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三口天地灵穴之争结束,与百越宗无多大关系。

李青等人,纯看个热闹。

一番讨论,也未论出所以然。

所谓魔劫,实属大仙宗考虑之事。

天塌了,自有个子高的顶。

但小灵穴之争,方刚刚开始。

李青不再专心闭关,只偶尔参悟天魔解,平时多关注百越宗灵穴情况。

瀚海三清音已大成,此神通攻击妖族有奇效,亦可壮大真灵,其威力,与修者本身真灵强度相关,李青习之,并无增长多少战力,只更全面些。

倘若对方使出真灵攻击,他以瀚海三清音还击,能削减对方真灵攻击威力。

十多日后,小灵穴悉数出世,百越宗所占五处疑似灵穴之地,共出三口小灵穴。

汪奇北、魏旧人、黄皮老祖分守一口灵穴。

至于各地正魔之争,愈演愈烈,黄泉宗弟子四处起祸,不断化小灵穴为小魔穴。

李青则安居百越大川之内,乱世忌出行。

「算年龄,严白眉、杜柯该早已逝世,未赶上此次灵穴出世机缘。」李青吞吐灵气,心生回忆。

半年后。

百越宗十二个筑基后期、假丹修士,借灵穴出世机缘突破,共有三人成功突破金丹,且结得下品金丹。

一时间,各地金丹修士,如雨后春笋涌出。

宛然修仙盛世。

这日。

汪奇北从灵穴归来,带来一个不妙消息:「紫绝宗公开宣布,举宗加入黄泉宗。」

李青对此消息,倒不意外。

四位元婴真人助黄泉宗争夺天地灵穴不是秘密,未出动的紫绝真人,当不能例外。

一颗黄泉丹,戏耍无数沉眠修士,当然,似紫绝此般人,在服用黄泉丹之前,或已知悉黄泉丹弊端。

为求道,甘愿为尸道傀儡。

「如此说,百越宗情况亦不妙。」李青若有所思道。

「不错。」

汪奇北满脸愁容道:「紫绝宗同时来讯,要百越宗等四个附属宗门,一并加入黄泉宗,吩咐我等抢占小灵穴,并配合黄泉宗弟子,将小灵穴化为小魔穴。」

「此外,紫绝宗与黄泉宗弟子,正在配合进攻貂部,似要将貂部驱逐中域,也让百越宗遣弟子支援。」

「掌门如何选择?」李青问道。

「我自是不愿加入黄泉宗,魔穴不适合正道修炼,不修尸道,加入黄泉宗无半点益处。」汪奇北冷哼,「紫绝真人,真不当人子!」

汪奇北对紫绝真人怨恨不小,当年就是紫绝摘了汪家百越宗桃子,后又不管不顾,只知压榨百越宗。

李青则在思索中域势力。

中域以紫绝宗、貂部为两强势力,其下便是百越宗四个附属宗门,再后便是大量野妖和几个小型金丹家族。

紫绝宗对貂部出手,也收归附属宗门,其他势力不过小猫三两只,这是要将整个中域势力吃下。

李青一时仿佛明白紫绝宗与黄泉宗算计。

黄泉宗大抵想占下一域为大本营,中域面积最小,最好占据。

一旦黄泉宗占据中域,中域将化为尸魔之域。

「其他各域妖部如何?」李青又问。

汪奇北摇头道:「妖部如今为软骨头,妖的时代已过,阴界回归的各宗门,多在对妖部出手,妖部节节败退。」

「我观要不了多久,十大妖部均会退回西域水柱妖国,将地盘让给各大仙宗。」

李青顿了顿,陷入长久思索。

黄泉宗图谋中域,欲将之化为

尸魔之域,百越宗违背紫绝宗意愿,不与其同流合污……

此一地,山雨欲来风满楼啊。

李青心忖:「又该搬家了。」

……

两个月后,李青与汪奇北道别,带着魏旧人、黄皮老祖离开百越大川,一路往东飞行。

李青原本计划,若局势平稳,便占一小灵穴潜修,局势混乱,则不能被小灵穴束缚住,凭白惹上麻烦。

万一元婴来袭,届时不好脱身。

他尚不得金丹真灵法,即便借灵穴完成法力积累,一时也无法突破金丹后期。

倒不必急。

汪奇北不愿退走,坚持与黄泉宗斗上一斗,实在守不住,方会撤退,并与李青汇合。

良言难劝,李青只能随他。

李青没有直接进东域寻白莲仙宗,只在中域和东域的交界地带,择一处两界山,布好护山大阵,暂且隐居。

有天魔解和太乙九幽壬水神通需研习,不会虚度光阴。

