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杀死星大锣后,李青又回到湖边别院。

在恶灵死的那一刹,还活着的附近一带修士,已经尽数逃离,恶灵赢,待善灵出手后,他们或能捡漏,现是李青赢,后果难料。

谁也不知李青脾性如何,万一大开杀戒,围观者都得死。

“哥哥。”女娃还未从恶灵死亡的悲伤中回神。

李青吩咐穆善照顾好女娃,自己则悄然走入修炼之室。

这次收获不小,除了善恶道机缘外,便是喜得一柄顶级杀伐真器,此宝名筑阳剑,取自星大锣。

从星大锣身上搜得的其他法宝和丹药亦不少,但都无筑阳剑珍贵。

一番整理后,李青在心中念叨今夜所了解的破障之法。

破善恶障需要善心、恶心,现已得恶心,但善心不可强取,只能由善灵主动献出。

虽然恶灵死时,有大彻大悟之感,走的很安详,然不管如何,恶灵总是死在他之手,不知女娃如何看他。

“是否能破障,只能随缘,有些事,不可强求。”李青心态如常。

他心中还在思索恶灵提到的墓城,城内有善恶道的无上仙经。

墓城便是漂浮于双灵岛之上的天空之城,如今早已成废墟,不过,恶灵那般说,传承定是还在的。

转眼过去一年,这一年女娃都在沉默中度过。

李青借恶灵留下的恶心,已明恶道,随后,恶心消失无踪。

“仙长。”这日,李青打坐间,女娃忽然走入房中,再次和李青打招呼。

“怎么,不生气了呢?”李青随口道。

“没生气,哥哥之死,与仙长无关,此是哥哥自己的选择,只是我想不通,善恶宗这样一个仙门,为何会如此之恶。”女娃来到李青身边,坐下,双手撑着下巴道:“我给仙长讲一个故事。”

一个关于一家四口的故事,在女娃口中,缓缓展开。

无数年前,某个凡俗小村,一对男女喜结良缘成夫妇,在五年内,先后生下一双儿女,取名仲禅、仲樱,这双儿女,仙资卓绝,没多久便引来仙门的关注。

一善恶宗弟子,发现仲禅、仲樱还生有灵体,仲樱为善灵体,天生亲和善道,仲禅为恶灵体,天生亲和恶道。

一家四口被善恶宗带走。

仲禅、仲樱这等天资,契合善恶宗传承,本该被善恶宗专门培养,但两人却被宗门善恶道大能抽取真灵,炼成善灵、恶灵,并作出各种部署,组成善恶道的破障机缘。

“哥哥的话,让我想起一些往事,原来我的生活轨迹,一直被人设计,之前只记得一日内的事,其实,我住在一个洞府内,只要我想,随时可回那里。”

女娃道:“当初与仙长相遇之前,我便在那洞府,洞府内,还放着我和哥哥的肉身。”

“我和哥哥,其实早不是活人了。”

说着,女娃取出了自己的善心,递给李青,道:“仙长,哥哥死时,似乎见到了父亲、母亲,我也想见一见。”

李青沉默少许,答应了。

仲禅两兄妹的悲剧,在他们被善恶宗炼成善灵、恶灵时,便已注定。

无尽失忆轮回,实属折磨。

失去善心,女娃其实就无法存续了。

李青当即施展神通望乡台。

没多久,女娃和恶灵一般,安详而化。

……

三年后。

墓城。

李青带着英子,站着一处废墟之上,拨开碎石,解开隐阵,打开一方洞府。

此洞府,便是恶灵、善灵提及的那个洞府,里面有无上仙经,还放着两人真正的肉身。

检查无误后,李青和英子走入其中。

在洞府中,李青看到两副棺椁,正是仲禅兄妹。

“不知多少年过去,明明无半点修为的肉体凡体,却能肉身不朽,善恶宗不愧于远古十大宗门,有些门道。”李青端详棺椁,若有所思。

英子则两眼发直,嗅到了重宝的气息,尝试将两棺椁撬走。

“咦。”

李青打开棺椁,检查肉身,发现仲禅、仲樱的肉身上,各残留了一点真灵。

善灵、恶灵的消寂,并未让两人真灵泯灭。

不出所料,善恶宗留了一手,给二人轮回转生的机会。

“这是缘分,也为因果,我当渡你兄妹二人来世入仙道。”

