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甭管李青如何上金卷榜第二,甭管仙宗弟子有几多羡慕、嫉妒、不解之心,当李青温文尔雅出现并主动问好时,飞舟众弟子都友好点头回应。

谁又会对一个温文尔雅之人怒目相对呢,即便对方刚出过一把大风头。

韦昌行更关心道:「李师弟入宗百年方第二次出岛,不必忧心,此次征伐蚁部,安全无虞,我当不会给师弟安排攻坚任务。」

「多谢师兄照拂。」李青礼貌回。

韦昌行他了解,内门弟子出身,未习十大神通却能争得大比第九,全因其得了一件玄器,那玄器与韦昌行所学小神通极为契合,导致神通威能大增。

李青来到当世一脉群聚区坐好,与众位师兄弟互相介绍认识。

态度均不错,并言会照顾李青。

一位长相颇为靓丽的坤修,就在李青一侧,其名柯紫,正是常年压制白谦的四人组之一。

四人组另外三个,均在此飞舟,不过聚在轮回一脉那边。

轮回、当世一脉,在宗内或能和蔼相对,但在此等抢功劳任务上,颇有水火不容意味,互相看不顺眼。

李青也不免被白了几眼,非因金卷之故,只因立场不同。

倒也正常。

不过,韦昌行属当世一脉,与李青为自己人,不会被其针对。

不多时,人已到齐,九艘沧云巨舟纷纷启动,冲破云海,往蚁部地界而去。

此次征伐蚁部,韦昌行负责从西部攻入虫骷山群。

每一艘沧云巨舟,均可短暂防住元婴攻击。

实为攻伐重器。

舟上大约驻有二十位金丹,及上百筑基。

两日后,各沧云巨舟分别抵达既定进攻位置,随着全玄一发讯,征伐蚁部之战,正式开始。

征伐之战开始不久,西路这边,沧云巨舟已抵于一座大山前,一筑基修士上前报告:「韦师兄,已到潭犀山,前方有一肉身三重大妖,麾下妖兵五百。」

「荡了,」韦昌行冷声道,「何人出战?」

「我愿往。」一金丹弟子上前领命,携二十位筑基杀向潭犀山。

前后不过两个时辰,金丹弟子已经回返复命:「潭犀山已被荡平,无弟子伤亡。」

韦昌行点头:「沧云巨舟在此停留三日,众师弟可自由活动,荡灭附近一切妖蚁,不可放过一条漏网之鱼。」

三日后,沧云巨舟重新行进。

征伐之战进行得极为顺利,李青极为意外,沧云巨舟每到一处,确定附近蚁部实力后,韦昌行便遣弟子出舟荡灭,再停留几日,清剿漏网之鱼。

沧云巨舟所过,妖蚁近乎绝迹。

荡妖任务轮着来,出过任务的,全部轮一遍后,方有第二次出战机会。

谁出战,全由韦昌行一言而定。

白谦解释道:「师叔不必着急,迟早有师叔大展雄威之时,蚁部早已知仙宗攻伐之事,已在内部构造防线,越往内走,所遇阻力会加大。」

转眼两个月,飞舟停在一处水潭前,有弟子禀告:「韦师兄,此地发现一头肉身三重野妖,从属蚁部,实力孱弱。」

韦昌行听罢,目光在殿中扫了扫,最后落到李青身上:「此野妖一头,李师弟可有把握擒下?」

李青:「……」

「多谢师兄照顾。」

李青面无表情入得深潭,半晌而归,成功擒妖。

自李青擒野妖后,征伐蚁部进度,便进入中段。

沧云巨舟所遇阻力增大,时不时会有筑基弟子死亡,轮回、当世两脉,为一个攻伐任务,常争得面红耳赤,韦昌行不能再

随意安排弟子出战。

一个小功,非是斩一两头金丹妖修便够,起码要斩十几头,或在斗战中起得关键作用,斩对方几员大将。

征伐蚁部,能一次得小功的弟子,终在少数,大多弟子要结合平时一些功劳,方能凑够。

李青也颇为烦恼。

这样下去,他定然凑不够一个小功。

李青所斩之妖,均为孱弱之辈,对宗门金丹而言,不过有手就行。

韦昌行的「照顾」,实来得不是时候。

但让李青攻坚,也非他之愿。

半年后,沧云巨舟行至一处翻山岭地界,此地被布上大阵,烟雾重重。

过了翻山岭,征伐蚁部之战,便进入后段。

韦昌行出舟观察阵势后,再回殿中道:「过了此地,征伐之战,便有一定风险,即便为宗门金丹,也有陨落之危。」

「各位师弟不用心急,自有大把立功机会。」

「翻山岭大阵,我观之为九山锁幽大阵。」

「此阵特殊,虽只为金丹级大阵,但只需三位金丹守阵,并辅以六十四位筑基血祭,便可发挥十二位金丹之力,且血祭出的九位拥有金丹之力的血灵,一时难以杀死。」

「此阵分为九山,每山仅可进入一人,九人从内部破阵,消灭血灵,最后斩那三位布阵金丹;从外破阵,需将九座山体崩解,非元婴出手不可。」

「以众师弟实力,破阵不成问题,但布阵人或会配合一血灵,以四人之力强攻一人,入阵杀敌,一人当有陨落之危。」

「何人愿出战。」

韦昌行刚说完,便有十多位金丹站出:

