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今时不同往日。

澜沧山修士刚出世时,众修一动不如一静,半点法力不敢浪费。

如今种田大业兴起,在灵米支撑下,筑基修士也敢放手一战。

外界也越发变得危险,李青秉承着能不出门便不出门原则。

外面再怎么乱,百越大川总归是安全的。

筑基修士用于回复和修炼的,称为涂渊灵液。

此乃用上等灵米精酿而成,珍贵无比,炼气修士服之,可迅速恢复法力。

百越坊炼气修士中,仅战堂弟子有一些涂渊灵液的分配。

“那一战如何了?”洞府内,阵堂弟子还在问。

“形势大好。”

宫缺赞道:“共有五名筑基修士在场,但汪坊主实力最强,又得大量涂渊灵液相助,且我百越坊还有左副坊主为筑基修士,场面虽然混乱,但洞府内丹药,该大多为我百越坊所得。”

“再说,我们去的人最多,炼气修士虽不能战筑基修士,但挥舞一些法力进行消耗,也有一定作用。”

“当时的散修也很多,被杀死不少,这算得上这几十年来,最惨烈的仙战吧。”

李青闻之,更加自警,修为不够时,这等被高阶修士主导的机缘,绝不可去争抢。

炼气境争炼气境的机缘,筑基境争筑基境的机缘,方才合理。

当炮灰,蠢人做法。

李青寿元悠长,可以争机缘,但不能急,发现一个洞府,可用几十年时间确定洞府是否安全,再一步步推进。

精研阵法后,一般阵法都可破去,徒需大量时间解阵。

探望完宫缺,李青继续上值,讲课、炼阵旗、布五行聚灵阵,不外如是。

当值后,又回到八八八号洞府磨鱼穴。

一定范围内的灵气有限,以小聚灵阵养鲈花鱼,不能密集养在一个池子,得分开养,这废了李青不少功夫。

英子望着鱼池中的鲈花鱼直流口水,可惜吃不得。

“英子,这些鱼你是吃不到了,二三十年后,你该死了,我会给你闺女吃,你家长生有望。”

……

半年后,百越十八年初春。

汪如海回来了,带着他的瓶瓶罐罐。

暮云山脉金丹洞府机缘争夺战终于结束,百越坊为最大赢家,损失也不小。

共有三十六名弟子阵亡,一百多人受伤,对于能成就一位筑基修士来说,这损失算不得什么。

一位筑基修士,可抵千百炼气修士。

炼气境想围杀筑基境,几不可能,除非你手握顶级传承,拥有上等法器。

百越坊如今灵米资源不俗,但功法上差很多。

坊内流传的,多为一些通用法术。

法器也一般。

强斗战之术更是缺乏。

汪如海本人也是散修出身,无大传承在身,虽靠探索洞府集得一些不俗功法,但均不成体系。

最后打扫战场的,是百越坊,捡得不少子灵根。

总得来说,损失了一些高战力修士,但也带来更多的低阶修士。

“也不知汪坊主带回多少筑基丹,可为坊市增得几名筑基修士。”李青养着鱼,不免瞎想。

他自希望坊内筑基修士愈多越好。

那才安全。

“等得这批筑基修士突破,百越坊得该改名百越宗了。”

……

议事大堂。

自暮云山脉变故后,百越坊新十三巨头又重聚一堂。

留守的张副坊主报告了这百越坊这三年的发展概况。

汪如海听之皱眉:“灵米产量新增速度怎么降了,这怎么行,种田大业关乎百越坊的未来。”

坊内每增一个炼气后期或筑基修士,上等灵米产量就得往上提一波,方能让百越坊良性发展。

不然高阶修士多了,灵液跟不上,会造成修士间的内耗。

张副坊主苦恼道:“大量种田家族还是兢兢业业在种田,但有一些没有之前那么卖命,修士和灵田均在增多,但很多修士又回到每日聚灵三时辰那时,上等灵米产出出现滑落。”

“一些灵田,竟是二十个灵植主在合种,浪费不少修士资源。”

“该变一变,灵田合种可以,但应限制在十人,二十人也太离谱。”左副坊主插话道。

“有理。”

“有理。”

不少堂主表示赞同。

“那便这么定了。”汪如海拍板,又颇为自得道,“或是我不在这段时间,坊内欠缺了种田宣传,但也不能一直靠我去宣传种田。”

“谁叫众修都爱听坊主的种田经。”张副坊主大笑。

“我这有一计!”

左副坊主忽然道:“一直靠坊主宣传种田,不太合适,等得百越宗成立,作为一宗之主,多该留些威严,我看不如这样,向全坊征集一本种田修仙志传,给人念想,提高修士的种田欲望。”

“不用征集了,这个我擅长,我来写。”汪如海喜道。

“好了,接下来该说金丹洞府一事。”

随着汪如海话锋一转,种田一事先做略过。

金丹洞府筑基丹,方为此次议事重点。

堂内各巨头,也不免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王如海缓缓道:“此行金丹洞府,收获不俗,我有幸觅得一丝金丹机缘。”

“可是能助坊主结丹?”张副坊主惊。

“难,纵在盛世,我结丹把握都不大,况于这灵弱时代,但总是多了那么一丝机会。”

王如海继续道:“洞府出了筑基丹,我抢得一些,具体数量不提,当然,苍云子几人,也得了筑基丹,今后一段时间,坊外怕也有少量新筑基修士突破。”

“筑基丹的分配上,随我同澜沧山出世的,尚余五位待筑基道友,每人分两颗筑基丹,能否突破,看各自缘分。”

“剩余筑基丹,暂留宗门宝库,职位在执事以上,且有望突破筑基时,可以功勋换得一颗筑基丹。”

“坊主。”

这时,符堂堂主站起身道:“我自认得两颗筑基丹相助,也无多大可能突破筑基,若将筑基丹留于家族,自己直接突破,可否成?”

汪如海听后,沉默一会儿,再叹道;“这又是何必呢,可。”

“多谢坊主。”符堂堂主笑道。

汪如海补充道:“筑基丹分配完,待五位道友突破后,百越坊将改坊为宗,正式开宗立派,现还需讨论一些新宗规……”

……

半年后。

一本《凡人之种田修仙传》落于李青之手。

这是坊市新出的一本志传小说。

讲诉一个无灵根的凡人,种田修仙之事。

开局主人公称无名氏,意外入得坊市种田修仙,书中有一种丹药,命百世丹,服之可将修为传给下一代。

无名氏建立家族,代代种田,每代以种田所得换取一颗百世丹,最后传到一百世时,出现了一位杰出后辈,在百代传功的高起点下,已大机缘成就长生者,并以莫大法力,复活前一百代先祖,完成家族修仙。

“此般剧情,我倒要看是哪个大聪明写的。”

李青翻开扉页,上书作者,无名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