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散华城。

“哎呀,仙长我好笨,这仙法怎么都学不会。”一座农家别院,女娃盘膝而坐,尝试运行李青所传炼气法,只如何都无法入门。

失败之下,她气呼呼努着小嘴。

“无妨。”李青洒然一笑。

远古断剑到手,善灵来投,无需日行一善,清河谷联盟又瓦解,李青日子变得悠闲。

每日便是陪女娃嬉戏,力图看透善灵底细,但不得法。

善灵聪慧,自带灵体,但却无法迈入仙道,颇为玄奇;其玩笑之余,不带烦恼,唯偶尔念叨要寻父母家人,寻哥哥,这念头转眼便逝。

至于寻恶灵,不急,善灵跟脚都未看透,恶灵怕也不简单。

四年时间一晃而逝。

穆善长至七岁,被李青接到身边,渡其入仙道,并在其体内,封印穆剑秋所留仙道资源。

女娃依然是六七岁模样,身体未有半分变化。

善灵长不大特点,已不适合在人烟聚集之地居住,李青将家搬到城外的一处野湖边。

作为穆剑秋的转世身,穆善仙资不俗,跟在李青身边后,每日与善灵嬉戏。

李青暗中观察,似乎受到善灵影响,穆善走上一条纯善之路。

“得善灵赐福,可凝聚上法善之道心,这传言,或许为真。”李青得出结论,此为穆善缘法。

之后,穆善只要初心不变,走出上法善道不成问题。

善道非绝路,双灵岛非善道唯一的破障之地,在星空下修行,一样可破善障。

数日后。

恶岛,衡旧山洞府。

三位恶道修士,受星大锣邀请,谈笑入府。

星大锣在门前笑脸迎接:“江道人、童道人、颜道人,你们来了,快请入内。”

“不敢劳洞虚真君亲迎。”三人拱手。

四人在洞府内谈法论道,一顿酒足肉饱后,江道人烦闷道:“此次受邀而来,实在有一事请教真君,最近怪的很,少见了不少恶道修士,我心不安。”

“不错。”童道人也道,“一位道友在我这留下命灯,前不久命灯熄灭,不知因何而陨。”

星大锣拱手道:“此事我早已知,今日请几位道友,就是为探讨恶道修士失踪一事,我怀疑恶灵在暗中狩猎元婴修士,并且实力大涨,如今已到恐怖地步,怕远超出元婴极限。”

“恶灵!”颜道人瞳孔微缩,沉声道:“此当如何,这四年来,确实似无人再见目睹过恶灵,或许目睹过者,皆已死。”

“前几年,恶灵实力,虽说已到元婴后期,不过实力在元婴后期中,只算一般。”

“恶灵实力若超出元婴极限,除非我等联合一起,否则要被其一一狩猎。”

“如不能寻个隐秘之地藏身,只能先到星空躲一阵。”

童道人尝试道:“要不集结尚在的道友,共同隐于一地,也不怕恶灵侵扰,等恶灵实力迈入洞虚,自有善灵出现,削其修为,届时我们或可斩下恶灵半躯。”

童道人正说着,突然头开始发晕,全身法力不受控制,惊愕:“星大锣,你!”

“哈哈,”星大锣大笑,气机轰然爆发,道,“三位道友,对不住了!”

星大锣法印一动,旋即封印三人修为。

半晌之后,一个黑如碳,浑身散发邪气的生灵,出现在洞府中。

该生灵,看着江、童、颜三人,直吞口水。

“恶灵!”

江道人目眦尽裂,骂道:“星大锣,原是你,你竟与恶灵勾结,屠杀同道,你这是与虎谋皮,培养恶灵引善灵出现,这为善道修士做法。”

“我等恶道修士,当是趁恶灵弱小时,斩之。”

“三位道友走好,”星大锣拱手,“恶岛元婴,除我外,只剩三位道友了。”

不等三人回话,恶灵大口猛然张开,将三人一吞而尽,随后,他气息上涨不少。

恶灵又看着星大锣,试图也欲将星大锣吞入腹。

星大锣毫不在意道:“林浮生实力恐怖,我亲眼目睹,你吞食恶岛诸多元婴后期修士,实力早已迈过元婴极限,但如今大抵也只与那林浮生相当,还胜不得林浮生。”

“你我还需合作,斩尽善岛修士,我的复仇计划,才开始,所有留在岛上的元婴,不论其本身境界为洞虚一破还是四破,都得死!”

……

三个月后,清河谷。

受柳沉相邀,李青肉身,悠然走出此间。

清河谷联盟虽已瓦解,但此间阵法还在,不少修士停留于此,单立洞府。

柳沉的壶圣宗,便驻扎在此。

李青到来后,发觉罗北、宁刻两纯元婴修士也在。

互相见礼后,李青问道:“柳道友请我来此,为何?”

