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新月岛被封家占领,花家筑基花扑树战死,花如令断臂,千麒麟重伤,更有几百名炼气修士死亡。

怀家十五名助战弟子,仅余三人回返。

李青闻之,不由惊奇。

怎会如此,他半年前刚斩封海洋,封家此刻该处于弱势,花家不说反攻,守岛该无虞。

“是占齐述!”

怀安骂道:“占家吃里扒外,与封家勾结,占齐述暗毁新月岛大阵,更出手偷袭花如令,至花如令重伤,此后封家六位筑基奇袭而至,一举攻破新月岛。”

占家虽与怀家不对付,但怀安实未想到占家做出此等事,占家可为本地家族,帮一个外来家族,为人所不齿,名声将彻底崩坏。

将来若封、花两家握手言和,占家可落不到好。

更重要是,占家还有一个拜仙宗长老家族名额。

拜仙宗还在,腾出手来,未必不能剿灭叛徒。

“封家给了占家何般好处,占齐述能作出此等不齿之事。”李青奇怪道。

怀安也不太确定,思索着回:“新月岛关乎灵穴之争,据说,当初花家攻白莲教,约定之初,占家参战能分得一份灵穴机缘,不过占齐述将此机缘换了一颗筑基丹。”

“然后,封家许诺,若占得新月岛,将给占家一份灵穴机缘。”

“占家相当于吃了两头,还有一部分原因,是因师叔吧……”

花家前段时间给李青来信,说新月岛给李青一份机缘,怀安也知了灵穴之秘。

“我么?”

李青微微思索,越想越不对,他似乎被人当枪使。

占齐述以灵穴机缘换筑基丹,也为头一次听说。

李青取出藏封海洋的子灵根,不免道:“封道友,你封家可真能见缝插针,一群老狐狸,将我算计得死死的。”

“不敢,何出此言啊。”封海洋突被惊醒,一脸茫然。

“封家已占得新月岛,花家败退。”李青沉声道。

“啊……合是我封家之幸……”似觉态度不对,封海洋连忙道歉:“此我失态了。”

李青缓缓道:“你之前领飞舟来攻寺原城,我原本以为封家只担心我助战搅局,有意将我打杀或驱走,又或招募,如今看,我想得浅了。”

“你封家之举,亦有将我逼上新月岛之向,此一地修士,谁不知我与占齐述不和,我若上岛,大抵会和占齐述冲突,给封家破局之由。”

“我相信,你封家定准备了丰厚之礼,以拉拢占齐述,届时新月岛一样被破。”

其实,即便李青上岛,占齐述投敌概率亦不大,但加上占齐述卖命十五年不得灵穴机缘这一点,占齐述几可说必定反叛。

花家有一个大失误。

最初攻岛时,以灵穴机缘换筑基丹,或许合适,只须斗战迅速结束,但花家或没想到,夺岛之战会打十五年,当年交换的筑基丹,分量便不太够。

当初之约定,极为隐秘,外人不知,后能被封家查到,或是占齐述偷偷泄露。

李青原本觉封家来攻他,显得突兀。

李青上善若水之名,也非枉传,一直安安稳稳呆在寺原城不出,上岛助战几率有,但不大,封家没必要主动惹他。

就派一人去破同阶阵法大师的城,不太现实。

如今看,封家方方面面具已考虑到。

封海洋听了一阵,尚迷迷湖湖,只歉然道:“此事我真不知,族兄或另有算计,但真未与我提及此事,我攻寺原城,真只为驱逐道友。”

算了,李青不再多问,之前他不斩封海洋,占齐述大抵不会这么快投敌,一斩封海洋,李青地位勐升,占齐述自然畏惧,加之封家提供好待遇,顺势而叛。

花家败退,李青也得小心戒备,防止封家来攻。

寺原城阵法齐备,除非封家筑基齐至,一时不虞。

后续几天,又传来不少新消息。

花家损失太大,已伤筋动骨,准备举家搬迁千绝城,不少炼气九层家族,随同搬迁。

搬迁前,花如令亲到寺原城与李青碰面,并送上一颗筑基丹。

“花道友客气,无功不受禄,筑基丹我不能收。”李青意外花如令送丹之举。

“唉,李道友,此次我误信小人,被占齐述所害,”花如令坦诚道,“这占家之仇,我一时不能报,而你率怀家留守此地,又与占家有仇,此颗筑基丹,只望能助怀家出一位筑基,不说灭掉占家,也要抑制占家发展。”

“如此,我倒可替怀家收下,占家,我必不放过,”李青点头,又道,“筑基丹珍贵,花家能拿出一颗,也颇不容易。”

花如令叹气:“没办法,多年斗战,灵液欠了一大笔,暂无灵液培养新筑基,留丹亦无用,只望道友多警惕封家。”

“而且,望怀家能于此地站稳脚跟,我花家,还会回来的。”

筑基丹贵重,花家白送一颗,可见花家对占家恨意之深。

送离花如令,李青算明白灵弱时代一个真理。

高筑墙,广积粮,缓称王。

……

花家离开,寺原城就得独对封家威胁。

李青也在思考不敌之后的退路。

不过世事变幻无常,万事万物时刻在发展变化。

封家占岛不足半年,护岛大阵尚未建好,曾被花家击退的白莲教又卷土重来,虎视眈眈盯着新月岛。

争道之战,还在继续。

封家根本无心理会寺原城。

“真是有趣,人生就如一场戏。”

“今日谁登台,明日谁倒台。”

“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。”

李青仿佛回到了大乾时期,他带百里飞鹰在皇宫塔楼上,澹看京城政变。

转眼三个月过去,这一日,恬静的寺原城,突变得紧张,因为这一日,怀家家主怀安,准备服筑基丹突破筑基。

栖湖湖畔庭院,李青亲自护法,并为怀安布置好万灵阵。

一切准备妥当后,李青问:“你父服效用更好的筑基丹,突破失败,这一颗筑基丹不如那颗,你紧张吗?”

“突破之际,师叔怎还压力我。”怀安不禁吐槽。

“有压力,方有敬畏之心,你父突破之夜,还尚与我饮酒,独缺一份敬畏之心,也太急,我当年突破时,专门钓鱼养心三年。”李青沉声道。

听及此,怀安明悟,当即感激道;“多谢师叔。”

道缘难定,怀安资质不如其父怀天,突破前又被李青压力一波,然在突破中,怀安向道之心坚定,其液化法力,外溢现象不多,一举突破筑基。

液化法力外溢的多寡,便为一个人的缘法,若外溢缺口多,九成以上几率突破,亦会命陨道消。

外溢缺口极少,得天卷顾,零点一成突破几率的伪杂灵根,也能突破筑基。

李青突破时,外溢缺口算多的。

怀安突破筑基,李青终于迎来一个可靠帮手,几日后,拜仙宗晋怀家为长老家族,有资格参与拜仙宗重大决策。

当然,值此乱世之机,长老家族仅为一个虚名。

寺原城有筑基相护,李青更安心闭关,准备冲一冲筑基中期之后的瓶颈。

春去秋来,外面纷纷扰扰,南域各地斗战不停,五年弹指一挥间。

“怎还是不行,没一丝松动迹象。”

这一日,李青于闭关中醒来。

整整五年,不知浪费多少灵鱼,丹田法力没有多增长一丝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