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自李青回到天峡岛,转眼过去半月,他将英子、黑蛟接回,多了四具元婴中期和一具元婴后期肉身,黑蛟又得忙起。

英子四百多岁,已是肉身三重,尚有几百年可活。

休息半月后,李青又重新思考星衍界之事。

他拿出那张出自天机之源的神门禁。

此是一张元婴之上方可制作的符箓,且是一张破封符。

“神门禁……”李青轻声呢喃。

之前大祭司揭露星衍神宗考验时,其中有一个巨大漏洞,便是,考验者争夺天机之源,最后九瓶合一,可为最终胜者,并得星衍神宗洞虚传承。

三大祭司有杀伐真器分剑作为底牌,拥有碾压阴阳空屿修士的实力,其没有骗人必要,所以,九瓶合一成为得传承者,一定是真话。

然而。

修士召唤仙府,十三枚玉牌便可,也就是说,十三位修士,携带七个伪天机瓶,甚至少于七个伪天机瓶,都可以进行神宗传承考验。

若九瓶合一方可成为传承者,那召唤仙府的要求,一定是十八枚玉牌齐聚。

仙府没此要求,那在凑不够九瓶情况下,定然还有其他方式得神宗传承。

如李青所料不差,他手中这张神门禁,或是其他方式得神宗传承的关键。

李青有一个想法:“假若星衍神宗最终考验,未凑够九个伪天机瓶,最终考验的胜者,在此种情况下可借天机之源的神门禁,解开一个封印,或进行一场单独附加考验以成为传承者,或直接得部分神宗传承。”

“神门禁,有可能是伪天机瓶数量不够时的补充。”

李青不太确定,他本意是要去断神渊实地调查一番,方可作出最终判断。

“大祭司说仙府只会在阴阳空屿停留六十年,之后会遁入空间乱流,我若想再入仙府,必须在四十四年之内。”

“一切先等天星子消息,看其能否活着回阴阳空屿,还有九真盟魏仇尘、韩虬似乎没死,其出来后,或也能带出一些相关消息。”

星国大祭司虽没了三道分剑,但还有杀伐真器本体,杀伐真器威胁,为李青是否再入仙府关键考量因素。

威胁太大,李青自不会再入仙府。

吩咐黑蛟防备黄泉宗来袭,李青开始闭关,为元婴后期作准备。

时间如水,转眼八年过去。

不同于星衍界打打杀杀,这八年李青过得极安稳,黄泉宗尸源没来寻麻烦,李青已完成元婴中期的法力积累。

天辰气、地母气、法力积累,三个条件均已具备,随时可尝试突破元婴后期。

境界越高,李青越发明白天地之理,所谓孤阴不存,孤阳不立,阴阳相合。

世有天地之分,灵气、灵机可取于天和地,天地相合,方是圆满之道,故而天地法相需天辰气、地母气此代表天地的二物。

地灵法相、星辰法相,只取一天或一地,终是差些味道。

而九窍中的第八窍、第九窍,分别代指地和天,其余七窍,便代指人本身,九窍者,方是人地天合一。

地可让修士在一方小界中站稳跟脚,而天,则可让修士在星辰中站稳跟脚。

只要天地有一方灵气不绝,天地法相便不缺依靠。

李青没有急于突破,而先沉淀一下突破心静。

这日,林安风自沉眠中苏醒,之前因林家星辰灵液资源全部调集给李青,林安风选择沉眠,延后结婴时间,今已沉眠三十多载。

林安风苏醒后,知李青归来,第一时间带星辰灵液来见。

“你留着结婴自用,我暂时不需星辰灵液。”李青轻笑,林安风年岁颇大,再不结婴,便晚了。

“师父可以突破元婴后期么?”林安风欣喜。

“不错。”李青点头,又道:“你就在此地结婴吧,我为你护法。”

林安风也是好运道,若非拜李青为师,此生不说结婴,连结丹都无机会,世间这般人很多,困于资源,仙道坎坷。

不过,林安风想修到元婴后期,就非李青可帮助,一切靠其自己,感悟不到契机,就结不得观体法相。

随后,李青开始为林安风突破护法,并一旁指点。

有李青指导,灵液资源又够,林安风顺利凝结内婴。

第七个月,林安风只感一股压力上涌顶门,整个面容多了一丝娇红之色,又听李青之语在耳边回荡:“安风,此时不破婴,更待何时。”

林安风心领神会,一鼓作气引导婴灵破开金丹,冲至顶门,月隐谷之上,金光大放。

“多谢师父护法,助弟子成就元婴。”林安风跪地道。

李青哈哈一笑:“我亦感知突破之机降临。”

