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逆向研磨黄曲铭列阵的上古阵盘,是一件极难之事,李青纵然有深厚阵道基础,依然步步艰辛。

白莲仙宗的阵道宗师不算少,但更进一步的上古阵师,却尤为罕见。

白莲仙宗布上古阵法,多靠现成阵盘,能炼上古阵盘者,凤毛麟角,每一个均辈分极高,等闲见不到。

上古阵法极难从外部破解,除非以强攻击将阵盘内的灵晶耗尽。

上古阵师可破上古阵法,但也需费大量时间。

时间悠悠,李青研究阵法中,又度过十年。

林家探寻失落之岛,前后已有十三年,一批调查结果,汇总到林长风之手。

林长风将李青‘惊醒,,道:「老祖,目前已发现四处新出世的失落之岛,一处名叫沟欠岛,此岛对外的极天通道,五年前重新形成,不过,此岛目前为一金丹家族所占。」

「第二处名子音岛,位于黄明岛之西的通天岛附近,最近新生一条极天通道,与通天岛相连。」

「第三、第四处则是老祖要找的仅供元婴来往的失落之岛,家族发现两处极天通道,不存青罡天通道,只存紫罡天和无级天,通道对面,该指向两处失落之岛。」

「只家族子弟无法通过紫罡天,具体需老祖亲查。」

极天通道一旦重新形成,短时间内不会消失,且非常稳定。

正在消失的极天通道,多已形成漫长时间,且消失前,多有征兆,消失为一个缓慢过程。

故而当极天通道消失前,该岛的高阶修士感知征兆后,多会提前迁离。

而新发现的失落之岛,由于单个岛屿资源不齐全,很难出现金丹修士。

有主的沟欠岛被李青直接排除。

这个有主,仅是相对元婴及强金丹势力而言,筑基修士占据的岛屿,便算无主。

李青花一个月时间走一趟子音岛,他在子音岛极天大致游荡一番,未见显着无赤风,且未发现星陨峰、星落峰存在,又见一批势力为争子音岛,大起杀劫,便悄然离开。

最后两处紫罡天通道,李青一并查之,其中一处未指向任何岛屿,只是单纯极天外扩,此类不指向任何岛屿的极天通道,在阴阳空屿极多,有极大迷惑性。

此也为探索难题。

剩下一处,倒是指向一失落之岛,李青先让黑蛟查探岛上虚实,此岛不过小型空岛,连筑基修士都未有。

李青在岛上极天发现少量无赤风,闭关吸收三个月,便回返地火谷,继续研修阵道。

五年后,一则消息传入李青之耳:「九真盟所控的鸿寺岛附近,出现一座大型失落之岛。」

「此失落岛来历不俗,历史久远,源自昔年仙琼宗与阴阳空屿大战,因仙琼宗洞虚真君搅动极天气象,导致此岛失联。」

「失落岛位置,明确写于各大势力文献中,只无通道可达。」….

「失落岛生灵,早已死于昔年洞虚真君之手,那是一座完全无主岛屿,且岛上有星陨峰和星落峰存在。」

「老祖……」

李青听到此消息,只道:「不必记挂此岛。」

星陨峰大量产星辰灵液,星落峰聚无赤风,消息既然传开,必为元婴真人所争,李青自不凑此热闹。

当有一个势力为李青大量收集消息,且他又时刻时。

李青发现,阴阳空屿的失落之岛消息,还真不少。

失落之岛一般无金丹修士存在,如一座座仙府,只待修士争抢。

偶尔间,李青也听及一些极天通道消失,导致岛屿失联。

转眼又过七年,期间李青时不时听到林家的调查信息,去

实查极天通道,偶尔能收获一些无赤风,但大多时间,一无所获。

林家因固守黄明岛,不扩张,且有林家老祖一剑斩三金丹威名在,倒也无其他势力寻林家麻烦。

「师父,弟子回来了。」林安风回到地火谷,第一时间拜见李青。

林安风已五十六岁,修为筑基后期,不过她作为剑修,越阶斩假丹无任何问题。

李青看了眼林安风所养剑丸,道:「筑基后期,便有此等剑丸,已极为不俗,但不可妄自尊大,我曾遇一剑修,其剑丸已超出玄器范畴,同阶堪称无敌。」

林安风诺诺称是。

又喜道:「十几年前,弟子有幸入一方剑池,悟得一门剑心无二秘术,此术可让弟子以剑感知亲近之人生死,并可以剑为引,大致确定亲近之人所在方位,借此术,我感知父亲还活着。」