“让罗道友说吧。”柳沉拱手道。

罗北接过话道:“恶岛那边情况不对,我修善道,常去恶岛行善除恶,但这四年来,所遇高阶恶修,逐年减少,这两个月,我送大量低阶恶修往生极乐,一个元婴恶修都未出现。”

“恶岛似出了问题。”

“恶灵?”李青一听,便明白罗北话中之意。

“不错,应该是恶灵实力变得极为强大,在屠杀恶岛高阶修士。”罗北凝声道,话语中还带着一丝激动。

与恶修不同,善修乐于见到恶灵强大,这样,方可引善灵出现。

宁刻此时言道:“最近善岛上,也有一些修士莫名消失,如所猜不差,恶灵已经入善岛,在对善岛修士动手。”

“此可是大麻烦,当避一避。”李青凝重道。

“没必要。”罗北笑道:“这是大机缘,李道友不知,善灵之躯,尤为珍贵,在虚无之城,可卖出天价,据说可配置增寿药,一味药可增寿两百,就算不走善道,也不可错过此机缘。”

柳沉也道:“此次邀请道友,便是看道友阵法高超,请道友在此谷,布置一个绝强防御阵,共谋善灵之躯。”

“若可能,也帮布一个小型传送阵,以防万一。”

“布阵可以,共谋便算罢。”李青摇头,双灵岛受护岛阵法压制,其实也布不出太强阵法。

罗北还在邀请李青,言道:“

罗北道:“这几年,一直未见林浮生抵临星空,其还在岛上,林浮生或在谋划善灵之躯,要与恶灵碰上一碰。”

“林浮生未必是恶灵对手,机缘恰当,远古断剑,还有可抢之机。”

李青依然摇头,不为所动。

不过,也非是所有修士都愿与恶灵硬碰硬,恶岛修士也非死绝,一些恶修感知恶灵实力增长过快,早已入星空躲避。

善岛修士听闻恶灵袭来,躲入星空者亦不少。

李青花两月时间,强化完清河谷阵法,悄然离开。

……

“恶灵出现,大行猎杀之举,此倒是一个极好擒拿机会。”湖边洞府,李青整理新得消息,心思微动。

李青并不希望恶灵实力增长到洞虚境。

他虽通虚实之理,可强行显露洞虚修为,初入洞虚时,或可坚持一段时间,不被双灵岛阵法甩出,若是调动洞虚法力与恶灵大战,极可能被排斥出岛。

若是修为升至一破以上,即便不动手,刹那之后,也要被排斥出岛。

这夜,李青打算以林浮生身份出动时,忽然被女娃喊住。

“仙长仙长,我最近会做糕点了,仙长尝尝。”善灵如水的眼睛,盯着李青,李青顿了顿,没有出行。

他吃一口道:“味道不错。”

此后,李青每次起出门擒恶灵心思,都会被善灵以各种借口留住。

李青发现端倪,一次,他直接问:“恶灵在制造杀戮,我出去,或可打败恶灵救世,你不希望如此?”

善灵眼神没有闪躲,只意识似乎陷入空冥,不久后突然大哭:“不要伤害哥哥……”

穆善也跟着道:“仙长别出去。”

李青终于明白,女娃一直说与父母走丢,还有个哥哥,那个哥哥,或许就是恶灵。

他似有所悟:“善灵纯善、至善,善心无暇,与恶灵有亲情关系,但恶灵在行灭灵之举,善灵却不阻止,善本是恶?”

“罢了罢了,我不出去,就在湖边。”李青轻叹,对于善灵,他向来宽容,反正传言恶灵实力增长至巅峰,善灵会出手。

如今善灵就在身边,也不惧洞虚实力的恶灵袭扰;大不了,等善灵出手后,再试着将恶灵擒获。

此时,李青也明白,善灵主动来投,确有一份实力的考量,似怕他对恶灵出手。

这或许是善灵的潜意识,善灵本质思维,没那般复杂。

转眼又过一年。

善岛彻底乱了起来,先前恶灵在恶岛屠杀时,还暗中行事,如今或是实力增长,有些膨胀,四处攻击元婴修士。

恶灵疯狂起来,让修士惧怕,其实力,无人可挡,许多留守修士遁往星空。

这夜,李青心有所感,冲天而起,目光眺往清河谷方向,清河谷之上,有黑云压阵。

谷中有烈阳升起,将整片夜空照亮,散华城一带,如入白昼。

有惊天爆音大响,接着烈阳熄灭,犹如金吾坠落。

李青双眸闪烁精光,他看到一个百丈法相被打散:“清河谷被破,罗北死了,宁刻、柳沉,该是借小传送阵逃了。”

清河谷之上,恶灵将罗北之躯吞没,似有所察,目光猛然射向散华城方向,与李青的目光,直接碰撞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