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湖泊称为天湖,岛称天渊岛,岛上便为天渊坊。

与旧时百越坊不同,天渊坊市是散修坊市,只欢迎正道修士入驻。

尸道等邪修,禁止上岛,此亦为李青选择进入天渊坊一大缘由。

百越宗弟子能耐有限,对南域调查仅为大概,多为道听途说,难述其中细节,天渊坊内中情况,李青尚不了解。

如白莲教一事,李青有些头绪,仍需慢慢调查。

白莲教在南域被打为魔教,且有筑基修士,调查急不来。

至于筑基丹,李青亦有听及一些传闻。

李青未直接上岛,只退至湖边,来岛修士多坐船而至,少有御剑而来者。

且此时身体太过年轻,一直用幻形术多有不便,长居一地,自得用本来之貌。

两年之后,李青年龄达十三岁,因修行缘故,体型与成年人相差不大,再稍微以易容之术点扮,便如一成年人。

这日,李青显露炼气三重修为,盯上了一条去往天渊岛的大船。

……

天湖之畔,一条十丈长的三层大船从支流缓缓驶入。

船上仆人不少,更有修士护船,显然船主出身一大家族。

一对年约十二、三岁的年轻男女站于甲板上,眺望远方,忧心忡忡。

女子道:“哥哥,你说此行真能请到阵法大师么?”

“难说,”男子摇头,“占文已经发话,帮我怀家者,便是与其为敌,天渊坊的阵道大师,多为占文故友,帮我怀家的希望不大。”

女子:“那……”

男子沉声:“人不帮,我们可以学,天渊坊多的是阵修,总能学到一些阵理。”

“可那得学一辈子吧。”女子轻回。

就在这时,李青御剑而落,船上立有三位炼气修士,警惕护住年轻男女,沉声道:“来者何人?”

李青躬身一礼:“见过诸位道友,此去天渊岛,搭个顺风船,并无恶意。”

三人中,年长者皱眉道:“此船有我家少爷小姐,多有不便……”

“黄叔,让他搭吧,反正只几日时间。”年轻男子甩甩手,携女子走入船舱。

“多谢。”

李青拿出三斤下等灵米,算作搭船费,年长者倒没收。

李青随身携带大量鱼池鱼苗,重量惊人,不过他以法力虚托,不影响大船吃水深度。

一路无话。

六日后,天渊岛便近在眼前。

天渊岛云雾缭绕,外有大阵守护,此为一单向阵。

里面人可从阵内往外走,但外人不可由外入内。

整座天渊岛仅一个入口,入口处有迷雾遮掩,似有小阵法存在。

船停在湖中未动,但船上人具已站着甲板上,包括李青,共有六位炼气修士。

六日来,李青虽和船上修士无过多交流,但大抵知其出身一个叫怀家的的修仙家族。

两年轻男女为怀家少爷小姐,均为炼气一层,另三人,一個炼气六层,两个三层,均为怀家供奉。

李青问道:“黄道友,何在此停留,不上岛?”

黄姓年长修士回:“道友不知,入口处阵法,专为检测之用,通阵道修士,方可无碍通过,不通阵法者,只能等里面人来接。”

“原为这般。”

李青笑了笑,又道:“多谢六日招待之礼。”

说罢,李青踏剑而起,飞入迷雾中。

随手打了个禁制,迷雾便对李青无一丝阻碍。

“这位道友竟是阵修!”黄道修惊诧看着李青入岛,又望向年轻男子,“少爷……”

年轻男子皱眉道:“此人年轻,修为炼气三层,阵道学究不会太深,帮不到怀家,若是引我阵道入门,或是够了,可知其底细?”

“似乎姓李,别的不知。”

……

李青穿过迷雾阵,视线豁然开朗。

一座无视线遮掩的大岛,完美展露在眼底。

灵田、建筑,泾渭分明。

更有山峰洞府,伫立其间。

灵田区域占了大块,不少修士在以五行聚灵阵聚灵。

灵弱时代,在哪都离不开种田。

新人入得此坊市,当先登记。

一面相严肃道人守在迷雾阵出口处。

天渊坊无具体坊主,由五个德高望重的阵修联合管理,联合控制岛上大阵。

坊内现无筑基修士,但出过筑基。

修士突破筑基后,均会出岛求更进一步,岛上灵米无法支撑筑基修士修炼。

与大多坊市一般,岛上修士、凡人混居。

唯一区别是,天渊坊内阵修多,且有历史传承下来的大阵护坊,可保一时安全。

道人语:“身份牌。”

李青回:“新来散修。”

道人随手一指,再语:“新来阵道散修,可去那边登记。”

登记处,李青顺利登记姓名。

——李若水,阵道散修。

阵道散修有个好处,可免一笔入坊费。

登记者为一坤修,给了一面阵旗考较李青,李青随口道:“此为小聚灵阵阵旗,阵纹已刻三分之一。”便定了阵修身份。

“这是道友身份牌,录入一道法力,可作身份凭证,天渊坊是阵修坊,阵修拥有一定特权,购买洞府八折,如被其他散修欺侮,可向执法队求助。”见李青为阵修,坤修颇为客气。

“敢问道友,此地如何营生?”李青礼貌问。

“营生不外乎种田、探索洞府、经营修仙四艺。”

坤修介绍道:“坊内灵田,收三成税,灵种另外单算价格,但每块灵田需保证十二时辰聚灵,且你得先寻齐合作种田的道友。”

“探索洞府便看你自身,若相外出觅机缘,全靠个人本事。”

“修仙四艺中,丹、器、箓在此地不受欢迎,阵修方好营生,外间势力遇难解阵法,常来此花高阶请阵修去破阵。”

“请去布阵之事也常有,一些散修为学阵道,来此拜师学艺者亦有,只要道友精通阵道,营生不难,天渊坊可算南域最大的阵道市场。”

“懂了,多谢多谢。”李青递出三颗灵石继续道:“若是想在坊内与其他阵师互研阵道,该如何?”

坤修满意将灵石收下,笑道:

“坊内不许流通任何形式的阵道秘籍,阵师互研阵道,仅能以口耳相传的方式以阵易阵,互相讲诉自己对某一阵法的理解。”

“此为死规矩,任何人若违背,一经发现,将被没收财物,且会被驱除坊市。”

李青皱眉道:“每个人阵道天赋不同,天赋强者,听别人讲一次便能全解,天赋差者,十次方可理解……”

登记者解释道:

“此为约定俗成的规矩,每一次口述讲解,便算作一次交易,单次计费。”

“资深阵师自有优势,他只需听一次,便全解对方阵法,对方则要听十次,一次算一次交易,资深阵师便算赚了九次交易费用。”

“通常而言,资深阵师不会额外再讲九次,只作一次交易。”

李青听后,不得不称赞天渊坊的作法,完全维护资深阵师的利益。

此种作法,限制了阵道的流传,又能帮助资深阵师压制低阶阵师。

虽然修士私下可偷偷交易,但资深阵师,作为利益既得者,端会维护此制度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