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朱旭被李青罗天袖耗尽法力,丹药回复效果有限,在法力大损下,朱旭急忙回返蓬来派,途中被天星子偷袭,直接殒命。

李青第一时间便得到天星子回讯。

天星子尽得朱旭遗产,小赚一笔。

天星子修为高,往日间也多次偷袭三大势力的元婴,战赢自不成问题,只那些元婴一见天星子便跑,逃命手段个个出奇,天星子一时拿不住对方,少有斩杀战绩。

此时朱旭法力大损,逃无可逃。

元婴境便如这般,当一方无战意,另一方又无特殊留人或一击必杀手段,很难当场斩敌。

若元婴后期出手,那便难逃了,天星子能从元婴后期手中逃脱,全靠一门神通迟尺天涯。

杀人的是天星子,与李青无关,蓬来派得知李青成就元婴中期后,不再理会离家之事,只疯狂追杀天星子。

一月后,林安风已将新占岛屿各项事务,处置妥当。

林安风道:“师父,目前家族所控中型空岛四十座,小型空岛五十六座。”

“各岛大幅度提高了星辰灵液上贡比例,为期两百年,目前,每十年,可产出供元婴修士一年的星辰灵液。”

“十年供一年……很不错。”李青满意点头,最初岛屿少时,五十年收集,方可供一年修炼。

如今四百年左右,差不多能攒够突破元婴后期所需星辰灵液。

林安风又将近四十年收集的星辰灵液上交李青,加上之前剩余,目前李青可连续修炼八年。

“你自己也可截留一部分,作将来突破元婴之用。”李青又道。

“此外,还有一事需你林家去做。”

林安风正色回:“师父请说。”

李青道:“我需一件可采取地母气的法宝,林家擅长炼器,可能炼出此宝?”

“此事弟子不知,更不知地母气为何物,待弟子问询一番族中炼器师可知。”林安风思索道。

不多时,林安风带来肯定回答:“族老说没问题,如今家族势力庞大,招募有大量炼器师,资源也不缺,合炼此宝无问题。”

“此宝本为三大势力禁物,不许私下炼制,不过听族老说,三百年前,便解开了炼制限制。”

“甚善。”李青满意点头,凭元婴中期法力,也可抽取地母气,不过非常麻烦,用法宝更加方便。

现在虽寻不得地母气,不妨先备着。

天辰气,只能用元婴本身慢慢吸收。

随后,李青又指点一番林安风修行。

听及林安风曾斩过三位金丹后期,李青倒也不惊讶,林安风修的仙琼宗功法和神通,资质又上乘,放在白莲仙宗,也为准大弟子之流。

等到境界提上去,基本可占一个大弟子名额。

像柯紫、白谦,于金丹中期斩阴阳空屿的金丹后期,亦无问题,很多真传弟子都能做到。

当然,遇上厉害一点的金丹后期,就应付不了了,如李青杀的那位许家金丹后期,林安风仅能保持不败,靠一手剑遁护命。

“不要自大,将来你若能越阶战五大仙宗的真传弟子,能保持不败,便已算剑道大成。”李青告戒道。

“明白。”

林安风眨眨眼:“不知师父金丹中期能否越阶胜过五大仙宗真传?”

李青顿了顿,劳心回忆一番,金丹中期他一直在闭关,金丹后期第一次出手是在翻山岭,秒同阶的黄泉宗弟子倒是轻松。

后来便升为假婴境,对手皆为五大仙宗大弟子排名前三之列,也无越阶对战机会,同境一对一都未全力拼过,打的残血。

只能说无论对上谁,皆游刃有余吧。

指导林安风三个月,李青便回了天峡岛。

如今倒也无其他麻烦,只须专注闭关修炼,唯一缺的,是那地母气。

“步步生莲、天霖水国,暂时没时间修炼,月隐谷两个上古阵盘,一时也无法逆推。”

“先将星辰灵液转为功行,再入无极天采集天辰气。”

时间说逝就逝,八年过去,李青手中星辰灵液便已用尽,再修炼二十六七年,差不多能完成元婴中期的法力积累。

李青放出元婴,开始入无极天吸取天辰气。

……

光阴如水,转眼又飘过去一甲子。

无名失落之岛。

一座大型上古阵法正在布置。

阵盘上,忙碌者,脸上个个尸斑密布,气息阴森。

不难看出,这些人皆为黄泉宗弟子。

不多时,大阵被布好,名阴名秋的黄泉宗元婴真人来至外围,在一黑袍人前躬身道:“源长老,小传送阵已布好,只待放入灵晶,当可尝试去尚元岛。”

如李青在此,定会无比惊讶。

能跨过空间乱流的小传送阵,他闻所未闻,若得此阵,他是否能回返九域洲?

