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法相无肉身可活,肉身无法相必死。

李青一式万里长屠破宗礼元婴法相,宗礼肉身也同时死去。

这一次出手,为确保能将宗礼法相击碎,李青用去全身九成法力,尚有些许法力残留,但整个人无比疲惫。

特别是神通出手后的那一刻钟,连御气都难,遑论动用其他神通。

小半天过后,李青已有所恢复。

李青握着伪天机瓶感知,发觉天星子没有靠过来,心忖:“这天星子倒有几分自知,他若真过来,我倒要怀疑其用心了。”

天星子即便靠近,李青也不会与之碰面,只会先入九重幽池恢复。

两人虽为盟友,但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半个月后,李青已行动如常,法力基本恢复。

李青来到宗礼肉身所在,收其元婴肉身和法宝。

李青身上玄器不少,除非有特殊功效,一般也无多大作用。

修士所用法宝,往往与自身功法契合,此等法宝被人抢走,也难以发挥相应威力。

最大收获便是得一小瓶星辰灵液,可供元婴修炼一年之久。

“宗礼带星辰灵液入仙府,该是用于迅速恢复法力,倒是便宜我了。”

“可惜那孟无剑尸骨无存,说不得另有收获。”

旋即,李青回到苦加山,重新放置地母瓶聚气,也不去寻天星子,直接吸收新得的星辰灵液,提升功行。

大约再需以星辰灵液修炼九年,可完成元婴中期法力积累。

转眼又过一年,李青吸收完星辰灵液,开始以元婴法力辅助地母瓶摄气。

一年来,天星子的伪天机瓶一动未动,李青诧异:“天星子婴灵受创之伤,也该恢复,还不过来……难道其感悟到突破契机,在凝结那观体法相?”

天星子之事,李青没多想,两人暂时无麻烦,他时刻关注另外三只伪天机瓶的动向,那三瓶时散时聚,冲突不小。

……

星衍界之南,一处无名山谷。

整座山谷被阴雾环绕,唯中心区域留存少许清明之地。

那清明之处,魏仇尘、韩虬刚经历一场大战,正打坐恢复,时不时喝一口星辰灵液。

两人一侧,放着水庆尸体,尸体正被大火焚烧,片刻后便成灰。

被黄泉宗追杀一年多,九真盟损失惨重,水庆身死,韩虬重伤,唯魏仇尘状态尚可。

韩虬恢复少许后,睁开眼,忧心道:“水道友已死,不能在这般下去,否则我二人都得殒命在此,黄泉宗道法果然高明,我等不能及。”

三对三,且修为相彷,但九真盟非黄泉宗对手。

“倒不惧其道法高明,同为元婴后期,即便不敌且位置暴露,也可从容退走,”魏仇尘叹道,“为那尸源阵法高明,还随身带有上古阵盘,直接以阵法将我等困于此山谷。”

“进不得,也退不得,害水道友身陨。”

此时,一声怪笑自山谷中的阴雾中传出,道:“尔等可曾想明白,留下伪天机瓶,自放尔等离去,免去一番争斗。”

“否则,再困得半个月,此谷惧要被重阴阵覆盖,尔等无路而逃。”

“罢了。”魏仇尘悠然长叹一声,将伪天机瓶掷向山外,他整个人浑然一松,往日压力,尽皆散去。

一阵阴风荡起,尸源凭空而现,抓住扔来的伪天机瓶,一合练,便将其融于另一伪天机瓶内。

接着,山谷阴雾散尽,黄泉宗门人不见踪迹。

两方之斗,历时一年多,终以黄泉宗得胜而去。

谷内,韩虬轻吐一口浊气,道:“其实,我们未必没有机会,弃了伪天机瓶,反而对我等更有利。”

“如何讲?”魏仇尘不解道。

韩虬言道:“伪天机瓶在手,难免被追杀,那大祭司说取天星之源者,还另可得传承,那传承,说不得就在断神渊下,我们可先去断神渊守着。”

“万一其他人斗个两败俱伤,我们或可渔翁得利。”

“有些道理,”魏仇尘神色微振,“那就去断神渊。”

黄泉宗那边,尸源得伪天机瓶后,按承诺离开,抵至一座大山,布阵修整。

阴名秋辅助布好阵法后,言道:“长老可有想好,接下对哪家出手,还有天星教一直环伺在侧,得注意。”

尸源摇头道:“不急,如今我们已三瓶合一,占据最大优势,只需静观其变。”

“天星子守不住伪天机瓶,必被宗礼所抢。”

“届时再看变化,反正争抢天星之源未限定时间,也不急,我们就算呆在星衍界,将其寿元一一耗尽,都为不俗。”

“等他们先分出结果。”

“其他人若来攻,我们有上古阵法护持,亦不惧。”

