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许上游上得比斗台,直言要挑战李青。

李青没有多想,当即从莲台飞落,进入斗台。

不被人挑战,方为怪事。

许上游斗战手段,李青已见识过,可稳稳拿捏。

「听闻师弟在翻山岭,以不知名飞剑手段败一人三妖,我今日便要见识师弟飞剑手段。」许上游满脸笑容。

许上游专门调查过李青,大神通选万里长屠,小神通大概率选一门保命神通,李青得四小功后,二十多年前方去传法阁换神通,时间太短,新神通修不出深意。

故而,许上游猜测,李青最大凭借,还为飞剑。

对付剑修,有三种克敌方式。

一是用特殊神通或法宝污其法剑,致法剑失效;二是修星磁神通,干扰飞剑穿行;三是修真灵攻击法,以神通直接攻击剑修本人,致其心神失守,无法专心控剑。

控剑一旦露出破绽,剑修防御大开。

此三法,都为巧法,可以下克上。

许上游专门准备一物,名星罗磁砂,此砂即可污法剑,也可干扰区域法剑飞剑。

当年卓照明参加大比失利,剑丸便是为星罗磁砂所污。

执法裁判见李青、许上游到位,一敲灵锣,宣告比斗开始。

许上游眼中幽光一闪,抢先而攻,甩手便是神通百川望归。

大量水气在许上游身后凝聚,化作上百条川流,欲往李青打去。

许上游百川望归刚入门,倒未想把李青如何,只想逼出李青剑势,好以星罗磁砂污其法剑。

「小算盘一套套的,可惜。」李青讶然一笑,袖袍一挥,便见百柄上品灵器法剑呼啸而出。

管他什么百川望归、星罗磁砂,可一力破之。

许上游百川望归刚使出,星罗磁砂握在手,尚未挥洒而出,便见腰间玉牌一亮,将他送出比斗台。

执法裁判顿时喊道:「此战,琉光岛真传,李若水胜!」

传出台下的许上游,先是茫然,接着满脸涨得通红,化为一股黑烟溜走。

每位参赛弟子,腰间均带特制玉牌,此玉牌与比斗场阵法勾连,可护持参赛弟子性命,当双方实力差距极大时,玉牌会直接将参赛弟子传送出。

若是均势生死斗,又会启动玉牌第二道禁制,护住参赛弟子安全。

场下惊呼声大起:

