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地妖假穴,于一些黄泉宗弟子并不陌生。

地妖乃是地脉化形,凝聚妖身步入修行,数量稀少,为水柱妖国的特殊种,一千年也难得修成一只。

地妖之心,可调动地势气机,乃上乘布阵之物,万年以前,妖族也曾用地妖之心点过假穴。

如今这八颗地妖之心,该是妖国万年积累攒下,能一次拿出,黄泉宗付出的代价不会小。

假物毕竟为假物,无法真的以假乱真,在洞虚真君出手搅乱气机下,遮掩半天时间不成问题。

“假穴位置,当为重中之重,接下来,尔等当大力在中域推行假穴计划。”

清鬼继续吩咐道:“假穴当多设置在五大仙宗地界,此事由尸魁负责。”

三大洞虚魔子之一的尸魁欣然领命。

“此行五大仙宗合力坏我宗门提前部署,黄泉宗不可欺,尸殷、尸魈,你二人负责展开对五大仙宗的报复,大举杀入五大仙宗地界,也为尸魁负责的假穴计划掩护。”

尸殷、尸魈领命。

只尸魈谨慎道:“真君,五大仙宗一直知晓地妖假穴的成法,此事我等就算暗中布置,怕也瞒不过五大仙宗。”

清鬼笑道:“此事不虞,假穴计划属于阳谋,不怕五大仙宗知晓,其若真不知,我还要当面告知其一番,让其做好准备。”

“尔等要注意的是假穴地点不能让五大仙宗事先察觉。”

阳谋……尸魈顿了顿,便明白其中深意,直呼:“真君高明。”

最后一口天地灵穴之争上,五大仙宗互为对手,五大仙宗也可在假穴上大作文章。

假定清衍仙宗在自己地盘发现一处假穴,其肯定不会将真实情况告知其他宗门,反而会放任假穴将其他宗门的洞虚种子引来。

尸魈已经可以联想到一副画面,天地灵穴出世,伴有八个假穴误导,先机稍纵即逝,为抢夺那一丝先机,各宗定会将力量一分为九,朝九个疑似真穴的位置,派遣弟子。

尸殷似想到什么,也道:“真君之前说,洞虚之机没李若水之份,莫不是想在假穴上算计他一次?”

“不错,”清鬼冷冷道,“届时宗门会专门安排一场阻击计划,本是有多口假穴在误导,再在途中阻其一阻,可不就彻底失了洞虚之机。”

“阻击计划,专门针对各宗实力最强的洞虚门徒,李若水多次坏宗门大计,当一并安排。”

“好了,下面如何行事,尔等具体再作商议,离天地灵穴问世时间已不多,我也是该露面,与五大仙宗议一议具体章程。”

说罢,清鬼出得黄泉宗,直往五大仙宗一山门飞去。

清鬼先去炎宇仙宗,又去白莲仙宗,直至在五大仙宗山门外各走一遍,方回返黄泉宗。

……

自清鬼在琳琅阴坟作出地妖假穴计划后,中域又开始乱起。

之前四宗齐攻黄泉宗,如今是黄泉宗反攻五宗,破坏五大仙宗在各地布置的阵法。

元婴性命,在此时的中域,都算廉价。

严格来讲,此算为一场魔劫。

李青尚不知自己上了黄泉宗的安排名单,他也没出几次风头。

白莲仙宗不断发布针对中域的除魔任务,这些任务发布前,均会送一份至李青手中,李青可以给出意见,多批、少批功劳,均可。

这日,一道讯令传至李青殿中,他正念着或又是日常事务,准备随意瞥一眼,只打开讯令后,发觉是真君相召。

整理好装束,李青当即飞向长生殿。

当他抵于长生殿里殿时,发觉九大执事具在,还有一些元婴后期长老也在,如钟狱、鹤步坚。

“发生了何事?”李青不解看向全玄一。

全玄一轻笑:“师弟莫担心,此次议事不是执事长老外派任务,是关于最后一口天地灵穴的争斗章程,前段时间,黄泉宗清鬼与掌教碰过面。”