“长老高见。”阴名秋拱手道。

距离黄泉宗驻地千里之外,一洞府内有四人盘膝而坐,正是天星教东方极四人。

自断神渊斩星辰龙后,天星教一直紧跟在黄泉宗之后,看有无捡漏机会,若是黄泉宗和九真盟两败俱伤,东方极自会带人压上。

没有机会,自然不出手,此尚未到终战。

此时,几人也正讨论接下来计划。

花观佛道:“黄泉宗胜九真盟后,结上古大阵自守,我等拿其毫无办法,那天星子和宗礼那边,不知何故,尚未分出结果。”

东方极悠悠开口:“七瓶合一,方是胜者,现在多抢一个少抢一个,无多大意义,甚至可能为其他人作嫁衣。”

“教主意思?”花观佛微顿。

东方极随口道:“藏器于身,待时而动。”

……

四个月后。

星衍界之北,一处不知名大山,正为天星子闭关之地。

这日,不知名大山突然异象丛生,天空有彩云凝聚,一株百丈巨柳虚影,似立于大山上空。

闭关一年多,天星子伤势早已痊愈。

正如李青所想,天星子伤好后未回归苦加山,正是感应到了元婴后期突破之机。

天星子地母气尚未收集够,他非凝结地灵法相,而是凝结观体法相。

观体法相无需外物辅助,全看修者感悟突破契机。

值洞虚机缘争抢之际,天星子不愿错过这突破契机,转而去求地灵法相。

之前被追杀的日子,实在受够,如能突破元婴后期,凭他底蕴,该不弱于此间任一元婴。

忽而,天星子心有所感,发出一声清喝。

一股莫名气息,勐然从他五脏六腑升起,这股气息,倏然汇聚于元婴之内。

天星子不知这气息为何物,但知此便是真正的突破契机。

元婴收得怪气,更加灵动,气息节节攀升,不由地跃出头顶。

某一刻,元婴勐起一脚,将脚下道果踏碎,并冲天而起,元婴迎风而涨,化为一元婴法相。

越长越高,片刻后,便长为五丈高,比当初宗礼的法相,高了两丈,体型大一倍不止。

“五丈法相?”

“不够!”

元婴法相,自是越高越好。

天星子深吸一口气,往那元婴一吐,元婴法相似乎接收了天星子八窍底蕴,迎风再涨,最终涨至十丈高。

“哈哈,”天星子一声长啸,“七世轮回,一世金丹后期,两世假婴,三世元婴中期,这第七世,我终修得元婴后期!”

天星子十丈法相遨游极天,不禁搅动风云。

“可惜那宗礼已死,不然我定碎其肉身。”

“该寻李道友去矣。”

天星子法相归体,往南而走,小半日后,便抵于苦加山,两地本就相距不远。

李青早已通过伪天机瓶感知天星子靠近,出关等候。

见天星子以元婴后期修为出现,李青也有预料,拱手道:“恭喜道友修为更进一步,洞虚有望。”

天星子轻轻一笑,“我算因祸得福,观体法相最讲契机,此前三世元婴中期,熬到老,都未感受这份契机。”

“此次被宗礼连续追杀,可谓弹尽粮绝,面临生死之危,而心有所感,方感悟到这股突破之机。”

“人生倒也有趣,我本是奔着地灵法相入阴阳空屿,却机缘巧合结得观体法相。”

说着,天星子又将录清瓶取出,道:“我收集有不少地母气,如今倒用不上,就送给道友,谢过之前救命之恩。”

“救命之恩谈不上,你我本是约定好,入仙府寻洞虚机缘,共为盟友,帮忙为理所应当之事。”李青欣喜拿出地灵瓶,将录清瓶的地母气渡过来。

录清瓶摄气效果,远强于地母瓶,天星子收集的地母气,也超李青许多,这一来,李青凝结天地法相所需地母气,倒是够了,无需再取。

可节省十几年之功。

李青如今,只差可供八年修炼的星辰灵液提升功行,就可尝试突破元婴后期。

“接下来该如何做?”

天星子心生战意,问道:“如今我修为大涨,结十丈观体法相,自认不弱于同辈,那东方极就算结了地灵法相,我凭宗门神通,也有把握与之一战,抢得伪天机瓶。”

“行事不急。”李青摇头,又将心中顾虑一一道出。

心中顾虑,无非是对断神渊变故的怀疑,及大祭司别有用心。

“大祭司二桃杀三士,等我们内斗完,再来抢这天星之源?”天星子讶然,道,“此我倒未考虑,在去断神渊之前,我本也对星国大祭司怀疑。”

“猜其别有用心。”

“可大祭司之话,不像有假,此间修士,元婴受限,无法更进一步,取那天星之源无用。”

“后来,那星辰龙被放出……也合乎情理。”

“至于那天星之源一分为七,那大祭司说得是天注定,或机缘之争,本该如此,假如道友当时在场,天星之源一分为八,也极有可能。”

“加上手中这天星之源,气息独特,不像假物……”

说着。

天星子又想到:“不过道友之话也极有道理,正所谓当局者迷,彼时我心思全在天星之源之上,如今一想,确实值得多思考几分。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