「白莲仙宗啥都有,我又有两枚白莲仙令,加入白莲仙宗该不成问题。」

「一旦入白莲仙宗,功法难题迎刃而解,且又能学不少神通,还能蹭天地灵穴。」

「只我年龄太大,又为金丹境,即便此时能加入白莲仙宗,也是外来人,正值乱世,难有作为不说,还得被派去对付黄泉宗,最好是下一世加入白莲仙宗。」

「先定个小目标,闭关一百年,避开此乱世,百年后,灵穴之争的乱世,该总体稳定下来。」

李青今三百八十二岁,按金丹寿元,也就百来年可活。

不过这夜,魏旧人寻到李青,竟道:「师父,我有意去白莲仙宗地界闯荡一番。」

「你为何会这般想?」

李青好奇,魏旧人性子确实与他不一样,若非顾念师徒之恩,魏旧人早已冒险寻机缘去了。

当年,魏旧人主动去浮生海寻灵穴,便收获不俗,境界大涨。

「弟子岁数颇大,无窥望元婴之机,只想寻几个优秀弟子,传承南华衣钵。」魏旧人苦涩道,他年纪也不小,本就剩百多年可活,听闻李青百年闭关计划,便不想在两界山多呆。

二三十年均可,百年实在太长。

「弟子身为炼丹大师,该能有一番作为,不会遇上多大危险,即便白莲仙宗,也会看重弟子。」

「随你。」李青点头,他向来不干预魏旧人的自主决定。

魏旧人先行东域,也能传出大量白莲仙宗消息,正好为他探路。

李青让黄皮老祖跟着,保其安全。

……

魏旧人离开后,李青直接开始闭关。

闭关时,主要有两项任务,一为天魔解,二为太乙九幽壬水。

太乙九幽壬水这门神通,极为厉害,一旦习得,就会成为李青保命底牌,将来入白莲仙宗,也有依靠。

在有第九窍穴帮助下,前后费尽几百年学的神通,李青自认不弱于任何金丹神通。

入白莲仙宗时,隐藏修为,也为一个考量,他不可能一进宗门,就为金丹境。

谁也不会将一个外来的金丹弟子当自己人。

李青如今已能在身上刻隐藏金丹修为的阵法,不过可再改进一番,届时阵法和隐匿功法同用,该不会被元婴看出端倪。

时间缓缓流逝。

自李青定居两界山后,外界纷纷扰扰,果真与他无关。

什么魔道、正道,什么今日你杀我,明日我杀你,且都随风而去。

事实证明,只要你不惹事,安稳躲在一个地方,麻烦上身的概率极低。

时光荏苒,转眼二十年。

李青将天魔解悟透,短暂结束闭关。

李青进入九重幽池,挑一具筑基肉身炼尸,装入聚魔棺内。

假以时日,该炼尸可成游尸,并有机会养出阴魔,至于养不养天魔,则看情况。

既已习得天魔解,也不虞天魔出现。

「老爷,当年离开百越大川果然是个不错的决定,如今中域乱得很,」黑蛟报告一些中域近来消息。

「如今百越宗已与紫绝宗、黄泉宗对上,不过汪奇北还没有撤离想法,我观中域之地,半数已被黄泉宗所占,中域陷落,为迟早之事。」

李青听了听,并不在意。

休息半月后,李青开始合练最后第一滴重水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李青时而闭关,时而放松钓鱼,时而看鱼妖美姬编舞。

李青四百三十二岁这年,一个不幸消息传入两界山。

百越宗宗主汪奇北意外战死,部分百越宗弟子逃出中域,择地另立百越宗。

「哎。」李青听到消息长叹,「人啊,就该稳一点,当初汪掌门若随我一起,倒也不会有此劫。」

汪奇北不撤,李青能理解,因为自从黄泉宗有意侵占整个中域的计划暴露后,各大仙宗都有派弟子进入中域,阻击黄泉宗。

然而,这仅为假象,黄泉宗占中域势头,不可阻挡。

两年后,中域果然沦陷,彻底为黄泉宗所占,到处是魔穴,不过倒也不影响凡人生存。

夏去秋来,秋去冬来,光阴如水,岁月如梭。

转眼,便到了李青四百八十二岁之年。

这日,十代小英子二十岁之际,九代英子寿尽而终,享年四百二十一岁。

李青将英子葬在九重幽池内,不禁叹:「须臾百年,没想把英子熬死了。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