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时隔十六年,李青重新走出月隐谷,修为没有变化,不过步步生莲更进一步,可踏出第二步。

虽然出身白莲仙宗,所修皆为大仙宗神通,但李青并没有小觑此间修士。

之前所斩三位元婴,均是沉眠之辈,一步步熬到元婴,无多少时间研磨神通,本领有限。

如所料不差,星辰比斗的挑战者,必定已完成元婴初期的法力积累,只差凝结神通道果,便可迈入元婴中期。

李青九窍金丹,祭炼和开悟之效,在结婴后已无多大优势;法力浑厚度,可让他初结婴,便不弱于已完成法力积累的元婴初期,或勉强可比拟刚突破的元婴中期,但也仅限于此了。

九窍结婴的真正优势,在元婴后期。

神通数量优势,则在凝结神通道果后的元婴中期。

阴阳空屿正统苦修至元婴者,其实不缺厉害的神通术。

似林安风都能寻到仙琼宗的剑池传承,三大元婴势力,岂能不掌握一些仙琼宗剑池,仙琼宗昔年便是比肩五大仙宗的仙道宗门。

除仙琼宗外,许多没落的大仙宗,在阴阳空屿或多或少都留有一些传承。

更别说仙府九峰中的星辰石碑。

星辰石碑中的神通,有不少被人学去,每一门都不弱于白莲仙宗的神通。

四窍金丹方有机会结婴,大多数元婴,所结金丹,在五窍以上,八窍、九窍或没有,七窍定然不少,底蕴并不差。

李青走出大阵后,就贴在阵法边缘等候。

林安风则稍有局促,李青随意道:“放宽心。”

十里之外的蓬来派、九真盟、天星教元婴,均看到李青出现,未有动作,显然不打算第一个上台。

独行元婴,则未露面,只隐于暗中。

九域洲除五大仙宗和黄泉宗外,其他宗门困于无本源灵气,如今没几个元婴,但阴阳空屿因出产星辰灵液,代代传承,元婴数量不算少。

因为天外仙府洞虚机缘一事,或有元婴后期在八九百岁之后,选择沉眠,专门等候天外仙府出世。

李青等了小半日,并没有人上前。

看台修士已不耐烦:“这还打不打……”

这人话未完,便见一素袍短髯修士,踏彩云进入月隐谷十里范围。

“来了!”

有人认出短髯修士,讶然道:“竟是龙庭宗的老祖宗,龙卫笙,未想龙真人会来此,并第一个上场。”

龙庭宗,虽是元婴宗门,但对比三大势力,只算小宗门,就一位元婴,归于独行元婴一类。

此宗代代有元婴传承,每代元婴,少有突破元婴中期者,出现一位元婴后,该宗便一心积攒星辰灵液,不急于提升元婴功行,待老元婴故去前,用星辰灵液迅速养出一位新元婴。

故而,龙庭宗历代积累的星辰灵液,不算少。

“林真人有斩杀三位元婴战绩,龙真人未见有何傲人战绩,绝非林真人对手,我赌林真人赢!”有人高喊。….……

龙卫笙悠然飞抵李青面前,先施一礼,通报姓名,再笑道:“我对天外传承并不在意,但对仙琼宗传承有意,今日欲讨教林真人一番。”

“请。”李青拱手,此人来挑战他,未免太不自量力,观其气息,顶多离啸一流,离元婴中期相差甚远。

龙卫笙亮出一玉瓶,摇头道:“此瓶装有可供元婴初期修炼五年的星辰灵液,不过,我不善斗战,自认非林真人对手。”

“不妨这样,你我二人,站着不动,一人供对方攻击一回,不得伤对方性命,不得挪转场景,纯看攻击效果,谁效果好,算谁赢,如何?”

李青目光,微微闪烁,念头一转,便瞧出其中端倪。

扬长避短,倒是好计。

龙卫笙定然准备专门的护身之术,知防不住他的罗天袖,故在防御上下手,寻那取胜之机。

龙卫笙确实如此想,他一门,不求上进,只求传承不断,所修神通、所持法宝,均以防御为主,攻击性不足。

与人争斗,多求一个不败。

此行来求仙琼宗剑道传承,有补足宗门传承攻击不足的缺陷。

倘若李青不答应,他会立刻退出挑战。

李青想了想,道:“大家友好切磋,我两家也无冤仇,此种比斗很稳妥,我答应了。”

龙卫笙稽首道:“既如此,当是我占了林真人便宜,可由林真人先出手。”

说着,龙卫笙将玉瓶扔给林安风,林安风接住,一番检查,对李青示意星辰灵液无问题。

但凡挑战,均是先给灵液,后动手。

“来者是客,还是由龙真人先动手。”李青微微一笑,拱手道。

李青一步踏出,在一空旷之地站住,散华衣护体宝光祭起。

他也不怕龙卫笙使坏,不怕其以友好切磋之由害他性命,有法灵挪影护身,如何都不惧。

见李青欲后出手,龙卫笙微微诧异,先出手,自有优势,毕竟防守方容易受伤。

龙卫笙心道李青莫非还有其他底牌,不过星辰灵液已给出,再无反悔可能。

李青祭出一件玄器法衣护身,在龙卫笙算计之内。

“那得罪了。”