笑罢,飘然飞至一空旷地带。

……

话分两头。

天峡岛这边喜事连连,天星子那边就惨了。

星衍界内,天星子、东方极正躲在一处洞府打坐恢复,两人刚刚避开星国大祭司一场追杀。

自八年前逃离苦加山后,天星子便一直被追杀,顶多修整几日,便会被星国大祭司追上。

当然,天星子两人,也在大肆屠杀星国修士,搞得星衍界混乱无比,如今星国元婴之下修士,不敢随意走动。

因连续逃亡,东方极的伤势一直未痊愈,战力有损。

天星子恢复后,睁眼郁闷道:“那大祭司如狗皮膏药似的,怎么撕也撕不掉,刚甩开没多久,必被追上。”

东方极沉声道:“我这段时间观察,那紫袍大祭司手中一面镜子,为一件真器,似乎可以映照一方区域。”

“又是真器!”天星子轻哼:“这些人,还真富,一般人,还真经不起此番追杀。”

“不过也有一件好事,三大祭司似乎无其他攻击手段,没见其用出杀伐真器,否则我二人活不到今日。”

东方极思量道:“若是我伤势痊愈,再寻到那魏仇尘、韩虬二人,当可和三大祭司正面打一场。”

天星子摇头:“九真盟两人肯定知道我们被追杀,其不露面,显然不愿蹚这趟浑水。”

“要不,我们直接打入星都,”东方极突然道,“三大祭司领着一批元婴中期追在后面,星都防御薄弱,我二人入城,当可大开杀戒。”

“倒是可以。”

天星子微微皱眉道:“不过要看星都阵法如何,若是阵法不强,确实可以入城大杀一番。”

断神渊内,被东方极惦记的魏仇尘、韩虬二人,正在断神渊深处。

两人,被一处禁制挡住。

“十年了,我们还是破不开此处禁制。”魏仇尘推演禁制无果,摇头一叹。

“此禁制,绝非元婴境可破,若所料不差,禁制后面,就藏着星衍神宗的真正传承,那天星之源之争,根本就是星国大祭司主导的骗局。”

当初被黄泉宗击败,魏仇尘便来到断神渊,本是想最后渔翁得利,后来听闻星国大祭司屠杀阴阳空屿修士,知伪天机瓶之争为一个阴谋,他便专心调查断神渊,已发现不少端倪。

此处禁制,为其中一处。

韩虬一边道:“再试试吧,实在不行,届时玉牌恢复,回阴阳空屿也行,省得在此蹉跎岁月。”

……

转眼又过去半年。

天峡岛。

李青闭关突破已到关键时刻。

半年时间,李青都在用天辰气、地母气温养元婴,两气先被脑窍、心窍吸入,他再将两气引出,并合成一股天地交合之气。

天地交合之气一成,犹如那甘露,滋润元婴,元婴多一饮口甘露,便多一份灵动。

李青隐隐有感,天地法相,如那天地之子,此是天地在用自己的方式,孕育元婴。

随着元婴吸纳的交合之气愈多,李青面色,逐渐凝重起来。

元婴似随时可踏碎白莲道果,晋为法相,但还需压制住,待其成最后的蜕变。

终于,元婴将交合之气吸收殆尽,已灵动无比,若一个小孩,身躯未长成便拥有了大人的智慧。

忽而。

元婴气息节节攀升,脚下勐得一踏,白莲道果应声而碎,元婴则冲天而起,迎风而涨,化为真正的元婴法相。

由小孩,长成大人。

法相越长越高,终于长至九丈。

九丈,便是基础底蕴所成。

“九丈,远远不够!”

李青清喝一声,轻吐一口气,元婴似闻得李青气息,迎风再涨,一下窜至二十二丈。

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。】

此是九窍底蕴加持。

法相并未停下,它对着大地一吸,身躯再涨,涨至四十五丈。

又对着天外一吸,涨至七十二丈。

接着,元婴法相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极天震动,大地轰鸣,法相若一个天地之子,在这动荡轰鸣中,气息勐涨,体型也一路疯涨,最终涨至一百零八丈,方才停下。

百丈法相!

法相到了极致,不再涨,旋即一落,尽数收于李青体内。

李青可以感觉自身的强大,法相越高,法力越浑厚,可借调的天地伟力,自然也多一些,想他当初所见,宗礼不过三丈法相,便是天星子,也不过十丈法相,与他相差甚远。

对上二人,纯以法力,就可将其压倒。

李青略一感知,他这天地法相,浑然无漏,身形大小可全由自身自由控制,防御与他肉身一样,没有短板。

别人若想以万里长屠斩他法相,只是无用功。

“我七世积累的底蕴,当尽显于这天地法相之内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