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培养元婴后期徒弟或等阴界盛世降临,只是李青的备用后招,能尽快成就元婴后期或借其他手段回阳界,自然最好。

似其他人遇到此等困境,只能等死,不用尸道手段,寻常元婴想沉眠几千载,也不容易。

沉眠时间超过一千年,白白浪费真实寿元三百载,基本废了,无多少潜力可言。

李青求道,自然求最好的。

他目前的底蕴,全靠当初结九窍金丹一步步积攒而来,九窍金丹让他法力浑厚,远超同阶,并提升罗天袖经、万里长屠此类神通威力。

第八窍助他大炼法宝,修成浮生心剑这门神通,并大幅度缩短太乙九幽壬水修成时间。

第九窍则对李青修炼其他神通,多有增益,无第九窍相助,他想达成如今九门神通大成,起码要多耗费五百年时光。

底蕴由小积大,他方能初结婴,便斩元婴中期的阴九蚀,并在白莲仙宗两次金卷任务中,游刃有余。

仙道资源贵争,李青能用时间规避大量麻烦与困境,避免争斗,然总有要争的时候,那时,深厚的底蕴,可让他在同阶对抗中,轻易取得所需资源。

再者,法相太差,会不会影响到今后求道路,也是未知,目前的仙道理论,仅停留于洞虚境。

交流完地母气,李青又问起天辰气,言道:“天辰气该如何取?”

真凰水经也有天辰气介绍,但比较模湖。

“此倒不难。”

天星子呵呵一笑,道:“无赤风将我被求道修士卡上一两百年,而天辰气自天外星空游离而来。”

“道友只需将元婴掷于无极天顶层,元婴第九窍穴,自会慢慢将天辰气吸入体内。”

“这天辰气与无赤风一脉相承,不开第九窍,无法用天辰气炼制上等法相。”

“吸收天辰气与提升功行,并不冲突,道友现在就可着手进行,不过,天外各处的天辰气浓度不同,浓度高的地方,吸收快,可节省大量时间。”

快点慢点,于李青无多大影响,反正积累星辰灵液非一时之功,天辰气收集够,暂时亦无法突破,慢便慢点,安稳最好。

李青观,天峡岛的无极天,就极为不错。

说着,李青放出体内元婴,元婴迅速在天峡岛极天遨游一番,在月隐峰外一处无极天,元婴感知到一天辰气最浓郁点。

不过,元婴虽能遨游无极天,但不可持久,每隔半日,便要收回体内温养,颇为麻烦。

之后,天星子又与李青论道两年,方有离去之意。

天星子道:“我们占有四枚天外仙府玉牌,却只有两人,我当尽量再寻一两个五大仙宗同道。”

“我看难。”李青则摇头,“道友持仙府玉牌出失落之岛,已不算秘密,真有五大仙宗弟子,必定会寻道友,估摸阴阳空屿的五大仙宗元婴,就你我二人。”

“我再找找看吧。”天星子悠悠道,“实在找不到,便沉眠待天外仙府出世。”

“不过,我有一个机缘送于道友,道友说不得能帮我一个小忙。”李青又道。

“哦?”天星子眼神一亮,兴趣大增。

……

天色渐晚,残阳靠山。

极天之下,一道遁光急速自南而来。

林安风从容不迫御剑遁而行,后面追来两气息远强于她的金丹。

剑遁没多久,两气息强大的金丹,便甩没了影。

自四十二年前离开天峡岛,扩张林家为师父收集星辰灵液,林安风只回天峡岛见过师父一面。

其他时间,她一直处于与离家势力的斗战争岛冲突中。

离家本有一元婴,名离啸,离啸当年因听了蓬来派左复的怂恿,强攻月隐谷大阵,最后被师父所斩。

离啸遗留地盘,当可被林家接管。

可蓬来派又派了一位名朱旭的元婴,驻守离家,这朱旭虽迫于乌真人压力,不便出手,但也暗中使了不少手段。

离家有元婴驻守,金丹也多,林安风自是敌不过的。

作为剑修,林安风也不惧,反而以此来磨砺自身,更未向师父求援。

如今她仅为金丹中期,死在她手中的金丹后期,已有三位。

当然,林安风生死之危,也遇上几次,依靠剑遁,每每侥幸逃脱。

自筑基境时,她便开始养剑丸,如今剑丸已养成上品剑丸,剑遁速度极快,便是假婴境,轻易也追不上她。

转眼,林安风便回到自家山门大阵前,开了符禁,顺利入得阵内。

此地为阳渊岛,本是离家地盘,被林安风抢到手,并请九真盟布置大阵,作为前沿斗战之地。

“姑姑又受伤了,伤得重么。”一位年轻林姓青年看林安风身上血污不少,端水盆走上前。

林又旻早已寿尽,不过当年林又旻从天峡岛回归后,又生了几子,这青年人,便为林安风幼弟之子,名林怀齐。

林怀齐是林家第二位天灵根,被林安风当作金丹种子及下一代族长培养。

“些许轻伤,修养几日便好,不碍事。”林安风抿嘴一笑。

林安风回驻地少许,便有两道遁光自山外而来,停在山前。

一人喊话:“林安风,莫当缩头乌龟,今日我来此挑战你,一对一,生死勿论。”

