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衍道君!

以身为阵!

只观古籍之名,李青顿感脑中思绪飘飞,一种离经叛道的阵道思维,陡然升起。

“怕是得了个好东西。”

确定洞府内物品无其他禁制,且无毒后,李青迅以镇尸铃将所有物品收起,一路往大越国飞,飞至一名楼城的边境小城,方才停下。

又以三十两白银购得一座小院,暂且住下。

事后清点物品。

有古籍三本,分为,衍道君以身为阵随录,衍道君阵道若解,阵道真解。

阵道真解,算是阵道初解的升级版,此本虽残破,但也比百越坊的阵道真解全面。

阵道若解,则为衍道君对阵道一些正常感悟,有不少书页缺失。

有人体穴位雕像一座。

有回气丹一瓶,里面有六颗弱效力丹丸,其他丹药不少,均已失效。

其余几件破烂法器,不值一提,李青随手赏给了喜顺儿。

这夜。

李青起油灯,细翻看起衍道君以身为阵随录,其上有语:

“吾遍观世间阵法,无不以阵旗为介,点画阵纹,勾勒禁制,阵道修士说为阵修,实不为寻常修士,阵道实与法器无多大区别,徒为修仙之器。”

“修士对战,岂有时间临时布阵,布好阵法,对方如何犯浑来闯,好不比直勾钓鱼。”

“阵法之道,道为高大上,实为一看家器耳,如那护家之犬。”

“吾羞为阵道修士。”

看到这,李青顿了顿。

无论杀、困、迷、幻、灵,衍道君说得不错,都是护家之阵,即便杀阵,也有地域局限。

在他观来,阵道便是辅助之用。

多为被动,难具主动性。

继续往下翻。

“……”

“吾苦思百年,叹阵道修士不该如此,我以为之阵道修士,当可随时以阵杀敌,阵随人动,瞬开瞬闭,单靠阵法,便足以闯荡修仙界。”

“然若如此,传统布阵自然不行,阵旗布阵,需先定一个绝佳落旗之位,还需在阵旗与地势之间,打下重重禁制,一步一步,因地势会有变化,每次都需仔细思量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吾有一法,乃是将阵法刻于肉身之上,以身为阵,抛去阵旗之道,将阵纹刻在穴位之表,再以禁制勾连诸穴与肉身……”

李青皱眉:“这如何能成?”

阵纹拥种种玄妙之力,非以专门手法炼制的阵旗不可承载。

阵旗乃虚指,阵门、阵刀、阵枪均可,总之需先以阵道手法炼制。

因为炼制阵旗最方便,故而修仙界通用阵旗。

李青之疑惑下文得到解答。

“好在天无绝人之路,吾历经百年,终创出一门磨穴法,可给穴位磨出一面膜,吾称之穴膜,此膜似暗合天道,生而有之,非吾所创。”

“穴膜可承载阵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吾创穴膜法门太过粗糙,人体三百六十二正穴,仅有三十六穴磨出穴膜,为膻中、璇玑、关元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新问题又出现了。”

“穴膜能承载阵纹,吾尝试以人身刻杀阵,然筑基修士肉身完全无法抗住阵道杀势,肉身均崩溃,随杀阵化为齑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吾有一猜想,拥极强肉身者,方可承载杀阵。”

“于是又擒来体修做试验,然其肉身抗住,身体却于一瞬间衰老,命力耗尽,修为亦尽散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哀呼,吾苦思多年,终未能究出真正的以身为阵之道,但吾以为此道大有可行,后来者若有幸拾得此随录,当可继续专研。”

“附上磨穴法一篇。”

“不过,若是不追求在肉身上刻杀阵及繁冗阵法,刻些小阵法,倒是无碍。”

“当然,吾所擒体修,或还不够强,若肉身真强到一定程度,抗住杀阵该无问题,但肉身真到那等程度,又需杀阵何用。”

“那也非吾所求阵修之道。”

合上以身为阵随录,李青沉默良久,不得不惊叹古人之才学。

以身为阵,确为离经叛道,与传统阵道不同。

衍道君虽未能将以身为阵一道走通,然已迈出一大步。

“等等!”

李青似想到什么,“衍道君言在肉身刻小阵法无碍,刻一小聚灵阵如何?”

小聚灵阵算是无害阵法,不会给肉身压力。

灵弱时代,小聚灵阵能聚灵,不得用,只因所聚灵气,被万物抢走。

“我若将小聚灵阵刻于身,他物如何和我抢……”

“得做个试验。”

……

三个月后。

大越陇州州府,陇城。

监狱。

陇州位于大越国之西,多山贼响马,监狱常人满为患。

精铁浇铸的牢房内,囚着一位位武道高手。

这夜,一道黑影闯入大狱,随手打晕所有狱卒,惊醒一众囚犯。

“大侠救我,我是大大的好人,冤枉啊!”

“大侠,我家上有老,下有小,这狗知府坑害我啊!”

“大侠,我不小心偷了言大官人一根金条,就被判了死刑,我悔过了,出去后,必行善义大道!”

“……”

黑影一出现,狱中具是求救声。

黑影往狱道一坐,缓缓道:“今日闲来无事,特来寻几凶人,为咱办一事,谁越狠,咱救谁。”

“救我!我乃西山一鬼哭,于山中屠得三十六口村民,被名捕所擒。”

“什么西山一鬼哭,我乃陇北高震义,半年前,求福顺镖局一本秘籍而不得,事后屠其满门一百三十余口,连小儿都不放过,哼!”

黑影大喜,对着高震义一指道:“咱身边就需要你这样的人才!”

一道法力打出,解了高震义的琵琶锁,瞬将高震义放出,高震义出牢门大喜,跪道:“恩公大义,今必衔草以报!”

这夜,陇城监狱遭人劫狱,一共逃了五名身具百条人命的恶犯,陇城一时人心惶惶。

……

又三个月后。

楼城。

一小院。

“恩公高义,既救我于囹圄,更赐我以灵根仙法,今我成就炼气修士,真如我再生父母,”高震义跪道,“我愿意拜恩公为义父!”

李青不动色道:“如何?我点中你璇玑穴后,修炼可有不同?”

“大不同,只感觉周身灵气向己涌动,修炼速度提升了好几倍,万般玄妙。”

高震义说完,便被李青一掌拍入地底,法力一扫,碾成肉泥,又一探,一颗黑珠子灵根,从土中飞出。

“半年过去,在身体刻小聚灵阵,终是成了。”

李青欣喜,三个月前从一牢中救出五个拥百条人命的死囚,先拿三人练手,再给两人赐予灵根与仙法,终是顺利刻成小聚灵阵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