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五世人生,李青未遇多少大敌,没熬死几个不可敌之人,却将英子熬到第十代。

英子若出门闯荡,际遇或不会太差,大抵能借灵穴机缘突破肉身三重,当然也可能百代求仙,一朝命陨。

只李青将英子当宠物养,倒未大力培养英子。

英子肉身二重与三重,于李青无区别。

黑蛟跟了李青近六百载,已送走两代英子,算上其沉眠黑龙潭的时间,今约摸九百岁。

蛟妖修至肉身三重,大抵有千余年寿元,具体能活多长,难料。

一千一、一千二,均有可能。

英子坟前。

「老爷,你是不是长生者?」黑蛟此时也发现一些端倪,李青活得太长,似毫不担忧寿元。

「我乃九世红尘灵体,比正常人可多活几世,算不得长生。」李青随意道,黑蛟必定能见证他活到第六世,加之他筑基时,寿元明显不对,此倒无需全瞒黑蛟。

九世红尘灵体,竟有这种体质,难怪老爷修道不急不缓……黑蛟一顿,心中窃喜,已在酝酿一个长生计划。

送走英子,李青继续修炼。

三年后。

李青闭关之中,双眼忽猛然睁开,大喝一声,全身骨节轰鸣,两界山一带,隆隆潮生大响,似江海侵陆,又似深泉喷薄出土。

一道无比厚重,且又散发七彩光晕的水色幕布,从李青后背倏然升起。

幕布一出,山河变色,天空之上,似有雨云汇聚,雄厚壮阔之势,从李青周身磅礴散出。

轰地一声。

水色幕布突然爆开,瞬时冲破洞府,崩山裂地,两界山不由震了三震。

「师兄,快看!」两界山附近,正有一男一女两修士路过,见到两界山的蓬勃气势,女修张着小嘴,不由大骇。

明显有一金丹修士在两界山潜修,并练得金丹大神通。

此般神通威势,怕是宗门中也少有神通与之匹敌。

男修亦蹙着眉头:「此神通为玄门正法,似为瀚海仙宗的太乙九幽壬水,但未见有人将此神通修至此般威力。」

「如此威力,怕是可与门中十大神通比肩,三十六门小神通不能及也。」

女修沉吟道:「即是玄门正法,我们当可拜访一二。」

男修点头:「如今五大仙宗抗魔劫,此位道友潜修于此,又神通大成,当可大放异彩,看是哪宗弟子,如是得机缘的无名散修,当可邀其共入抗魔大道。」

言罢,一男一女迅往两界山飞去。

……

与此同时。

李青已收功调息,他刚炼成太乙九幽壬水,全身气息放开,一时无法压制。

此门神通,修至大成,当真不易。

一百五十年炼四滴重水。

五十多年,将四滴重水合练为九重幽水。

又五十多年,方将太乙九幽壬水炼成。

这还是有李青第八窍穴、第九窍穴的额外加成,否则得多耗一两百年。

神通一成,崩山裂地,威力当真可观,李青非常满意。

太乙九幽壬水,已脱离一滴重水的本质,可聚可散,触之仿佛如被山岳击中。

神通初成一刹,李青洞府及所布阵法,便被尽数毁去,并撼动两界山,搅乱天地云雨。

「修成太乙九幽壬水,我百年闭关,当告一段路,或可准备六世返老还童……」

李青思索间,忽目光一收,看向山外,只见一男一女两位修士掠空而来。

「该是之前弄出的阵势太大,引来过路修士。」

青走出破碎洞府。

「道友好,在下白莲仙宗内门弟子,路有光,此是我师妹,紫秋。」男修面带笑容,主动介绍。

白莲仙宗,巧得很……李青当即回话:「百越宗李青。」

两界山就位于中域与东域交界,遇上白莲仙宗弟子,不过寻常之事,李青早年也见过白莲仙宗弟子飞越两界山,赴中域抵抗黄泉宗。

「竟是李青道友,我早有耳闻。」路有光大笑。

「道友认得我?」李青奇怪,他闭关百年,外界难道还有他威名。

紫秋解释道:「百越宗几十年前抗击黄泉宗,在中域颇为威名,我们与那汪奇北道友相识,并一同抵抗过黄泉宗,汪掌门有提及道友。」

「此外,东域百年前出现一位炼丹大师,名魏旧人,魏大师为各路修士大炼丹药,助修士抵抗魔劫,自称李道友之徒,我师兄妹自是知的。」

「原来如此。」李青恍然。

魏旧人之事,李青稍有了解,听闻其在东域立南华派,自认掌门,尊他为太上长老,门中主炼丹,已收得不少弟子。

