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李青对星国大祭司有怀疑,但拿这丝怀疑毫无办法,总不至于为此杀上星国。

当然,大祭司之语,也有一定可信之处。

真若胡编乱造之言,也瞒不过诸位元婴后期。

天星子以旁观者心态一番思考后,言道:“待我等内斗完,大祭司再来抢伪天机瓶,这是一个考量,但其实,我等若想求洞虚机缘,这天星之源还必须抢。”

“万一此为真机缘,错过当真可惜。”

“此界势力,由星衍神宗传下,关于传承机缘之秘,大抵掌握在大祭司手中,单靠我们自己调查,几乎不可能。”

“只能暂时跟着大祭司的节奏走。”

“星国元婴数量未知,更不知三大祭司底细,冒然上星国国都,无疑送死。”

“只能先将七个伪天机瓶合一,看大祭司接下来反应,无论真机缘假机缘,那时定可水落石出。”

“其若真有阴谋,舍了洞虚之机不要,我也要将星衍界搅得天翻地覆!”

一个元婴后期,若用无赖战法屠杀低阶修士,搅乱无洞虚真君镇压的一界,问题不大。

“此倒是。”李青其实也无多大办法,他其实不惧元婴修士阴谋,只是提防一二,有闲置玉牌和九重幽池在手,随时可回阴阳空屿。

这星衍神宗机缘,能得便得,不能得也无关系,且行且看。

“那我们?”天星子又问。

“静观其变吧。”李青思忖道:“按考验之说,天星之源七合一方算胜者,可成星衍神宗传承人,现在只是一时之争,意义不大,不若留在此地研修神通,看天星教和黄泉宗争斗。”

“若能十几年平静如常,道友仙府玉牌恢复启动,届时进退,全凭道友心意。”

听李青之言,天星子觉有道理,确实不用急,便安心留在苦加山稳固境界。

李青则闭关修炼真言弥天印。

李青、天星子两个伪天机瓶聚合,同时,也被东方极、尸源注意到。

“天星子这是和宗礼结成同盟呢?”东方极轻轻摇头,懒得多想,继续闭关。

尸源也无领黄泉宗弟子出山计划。

如此恬静的氛围,转眼持续一年。

自黄泉宗和三大势力开启仙府,已有十五年,李青入仙府,也有十三年。

……

星国国都。

祭司台。

这日,大批金丹修士聚集于祭司台下,均为太玄修士。

三十年前,太玄修士通过祭祀本源灵液或星辰灵液得血符,顺利入得星衍界,并借星辰石碑悟法,如今期限已至,该是离去之时。

宁笑笑、初殿卿同聚在修士中。

宁笑笑忧心道:“初师兄,我记得星衍界位置是变动的,我们可在此界停留三十年,不仅因为血符,还因星衍界只停在钧天宗附近三十年。”

“如今,有另一批外界修士进入此界,说不得星衍界位置已变动,我们真能回太玄吗?”

“或许吧。”初殿卿不确定道,“即便一时不能回,呆在星衍界也无妨,星国大祭司,待太玄修士不差……”

初殿卿正说着,忽见一只弥天大手,自观星宫而出,大手对着祭司台一抹,所有太玄修士均随风而散。

初殿卿张着嘴,看着师妹肉身,在身边消融。

观星宫。

蓝袍大祭司收功坐好,刚才那记抹杀太玄修士的大手,自是由其发出。

其身旁坐着另两位大祭司。

紫袍大祭司摇头道:“会不会太急,这批太玄修士,留着也无问题,今其无一人活着回太玄,星衍界在太玄信誉,算是彻底崩坏,未来或将无修士用祭台上贡灵液。”

“没必要。”蓝袍大祭司道:“仙府如今停留位置,离太玄极远,受玉牌召唤后,破坏了设定好的穿行路线。”

“那钧天宗附近,仙府再无法去了,留这批大玄修士无用。”

“可能修复?”紫袍大祭司皱眉。

“不能。”蓝袍大祭司摇头。

紫袍大祭司看向一侧的红袍大祭司,问:“外边情况如何?”

若是李青在此,就会看见红袍大祭司手中,也握着一个发着幽光的伪天机瓶,并在感知。

红袍大祭司缓缓睁开眼,道:“形势未变,还剩四个伪天机瓶,其中一个占三份天星之源,一个占两份;剩余两个似乎达成合作,聚在一起,又或者两个具被一方势力占据,只是未合炼。”

“一年间,伪天机瓶没有大距离移动,看来这批外界修士很精明,暂时无意争斗,只想拖时间。”

“洞虚机缘在侧,还能如此沉得住气。”蓝袍大祭司沉声道,“这规矩得变一变。”

“如何变?”红袍大祭司抬头。

蓝袍大祭司缓缓道:“告知这批外界修士,星衍神宗机缘不等人,仙府至多只会在此地停留六十年,接着便会遁入空间乱流。”

“星衍神宗传承者的后续考核,还需大量时间,拖延争斗时间,只会耽搁神宗机缘。”

“一年之内,星国将会定下星衍神宗的传承者,无需七瓶合一。”

