人烟地带,没有一点奇特之处,当不会五大仙宗注意到。”

尸魁点点头,对此地颇为满意。

为免地妖假穴位置暴露,尸魁一共派出十六名使者,其中仅有八人,得了他真令,这八人每人负责选定一处假穴位置,且是单线联系,使者身份绝对保密。

黄泉宗内,就算洞虚真君,也不知他选定的使者是谁。

“那便定下此处,你先此地沉眠,期间不可与任何宗门弟子联系。”尸魁吩咐完,悄悄遁离。

镜中画面随尸魁离开而变化,黑蛟长叹一声:“这尸魁可真谨慎,比老爷都不差,监视十年,方确定这第一处假穴。”

正当时,有熟悉气息靠近,黑蛟连忙收好天地宝鉴,回身一看,却是阴无相正朝他飞来。

“敖道友,此次有一个奔袭青木仙宗阵法基地计划,道友可愿往?”阴无相靠近后,言道。

“自无不可。”黑蛟轻轻一笑,他的身份,为妖部没落蟒妖,后来因缘际遇拜在黄泉宗尸源门下,得以踏入天魔道。

尸源留在阴界,一般人不知其下落,黑蛟能道明此事,身份无半点问题。

黑蛟甚至与李青昔年的老熟人阴无相成了道友。

又是五年过去。

黑蛟在阴了几位黄泉宗门人,抢得不少本源阴液后,修为成功迈入元婴中期,实力更上一层楼。

被黑蛟阴的黄泉宗弟子中,就有阴无相。

……

“敖元为间做得还不错。”

九宫殿,李青收得黑蛟最新消息,极为满意。

黑蛟入中域十五年,已确定三处地妖假穴位置。

虽然黑蛟一直监视尸魁,可尸魁并不是每次都会去地妖假穴位置踩点,因而天地宝鉴依然会漏过假穴。

“刚好,器堂前几日传来消息,九重幽池已修复完毕,是该取回。”

李青纵身而起,连踏七步,留下七具白莲法身,待白莲法身消失,他人之本体,已出现在器堂之外。

多年闭关,斩字印、步步生莲均已大成,如今在修天霖水国。

或能赶在天地灵穴出世前修成天霖水国,修成完整版千绝法引,怕是不能。

顺利取回九重幽池,李青转瞬出了长生天泽,来至一处空旷地带。

李青手一扬,九重幽池迎风而涨,长至百丈高。

他以手托着幽池本体,挥舞攻击,威慑不俗。

“以运字印挥舞九重幽池本体,又多了一门不俗护道手段。”李青大喜。

天地灵穴之争,洞虚门徒不少,那些人拿出一件真器,并不意外,有九重幽池在手,便不落下风。

直接用九重幽池本体砸人,非常笨拙,得运字印配合,九重幽池方可如臂使指,这件洞府真器,终于有了攻击之能。

收功回殿,李青并没有将黑蛟查到的假灵穴信息上报宗门。

信息上报只有坏处,没有好处,假灵穴位置非一成不变,尸魁随时可变更位置,多一个人知假灵穴位置,尸魁变更位置的几率便会越大,或会浪费黑蛟的为间调查。

时间继续往后推移,随着临近第九口天地灵穴出世,中域局势更加混乱,大战不断,为调查假灵穴位置,各方皆有不少弟子死亡。

死的元婴后期,都有几位。

转眼又过十年,厚土观的洞虚真君终于放出消息,厚土观捕捉到一丝地脉动向,此为天地灵穴问世的前兆,天地灵穴将在三年后问世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