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月隐峰。

五十二年吸收无赤风,终于助第九窍穴融入婴灵,李青已到随时可突破的边缘。

他进入阴阳空屿差不多两百五十年,其中有两百年,都耗在无赤风上。

李青嗅到一丝圆满味道。

没有急,李青先从峰顶而下,走入峰内洞府,盘坐于那灵旋之上。

这一坐,便是一年。

这日,李青忽心有所感,腹下金丹,竟发出心脏般的跳动。

原是婴灵已自动苏醒,正在冲击丹壳。

李青并没有主动引婴灵破丹出世,此为婴灵自觉到了出世之机,已不愿再困于金丹之内。

“结婴时机已至。”李青欣喜,他稳定心神,如往日般自在吐息,不去干扰婴灵。

李青若助力婴灵一把,婴灵破丹,自会更顺利。

然金丹外壳,对婴灵本身是一个磨炼,其凭借自身力量冲关,自会更加圆满,也会更加强大。

白莲仙宗的结婴心得中,有过相关记载。

过得片刻。

李青明显感知,婴灵的气息,在稳步增长,婴灵在变强。

相反,金丹法力,却在减少,婴灵七窍和心、脑二窍穴,不断吸入金丹法力。

金丹,变得更加脆弱。

这一强一弱的变化,在某一刻,转换到了极限。

倏而,李青只觉腹下一股气息增长到极致,然后这股气息冲天而起,腹下金丹轰然炸碎,化为养分,悉数汇入气息之内。

婴灵破开金丹后,一冲而上,从李青顶门跃出,化为一尊澹金色的元婴。

元婴张口一吸,便将灵旋中的无尽灵气,吸入九窍内,灵旋灵气,完全无法满足元婴所需。

见地生灵气不足,元婴又抬手一指,便见极天上的无尽灵气,踏破罡云,滚滚下行。

天外灵气汇聚成一股灵潮,冲入元婴窍穴。

一时间,月隐峰一带,风云变色,极天动荡,跫音炸响。

极天之上,隐隐有一座巨大的澹金色元婴虚影,在那搅动风云。

此般动静,早已将月隐谷的许老祖和黄真人惊动,更将其他修士吓到。

“元婴!有人结婴!何人在山中结婴!”许老祖先是惊疑,又是冷哼道:“敢在我眼皮底下,窃取山中机缘结婴,坏我道途,好大的胆子。”

“好大的阵势,此人元婴,非同一般!”黄真人也道。

月隐谷一带,尽是骇然之色。

元婴吸收完天外灵潮,李青只觉浑身法力暴涨,举手投足间,皆可展露莫大威能,非金丹境时可比。

这时的他,完全可秒杀之前的自己,此便是大境界的鸿沟。

“哈哈哈。”

李青一声郎笑,心神一动,便见那元婴,从头顶钻入,落于腹下,盘坐于原金丹之所。

元婴一成,今后即便肉身毁去,元婴亦可占据其他肉身,鸠占鹊巢。

随后,李青虚步一踏,悠然出了峰内洞府。

….……

只李青刚出洞府,迈过迷烟阵,便见许老祖、黄真人轰开一个缺口,入得阵内。

李青顿了顿,此二人十三年前抵于月隐谷,李青自是知的。

只对方,没这么快破阵而入吧。

山中大阵不可小觑,元婴等闲攻不破,上古阵师来,也需三四十年方可绕开一处禁制。

李青扫一眼山中大阵,心中瞬明:“原是我结婴动静太大,元婴吸取大量天外灵气,致极天动荡,大阵内的极天动荡,由内向外冲击,致山中大阵有损,使阵法漏了大破绽。”

“两人该是抓住那大破绽,以强攻击而入。”

想明白后,李青礼貌施了一礼,道:“黄明岛林浮生,见过两位真人。”

“林浮生,是林浮生!”大阵之外,常横大喊:“未曾想被你骗了,你当年根本没有沉眠,而且破了阵法,在山中闭关结婴!”

“我小觑了你,你该是专为月隐峰机缘而来,根本不是随空间乱流漂流至此!”

闻及常横之声,许老祖脸皮动了动,轻笑道:“原是林真人,恭喜林真人今日结婴功成。”

封禁天峡岛多年,许老祖早已查明岛上历年现身过的金丹。

林浮生,许老祖是知的,确有这号人。

只这人非是流落至此,那就有问题了,其在金丹境时,或学了一门穿行紫罡天的神通。

“林真人为上古阵师?”许老祖问道。

“不错。”李青点头,此无法隐瞒,他能三十三年破阵而入,必是上古阵师无疑。

“果然。”

许老祖脸色微变,沉声道:“所以……林真人专为山中传承而来,又或者,林真人得了山中传承,而成功结婴?”