“原是如此,既有章程可言,那便不是血战乱斗了。”李青松一口气。

有规矩最好。

不多时,三位洞虚真君浩荡自外入殿,落坐莲台。

诸弟子当即行礼:“见过三位真君。”

穆剑秋轻轻一笑:“无需多礼,最近中域乱象,尔等想必已知,此为黄泉宗再作最后部署,闲话不多聊,今日议事,事关天地灵穴的洞虚之机。”

殿中弟子一听,连忙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此刻能站在殿中的,均有一争洞虚机缘机会,总共不到三十人。

“尔等修至元婴后期之境,想必均已知洞虚之机为何物,天地灵穴所产地星之源,便为洞虚之机,此物可提升元婴后期功行。”

“此外,还有一可提升功行之物,名天星之源,不过阴阳二界不产天星之源,尔等不用对此物多做期盼。”

“天星之源乃天外之物,不得机缘,即便用尽万年时间,也搜不来一份。”

“一口天地灵穴,一般有三至五份地星之源,最后一口天地灵穴,一般拥有五份地星之源,此便是尔等要争的洞虚机缘。”

穆剑秋介绍了一番后,方说到关键:“清鬼前段时间寻到我,说天地灵穴之争,可照旧例。”

“所谓旧例,是指先由黄泉宗、妖族、五大仙宗划分五份地星之源的归属,在归属未明确情况下,黄泉宗不会谋求转化魔穴。”

殿中弟子对洞虚机缘之争,有过一番调查和了解,穆剑秋稍微一提点,诸弟子便已明白了大概。

黄泉宗争灵穴,一般入灵穴后,便会尝试将灵穴转为魔穴,一旦转化成功,可独占灵穴。

在最后一口天地灵穴上,直接转化魔穴,必会迎来五大仙宗求道弟子的搏命打击,此是黄泉宗在给自己加难度。

先定五份地星之源归属,这很好理解,唯一问题在如何定归属上。

“五份地星之源的归属,便为此行争斗的重点。”

穆剑秋继续道:“地星之源,属于一团混沌之物,不可琢磨,不可摄拿,有一物,名聚星碑,将其带入天地灵穴,寻一合适地点,将其布上、引动,两柱香时间,聚星碑可被天地灵穴同化。”

“同化后的聚星碑,可吸引地星之源汇聚。”

“一旦聚星碑完成地星之源的汇聚,此便算定下归属,五大仙宗、黄泉宗、妖族皆认可这个结果。”

“当然,聚星碑无法将地星之源带出天地灵穴。”

“聚星碑中途被毁当如何?”鹤步坚突然拱手相问。

穆剑秋回道:“聚星碑炼制不易,宗门会给每位弟子两块聚星碑,一块被毁,可再放一块,两块皆毁,便转而辅左其他同门吧。”

这时,陶真君突然插了一句,言道:“尔等注意,地星之源归属未定前,不会有洞虚出现。”

“倘若黄泉宗占了一份地星之源,待其他四份地星之源用尽后,天地灵穴将会被黄泉宗转为魔穴,当然,此事尔等不用费心。”

傅真君也道:“天地灵穴出世前,风门难入,我和穆掌教、陶真君届时为尔等各渡一道洞虚法力,可保尔等出入天地灵穴风门一次。”

“但尔等也记住,即便过了风门,天地灵穴之内暴虐的灵气,也能对元婴后期造成极大影响,实力不够者,在里面被针对,或逃命之机都没有。”

三位真君依次将天地灵穴之争的事宜道一遍,所有人脑中便有一个清晰章程。

李青心中在遐想,单白莲仙宗就有二十来号人,加上四大仙宗、黄泉宗、妖族,届时一股脑涌入天地灵穴,这不得杀疯了。

这可均为实打实的元婴后期。

也难怪穆掌教曾言这是阴阳二界排第二的大杀劫。

不过,李青的担心有些多余,黄泉宗似也不想卷入一个百多号元婴后期共同厮杀的惨局,专门制定了新计划。

穆剑秋又道:“此行争斗,还有一个难点,黄泉宗最近在弄一个地妖假穴计划,届时,将会形成八假穴一真穴的争斗格局,尔等想要争洞虚之机,须得找准真穴,此既看实力,也看运气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