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鱼龙争符定中域、出征金卷……

一些系列消息传入李青之耳,李青长缓一阵,方理清前因后果。

以一场有规矩的论剑,划分地盘,结束中域之争,毕竟离最后一口天地灵穴出世,不知要多少年,此时胡乱厮杀,当真要将中域杀成鬼蜮,哪家宗门都承受不起。

“此倒合乎情理。”李青思量。

此次论剑,不失为一个捞功劳好任务,风险自然有,虽说有挪影符出极天保命,也无元婴、洞虚干扰,但挪影符,在斗战中,未必能及时用出。

且一些弟子为争符牌,不愿轻用挪影符,也或因此丧命。

然此风险于李青而言,几乎算无。

即便不上金卷,李青依然会报名混一混,见势不妙,早早取两符牌出极天,便算稳妥。

此比昔年征伐蚁部,还要好混。

只上金卷让李青带队,真不用如此,带队之人,总不能先遛……李青不免问:“此次是哪位真人主意,又为童真人?”

“由童真人、奚真人联合指定。”白谦点头。

又道:“此次分两组,师叔带一队,组员自动报名后,由师叔选取,童真人意思,让师叔多选当世一脉弟子。”

“无问题,此事有你一个名额。”李青笑道。

“多谢师叔。”白谦喜甚。

李青非因纯私交选白谦,白谦今已修成假婴,修罗天元印已成熟,实力不弱,在当世一脉弟子中,算拔尖。

就算带个后勤组,后勤组整体实力更强,也能多抢几枚符牌。

论剑时间定在五年后。

一个月后,论剑自愿报名结束,名单被送至琉光岛。

由于此次名额太少,报名者不多,且多为实力不俗的假婴境。

李青心中,早已确定名额,不过,名单刚送上岛,便有一人拜访。

为昔年大师兄全玄一,今为全真人。

“全真人。”李青拱手见礼。

“师弟不必客气,”全玄一笑道,“此次,我为鱼龙争符而来。”

“真人请说。”李青依然拱手道。

“此次论剑,事关中域划属,更关系到抢最后一座天地灵穴的先机,有些事,需我提醒师弟。”

全玄一缓缓道:“宗门内部,轮回势强,当世势弱,论剑八人,最佳选择,该为八大弟子,因利益考量,方有师弟组当世一队。”

“但师弟切不可全选当世一脉,当留一两名额,给轮回真传。”

“吕师弟那边,人选已定,除吕师弟外,还有宫霄、师宣机、黄化。”

“师弟当从剩余八大弟子中,择一两人。”

“且此次论剑,无需死争到底,稳稳带出已抢符牌,便算妥当,哪一宗也不可尽占中域地界,否则此次论剑分地无意义,乱战依旧会有。”

李青顿了顿,他原本名单,该是选韦昌行、白谦、柯紫三人。

至于一宗尽占符牌,确实不妥,顶多一宗稍多,一宗稍少。

“吕师兄为何没选卓师兄?”李青奇怪,卓照明竟然没被选上。

全玄一解释道:“卓师弟心傲,不愿屈居吕师弟之下,欲与吕师弟争带队之人,且极天之上,罡煞弥漫,剑丸极易被煞气所污,致战力大降,吕师弟索性也未选卓师弟。”

“我那选卓照明,卓师兄。”李青翻了名单,卓照明也有报名他这组,对方想带队,给他带便是。

卓照明入选,李青便将柯紫剔除。

“善。”

全玄一满意点头,对李青所选韦昌行、白谦无异议,选白谦或因私交,韦昌行当过百年大弟子,实力完全够。

只如此一观,李青这后勤组整体实力,也不差吕鸣飞的主力队。

全玄一又道:“此次论功,得一枚真符牌,便记一小功,单独得单独计算,合作抢得,则均分。”

李青闻之甚喜,他只需抢八枚真符牌,或可一次凑够一大功,七枚也行,身上还余一小功。

不过,总共才六十四枚真符,上极天抢符牌者,多达三十六人,想独得八枚符牌,非易为之事。

离开前,全玄一提醒道:“童真人让我提醒师弟,极天之上,留有几件玄器,其中有一件玄器地灵鼎,此物或对师弟结婴有大帮助,师弟论剑时,最好将其一并抢得。”

说完,全玄一也不解释,飘忽离去。

“地灵鼎、有助结婴?”李青皱眉:“此莫不是童真人怕我早遛,故意留这玄器?”

