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李青入阴阳空屿六十四年,四十二年收集足够的无心火,将第八窍穴纳入婴灵,算是极为顺利。

八窍归位,李青细致感受一番,明显感知婴灵更加完整。

“若无地灵鼎,我需深入地底寻火,费时费力不说,说不得还有性命之忧。”李青深感背靠大仙宗之益。

另一边,黑蛟成功修成大阴魔,不过李青一时用不到黑蛟,徒让其为英子作伴,并打理九重幽池内的药园。

黑蛟将第一重的炼尸、阴魔全部收入尊魂幡,以李青当年所擒天魔作主魂,并用聚魔棺培养阴魔和炼尸。

两玄器在手,黑蛟今之实力可入五大仙宗大弟子之列,将来或成李青一不小助力。

“接下来,便是寻找结婴最后一物,无赤风了。”

“无赤风若得,结婴在望。”

李青思定,破关而出。

李青平时借口沉眠,一般不见林家子弟。

由于长年收取无心火,地火谷地火已熄灭,不过此影响不到林家,林家晋升金丹势力,掌控黄明岛,不缺地火资源。

如今各种生意,皆有涉及。

李青寻到林长风,问询这二十一年林家资源收集与无赤风消息情况。

“恭迎老祖出关。”林长风恭敬迎接李青。

林长风道:“老祖,星辰灵液收集不多,单凭黄明岛资源,大约需上千年,方能凑够结婴所需星辰灵液。”

“上千年?”李青皱眉,他虽不用星辰灵液突破结婴,但结婴后还需星辰灵液提升境界,否则单单吞吐灵气,不知何年何月方能迈出一小境。

没有资源,寻常元婴一生也只会停留元婴初期。

“一般而言,十个中型空岛,方能在五百年内供养出一位元婴。”林长风解释。

李青顿了顿,此倒也合理,一个岛短时间内若能养出一位元婴,那阴阳空屿,当真成了天堂去处。

阴阳空屿大小岛无数,难以计量。

十个中型岛供元婴突破,那供元婴破下一境,估摸需半百中型空岛。

“此外,黄明岛属于九真盟的势力范围,林家如今身为岛主,每年需上贡五成所收集的星辰灵液。”林长风又道。

九真盟为三大元婴级势力之一,李青是知的。

除九真盟外,另两大元婴级势力,为天星教、蓬来宗。

此外,有一些独行侠类的元婴,掌控少数岛屿,这些元婴,长年沉眠,只让后辈慢慢收集星辰灵液,每隔一段时间,苏醒一次,吸收完星辰灵液,又进入沉眠。

阴阳空屿有三座大型空岛,为三个元婴级势力所占,由于其下所控中小岛屿太多,各岛联系又不便,根本管不过来,对下面岛屿,只是名义上控制。

林家偶尔少交或不交星辰灵液,问题也不大。

一些资源型空岛,方值天星教看重。

……

“无赤风情况如何?”李青问道,星辰灵液不着急,一旦他成功结婴,名声一传,自有人来投,所控岛屿亦会增多,无需去争。

“无赤风难觅,只有那等插入无极天的高峰,有机会觅得无赤风,只那等高峰并不多见,元婴之下,只能凭避罡符入青罡天,入紫罡天尚不能,何况入无极天。”

林长风缓缓说道:“我打听到一些无赤风情况,如天星教总部所在的天星岛,便有几处汇聚无赤风的高峰,不过,那边轻易不给人去,专为元婴真人悟道之处。”

“一些有名的无赤风之地,均被元婴真人建为悟道场所。”

无赤风可让人悟性大增,李青开九窍,在金丹期算一大优势,元婴之后,此优势便不显。

元婴真人虽未开第九窍穴,但若长年占据一处无赤风汇聚之地,一样能开悟悟法。

第八窍穴也一样,元婴真人入地底寻无心火,以无心火祭炼法宝,亦有加速之效,只不如李青方便,效果也不如第八窍穴。

当然,这不是说李青以九窍突破元婴后,优势不显,反之,九窍结婴,自有玄妙,优势会更大。

“不用管元婴真人所建悟道之地,多寻无主无赤风之地,探那金丹占据的无赤风资源地,也行。”李青沉声道。

“那只能去失落之岛寻了。”林长风若有所思回。

“何为失落之岛?”李青不由问。

林长风解释道:“各岛以极天通道相连,但极天通道并不稳定,倘若一岛屿因为极天变故,致通道消散,此岛将无法再与外界联系,百年后,此岛,便为失落之岛。”