李青将二人真灵收起,这点真灵,需长时间温养,方可转生,而且两真灵比较特殊,似乎一时半会不会消散。

看在善灵面子上,也给恶灵一个机会。

仲樱的残缺真灵似乎有识,认得李青,轻喃一声‘仙长’,便陷入无尽沉眠。

棺椁亦被李青收入九重幽池。

仲禅、仲樱二人,少说历经万年轮回,真灵能存活,不由让李青想起乔安、望古,在本源至理一道上,修士似乎有法可活得更长。

李青思索间,英子用嘴叼来两本书,摇着尾巴来到李青身边。

书正是善恶道的无上仙经,分有两册,一为上善经,一为恶人经。

李青稍微一观,虽同为无上仙经,但此二经,不如冥轮生死经玄妙。

上善经有五式神通,神通特殊,可度人问心,有神通度人,可化人为傀儡;有神通问心,可操控人心,让人知无不言。

恶人经有四式神通,以极恶为原理,演化神通,第一式神通,名为众生恶棍,此神通不仅可与其他神通配合,更可对恶者有压制作用。

一人为恶越多,受此神通的压制,便越大。

“无上仙经大多类似,我想尽学两经神通,怕也对善恶道理解,达到一个极精深地步。”李青轻叹。

无上仙经难学,破障,只算入了学仙经的门槛。

生死道,由于经历不同,且返老还童的特殊,他的感悟,在一步步升,善恶道上,没那般容易。

李青深入洞府,又发现一些有趣东西,里面还有新的棺椁,确实如他所想,善恶宗留下的善灵恶灵,并非只有一对。

他还看到两对空棺椁,意味着曾有两位先辈在此破障,并入得洞府。

另有两队棺椁,里面放着生灵肉身,这棺中生灵,将会演化新的善灵、恶灵,他们的经历,或许与仲禅兄妹不一样,但估摸大差不差。

其中一副空棺椁,李青还寻到一副画。

这画其实是英子带出。

“此画不凡,似乎是一件好宝贝。”李青将画卷展开,这是一副修士大战图。

天空中莫名出现了一座轮盘,轮盘射出金链,锁向一个洞府。

一修士,被金链从洞府中,强行拖出,该修士与金链战斗,用出善恶道无上仙经神通。

画卷有语:皮康之战。

“皮康是双灵岛上一位破障者,他在此留了一副战斗图。”李青仔细检查画卷,辨不出底细,尝试祭炼,也无法。

画卷似乎不是一件法宝……

但战斗图材质,极其坚硬,比李青那黑棍还强,以李青之力,无法破开画卷,甚至此画卷,能挡住阴神也不一定。

“不能祭炼为主,瞧不出仔细,看起来为重宝……算了,来历不明,且看不透的东西,我不要。”

李青将画卷丢回棺椁,英子急了,想叼回,被李青阻止。

那战斗图记录的画面很诡异,让李青想到在虚界所了解的那场大劫,此或是大劫中的一个场景。

此画卷或能帮李青抵挡住一次阴神攻击,但他真若被阴神攻击,抵挡一次攻击也无用。

“等实力更强时,或能看透此画卷,届时再来取,不迟。”

……

双灵岛内,李青无敌,取善恶道机缘后,他又花十年时间,细搜了一遍善岛、恶岛,得不少好东西。

增寿药都得了两样。

新的善灵、恶灵会出现,但还需不少时间。

确定搜无可搜后,李青决定离开,穆善仙途已经步入正轨,以后能走多远,全看其自身了。

李青显露正常相貌,走出双灵岛,再次抵临星空,他还是洞虚四破,没将最后的障关捅破。

“李道友,你终于出来了!”

星空下,李青碰到不少熟人,骆霜、柳沉、宁刻还在。

“我一直在护岛大阵内悟阵,已有所得。”李青笑道,简单概括这些年的经历。

宁刻亲眼见识过‘林浮生’和恶灵那一战,将此事说与李青听,李青听得津津有味。

不过,那一战,诸修只远远感识,具体细节,却无人说清。

“如今林浮生名扬星空,各大势力都在关注这个人,其若还未成洞虚,一些仙门已经放言,可收其入门,作传承弟子。”宁刻凝声道。

李青和几人随意聊了聊,便借口离开。

骆霜打算继续在星空外守‘林浮生’。

“有个正经身份,就是好,可避开很多麻烦。”李青御飞舟在星空中遁行,很快远离双灵岛一带。

远古断剑在手,他自是可以上蒙语星域的古战场走一遭。

不过不急,先破障并修习善恶道的无上仙经再说。

五年后,李青行至一块僻静的星空,发现一块漂浮石块,他便在石块上布置隐匿阵法,然后入定,进行善恶道的最后感悟。

此时破障,不过水到渠成之事,半年后,李青彻悟善恶道,善恶障随之而破,他道心一震,就此迈入洞虚五破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