……

时间一晃,五年过去,到了鱼龙争符论剑出征之日。

这日。

一艘海云巨舟,从长生天泽缓缓驶出。

此行,由九大真人之二的范真人、柳眉真人带队,同时魄灵千叶剑亦随舟携带。

巨舟之上,八位论剑弟子,齐聚一殿,商讨论剑事宜。

其实,五年时间,众人已讨论过多次,原本定好的主力、后勤二队,早已被卓照明推翻。

卓照明入选李青组后,李青组长只为虚职,一切由卓照明而定,李青乐得轻松。

“争符论剑,全看自身本领,吕师弟切莫再言让我等护送符牌之事,若感觉到危险,又抢得符牌,自下极天便可。”

“罢了罢了。”

吕鸣飞无法转变卓照明思想,只能作罢。

不消几日,海云巨舟便驶入中域,进入堕天宗旧址。

堕天宗旧址分两处,一处位于地表,一处位于极天。

一条狰狞剑痕划地表旧址而过,像一条硕大伤疤。

白莲仙宗非第一个抵达,五大仙宗其四的厚真观、炎宇仙宗、青木仙宗、清衍仙宗,早已抵达。

只差黄泉宗未至。

不过,四仙宗并无与白莲仙宗交流之意,宗门弟子只安坐舟内。

海云巨舟内,吕鸣飞正在指导:

“此次鱼龙争符,五大仙宗各为竞争对手,最后一口天地灵穴,对每一宗,都非常关键,所以,此次论剑,不会有五大仙宗合作之事。”

“六十四枚真符,一人假定能抢得两枚真符,就无需在极天停留,当速速出极天,我等八人,可得十六枚真符,占尽四分之一中域地界,已算大胜。”

“其他仙宗,亦或如此,得一两枚真符,就会遣弟子下极天。”

“不要起无意义的斗战。”

“当然,我们首要对手还为黄泉宗,与五大仙宗争,互相不会下死手,有充足时间启用挪影符,黄泉宗则不会给这机会,要小心。”

吕鸣飞说完,卓照明也道:

“五大仙宗,有几人尚需注意,厚土观的端相之,修有厚土金身,防御强悍,等闲不能破之。”

“炎宇仙宗的方火缪,会多般火系神通,不可小觑。”

“清衍仙宗的归轩,强修剑丸,其剑丸已达半真器地步,师弟若未修法灵挪影神通,切记不可硬拼,早早认输,启符而走。”

“一旦斗起,其剑很难手下留情,来不及启符,师弟或有性命之危。”

“青木仙宗,不值一提,其他大弟子,更不值一提。”

“卓师兄切莫误导,”吕鸣飞打断道:“青木仙宗的念春元,修有不灭青藤,需得重视。”

卓照明自顾自,继续道:

“黄泉宗三脉,炼尸道四人,不值一提。”

“尸魔道四人,需注意那阴无相,而阴无法之前为我所败,但被其逃走,此次若有机会,可将阴无法斩杀,为唐闵师弟报仇。”

“天魔道四人,情况不明,需特别小心。”

……

于此同时,其他四大仙宗,也在分析白莲仙宗实力和其他对手。

基调基本定为,于五大仙宗对上,可手下留情,对上黄泉宗,能杀则杀,莫给其启符逃离机会。

白莲仙宗由于八人参加论剑,更被四大仙宗着重分析。

炎宇仙宗巨舟,方火缪看着白莲仙宗论剑名单,吕鸣飞、李若水、卓照明……

“白莲仙宗,只需注意那吕鸣飞,其所修五色真水,已经大成。”方火缪沉声道。

“那卓照明呢?”一师弟不解,卓照明名声,并不差吕鸣飞。

方火缪解释道:“极天论剑,有罡煞污剑,并受罡砂侵扰,于剑修不太友好,卓照明修化剑,若在寻常之地,我惧他三分,上了极天,他却要惧我三分。”

“清衍仙宗剑修也无需多管,只那归轩强养剑丸,剑丸强大,战力不会有损,要注意。”

厚土观巨舟,端相之则盯着一个名单出奇:“此李若水是何情况,名声不显,此次竟领一队,此会不会为白莲仙宗论剑底牌……”

“师兄,李若水也为剑修,实力不如卓照明,走得剑道偏门,之前一次大比,李若水以护体剑阵取巧,只守不攻,勉强与卓照明打平。”

师弟郭明解释道:“李若水不过仗着当世一脉身份,方领一队,队内,其实由卓照明主导。”

“卓照明近几十年,剑丸养得不错,战力大增,实力远超李若水。”

“李若水的偏门剑道,所控全为上品灵器飞剑,威势确实不俗,但在极天,比剑丸更易被罡煞之气所污,不足为虑。”

“唯一注意是,李若水修成白莲仙宗十大神通之一的万里长屠,但此神通弊端太大,在论剑时仅能用一次,且多会用在黄泉宗身上。”

端相之狐疑点头,总觉李青不俗,不过白莲仙宗让一修万里长屠弟子参加论剑,倒也合理,至少,李青启符离开前,还能强行带走一个黄泉宗弟子。

四大仙宗之虑,大差不差,白莲仙宗最被重视的,还为吕鸣飞。

卓照明都划为二流,能来论剑的,都为各宗大弟子,谁也不差。

五大仙宗等了三日,忽见三股阴风飘来,露出十二个黑袍裹面修士,黄泉宗,也正式抵达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