龙卫笙取出一柄玄器巨锤,运足法力,隔空往李青头顶一砸,便有一个巨型锤影搅动风云,并从天空而落。

轰地一声。

散华衣的护体宝光,随着锤影降落,寸寸碎裂。

李青瞬间感知散华衣挡不住龙卫笙这汇聚全身法力的蓄力一锤。

不过,当宝光快要散尽时,李青亦感知锤影威力在减弱,显然龙卫笙也怕一锤要了他性命。

被玄器正正打中,可不是小麻烦。

李青后撤一步躲避。

锤影威力最后化为烈风,将李青逼退一里多远。

李青悠叹一句:“好一件玄器,龙真人手段不凡。”

“请林真人出手。”龙卫笙不说笑,也于空旷之地站好,一道护体宝光从周身升起。….此外,他提气一运,便有一缕缕金色气流,自体表散出,填充宝光内部,作二层防护。

此金色气流,为一门护体神通,名龙罡息,入门为铜色,小成为银色,大成为金色。

龙卫笙已将龙罡息炼至大成。

“大成龙罡息,龙真人倒有一手。”看台上,古砌方已瞧出端倪,“不知林浮生如何破此双层防护,龙真人护体宝衣,倒是远不如林浮生所穿那件,加上龙罡息,则超出林浮生防御很多。”

一旁巫行凝重道:“林浮生此人,你我二人,皆不能敌。”

“龙真人即便失败,我等亦能看出林浮生一些手段。”

古砌方点头:“挑战林浮生,用不到我等出头。”

天星教原在此的三位元婴,另一梁中魁早已回返教中。

三大势力都未看轻李青,反而对李青极为重视,未有一丝大意,毕竟李青能学一门瀚海仙宗神通,就有可能学第二门。

……

轮到李青出手了。

李青站好位置,先勐得一脚踏地,只见大地轰鸣,掀起阵阵烟尘,十里之外,隔着烟尘,便是元婴也看不真切。

见烟尘遮目,李青微微思量,屈指一点,便见一滴透明水珠,缓缓弹射而出。

此水,正是太乙九幽壬水的聚合版。

壬水一出,便有阵阵海潮声响起。

龙卫笙不能躲避,壬水正正打在其护体宝光上。

彭。

一记闷响,只见龙卫笙护体宝光未散,但被壬水点开一个缺口。

金色气流稍微阻挡壬水,便被消弭一空,壬水,也点在龙卫笙身体上。

龙卫笙只觉寒风噬骨、真灵遭受到轰击,整个肉躯都要被融化,心中大颤:林浮生要斩我?

他不由自主倒退二里地,方觉附身水珠消散。

所有不良效果,尽数退去。

至此,场中升起的烟尘方慢慢落下。

众人见龙卫笙护体宝光还在,只位置挪动两里,不由诧异道:“这是龙真人赢了?”

通常讲,护体宝光都未攻破,自算李青输。

只见龙卫笙躬着身体,心有余季道:“林真人之能,我远不如矣,多谢手下留情。”

说着,龙卫笙未与任何人交流,踏彩云而去。

龙卫笙明白,李青本可让他重伤离去,但并未伤他,此已是给了极大面子,他自不会将李青手段告知外人。

龙卫笙离开,并认输,此战,李青胜,然众人并未看到李青用了何等手段。

李青欣喜得胜,一滴水珠,便得了五年修炼资源,当真划算,若靠林家收集,没个一两百年不成。

第一场挑战结束,李青有七日打坐恢复时间。

没有人离开,均在附近等候。

李青盘坐于大阵外,主要让散华衣恢复。

七日后,第二场挑战开始。

虽未见李青如何败的龙卫笙,但所有人皆知李青攻击手段不凡,一般元婴初期,不习厉害神通,想击败李青,难度极大。

有人叹:“林真人敢接下星辰比斗,当真有十足底气,只要赚得十年修炼资源,即便送出月隐峰,也不亏。”

三大势力等了许久,不见动静,也无独行元婴入场,想来元婴初期的独行元婴,不会再掺和此事。

最后。

古砌方对蓬来派的方向,笑喊道:“左真人,星辰比斗,由你提出,现轮到蓬来派露一手,左真人要不上场,试一试林真人锋芒?”

“哼!”左复冷着脸,轻哼一声,就刚才李青败龙卫笙那一手,他自认做不到更好,绝非李青对手,自不会上场找不快。

古砌方继续讥笑道:“总不至于现在就让孟真人这位元婴中期上场,那蓬来派的面子,要被左真人丢尽了。”

“我来!”

就在这时,看台后方,传来一声剑鸣,只见一身着白衣长袍,背负阴阳双剑的俊秀修士,踏遁光而来。.

黑茄酿啤酒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