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黄泉宗抵达,鱼龙争符论剑,便可正式开始。

其实,黄泉宗及五大仙宗都明白,此次争符,哪家也不可独占半数以上真符,否则划地协议,不过笑话,协议随时会被撕破。

五大仙宗合作,以人数压黄泉宗,不成立。

至于极天所留几件玄器,实为争符彩头。

堕天宗浮宫所在极天,作为论剑争符之所,以浮宫为中心,向外蔓延五里,便为争符区域,争符区域狭小,五里外有浮宫禁制隔绝,内外皆不可闯过。

这日,辰时一到,五大仙宗及黄泉宗,各出一元婴真人,对天穹起打出一道禁制,便见极天之下,雷云滚滚,有恐怖罡云似要冲出极天。

范真人清喝:「时辰已到,禁制已开,诸弟子抓紧时间上得极天,如何争符,全凭自身本事。」

「桀桀。」黄泉宗弟子传来几声冷笑,各拍一张避罡符,率先冲入极天。

紧接着,五大仙宗弟子拍好避罡符,也随之冲起。

众人冲破罡风层,进入灰蒙世界,此便为极天。

极天之上,罡砂罡煞弥漫,周围茫茫一片,虚虚实实,稍远点,便看不太真切。

「此便为极天么,即便有避罡符护身,还是好不适应。」一上极天,白谦便皱眉。

无数罡砂在急速穿行,若被罡砂打在身,金丹也撑不了多久。

而罡煞,则会污修士法力,侵入金丹之内,坏修士根基。

脚下,更无实踏之地,须时刻漂浮于空。

极天之上,对金丹实力限制极大,无法完全发挥自身实力,避罡符作用有限。

李青倒是习惯,修成星磁元罡后,他专门上得极天,适应过一二。

此处极天与别处,并无不同,仅外围多了禁制阻扰,而中心,则多一座巨大浮宫。

堕天宗浮宫,算唯一可落脚之地。

鱼龙争符规则,具以明晰。

极天分为青罡天和紫罡天。

避罡符只可让诸金丹在青罡天行动,其上的紫罡天,罡煞之威加重,避罡符抵抗不住。

而鱼龙,就处于紫罡天,鱼龙腹中藏有真假符牌,会从紫罡天而下,众修可争夺那下来的鱼龙,此为鱼龙争符。

整片浮宫区域,没有安全区域,皆为打斗区。

鱼龙属妖,体质特殊,好食罡煞之气,可在极天游荡。

其体内被几大洞虚掌教种下七彩之光,不受罡煞阻挡,尤为显眼,可供众修争抢,剖其腑,方可辨腹中符牌真假。

假符牌暗澹无光,真符牌闪着荧光,被洞虚真君联合布有禁制,不可被放入空间法宝内。

所以,得真符牌者,为避免遭人抢夺,最好还是择机启符离开极天,求得安稳。

「紫罡天上,留有三件玄器,并布有禁制,会自动驱赶鱼龙下极天,待鱼龙驱尽,三件玄器,也会随之而落。」卓照明不忘提醒。

「鱼龙分两种,肚大鱼龙,腹中藏有五枚符牌,共有十二条,此为我等争抢重点,肚小鱼龙,仅藏一枚符牌,共六十八条。」

吕鸣飞也道:「此处论剑区域不大,但有罡煞阻扰,金丹飞行不快,难以发挥速度优势,而鱼龙下来位置不定,大家各选一个位置站好。」

「若是鱼龙自头顶而下,自当以距离优势,占之。」

「我则走一遭浮宫中心,浮宫之上,罡煞最重,鱼龙窜下的几率最大。」

说着,各人隔开百来米,自选一位置立好,其他宗门弟子,亦是如此安排。

吕鸣飞则起遁光,慢飞至浮宫之上。

五大仙宗最强者,如端相之、方火

缪、归轩、念春元,及黄泉宗天魔道四人,均落于浮宫。

李青求得安稳,择一偏外位置站好,心中也忖:「我所求,至少该为七枚真符,那玄器地灵鼎或结婴有关,尽量争取。」

「不过万事择机而论,若是局势显危,则该启符离开,不贪一时。」

大家所立位置,距紫罡天极近,再多上一段,避罡符便有崩坏之象。

李青倒是可借星磁元罡入紫罡天一游,但有此手段者,端不止他一人,看别人如何行事。

众金丹立于青罡天,攻击却可抵于紫罡天,冒然上去,或被围攻。

卓照明没有固定站位,此行,他负责去抢别宗弟子头顶鱼龙。

各宗计划实差不多,最强者入浮宫争鱼龙,第二强者随机而动,抢其他宗头顶鱼龙,实力偏弱者,先只守头顶一片鱼龙区域。

此实力偏弱,只相当对于吕鸣飞等首座大弟子而言,放在外面,都为同阶绝强人物。

众金丹站好位后,等待少许,紫罡天忽而躁动起来,七彩虹光闪烁,三件玄器,已在驱赶鱼龙。

某一刻,一丝怪笑从穹顶落下,便见二十来条身着七彩之光的鱼龙,从穹顶急窜而下,有七八条,直往浮宫中心而落。

浮宫几位首座弟子大战,瞬间开启。

更有一条肚大鱼龙,飞落黄泉宗弟子头顶。

卓照明大笑一声:「师弟,我自去也。」

卓照明起剑遁,直抢那肚大鱼龙。

白谦喊一句:「卓师兄小心。」待卓照明离去稍远,因罡砂罡煞阻碍,再看不清其背影,仅隐隐借气机定其位。

有两条鱼龙,也落于白莲仙宗几人头顶。

不消多说,李青顺势而起。

只李青刚启动,便有一道火云向李青袭来,却为一炎宇仙宗弟子,他道:「这位师弟,此鱼龙,我取了。」

只这人刚说完,便见白谦结了修罗天元印,拦住道:「吴师兄,你的对手是我。」

吴师兄见白谦来挡,笑道:「白师弟,好久不见,天地灵穴一别,已有多年,此鱼龙,便让于你了。」笑罢,又往另一道七彩之光争去。

李青顺利擒得鱼龙,剖其腹,得一枚闪着荧光的真符牌。

另一边,韦昌行也擒住头顶鱼龙,并以破血针逼退一黄泉宗弟子,只剖开鱼腹,得一枚假符,不免丧气。

鱼龙落下,整个极天便乱套,各处都在大战。

李青回眼一瞧,发现吕鸣飞那一组三人,已不见踪迹,显然见头顶未落鱼龙,抢别宗去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