“哈哈,”李青轻笑,“许真人此话问过了,这山中传承本是无主之物,我得了如何,未得又如何?”

许老祖冷哼道:“这当然有说法,月隐峰早为我许家所占,我许家一直在尝试破阵,月隐峰合是我许家之物,林真人得了传承,交出便可,我和黄真人,自会放李真人离去。”

“是极。”黄真人一旁也点头。

李青摇头:“若是许家后辈先行破得阵法,占据月隐峰,此当是许家机缘无疑,然许家后辈只是在阵外破阵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岛上还有不少金丹,均尝试过破阵,只破阵无果,方选择沉眠,按许真人说法,岛上金丹,皆可占有月隐峰。”

说着,李青又问:“我若未得山中机缘呢?”

“未得的话,还请林真人在岛上多留些时日,待我和黄真人取尽山中传承,自会放林真人离开。”许老祖拱手道。

“那我该如何留,是自缚双手,还是被两位真人封了周身法力,抑或被某一位真人全天候看管?”李青轻笑。

….“都可。”许老祖与黄真人对视一眼。

“可惜,我有一后辈,天资不俗,只年岁颇大,我再不回族,或会耽误后辈结丹之机。”李青幽叹。

此时。

李青倒看明白了,许老祖对山中机缘,志在必得,无论如何,许、黄二人,轻易不会放他离去。

两人怕他出天峡岛,将月隐峰机缘传开,引来其他元婴相争。

“还望林真人给我二人一点面子。”许老祖脸色越发冷了。

许老祖封禁天峡岛十三年,许丰国又猎杀一批小有背景的金丹,天峡岛内中情况,一时不可外泄,至少等他取了机缘再说。

虽然他见李青结婴气势不凡,但李青毕竟为刚刚结婴,而他一方有两位元婴,且结婴已久,功行更深。

如是在阵外,即便以二敌一,许老祖也无把握将李青留住。

但在阵内,就不一样,许老祖观李青也未尽破山中阵法,只是寻了薄弱处,绕开禁制,侥幸踏入。

一样被大阵限制。

“面不面子另说。”

李青一拂袖,不由后退几步,和两人拉开距离,继续道:“两位真人其实无需讲些冠冕堂皇借口,大道之争,本就不讲道理。”

话已至此,两方人均知无啥好说的。

许老祖寒声道:“看来,林真人硬是要与我许家作对了?”

说着,许老祖法力一震,一尊浅金色元婴虚影,在背后若隐若现,此尊元婴虚影颜色,比李青的要更深一些。

此为元婴功力的显示。

当一尊元婴浑身沐浴纯金之光时,便算走到元婴初期的尽头,可求那元婴中期。

“早该如此,许真人尽说些废话。”

黄真人也低喝一声,元婴虚影显于后背,此元婴颜色,比许老祖还要更深一些,显露黄真人功行,更高一层。

李青倒不刻意显露元婴虚影,他也早看出两人功行,均为元婴初期。

他九窍结婴,法力浑厚,即便初成元婴,功行也不弱于二人。

不过,元婴相争,不单看道行功行。

元婴之斗,重视法宝,更是金丹神通的延续。

金丹学的何等神通,方是成元婴后的最大依仗。

而且,金丹所学的神通,在元婴后,方能发挥最大威力。

万一不敌,李青将九重幽池一放,将月隐峰的洞口抵住,这许、黄二人,也拿他无可奈何。

李青还可从容取了洞府中传承。

突破元婴之后,李青已能更加从容动用九重幽池,也不惧其暴露。

心中思定,李青大笑一声,回步一踏,走入那迷烟阵内。

许老祖、黄真人对视一眼,许老祖慎重道:“我二人主动显露元婴功行,想不战而胜,然此人刚刚结婴,竟无所畏惧,其莫非另有凭借,又或是想凭一迷烟阵,挡住我二人?”

元婴老怪,哪一个不是人精,见李青毫无惧色,心中生疑。

黄真人轻笑道:“许真人何必多想,林浮生身为黄明岛林家老祖,也为沉眠之辈,纵有些本领,也不可能初成元婴,就可以一敌二,胜过我俩。”

“林浮生若是出身那阴阳二界的五大仙宗,我倒要防一手其神通多变。”

“但即便为五大仙宗弟子,我二人,顶多不能擒下他,全身而退,端无半点问题。”

“至于那迷烟阵,于我二人有何难,看我手段。”

说着,黄真人手一挥,便有一记法力虚影,在空中凝聚,此虚影旋即拍入迷烟阵内。

轰得一声,迷烟阵禁制多被毁去。

黄真人道:“此迷烟阵,迷阵已解,只剩些烟雾,不值一提。”

黑茄酿啤酒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