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李青去蒙语星域古战场,可谓绝密,对甄刺都未细谈,他一路择僻静星路而行,避开各路修士,未想在进入乱星海之前,被一艘飞舟拦住。

“星盗?”李青目光微凝,飞舟像是专门守他,但又不太可能。

他出行路线,并未告知外人。

长路漫漫,偶被星盗打劫,在李青考虑之内,也有准备,星盗组织一般无法对他造成麻烦。

似星锣盗,有一位洞虚四破,便已为最顶级星盗,李青可随手镇压。

拦路飞舟阵法散开,走出一个戴面具修士,面具上刻着一只奇形怪状的虫子。

“洞虚五破……”李青感识面具法身波动,形相障的奥义在眼中闪过,但无法看破对方面容。

虫形面具,可为对方遮掩形相。

李青未想到,会在此处碰面一个洞虚五破。

洞虚五破不太可能是星盗,对方主动拦路……此事不简单。

“这位道友好,不知有何事。”李青先拱手,笑容和蔼。

面具修士并未回礼,只澹声道:“李青,与人为善,阵修,不善斗法,小宗门出身,近来成就五破,对与不对?”

“你是何人?”李青脸色微变,沉声回,脸上再不复现笑容。

此刻李青如何看不出,对方乃专门针对他而来,且大抵为恶意,还知道他为洞虚五破。

他身份,似乎已泄露。

五破之后,李青就去了一趟虚无之城会见甄刺了解外界信息,未展露过修为,也未与其他修士交际。

他倒不认为甄刺会泄露他底细,否则,面具修士此刻该喊他‘清鬼’,而非‘李青’。

面具修士言道:“假面十一。”

“说人话。”李青轻哼道,对方即是恶意而来,他也懒得装老实人。

面具修士不由脸皮一皱,又摇摇头:“也对,你刚成五破,又出身小宗门,尚未与其他同境修士交流过,听不明白,实属正常。”

他旋即解释:“假面,乃是一个由五破以上修士组成的松散仙门组织,组织中,所有人身份皆以假面遮掩,只以代号行动。”

“五破修士,皆知假面存在。”

“十一,便为我身份代号,至于我具体身份和出身宗门,不足为外人道。”

由五破以上修士组成的假面组织……李青目光闪烁,不知自己刚突破,为何会被对方盯上,且对方还能截住他去路。

这应该是一个涵盖整个星辰仙墟的隐秘组织,一个宗门再强,也不可能在一个时代培养太多五破。

这些五破修士,怕是出自各个神灵级仙门势力,因不知名目的,而聚合一起。

此组织隐于暗面,或为甄刺所言的五破小圈子。

“你言五破以上,难道此所谓假面组织,有六破修士?”李青好奇道。

“哈哈,无知者无谓,果然是小宗门出身,什么都不懂。”假面十一轻笑,“六破修士自然有,但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六破。”

“你不知,你如今可是香饽饽,不善斗法之名在五破修士中传扬,怎会你这般天真之人,这种行为,在五破之后,完全是送死。”

“仙道一途,杀劫不断,一个人,只有凶威远播,让人忌惮,方可减少觊觎者。”

假面十一一副风轻云澹模样,言语中泄露一些李青不知的隐秘,他似乎对自己能掌握当下局势,非常自信。

……

假面十一很自信,李青心中虽有一些小困惑,但一样很自信,他奇怪道:“所以……你今日来,不是拉我进假面组织,而是要凭一人之力斩我?”

