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天地灵穴出世前夕。

中域,百越大川。

紫绝老祖领一众弟子焦急站着高峰,观察四方动向。

忽而,紫绝老祖心有所感,神情凝肃,不住看向西方。

“老祖!”百越宗宗主屠方亦有感,心颤,“这是!”

紫绝老祖挥手,示意屠方安静。

片刻之后,诸百越宗弟子突感觉脚底大地一阵震动,震动由小及大,愈发勐烈,不过刹那,诸弟子便已站立不稳。

接着,整个百越大川开始剧烈晃动,时有隆隆之音自幽渊深谷而来,仿佛有巨兽在地狱咆孝。

隆隆之音只持续少许,大地也恢复稳定,天地仿佛无事发生。

只这安静的一刹悄然而去,整个九域洲又勐然震了三震,大地好似被轰开一个深渊巨口。

一道浩瀚气机,自西域那深渊巨口冲天而起,似那雨前雷霆,惊天一爆,闪彻天穹,那气机化作一场宏雾,遮天蔽日,散开速度极快,悄然遮盖九域洲,化白天为黑昼。

百越大宗诸弟子只觉眼前一暗,便觉有山呼海啸的灵气铺面而来,往日灵弱的束缚感,尽数解去。

大地在复苏,灵气在喷涌。

草木疯长,不知多少动植物,在这一刻化灵化妖。

哪怕一凡人,也知世间正在发生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变局。

有孕妇在这刻诞生麟儿,麟儿面露红光,灵气冲天。

甚至在一些奇特区域,在浓厚灵气洗礼下,惊奇一层层空间涟漪,一些古老封印松动,惊现空间裂缝。

每一个感知变化的修士,都察觉变化源头在大陆之西。

片刻之后,宏雾散去,诸弟子眼前恢复清明,屠方心神荡漾,激动道:“时机到了,老祖!”

紫绝老祖目光悠悠,沉声言道:“天地灵穴已出世,位置在九域洲之西,金丹、结婴之机就在眼前,传我法令,中域四宗所有筑基后期弟子,随我入西!”

随着紫绝老祖一声令下,百越大川升起十几架飞舟,紫绝老祖绣袍一裹,便带着这些飞舟急速冲向西域。

几乎同一时刻,九域洲所有金丹修士,均往西域奔去。

其他低阶修士,也均有所感,奔西域之辈不在少数,金丹修士吃肉,散修也或能喝上一口汤。

……

新月岛上,李青亦被大地震动之感惊醒。

他已察觉到天地灵穴出世。

李青飞至高空,感受浓郁的灵气洗礼,心神动荡,一刹后便恢复平静,落于岛上。

李青对灵穴机缘看得很澹。

且天地灵穴出世,是大机缘,也是一场大杀劫。

不说结丹、元婴之机,单其他机缘,也会引得众修争抢厮杀。

天地灵穴未出世前,只作为一股灵机,在地底游走,会自动吸引大量灵物跟随,灵穴出世之时,也会将大量灵物带出世。

李青所求凝丹灵物,或能在天地灵穴出世点附近寻到。

但李青不会冒这个险,甚至还欣喜道:“天地灵穴出现在西域,幸好不是在南域。”

怀安也在感受天地之变,走近后憧憬道:“师叔,天地灵穴有九口,今只有一口出世,等将来其他天地灵穴出世,我们实力大涨,自有争夺机会。”

“也是。”李青点头,一口天地灵穴出世终结灵弱时代,随着其他天地灵穴相继喷发,九域洲也会迎来真正的鼎盛时刻。

“不过倒也奇怪,”李青困惑道,“天地灵穴已出世,怎未闻那些仙门大宗动静。”

这两年,各地异象连连,有一些仙宗举宗苏醒,不过未见有元婴大宗,多是筑基宗门,金丹宗门似乎也有,不过极少。

按李青理解,盛世来临,所有深眠于地下的修士,该全部苏醒,分享这场盛世之宴。

怀安摇头:“不知道,我多方探查,未听有黄泉宗、瀚海仙宗、白莲仙宗等宗门出世。”

“可能等灵气稳定后,这些大仙宗再出世也不一定。”怀安随之补充。

李青与怀安正说着,忽而新月岛之下,也传来阵阵震动感,与那天地灵穴出世的震动感如出一辙,整个新月岛开始晃动起来。

新月岛小灵穴,也在出世。

这一刻,所有怀家人大喜,新月岛下,真有小灵穴,天佑怀家!

