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什么办法?”伏烟云困惑,假丹、死丹,两人能对付,若出现金丹,两人逃命都有问题,谈何取苦海辛刺竹。

伏烟云本觉得此行无忧海沟之行无危险,但听李青之言,顿觉无忧海沟有陷阱的概率极大。

“秘密。”李青卖了个小关子。

作为水中四灵之一,苦海辛刺竹没有像幽藤根那般难找,但其实算最难取的。

苦海辛刺竹生于深海,无根无叶,不惹尘土之气,成熟体无毒,但此竹成长期剧毒,并会污染海水,将一片海域化为毒海,此般毒海,又称苦海。

修士进苦海觅竹,需以法力抗毒,一旦时间稍长,法力不济,极易殁于苦海,是以少有修士专门觅此竹发财,坊市也极少会拍卖苦海辛刺竹,大多谁需要,谁亲自去摘。

无忧海沟深处,便有一片苦海,交部专门依苦海建了个据点,利用苦海之毒防御部落。

那据点有一只化形的金丹境妖修,更有几只肉身二重圆满的交人。

当初伏烟云不敢单独取竹,而邀李青随同,既顾忌交人,又顾忌苦海之毒。

李青以同行为条件,赚那一份开七窍之法,要冒不少风险,算为等价交易。

李青安心在无忧岛住着,先观察局势。

不论是七大金丹家族这边局势,还是交部那边局势,都需关注,若交部金丹无声息中回返无忧海沟,取竹又有变数。

春去秋来,一晃五年。

阴谋,在时间的流逝下,终会露出马脚。

这日,无忧岛与无忧海沟中间的隐蔽海域,突现一个海中漩涡,一身着蟒袍的修士从漩涡中走出。

若有南海修士在此,或能认出蟒袍修士,正为那封砥岛杜家金丹。

堂堂三窍金丹,竟然藏于海中漩涡,既可笑,又可怕,不知其藏了多久。

不多时,一架灵云飞舟从远处飞来,停于杜家金丹之前。

月光盗宗主月逐,出现在飞舟上,跪迎道:“见过杜上真。”

“可有李青、伏烟云踪迹?”杜柯澹澹开口。

“尚未有。”

月逐低着头:“无陨海域未传出两人出九重幽池消息,此一地来往所有人员,均在监视内,暂未有疑似李青、伏烟云之人。”

“算时间,二十五年了,你当年信誓旦旦说李青会来无忧海沟取苦海辛刺竹。”杜柯目光幽幽,惊现一丝困惑。

杜柯当年本打算一直封锁无陨海域,但即便将李青锁死在九重幽池内,届时也为七家争符诏,他杜家也未必能成九重幽池之主。

封锁百年或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月逐一则关于李青必来无忧海沟的报告,改变了杜柯计划。

月逐言李青求癸水金丹,必要走一遭无忧海沟。

守在无忧海沟,比守在无陨海域好,故而这二十年来,杜柯一直藏身于此,并放松对无陨海域的封锁,给李青一个出九重幽池之机。

“上真,其实不止二十五年,该为二十九年。”月逐恨恨道:“当年李青斩苏义诚时,我听苏婉云之言,便守在此处。”

“初始时,我只打算等三年,三年未见李青,我一度放弃,然后来又听闻无陨海域之变,心算李青因被九重幽池耽搁,方未来此地,我便一直守在此处。”

“李青进入南海一共四十三年,前十四年,其足迹都可以追踪,他尚未取过苦海辛刺竹。”

“李青大抵还有多久来此?”杜柯有些不耐烦,堂堂一家之主,金丹上真,为抓一假丹,几十年如一日藏在一抔海水中,成何体统。

藏海水的这些时间,杜柯仅能研磨神通,修为不得寸进。

“二十年内,李青必来。”

月逐笃定道:“严白眉寿元无多,其必定不甘心死于九重幽池内,严白眉如出幽池,李青也会出幽池。”