只李青不知,小传送阵,乃黄泉宗独一家的手艺,五大仙宗均未掌握此阵,不过此阵传送距离有限,若距离把握不好,极容易将人传至空间乱流。

便是黄泉宗,在动用此阵时,也极为谨慎。

这些年,黄泉宗利用小传送阵寻找失落之岛,失败次数不算少,要么方向不对,要么传送距离不够,导致寻岛进度缓慢。

源长老睁开眼,道:“消息可有差错,此小传送阵布置不易,一拆一布,需三五年时间,前两次,一次失败,一次寻了座废弃荒岛。”

“不会错。”阴名秋正色道,“按照门中的一些记载,仙琼宗曾在尚元岛留弟子驻守过,那边大抵留有一座仙府九峰。”

“根据调查,我们所在此岛,距离尚元岛最近,距离也够,当可成功抵达。”

“此便好。”源长老取出十枚灵晶。

灵晶放好,一位散修,被绑着放入小传送阵,灵晶一闪,化为虚无,散修也消失无空。

片刻后,阴名秋看着手中散修命灯,大喜道:“命灯亮,人活!传送阵对面确实指向尚元岛!”

源长老点头,又放上大量灵晶,带着几个阵道宗师,走入小传送阵。

一阵晕眩中,源长老等人出现在一座全新的且无极天通道的失落之岛上。

炼尸散出,很快将此岛信息查个通透。

阴名秋道:“此岛北面有一座星落峰,外面有大型阵法遮掩,当为仙府九峰之一。”

“善!”

源长老带人赶至星落峰,外间大阵,虽为元婴级阵法,但非上古阵法,不费多少时间,阵法被尽数破去。

进入峰内洞府后,见其中布置,源长老叹道:“果然有天外传承,阴阳空屿天外仙府,当属于我黄泉宗!”

“进入阴阳空屿一百五十余载,耗费大量灵晶,终寻到仙府九峰之一。”

向上通道,有上古阵法阻拦。

源长老本身也为上古阵师,与几位阵道宗师合力,十年后,便将通道上古阵法破去。

二层星辰石碑,与李青天峡岛所见,如出一辙。

三层。

灵机壶、伪天机瓶、石盒、石碑。

“星衍神宗?”源长老皱眉,“翻阅阴阳二界的整片古史,大仙宗几经更迭,但无听过星衍神宗之名。”

“此,难道是真正的天外宗门?”

源长老无比激动。

他翻开石盒,两枚玉牌浮现,更有一段信息插入他脑海,此股信息,似乎比李青当年吸收的要更丰富。

“天外仙府……此竟是一方小界,当真是天大机缘,还有那洞虚之机……”

源长老惊叹中,将东西收好。

……

数日后,一则惊天消息在阴阳空屿传出。

黄泉宗公开现身,并宣布,已找到一座仙府九峰,算上天星教两座、蓬来派一座、九真盟一座、天星子一座。

目前已出现六座仙府星落峰。

黄泉宗号召,若有未曾暴露的仙府九峰之一,占有者该直接爆出身份,各家势力搁置纷争,共同召唤天外仙府,并进行探索。

黄泉宗还对三大势力发出威胁,不许再追杀天星子,否则便是与黄泉宗作对,黄泉宗会展开疯狂报复。

若有仇杀,进入天外仙府再说。

蓬来派。

孟无剑看着黄泉宗递上的通告,皱眉道:“五大仙宗本与黄泉宗为死敌,这黄泉宗还护上五大仙宗呢?”

古砌方笑道:“黄泉宗是怕我们将天星子逼急了,天星子直接将仙府玉牌丢进空间乱流,届时反而会误了仙府出世。”

“洞虚之机,天星子怎会轻易舍弃,必会随身携带玉牌,更舍不得扔。”孟无剑澹澹道,“不过黄泉宗也说得没错,集齐仙府七峰不易,仇怨可放到仙府内在说。”

古砌方又道:“明明只公开出现六峰,黄泉宗却依然公开放话,其似怀疑天峡岛月隐峰也为仙府九峰之一,有公开对林浮生递话之意。”

孟无剑点头道:“此倒是,林浮生如今已晋为元婴中期,有资格争一争天外仙府,不知其是否有仙府玉牌,且看他如何回话。”

天峡岛。

月隐峰。

时隔近八十年,天星子再度拜访李青。

“道友可听到黄泉宗放出的消息。”天星子大喜道。

李青刚从无极天采集天辰气而返,随意道:“听到了,但又如何?”

天星子有些着急,道:“道友手中有隐藏的两枚仙府玉牌,如今召唤仙府出世的玉牌,已经足够,何不公开显露玉牌,齐将天外仙府召出,共求洞虚之机。”

“此事急不得。”李青摇头道。

“如何讲?”天星子不解道。

“你我皆是元婴中期,但黄泉宗和三大势力,皆有元婴后期存在,那天星教的东方极,八窍结婴,定然不弱,黄泉宗的元婴后期也不可小觑。”

李青悠悠道:“好几位元婴后期,我们拿什么和他们争,再者,我们也不知仙府内是否有危机,冒然进入,尤为不妥。”

“不若安心提升功行,增强实力,反正不集齐十三枚玉牌,天外仙府也召唤不出,机缘遛不走。”

天星子:“……”

这话感觉不对啊,大道争先,洞虚机缘,我辈修士,就算豁出性命,也要争一争,虽死无悔。

且是分秒必争,时不我待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