“一年后,持有天星之源最多者,就为星衍神宗传承者。”

“届时,星国元婴会出手,辅助传承者将剩余伪天机瓶收集一起。”

“外界修士若不想争斗,联合推出一位传承者,星国亦是接受。”

“甚善。”红、紫两位大祭司皆点头。

……

蓝袍大祭司重新定下的考验规矩,很快传遍星衍界。

黄泉宗、天星教,均已闻知,反应不一。

上古阵法护持的阴暗山谷,黄泉宗所在,尸源阴笑道:“持天星之源最多者,一年后可为传承者,甚妙。”

“如今黄泉宗手中天星之源最多,无需去争,只需静静另两方的斗争结果,若是其有四瓶合一迹象,黄泉宗当助弱驱强。”

“维持现状最佳。”

“不过,考验规矩朝令夕改,星国大祭司有些问题,我得戒备一二。”

黄泉宗继续持阵自守,不出山。

天星教洞府,东方极目光深沉,言道:“星国说辞虽然合理,但抹除不了朝令夕改事实,这三大祭司,大抵有问题。”

“如今黄泉宗占三份天星之源,按规矩所说,形势对我们不利。”花观佛皱眉道。

“哼。”

东方极轻哼道:“形势不由人,此间隐秘,掌握在三大祭司之手,不管是争机缘,还是探隐秘,只能先按大祭司规矩走。”

“不过,局势不算太差。”

“今黄泉宗依然固守不动,我们只需将剩下两个天机瓶抢到手,届时可占据最大天星之源数量。”

“无需担心黄泉宗渔翁得利。”

“只需持天星之源一直逃,拖个一年半年不成问题。”

花观佛道:“不知宗礼那边情况如何,我看那天星子极有可能已死,两伪天机瓶具在宗礼之手,只因为未合炼,方显示两个伪天机瓶。”

“四对二,优势在我们。”

“那宗礼,也绝非教主对手。”

……

苦加山。

李青结束一日修炼,吐出一口浊气。

真言弥天印的水字印,入门后,已能使出。

水字印以势压人,调动庞大法力,聚成一个由水气组成的弥天大印,威势惊人,可轻易攻至数里之外。

等李青将之修至大成,遥击十里之外,也很轻松。

此一术,可让元婴中期,打出元婴后期的威势。

当然,前提是法力浑厚,法力不浑厚,根本悟不得此神通。

以李青法力厚度,施展入门级的水字印,对付七窍元婴中期,已无问题。

天星子回山,将星国发出的最新信息,告知修炼完的李青。

“一年之后,占天星之源最多者,可成为星衍神宗传承者……”李青听后讶然,不由补一句:“有趣。”

天星子道:“星国大祭司之话,单独看,倒也合乎情理,如今我们几方故意拖延,倒违背了传承考核的本意。”

“倘若仙府只会停留六十年,接着便会遁入空间乱流,我们倒等不起。”

“只是规矩突变,让人极不舒服。”

说着,天星子又摇头道:“规矩变化不谈,我们若想争洞虚机缘,还得跟着大祭司的节奏走,在一年后,成占据天星之源最多者。”

“如今黄泉宗占三份天星之源,占最大数。”李青分析道,“不管星国有无阴谋,若所料不差,黄泉宗大抵会先按兵不动,只在一侧窥望。”

“而天星教若有求机缘之心,则会奔我们而来。”

天星子道:“天星教倒不惧,其虽人多,我突破元婴后期后,自认可与东方极一斗,若能逼出其元婴法相,道友可趁势将之斩杀。”

“即便不斩其元婴法相,道友只需在我和东方极斗战时,以万里长屠偷袭,我也当可斩杀东方极。”

“只这般的,黄泉宗必定会压上,黄泉宗留人手段不俗,一番大战后,我怕难敌黄泉宗。”

李青一番思索,他总感觉被星国大祭司算计,这很不爽。

他和天星子即便能赢天星教,抢其伪天机瓶,接着又得面临黄泉宗来袭,几番大战,人皆疲惫,最后大祭司若真有阴谋,跑来摘桃子,真是算打白工。

念着,李青将伪天机瓶取出,掷于天星子,道:“此瓶由你保管,你将之合炼为一。”

“为何?”天星子不解,但随后将两瓶炼为一瓶。

他和李青虽是合作,但最后如何分机缘,尚未确定。

一人持有一瓶,当为妥当。

李青笑道:“我有一计,若顺利的话,可免去与黄泉宗的争斗,只需与天星教斗一场,一年后可让我们成为占天星之源最多者,当然,道友得辛苦一番。”

“道友请说!”天星子眼前一亮。

“道友只需如此如此做……”李青一番细致解释。

天星子听后大喜,道:“此计可成!”

说着,天星子带着伪天机瓶单独离开苦加山。

李青当然是继续留在苦加山,隐于暗中。

李青握一份天星之源在手,本是稳妥一点,但又觉是个烫手山芋,位置时刻暴露在别人眼中,还得被人诱惑着卷入一场似有阴谋的争斗,扔了更好。

一身轻松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