剑心无二……李青顿了顿,道:「此可为你的机缘,剑心无二源自仙琼宗的神通剑心通明,你金丹之后,再入那剑池,当可悟得剑心通明。」

「此神通一成,有索敌之效,且控多道剑光,更能随心所欲。」

剑心通明剑池,在长生天泽假婴界便有,卓照明就曾悟得此神通。

李青与卓照明相交,故而能识此神通。

仙琼宗曾与阴阳空屿众修大战,此一地留的剑池不算少,剑池会天然引导与之契合的修剑之人前往。

「师父当真百事通,剑心通明都知。」林安风眨眨眼,笑道,「那处剑池深陷幽谷,不为人所知,弟子金丹后,自会去悟神通。」

「你父活着,倒是美事,不过你也当探望一下你母亲。」李青随意道。

林又旻当年因抢地火机缘,被追杀,后陷入空间乱流,能活着,当真命大,不过这么多年林又旻未返林家,想必也遇上难事。

「省得。」林安风点头,她对母亲无太深感情,主要母亲家族当年做法,实有点过分,且与母亲相处时间不多。

数日后,林安风访母归来,又对李青磕头拜别:「弟子此行,只为寻父,短时间怕归不得地火谷,不能时常向师父请安,还请师父谅解。」….

望着林安风离去,李青颇为欣慰,女寻父,徒寻师,天经地义。

倘若他将来突然消失,林安风怕也会苦苦寻他。

……

与此同时。

远离阴阳空屿诸岛,有一座空岛,孤零零独立。

此空岛边缘,罡风不显,尽是空间乱流,稍有不慎,便会坠入空间乱流。

一入空间乱流,多半会迷失在虚空中,但此岛也有一丝特殊之处。

岛外空间乱流中,有一些空间漩涡,极为稳定。

此时,有一头发凌乱的中年男子,站在岛边,有心踏入那空间漩涡,却又迟迟不敢,还不时自语:

「四十八年了,也不知家族如何,地火谷地火是否全部熄灭,家族又是否寻得新地火。」

「此岛没有正常的对外极天通道,呆在此地,不过等死,不如拼一把,当初我从这个漩涡钻出,勉强上岛,今再踏入,它或许能将我送回去。」

「不知父亲如何,也不知安风今如何,我的女儿啊,可见不到安风,我在此孤单等死,又有何意义。」

此人,自然是林又旻。

只林又旻一番心里斗争,终未敢下脚入空间漩涡。

上次活着从漩涡走出,不过为侥幸。

林又旻正准备回头,忽见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影,从漩涡飞出,落在他身前。

「道友,道友。」林又旻见漩涡出人,欣喜异常,此人必是如他当初一样,在百香岛被人追杀,最后跌

落空间乱流。

同一个位置跌入,同一个位置出。

此人,该为百香岛人士,或听过林家,林又旻迫切想知道林家现状。

几日后,林又旻将人救醒,知对方确为百香岛人士,名王擒。

「多谢道友救命之恩。」

几番交谈后,王擒惊诧:「道友竟为林家少族长,今林家可了不得,几十年前,林家苏醒一位金丹老祖,名林浮生,一剑斩黄明岛三金丹上真,威名赫赫……」

林又旻:「……」

他很懵,林家何时有沉眠的金丹老祖,五百年前的族谱,没这号人吧。

「我女儿安风呢?」林又旻又问。

「林小姐也了不得,由那林浮生亲自传艺,一手剑道,同阶无敌,大败附近几个岛屿的同辈天才,而且,你林家地火谷,还发现一处周期性灵旋……」

林又旻:「……」

……

林又旻活着,于林家是一大喜事。

不过,林安风的剑心无二,仅能大致感知林又旻方位,真想确定其处于哪座岛,非一日之功。

时间如水,二十年弹指一挥间。

林家搜寻失落之岛的消息,不断传入李青之耳,每隔五年,李青会专门出岛核查一次。

偶有收获,大多数时,一无所得。

无赤风偶尔能收集一些,但对于第九窍穴融婴的需求量来说,相差太多。

这日。

林长风再度上报信息:「老祖,这次我们在一座无人小岛上,发现一处紫罡天极天通道,两岛相距不远,通过小岛,可遥望对面那座失落之岛。」

「家族成员有看到插入无极天的高峰,那座小岛,该有不少无赤风。」

李青恹恹听完林长风的调查报告,只道:「过些日子我会去探。」

李青现在有事在忙,伴英子终老。

十代英子快到寿尽之时,如今英子已四百零一岁,身体欠佳,距其离世,最多不过半年。.

黑茄酿啤酒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