南华派抗击黄泉宗,名声不错。

不过,魏旧人修为未得突破,大限也就是在这一二十年,说不得比李青走得很快。

李青度魏旧人一世入仙道,第二世,须魏旧人自己弟子来度。

早些年,魏旧人有传来一些白莲仙宗消息,近些年倒是再未联系。

「敢问道友炼得可为太乙九幽壬水?」紫秋又惊奇问,刚才那神通威势,让她心痒痒,非常好奇。

「师妹,神通之事,乃道友护身之道,不可多问。」路有光轻叱

紫秋连忙向李青道歉。

神通之事,可猜,但不可直问。

「不碍事。」李青挥手。

双方虽是初见,但有一些渊源,便互相聊起。

李青闭关多年,不知外事,主动问起外界概况。

路有光惊讶李青为一位长年闭关的苦修士,但也耐心讲诉道:

「天地灵穴出世百来年,黄泉宗最初化得两处天地魔穴,被青木仙宗、焱宇仙宗封锁,四十年前,黄泉宗打破两宗封锁,进入魔穴修行。」

「各地黄泉宗弟子开始收缩天地魔穴,正邪之争缓解,各地局势趋向平稳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这些年,黄泉宗与各宗,大冲突没有,小冲突不断,各仙宗多在清理一些小魔穴。」

「也有部分黄泉宗弟子偷偷转化修士所占灵穴为魔穴,引起一些争端。」

「唯一混乱之地为中域,中域尽被黄泉宗所占,已为黄泉宗大本营,各地均在慢慢清剿中域黄泉宗弟子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多谢道友讲解。」李青知外界局势,心中大定,百年混乱时期,终是从容避开。

介绍完,路有光又邀请道:「道友神通大成,本领不俗,何不随我等一同斩妖除魔。」

「小魔穴亦可化为灵脉,如今只要凑够一千块灵晶,就可入白莲仙宗换一份元婴机缘。」

千块灵晶换元婴机缘,哪有那般容易,不知要通过多少厮杀。

具体如何换,还不知晓。

且李青为九窍金丹,所需元婴机缘或会不同,千块灵晶,未必够。

「道友抬举了。」

李青摇头道:「我今已五百岁,快至大限之年,争之无用矣。」

李青如今为老年相貌,未作半点法力遮掩,即便第六世再与二人相遇,对方也只会觉两人相似,为直系血脉传承。

「可惜。」紫秋也叹一句,「观李道友那门神通,不弱

于我白莲仙宗十大神通,不能护道前行,实在可惜。」

只比肩白莲仙宗十大神通么……

李青苦修几百年,还以为太乙九幽壬水在金丹神通中无敌。

本质上,此门神通只或相当于白莲仙宗一门小神通,然由于李青将这门神通炼到极致,以十五立方水进阶,让其拥有白莲仙宗十大神通的威力。

李青不禁期盼,等他入了白莲仙宗,迟早将那十大神通尽数学了,届时金丹无敌。

念及六世要入白莲仙宗,李青又问:「我若有后人加入白莲仙宗,是否可行?」

「那欢迎道友后人加入。」

路有光笑道:「白莲仙宗广收弟子,只要道友后人资质达天灵根,自有机缘入宗,若是悟性上佳,且带特殊水系灵体,更可被宗门看中,前途有望。」

紫秋也道:「道友后人若灵根悟性一般,拥有一块白莲仙令,也可入宗。」

「年龄可有限制?」李青道。

「入门会测骨龄,不可超过十四岁。」紫秋回道,「持白莲仙令,也不可超过十六岁,此限制,主要为培养弟子的宗门归属感,年龄太大,心性已定,却是不宜收入宗门。」

「道友若有出色后辈,我和师兄亦可将之收入门下。」

说着,紫秋给出一件信物,李青后人,将来可借信物,寻紫秋、路有光二人。

「多谢道友,将来若有后人入得白莲仙宗,还望两位道友,多多照顾。」

「好说。」

随后,李青又与两人论了三天道,两人方依依不舍离去,李青五世修道,精通各项理论,同境修士听之,也大有裨益。

半年后。

李青又以特殊手段炼制一盏命灯,用真灵气息将之点燃。

「加入大仙宗,说不得就需用上命灯,长寿之秘不能暴露,试试我五世寿尽时,命灯会不会熄灭……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