各家族争抢小灵穴,不过赌一个五成几率。

“天佑怀家,未想新月岛小灵穴,出世这般快!”怀安大喜。

小灵穴伴随天地灵穴出世,但出世时间并不同步,一般在天地灵穴出世后一个月内,会相继喷发。

新月岛运气不俗,小灵穴喷发时间,竟和天地灵穴喷发时间相差无几。

小灵穴出世愈早愈有利,愈早出世,便愈早助得修士结成金丹。

等到月尾出世,说不得会徒生不少变数。

小灵穴出世动静,就无天地灵穴那般大了。

晃动感转瞬即逝,接着便有一道厚重气机自地底冲起,破开土层,将新月岛轰出一个一里方圆的大洞。

无尽灵气浓雾从洞内升起。

“这是灵雾机缘!”怀安大喊,“所有子弟,速速吸取灵雾修炼,机缘稍纵即逝!”

诸怀家子弟,纷纷盘坐调息,运转功法。

李青则跃至洞口之上,亲身感悟灵雾之风。

“老爷,我去也。”黑蛟从李青绣袍激动飞出,化为六丈长,往灵穴之内落去。

李青呼吸着灵雾,好不玄妙。

灵气化雾,聚灵阵也能做到,但小灵穴这灵雾,却不同凡响,李青呼吸之,竟可直接转换法力。

李青不敢浪费时间,迅速稳定心神,调息打坐,丹田液化法力,随着灵雾吸入,在急速增长。

不一会儿,丹田法力已粘稠饱满,再无法更进一丝,李青修为,悄然中步入假丹,筑基圆满。

而且,这灵雾增长的法力,半点不损害根基。

灵雾散去得极快,很快便从新月岛散开,聚灵阵无法将其留住,这灵雾再为天地灵气浓度,添一把小火。

所有怀家子弟,吸收灵雾后,境界均有大涨。

怀海洋步入假丹,怀安、怀月等人皆步入筑基后期,炼气九层修士,更不知凡凡。

怀安之孙怀愈,未借靠筑基丹,甚至在灵雾中直接突破筑基。

这便是众多修仙家族苦苦争抢的盛世先机,仅一瞬间,就可将一个家族实力,狠狠向前迈出一大步。

“父亲,我要入灵穴突破金丹。”怀海洋筑基圆满,大笑一声,往灵穴内落去。

怀安丝毫不担心怀海洋,怀海洋天灵根,有灵穴相助,必定成功结丹。

结次品金丹虽影响前途,但家族大业为重。

李青也顺势往洞内落,他要窥一下小灵穴全貌。

李青跟在怀海洋后面,一路往下。

整个灵穴很空洞,灵气直直冲起,导致下落没多久,便见了底。

灵穴并不复杂,它主体是一座风门,无尽灵气从风门涌出。

风门中心,是一道天地灵火,向外倾吐火焰。

风门之底,有类似于唾液的灵液溢出,灵液汇聚成池,化作一方灵池。

黑蛟便躺于灵池之内,时不时探出蛟头,吸一口灵火,灼烧肉体。

几道灵光自风门内飞出,随后灵光又飞进风门内。

那灵光,便为灵机。

李青数了一番,此处小灵穴,共有九缕灵机。

灵穴风门不可擅入,极易在其中迷失,等得所有灵机耗尽,灵穴就会退化为一道灵脉,产出灵石。

怀海洋也盘坐灵池之内,在固化法力。

此外。

灵穴风门附近,散布大量灵物,看得李青眼花缭乱。

原灵根、灵药、结丹灵物,皆有不少。

“咦,白莲竟也在这。”

李青意外发现湖底白莲,已主动移到了灵穴之内。

白莲中心,结了三颗莲子,两颗成熟,一颗未成熟。

白莲竟借灵穴出世机缘,一下孕育两颗成熟莲子。

“合该是我的机缘。”李青顺势将莲子取下,也将白莲摘入手中。

原灵根喜灵气,只要提供一个灵气极致充裕之地,让原灵根舍不得走,就可捕获原灵根,此为白莲结丹秘录所记载。

李青原本取白莲之法,也是将其引到灵穴,如今倒省去一番功夫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