「此为何种剑道?我以为李师兄走得剑丸化剑之道!」

「都是上品灵器飞剑,李师兄好厚身家,所结也为八窍金丹!」

「此当真……财大气粗战法。」

……

李青不管场下如何反应,剑一收,就欲上莲台,只听到台下再有声音传出:「李师弟是吧,二十多年前,有一人在假婴界悟得剑道神通浮光心剑。」

「我多番调查,一一排除各位同门,却未排除师弟,师弟那段时间确进过假婴界,有翻山岭飞剑战绩为辅,若所料不差,那人该为师弟。」

「今日,我卓照明,挑战李师弟。」

卓照明起遁光而上,满脸凝重落至比斗台,他感知李青是一位绝强对手。

此次大比,卓照明只两选择,一为全玄一,二为假婴界那悟出浮生心剑同门。

李青回身,顿了顿,道:「好,卓师兄请。」

被卓照明挑战,李青自有预料。

李青早猜知对方挑战对象为他,只在犹豫间。

见他飞剑秒许上游,已有成为对方对手资格。

其实,李青只要亮出飞剑之道,被卓照明盯上,已为必然,除非今日全玄一在场,或可挡此挑战。

「只要守住卓照明进攻,今后几次大比,该无人敢挑战我,我可一直保持大弟子身份,不会因频繁被挑战,暴露更多神通。」李青心忖。

执法裁判见状,随之敲响灵锣,大战一触即发。

卓照明眉心一点寒光飞出,化出十六道剑光,如闪电般,率先袭向李青。

出手便不凡,每一道剑光,凌厉无比。

李青手一抬,再次挥出上百灵器飞剑,只这次,灵器飞剑没有进攻,只绕着李青周身飞,里里外外,绕了十几层,不留任何破绽。

卓照明控制剑光寻找破绽,寻缝插入,只无论剑光如何劈,顶多能劈开四层,便被灵剑挡住。

卓照明低喝一声,剑光再变,化为三十二道剑光,忽聚忽散,在李青周身来回挑动。

可李青就是以不变应万变,只守不攻。

又过一会儿,卓照明六十四道剑光齐出。

这是此次大比,卓照明第一次展露一剑化六十四剑,场下惊喝连连。

可此等攻势下,李青还是面不改色,牢牢控灵剑护持周身,心中却明,如未悟得浮生心剑,今日端挡不住此剑势。

动用其他神通,则另说。

「李若水搞什么,此种比斗,有何意义?」执法台上,范真人颇为不满,他已看出卓照明剑道造诣比李青高,只要双方正常斗剑,卓照明能赢。

但如此一攻一守,卓照明基本赢不下。

卓照明之前大多时间,在假婴界闭关悟剑,少于人斗剑,导致所养剑丸品质一般,缺一丝锋利味道。

对攻之下,可凭借技巧取胜,但攻坚上,却差上一筹。

如此打下去,只能看谁的法力先消耗完。

李青年纪轻轻,能控如此多飞剑,显然已开第八窍穴,卓照明只为七窍,两人均为假婴境,李青法力自更加浑厚。

「童真人,此为你悉心培养的真传?」彭真人也有不满,卓照明为他轮回一脉真传,更是他极为看好之后辈。

童渊不动声色,看不出心境。

范真人又道:「如此下去,卓照明只能保持一个平局,以卓照明之能,该有一大弟子身份,卓照明只有一次挑战机会,输或平,均无缘大弟子,童真人要不给李若水使点眼色。」

「李若水输了,他还有挑战机会,让他去挑战黄化、苗臣均可。」

旁边,奚真人轻咳两声,彭、范位真人,再不敢多言。

柳眉真人却笑道:「就算李若水剑道上差卓照明一筹,但卓照明依旧难赢,我观李若水只守不攻,只是不想多暴露神通罢了。」

场中。

卓照明控剑攻李青一个时辰,始终找不出破绽,最后剑一收,道:「我输了。」

李青也收剑,笑道:「卓师兄剑道造诣高深,我不能及,只是借得规则之利,侥幸拖一个平局。」

李青只要保持不败便可。

卓照明沉声道:「输或平,与我无区别,我剑丸有缺,师弟浮光心剑尚未寻到主剑。」

「希望师弟尽快寻到主剑,我一旦将剑丸磨砺好,私下自会找师弟再战一场,只师弟下次,千万别像今日只般,只守不攻。」

说实话,卓照明有点怀疑,即便他磨砺好剑丸,但李青若得玄器主剑,他想破其守势,怕也极难。

剑丸化剑之道,控剑人,可细腻控制每一道剑光。

李青控剑,只是粗糙控剑,追求势,但少了细腻变化,心神难以把控每一柄飞剑,控剑防守,不究变化,却能发挥最大优势。

……

此次大比,李青单用已暴露的飞剑之道,便或可一劳

永逸维持住大弟子身份,极为满意,连罗天袖经都未暴露。

与卓照明一战,虽平得不光彩。

但今后,其他弟子想挑战他,怕也得考虑护体剑阵。

真灵攻击、星罗磁砂,对移动的护体剑阵效果有限。

大比一结束。

长幽殿内,新任九位大弟子,全被召集。

李青没有向上挑战,名次上,他排第八,前面是继韦昌行之位的苗臣,后面是黄化,首座为彭幽曲,次座吕鸣飞。

彭幽曲为彭真人之女,来头不小。

不过,九大弟子,仅李青为当世一脉真传。

「真人招我等来所为何?」李青第一次进长幽殿,好奇道。

彭幽曲道:「事关中域,李师弟长年闭关,或不知,如今中域打得厉害,各宗都在向中域派遣弟子对付黄泉宗,宗门也多次发布中域除魔任务。」

「此前,我等多入中域战黄泉宗,捞得不少功劳。」苗臣也道。

「原为如此。」李青若有所思,中域之乱,他听白谦提过。

吕鸣飞知道更深内幕,详细说道:「中域之事,关乎天地灵穴。」

「天地灵穴又关乎到洞虚真人。」

「未出世天地灵穴只剩三口,万不可被黄泉宗抢去。」

「如今黄泉宗占据中域,一旦中域天地灵穴出世,必被黄泉宗所占,拥有三口天地灵穴的黄泉宗,届时可压五大仙宗一头,将为修仙界灾难。」

「所以,各大仙宗都在入中域抢地盘……」

几人正说着,只见一道轻风刮过,殿中莲台,便有九位元婴真人入坐。

「想必尔等都猜到了。」

奚真人缓缓道:「天地灵穴有主,妖一口,黄泉两口,五大仙宗五口,剩余一口,极为关键,若为黄泉所占,则魔盛,此万不可也。」

「我等基本已确定,最后一口天地灵穴,将会出现在中域。」

「所以,如今最迫切之事,便是将中域,纳入五大仙宗管控,驱离黄泉宗。」

「此次,有一大型宗门任务,便是入中域斗黄泉宗,你们可以大弟子身份,领师弟妹入中域,届时可获不少功劳。」

九大弟子,除李青外,皆面露喜色,齐道:「弟子愿往。」

「此次行动,自愿还是强制?」李青犹豫开口。

奚真人似没想到李青这般问,回道:「宗门任务,若不提前上出征金卷,皆为自愿。」

李青不由退后一步,拱手道:「弟子最近在研磨两门神通,正到关键时刻,等弟子神通大成,方考虑入中域之事。」

奚真人:「……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