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李青面见全玄一,重新复述一遍翻山岭之战,又将蚁元尸体、金丹炼尸、尸幡交出。

柯紫已由宗门金丹带走救治。

蚁元没留活口,省得李青暴露神通。

场中神态各异,一股怀疑气氛,在殿中陡然升起。

两头肉身三重初期妖蚁,蚁元,再加上一修为不明的黄泉宗弟子,阴无面因为肉身不存,暂无人知其身份和修为,但能瞬擒骆方、柯紫,阴无面实力绝对不弱,大致猜其为金丹后期。

此般战绩,根本非名声不显的李青能拿下。

一个靠童真人强拉出门的百来岁金丹,如何能有此般战力。

韦昌行更是直接道:「童真人可有出现?」

「此事与童真人何干?」李青脱口而出,他虽不想暴露实力,但到手小功,可不能被划走。

「咳咳。」韦昌行轻道,「因为唐闵师兄之死,我等或猜门中会派出元婴真人暗中护持真传弟子,童真人没来,自然为好。」

一旁,全玄一已检查完炼尸和尸幡,往尸幡中打入几道法力,便将骆方等一众昏迷弟子救出,又将尸幡还给李青,喜道:

「李师弟此番功劳不小,单此炼尸和尸幡,便值一小功。」

又得一小功……李青不明其义,尸幡如此值钱?

全玄一随之解释:

「我们都知,蚁部或与黄泉宗勾结,但此勾结,仅是部分妖蚁私下行为,非蚁丘老祖之意。」

「此次征伐蚁部,宗门目的是荡灭蚁部,但蚁部毕竟为水柱妖国十大妖部之一,多少要给水柱妖国留分脸面。」

「如蚁丘老祖等少部分核心妖蚁,将之驱离东域便可。」

「如今有这份蚁部和黄泉宗勾结证据,我白莲仙宗将蚁部斩尽,水柱妖国也无话可说。」

「原是如此。」李青已听明白,无非将蚁元私自勾结黄泉宗的黑锅,给整个蚁部背上。

蚁丘老祖及那部分核心妖蚁,能带来大量功劳,众弟子自然欢喜。

吕鸣飞冷道:「就该斩灭蚁部,唐闵师弟意外而死,这笔账,定要其血债血偿!」

其他人也道:「之前五百年,蚁部大肆屠杀人族修士,当灭!」

事后,八位大弟子,连带李青一起,详细商讨关于斩蚁丘老祖计划。

不错,全玄一意思,正是要合众金丹之力斩元婴级大妖。

以众真传实力,合力斩一个刚突破不久的元婴初期,或有机会,逆伐元婴,李青只觉天方夜谭。

大境界鸿沟,非等闲可迈过。

普通越一小阶斩敌,各大弟子均能做到,以假婴斩元婴,绝无可能。

何况,蚁丘老祖算为一成名已久的,老牌肉身四重大妖。

「全师兄,能做到么,虽知师兄持有宗门真器魄灵千叶剑,但以金丹之力催动,顶多能将之重创。」韦昌行困惑道。

「无碍,」全玄一沉声回,「几位师弟,只需依阵而动,布好八龙斩天阵,挡住蚁丘老祖十大蚁将,得闲再助我一臂之力,自可斩那蚁丘老祖。」

几大弟子虽狐疑不信,但见全玄一语气,也不敢辩驳,纷纷领命。

李青此时方知外间阵法,为八龙斩天阵,是一上古阵法,且为元婴级,除全玄一所乘沧云巨舟外,每艘沧云巨舟,均有一阵盘,八阵盘互相联合起阵。

此阵可挡元婴攻击,且有一定元婴之力。

李青无大弟子身份,倒未被吩咐任务,他不用入八龙斩天阵。

只散会时,全玄一专门提点李青,只道:「李师弟,征伐蚁部终战,你可择机出手,功劳之事,总不要嫌多。」

当夜,李青回到韦昌行所掌沧云巨舟。

白谦欣喜道:「小师叔闭关百年无人问,一举成名天下知,以一人之力,斩得三头肉身三重大妖和一资深黄泉宗金丹,了不得。」

「就不该我一人知师叔真实实力,吾道不孤矣。」

「什么成名不成名,我现在被怀疑得了童真人暗中照拂,轮回一脉真传大弟子虽未明言,但暗中多有猜测。」李青随口道。

「师叔所言差矣,些许猜测不过捕风捉影,待骆方、柯紫醒来,自会为师叔解释,无关猜疑,必会随风而去。」白谦回笑。

「再者,虫骷山终战来临,师叔只要公开斩几头大妖,再无人质疑师叔本领。」

李青摇头:「没兴趣,我已攒够两个小功,就不抢尔等功劳了。」

以金丹逆伐蚁丘老祖,李青怎么都觉不合理,还是看戏为好。

……

话分两头。

虫骷山内。

蚁丘老祖也正与十大蚁将,商讨最终一战。

白莲仙宗已大军压境,这一战,蚁部大抵要败,但他堂堂肉身四重大妖,自要在终战中,斩下两位白莲大弟子真传,扬一扬威名,然后方会退回水柱妖国。

退水柱妖国可以,胜退、均势退与败退,差别极大。

不战而退,蚁部在水柱妖国再抬不起头,蚁丘老祖这蚁部首领,大抵也要让贤。

蚁部其他小妖,即便嫡系后代死绝,蚁丘老祖亦毫不在乎,蚁部繁衍极快,只需座下十大蚁将在,蚁部实力就不受多大影响。

十大蚁将,皆为肉身三重圆满之境。

第三蚁将道:「目前各地灵晶,已基本采尽,少许遗留,就当赏给白莲仙宗这群恶狗,蚁部随时可退走。」

「不错。」蚁丘老祖满意点头,又道:「只蚁铅斩杀白莲大弟子唐闵一事,可有辨明个中细节?」

「未曾。」

第三蚁将回道:「蚁铅该是借用过外部力量,他没那能耐斩唐闵,不过,此事蚁铅做得干净,未留半点痕迹,白莲仙宗无法以此做文章。」

蚁丘老祖闭目沉吟一番,道:「返回妖国后,将蚁铅逐出蚁部,并作出宣告。」

「好了,接下来布置最终一战。」

蚁丘老祖凝重道:「全玄一有魄灵千叶剑在手,此乃杀伐真器,威名赫赫,于我威胁不小,我不会急于与之动手。」

「尔等届时可先斩一批白莲真传,破那八龙斩天阵,我自可将尔等收走,最后我再斩两白莲大弟子,从容退回水柱妖国……」

……

时间一晃,转眼来到白莲仙宗征伐蚁部的决战之日。

期间小打小闹一直未停,沧云巨舟一直在向虫骷山中心缓慢逼近。

决战之日,八龙斩天阵阵光大起,将虫骷山裹住。

蚁部大妖则吐出大量黄色蚁酸烟雾,将虫骷山遮掩。

白莲仙宗七位大弟子浑然不顾,携大量金丹,纷纷入阵。

蚁部也在山中布有大阵,两阵重叠,就看哪方强,哪方弱。

大阵之外,双方亦有厮杀。

全玄一手持魄灵千叶剑,高居云层,鹰目四顾,观察战局,偶然瞥到于沧云巨舟上悠然看戏的李青,不禁道:「这位李师弟,端是一位妙人。」

李青确是在看戏,陪他看戏的,还有柯紫。

柯紫伤重未愈,不宜参战,骆方之前未受大伤,已入阵斩妖。

柯紫幽幽道:「那晚我昏迷前,决计没看错,李师兄同时控制大量上品灵器飞剑,此般控剑术,于群战有大用,师兄入阵,说不得能再斩获一

小功。」

「妖蚁数量有限,功劳亦有限,我多得一小功,其他师兄弟便要少一小功,上善若水。」李青淡淡道。

柯紫似懂未懂。

「不过师兄真是富有,几十柄上品灵器飞剑,便是那些世代轮回的真传,也难积攒如此丰厚家底。」柯紫又道。

「先辈遗泽,当不得真。」李青摇头。

李青、柯紫闲聊期间,虫骷山杀声大起,大量血雾爆开,山中烟雾在减弱。

显然。

白莲仙宗大优,蚁部不能敌。

虫骷山内,蚁丘老祖寒着脸,第三蚁将满身是血,正在报告战况:

「族长,白莲仙宗弟子太猛,完全不可抵挡,此是一边倒的屠杀,已有四位蚁将被斩。」

「撤吧,老祖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就算败退妖国,我等依然尊奉族长。」

「唉,」蚁丘老祖沉吟许久,终是长叹一声,「尔等比五大仙宗早回归五百年,这些弟子,最长者,不过三百多岁。」

「罢了罢了。」

蚁丘老祖轰然从山中升起,散发四重大妖气息,冷道:「全玄一,此战我蚁部认栽,解开大阵,我自愿率蚁部回返妖国。」

却见全玄一于高空淡淡回:「蚁部勾结黄泉宗,与五大仙宗为敌,今奉白莲仙宗掌教之命,在此斩灭蚁部!」

「胡说八道!」蚁丘老祖厉声道:「蚁部停留东域,不过为争灵晶,此乃求道之争,不分正邪,不涉及黄泉宗。」

「白莲仙宗如此给蚁部枉加罪名,妖国可不会坐视不理,哼!」

「容不得尔狡辩!」全玄一打出一道虚影,虚影浮光掠过,显露蚁元、金丹炼尸、尸幡及翻山岭的战后之况。

「蚁铅勾结黄泉宗,斩我宗门真传唐闵。」

「蚁元又奉尔之命,勾结黄泉宗攻翻山岭,俘获我仙宗大量弟子,今众多弟子已被救回,铁证在此,容不得你辩驳。」

蚁丘老祖见到法力虚影,愣了愣,心中不免大骂,好一个误家之儿。

勾结便勾结,如何能人赃俱获。

此两事虽非他指派,但白莲仙宗真若以此事拿捏妖国,妖国即便知内情,也不好为他说话。

放纵子弟勾结黄泉宗,亦为罪。

若能顺利返回妖国,此事不值一提。

「此不过蚁元私自行为,我回妖国后,自有禀告。」

蚁丘老祖知道放狠话无用,大战不可避免,不再多言,直接露出金蚁真身,一头巨大金蚁,从虫骷山升起,开始冲击八龙斩天大阵。

八龙斩天大阵虽为元婴级大阵,但也承受不住多少次蚁丘老祖攻击。

「几位师弟,此不出手,更待何时!」

全玄一大喊一声,手中响起幽幽剑鸣,开始慢慢祭魄灵千叶剑。

杀伐真器初动,整个虫骷山群都在颤抖、崩解。

大阵轰鸣,似要被此剑鸣声毁去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