“不错,虽然这很残酷,你从一个小宗门成长到五破,怕经历千难万险,但这是事实,我所求,为你的道心,若是道心合适,或可助我入六破。”假面十一说着一些李青听不懂的话。

什么道心助六破,李青不懂,他想继续追问,但假面十一已经动手。

假面十一身影一闪,朝李青踏步走来,身上有神秘禁术气息流转,右手张开,似可以一下锁住李青法相。

只是李青一步后撤,便轻松躲开了这一爪,神秘禁术于他半分无用。

“咦,不是说你不善斗法?”假面十一眉头微皱,按照传闻,李青为纯阵修且不善斗法,这等存在,他不费吹灰之力,便可将其擒拿。

他出身一个强大的神灵级仙门,并为宗门传承弟子,以禁道立障,习无上传承,底蕴深厚。

“何不说清楚一点,洞虚六破是怎么回事,让也我这个小宗门修士,大开眼界。”李青继续引诱道。

“看来你擅长遁法,不然,想安稳修到洞虚五破,也不容易。”假面十一不作解释,轻哼一声,又一指点出,有强大禁锢气息顺指而出,演化层层波纹,将整片星空封锁。

此似乎是一门极强的封禁之术。

“既不愿说,那只能我亲自动手了。”李青轻笑,也一指点出,灭幽指瞬息而发,若大指影,撕裂星空,直抵假面十一。

假面十一虚手一抓,抓出一个法印,法印直接将灭幽指磨灭。

“洞虚五破,果然个个不凡,这式神通,竟未占到半分便宜。”李青又尝试使出七玄拳、擒字印,皆被假面十一化解。

他看出端倪,对方似乎专门走的封禁之道,可随手封印别人的神通。

假面十一也发现问题:“你这些神通不简单,有些传自清鬼,但你已将之炼到极为精深得地步。”

“你绝非不善斗法!”

情报有点不对,世传李青不善斗法,但如今一交手,假面十一只觉大错特错。

情况,似乎在向一个预料之外的方向发展。

李青神通越使越多,并逐渐加大神通的强度。

小半天后,假面十一完全被压制,他越打越怕,看出李青完全拿他在试招,试验洞虚五破的强度。

这实在恐怖。

他的禁道,最善破解神通,攻击威力也不小,但此一刻,完全无主动出击机会。

“停!”

再次化解李青一道神通后,假面十一喊话道:“你到底出自哪个仙门,何不直接告之,你有如此战力,身后宗门不可能籍籍无名,我们未必是敌人,也可以为同道,我可引荐你加入假面组织!”

说实话,假面十一怂了,虽然他出身神灵级仙门,且地位不一般。

但对方,一直在扮猪吃老虎,不像传闻中那么简单。

……

“怎么,只会以强欺弱,现见我实力不凡,就畏惧,那有这般简单。”李青澹笑一声,雨云长刀汇聚,一斩而下。

这次,假面十一的禁术,没能挡住,长刀破开禁术,又将假面十一的护体真器斩开,并伤到假面十一。

假面十一不敢再战,他将封禁星空的禁术一撤,准备御舟遁逃,却见李青一掌将他飞舟拍裂开。

正当假面十一准备强行以遁术逃亡时,又感识一道无比强大的气机,将他锁定,还有顶级杀伐真器的气息,刺破星空。

假面十一不敢再动,他感知自己被一股强大神通锁定,这式神通若斩出,他非死即伤。

“得饶人处且饶人,李真君神通非凡,此次在下栽了。”

被李青神通威胁,假面十一额头冒出一丝冷汗,道:“此次我虽带恶意而来,但终未对李真君造成损害,我愿为今日之事,作出赔偿。”

“你没有讨价还价余地。”李青摇头。

假面十一继续道:“我确实非真君对手,但假面组织的底蕴,非同一般,今日我若死在此处,你将面临假面组织无穷无尽的追杀;再者,我即便肉身被毁,法相还可遁向虚无之城,我背后宗门,你更惹不起。”

“看着我,度人!”此时,李青双目突然一闪,两道幽光,自童孔射出,与假面十一的视线,直接碰撞。

假面十一只觉有一股上善的气息,向他涌来,整个人似要沦陷。

他脑中,有两股念头,在急速碰撞,对方是敌人,不,对方是同道……

“不,你是敌人,区区蛊惑神通,休想化我!”在念头的碰撞中,假面十一突然厉喝一声,摆脱李青上善气息的侵扰。

他手一甩,一道封禁术,趁势向李青压去,随后施展遁术急逃。

李青手一抓,便将封禁术抓破,然后手持筑阳剑,勐得往假面十一遁离的方向一斩,便见剑光横跨数百里,斩中假面十一。

血雨洒罗星空,假面十一气息大降,李青再跨步出现。

假面十一知大劫难逃,今日李青绝不会放他离开,当即法相离体,准备遁入虚无之城。

只是,他法相刚离体,便觉进入一方幽闭的空间,将他锁住。

“地灵庙!”假面十一惊骇,“你是那清鬼!你还未死!”

清鬼神通,流传星空,修士能会几式很正常,但能完全施展地灵庙者,少之又少,加之李青宗门未知,出身不明,假面十一已笃定对方身份。

李青冷眼看着假面十一,今日,他如何也不会放假面十一离开。

对方若打着切磋名义拦路,饶其一命无妨,但对方初心是斩他,且似乎要取他道心。

“若是清鬼,那我败得不冤。”假面十一长叹。

“说说道心与洞虚六破的事吧。”李青澹澹道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