「我愿。」

「我愿。」

些许危险,仙宗弟子浑然不惧,最大危险,不过被三位肉身三重大妖配合一血灵围攻,只要撑住,其他血灵自挡不住师兄弟攻击。

白谦和黄化、骆羽四人组,均请战。

李青刚一站出,便被韦昌行拦住道:「此阵危险,李师弟不宜入阵。」

李青笑道:「我不入阵,只有一玄器,可助各师兄破阵。」

「何物?」韦昌行顿了顿,狐疑。

「流萤金刚杵。」李青将玄器亮出。

「竟是此物!」殿中惊叹声四起,「此可为出自清衍仙宗的流萤金刚杵?」

「正是那物。」李青点头。

「好!」

韦昌行大笑:「有此宝,破阵不难,流萤金刚杵乃五大破阵玄器之一,未想竟被师弟持有,当年清衍仙宗萧笑持此宝失踪,再不闻此宝踪迹。」

「此物虽不能一次尽破阵法,但可破开一山禁制,供众位师弟同入一山,可轻易破得九山锁幽大阵。」

「此战若成,当记李师弟一笔大功劳。」

……

九山锁幽大阵内。

三头肉身三重妖蚁,正暗暗注视停于山前的沧云巨舟,阵中小妖不计数量,只待白莲仙宗来破阵。

三头妖蚁中,有一头金色妖蚁,显得极为特殊,他已化成人形,实为仙道肉身双修。

蚁部一族,金蚁为王族。

金蚁轻笑:「有我蚁元在此,白莲仙宗以为九金丹入阵,或只会损一人,却是妄想,九金丹能有一人逃出大阵,便算幸事。」

另两头妖蚁立刻附和:「蚁元兄说得极是,以兄之本领,白莲仙宗九大弟子中,唯排名前五,方可与兄一战,此韦昌行不过排在末尾。」

「就算韦昌行亲自入阵,怕也要殒命。」

蚁元正是蚁部蚁丘老祖之子,金丹圆满,且为肉身三重后期。

白莲仙宗八路攻蚁部,他自然选最弱一路来阻击。

三妖蚁讨论间,忽见一流萤金杵向阵飞来,落入一大山。

「此是要以法宝破阵?」蚁元微顿。

只片刻后,他便脸色大变,金杵落阵,荧光闪烁,大量禁制被磨灭,一山之禁,被破开一个口子。

又见沧云巨舟,瞬间飞出十五道身影,尽为金丹修士,齐从金杵破开的小口,杀入大阵。

蚁元尚未反应过来,便见一血灵被杀死,十五位金丹,径直向他杀来。

「该死!」

「流萤金刚杵!」

「竟是此物,可恨我费心谋划,功亏一篑。」

十五金丹来攻,蚁元哪敢再呆阵中,与另两蚁妖,起遁光飞出,阵中其他妖修和血灵,被白莲金丹呼吸间而斩。

蚁元没有逃远,他并不甘心,就遥遥孤立一山头,喊道:「好一个白莲仙宗,我在此,谁敢来战。」

轮回一脉,真传弟子骆方飞出,大喊:「妖蚁莫逃,行鲤岛真传骆方,今日斩你!」

骆方遁光一起,背上霞光闪烁,一重真水似要发出。

「白莲仙宗十大神通之一的五色真水?」

「不过刚炼到一色入门,狂妄小辈如何敢敌我。」

蚁元肉身暴涨,化为一头金色庞然巨蚁,两触角飞射发出,视五色真水于无物,一触角截住骆方退路,一触角直向骆方缠去。

骆方尽起法力,竟拿触角无可奈何,直接被缠住。

骆方意识,立刻昏昏沉沉,只觉自己快要死去时,耳旁传来韦昌行之音:

「骆师弟怎可如此莽撞,此妖名蚁元,肉身后期之境,且为金丹圆满,虽蚁元金丹圆满不算啥,但岂是你能敌。」

却见韦昌行凌空飞至,甩出三道玄光,两触角见玄光即缩回,另一玄光打在蚁元之身,蚁元吃痛被震退。

骆方心有余悸,从死而生,愧疚道:「我求功心切,差点丧命,实对不住师兄。」

「好一个玄光真术!」

蚁元又寒声道:「你竟能炼到此等地步,只单凭此术,可赢不了我。」

韦昌行冷笑一声:「区区孽障,即便金丹圆满,如何能与我玄门正法相比,看我坏你根本。」

说罢,韦昌行吐出一枚玄针,三道玄光,立刻汇聚玄针之上,只见玄针一闪,待不及蚁元闪避,玄针直接刺入蚁元庞大肉身之内。

又听到一声金丹被刺破的声音。

便见蚁元大吐鲜血,化金光遁走,不忘放狠话:「白莲仙宗神通,果真厉害,即便一小神通,也能有此能耐,此仇我记下,你等走不远!」

李青从始至终未出战,倒看得啧啧称奇。

仙宗大弟子,果然厉害,韦昌行只为金丹后期,败肉身仙道双修且金丹圆满的蚁元,不过须臾之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