林安风闻声轻哼:“一群阴险狡诈之辈,先是设陷阱围攻我,见我受伤,便专门追上来一对一挑战,枉作小人。”

眉心剑鸣一响,林安风欲踏步走出。

林怀齐拦住道:“姑姑切莫出去,有大阵守护,离家金丹拿我们无可奈何,姑姑不妨伤好后,等法力恢复再战。”

“我辈剑修,被围攻,尚可避让,若是一对一挑战,怎能拒之,又有何惧之。”

林安风澹澹道一句,欲再出门迎战,只一道清风拂过,便见身前站了一位容貌清秀人影。

林安风顿了下,连忙跪拜道:“弟子见过师父,问师父安好。”

林怀齐虽未见过李青,但也跪喊道:“晚辈见过老祖。”

“起来吧。”李青一挥袖,两人被迅速抬起,林怀齐直接被送至屋外。

“你啊,性子太强了点,受了伤,何必与人斗,剑修修剑,也不必在乎一场胜负,也没见有几位剑修能一生不败。”李青看着林安风言道。

其实,李青已暗中跟了林安风半个月,这三弟子,剑道资质当真不凡,如今已能一剑分化四十八剑,且悟得多门剑道神通。

比同时期的柯紫,还要优秀,与卓照凡不相上下。

“要斗战养剑,也可寻个稳妥的方子。”

李青随口道:“我知那五大仙宗的清衍仙宗,其门中弟子养剑,先是与同门切磋,再下山寻各路修士对战,他们能如此做,是因为宗门声威盛。”

“高阶修士不敢对其下黑手。”

“你在敌方元婴眼皮底子下,杀人夺地,万一对方下一次重黑手,你命休矣。”

“我观那朱旭,虽未直接对你动手,但下的黑手不少,只你剑遁高明,方屡屡躲过危机。”

“弟子知错。”林安风倒未与李青争辩,当然也认为自己养剑之路没错,求道之路,本就艰难。

有宗门声威护持安危,那是理想之态。

“外面那两人?”林安风又问。

“我随手将其料理吧。”李青头也不回,袖中剑鸣一响,他再往外点了两剑,须臾间,便见连剑带血而归。

原本在山外叫喊的两许家金丹,一假婴、一金丹后期,立刻头颅滚落,从天空而坠。

“以大欺小,好胆!”

两许家金丹刚死,便见一极怒之音从十里之外传来,一个神色阴鸷老道,踏罡云自极天冲下。

李青摇头道:“你看吧,这名朱旭的元婴,一直暗中跟着你,机会得当,悄悄取你性命也不难。”

清笑一声,李青踏步而出。

“你可是那林浮生!”朱旭站在山门外,感受李青元婴气息,冷冷道:“乌真人和我约定,两方元婴不可出手,你冒然出手斩许家金丹,当不将我蓬来派放在眼中。”

“朱真人私下出未出手,还需我明说吗?”李青轻笑道。

“哼,莫信口雌黄,你有何证据?”朱旭轻哼。

“我不需要证据。”

李青摇头,旋即袖袍一扬,一个大袖袋高高立起。

“尔敢!”

朱旭怒喝一声,便摇摇晃晃跌落罗天袖内。

李青突破元婴中期后,法力浑厚优势明显,对付朱旭此等元婴初期,无需顾忌,直接用罗天袖擒了。

林安风连忙飞出,道:“师父,许家人杀便杀了,这朱旭身为蓬来派元婴,未起大冲突下,当是杀不得,容易造成九真盟、蓬来派大战。”

“只是关他几日,这几日,你带人将离家空岛取了。”李青回道。

“明白了。”

林安风心思一亮,离家假婴老祖和金丹后期已死,朱旭又被关,离家无人可挡她。

朱旭被擒,不过半个月,林安风便领人收了离家诸岛。

又过半月,李青方将朱旭自罗天袖中放出,并道:“朱真人,双方争岛,各凭本事,如今万事已定,离家败退,终是我胜你一筹,你自去吧。”

朱旭冷冷看了李青一眼,也不敢放狠话,只迅速吞了几颗回复法力的丹药,起遁光而走。

离开后,朱旭便一路往蓬来派方向赶,半分不敢耽搁。

只当朱旭刚抵近蓬来派一座空岛,正欲修养回复一波时,忽见八枚尖刺在四面八方汇聚,更有冷音传来:

“朱真人,几十年间,你蓬来派老祖多次追杀我,今日取你性命,收回一点报酬!”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