“失落之岛,为我阴阳空屿各路修士寻机缘之地。”

“失落之岛的极天,若重新贯通,会化为无主之岛,供修士争抢。”

“一些修士,跌落空间乱流后,若气运不俗,有机会在一些迷失的失落之岛上岸。”

“还有一些失落之岛的极天通道,只是青罡天消失,紫罡天还在,仅元婴可供往来。”

李青还是头一次听及失落之岛之说。

林长风又说及一件趣事。

“在很久以前,阴阳二界有一大仙宗,与阴阳空屿发生过大冲突,有多位元婴后期真人率领大量精英弟子杀至阴阳空屿。”

“那些修士,实力恐怖,空屿真人不能敌,不过,阴阳空屿空间乱流极多,本地修士借助一些上古阵法,成功将元婴后期修士骗入空间乱流内。”

“致大仙宗损失惨重。”

“后来,有大仙宗洞虚真君杀至,崩碎许多大岛,更打乱极天气象,很多失落之岛,在那时便已产生。”

“阴阳空屿那一代元婴修士,被斩尽。”

“一些失落之岛,也有大仙宗传承遗留传承。”

“那一战,亦导致那大仙宗开始衰败,慢慢退出大仙宗之列。”

“我记得那大仙宗,名叫仙琼宗,因为衰败,后被迫投入黄泉宗阵营,被白莲仙宗所破,彻底断了仙道传承。”

“也因仙琼宗变故在前,阴阳二界的五大仙宗,多不理会阴阳空屿。”

此件趣事引起李青一些关注,但一笑而过,长生天泽假婴界,便为当年仙琼宗真器残留,原还有这一番因由。

他所修浮生心剑,也源自仙琼宗。

李青细致了解一番失落之岛,道:“你可专门打探那些青罡天不存、紫罡天还存的失落之岛。”

李青修星磁元罡,可往返紫罡天。

此时,李青方明白何正清让他修星磁元罡深意,估摸也是让李青专门去那仅存紫罡天的失落之岛寻无赤风。

“是老祖。”林长风沉声回。

此外,林长风还提及一物,名星陨峰。

此为一种天外陨石所形成的高峰,可大量汇聚星辰灵液,一经出世,便会引起大量争斗。

又有一物,名星落峰。

此亦为天外陨石所成高峰,此峰若插入无极天,可吸引无赤风汇聚,一般为元婴真人首选悟道之所。

李青让林长风,专门去寻那有星落峰存在的失落之岛。

……

数日后,林安风知李青出关,回谷来见。

“徒儿见过师父。”十一年过去,林安风容貌未变,修为已入筑基中期。

天灵根修炼速度,便是快。

当然,林安风修炼,偶尔用上灵旋,偶尔也会服用一滴星辰灵液。

“养剑如何?”李青问。

“前五年,我祭出剑丸对敌,无一败绩,后六年,我觉剑丸太利,仅用上品法剑对敌,胜败皆有,剑道大有长进,前不久,我有所悟,一剑分化三剑。”林安风道。

“善。”李青满意道,这三弟子天资卓绝,当年所收魏旧人,完全不能比。

林安风这等资质,放在白莲仙宗,少说也为柯紫一流。

李青之前并未传林安风剑道,如今便将七剑术、化剑经残篇、万剑术及一些浮生心剑心得,一并传给林安风。

“我有一式剑道神通,名浮生心剑,此神通于化剑一道也有些用,等你将来结丹,再一并传你。”李青道。

“多谢师父。”林安风欣喜。

又道:“弟子闻爷爷组织了队伍去寻失落之岛,弟子想跟着去。”

“随你。”李青向来不多管弟子求道选择。

对话完林安风,李青又借口闭关沉眠。

然李青并没有入九重幽池,反而花三年时间探了一遍黄明岛极天。

倒遇到几缕无赤风,不过对李青推窍而言,只是杯水车薪。

“此般寻无赤风,当真为笨办法,若凭一星磁元罡就轻易觅齐无赤风,并九窍结婴,那也太简单。”李青皱眉。

李青放弃地毯式搜寻无赤风,继续研磨上古阵盘,专门等林家调查结果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