“哼,我便再等二十年。”

杜柯冷哼一声,继续钻入海水漩涡内。

……

又一年后。

李青从打坐中起身,放下手中的阵道全解。

伏烟云在一侧道:“道友,真服你了,我认为一世求道,该勇争在前,但如今发现,我过往经历中,如能慢行一步,会规避不少风险。”

伏烟云道心有些乱。

居于无忧岛六年,伏烟云没有刻意去调查,但无声无息中就发现一些端倪,如今基本可以确定无忧海沟附近,确实有一大陷阱,等着她去钻。

就在刚刚,伏烟云竟然在无忧岛上认出一人,月光盗宗主月逐!

月光盗乃杜家的黑手套,这里,竟是杜家在布局,说不得杜家金丹,就藏身于这一片海域。

她之前若冒冒失失进无忧海沟,必九死无生。

“是时候谋取苦海辛刺竹了。”李青则望向无忧海沟方向。

是夜。

“敖元何在?”李青忽而唤了一声。

“在的,老爷。”黑蛟悠然从袖袍窜出。

“有一事需你去做,去无忧海沟取两份长成的苦海辛刺竹。”李青吩咐道。

没错,李青取苦海辛刺竹的办法,便是让黑蛟代劳。

李青这六年与其说在看杜家布局,不如说在确定无忧海沟那交部金丹具体位置。

不久前,南域传来消息,无忧海沟交部金丹在南域大战过。

李青就没打算亲自去取苦海辛刺竹。

又是毒,又是肉身二重交人,再被围攻,实在危险。

“老爷,我行吗?”黑蛟忐忑,他一直被李青带在身边,再之前也是幽居黑龙潭洞府,真让他单独出远门做一件事,他心中没底,甚至有点怕。

李青笑道:“怕什么,你肉身三重,抗苦海之毒无问题,如今蟒部、交部正在合作,那海沟金丹不在家,你胡诌一个蟒部身份,交人识不破。”

黑蛟眼睛一亮,是啊,他化一个蟒部身份,自然无虞。

“记住,”李青提醒道:“杜家金丹或守在附近海域,你当绕行入无忧海沟。”

“我省得。”

黑蛟开心道:“老爷,我去也。”

说罢,黑蛟化为一条小水蛇,钻入大海。

黑蛟先往外海游行八百里,再往下绕一大圈,直接从内海方向进入无忧海沟。

“谁!敌袭!”

“聒噪,小爷南域蟒部敖元,特来取苦海辛刺竹。”

黑蛟一进无忧海沟,便被交人发现并围住,黑蛟直接散发肉身三重气息,交人不敢相扰。

交人主事泉席立刻恭敬道:“原是上妖到访。”

“赶紧,小爷急着回南域。”黑蛟直接吩咐。

泉席犹豫了下,道:“上妖可认识我家主上?”

“不认识,赶紧点,当心小爷吞了你。”黑蛟张着大口,似要将泉席一口吞下。

泉席吓了一跳,连忙吩咐交人:“快给上妖取五份苦海辛刺竹。”

黑蛟出无忧岛不过小半天,天尚未亮,李青手中便多了五份苦海辛刺竹。

翌日天一亮,李青和伏烟云悠然离开无忧岛,仿佛未曾出现过一般。

……

“李道友,这次多亏你,此乃一份开七窍之法。”

飞舟上,李青给出苦海辛刺竹,伏烟云给回一份开窍法。

两人当年约定,也算圆满完成。

李青细阅一番,开窍法不假。

开七窍法和水中四灵已齐备,八窍、九窍也有着了大致开窍方向,李青心情大好。

现在就差一口小灵穴。

“道友有何计划,是自己寻小灵穴,还是回南域?”李青不禁问。

伏烟云想了想,道:“回南域。”

看\百世求仙\就\记\住\域\名\[]\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