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青铜镜前,李青将巧士冠、圆领大袖袍穿好,仔细打量自己。

“这一幕,好似在梦中发生过。”

这一刻,李青想到了穿越,想到了重生。

“我到底是李青、李若水、林浮生、清鬼,还是……李仙。”

少许迷茫之色,在李青眼中,一闪而逝。

十六年的记忆,在李青脑中,清晰浮现。

李青的父亲叫李林,是一位猎户,李林在他出生后不久被凶虎咬死;五岁时,母亲病故;九岁时,被叔叔卖入皇城当太监。

之后在冷宫混了七年,因为年纪小,有老太监带,且自身性子弱,冷宫当值期间,日子过得算不错。

这段记忆,在李青脑中早已模糊,如今却能清晰记起李林模样,记起卖他的那个李家叔叔,记起大山中真正的家。

这具肉身叫李仙,十六岁。

李青和李仙在十六岁之前的记忆,完全重叠,除去名字不同。

“难道我在灵弱时代寻仙问道,成就阳界洞虚第一人,并走出仙遗旧地,在无法秘境虚实岛上求洞虚四破,仅是一场梦,而此界方是真实?”

李青轻笑一声,并摇头。

脑中两股混乱记忆流,激烈碰撞,好在一方的记忆流才十六载,另一方则超过三千载,结果自然是长记忆流占据主导。

“我乃洞虚真君李青,非冷宫太监李仙。”

“虚虚实实,实实虚虚,本是障关,此界为虚,且是虚实道机缘,可助我破开虚实障。”

“我本名李青,此名由第一世父母所取。”

“李仙之名,该是出自虚实碑随意落法的那个‘仙’字。”

李青思绪一转,自认将此界和此身份看透,这界该为虚实之道以他脑中最深处记忆构造的虚幻之界。

只即便将这点看透,似乎也无多大帮助,不是看透这点,就能看透虚实,并破开虚实障。

踏踏踏。

宫门外这时传来脚步声,旋即有语:“皇上有旨,着太妃闵氏入冷宫。”

“果然又是这一幕。”听到外间声音,李青轻笑,当年刚接受完新身份,也是遇上这情况。

按正常流程走,此刻李青该出门,迎接太妃闵氏,且今后负责其饭食、夜香的处理。

李青没有动作,继续站在青铜镜前。

过一会儿,有一个太监急急跑入寝房,言道:“小李子,今日该你当值接人,你犯什么愣,呆在房中不出,刚老王头将闵妃领走了。”

来人叫张勇,冷宫太监之一。

李青拱身道:“今日身体不适,劳张哥担待一二。”

身体不适……张勇一顿,又关心道:“没事吧?”

“没大碍。”李青轻轻道一句,又说缓一会儿便好,张勇才放心离开。

还是如曾经历过的那般,冷宫太监关系都不错。

站在青铜镜前,李青已将一切想明白。

他就是李青,洞虚三破境。

现在所见,及所遇故人,皆为虚实道虚化之物,受昔年记忆影响。

这界,或可称虚界,由虚实碑所化,他在虚实碑落法,求破虚实障机缘,才生出此界变化。

“但……我的修为在哪?”李青对自己发问。

旋即,他气息一涨,由一瘦弱普通太监,转瞬入三流、二流、一流,再打通奇经八脉,入八脉绝顶,最后要一步炼气时,他上涨的气息忽然停住。

“虚界似乎不允许我将修为提至先天之上,一旦入炼气,将会受到虚实排斥,并离开此界。”

“只不知这种限制,是否通用于虚界内的所有生灵。”

“若没猜错,自我恢复修为,也为离开此界办法,离开后,肉身会直接回归虚实岛,但这样直接离开,也意味没领悟到虚实障机缘,破障失败。”

“且离开后,虚界经历,不会记录于记忆,从而造成失忆现象。”

“但凭借我对虚实道的造诣,还是难以理解这种失忆现象。”

李青又看了眼百世碑,上面清晰刻着第八世,七百七十二岁,这是对李青辨虚实的最好凭证。

此界若为实,百世碑年龄该显示为十六岁。

不用百世碑,单靠虚实道理解,李青也能将此界大致情况看透,并不会深陷其中。

在虚实碑落法比较艰难的那一批修士,初入此界时,或分不清哪边为实,哪边为虚,陷入迷茫,虚度大量光阴,但最后该都会觉醒,并偶然爆发自身修为,借此回归现实。

“我上岛为破障,暂不急离开,当先将此界情况摸明白,看破障机缘,是要看透此界最深本质,还是寻界中的机缘地进行一番感悟。”

李青知此界为虚实道机缘,但如何破障,尚没有头绪。

他对此界的了解,完全源于脑中记忆,只李仙幽居冷宫,对此界了解实在太少,连武道境界,都辨不明白。

目前知,此地叫大凌王朝,当今圣上为永和帝,登基方四年,太皇太后尚在,并把持朝政,永和帝无权,圣令不出皇宫。

……

半个月后,李青完全融入冷宫太监的身份,并将王朝一般情况打听妥当。

这里,没有先天的说法,八脉绝顶,就为明面最强,是否有比八脉更强的虚界生灵,李青尚不知。

虽展露仙道修为,便会送离,但李青八脉绝顶修为,完全可以护身,再加上洞虚肉子底子在,此般环境的生灵,无人可伤他,暂也不需仙道修为。

李青不急于离开冷宫,打算先观望局势。

欲在此界寻破障机缘,离不开大凌王朝,保留一个太监身份,方便做事。

他本是太监出身,可完美适应,毕竟不忘初心,一时荣辱不算甚。

李青也发现,此界虽受由他昔年记忆影响,但又不完全是由记忆所化。

除了他印象比较深的经历,其他情况,并不跟着他记忆走,连国家名都不同,这里是大凌。

甚至,连印象极深的昔年经历,会因他不一样的举动,而变得面目全非。

当年初来乍到,李青急于得一门武道功法护身自保,以一壶酒,从冷宫之妃鸣薇那,换得柔水七段锦,并得鸣薇指点。

大凌冷宫,也有一位类似的妃子,也叫鸣妃,不过其具体名字不详。

李青呆在此界,是为破障,非是想重走昔年太监路,他没打算和鸣妃接触。

若照着记忆走,闵太妃入冷宫后,因咒骂太皇太后,会被赐以人彘之刑。

之后,鸣妃会因惧怕被做成人彘而自杀。

只闵太妃死后的一个月,情况发展有变,张勇寻到李青,道:“小李子,鸣妃令,调你入房中,近前服侍。”

李青好奇道:“鸣妃不是刺杀太皇太后才入的冷宫,是死罪,她有何权调我,再说,我和鸣妃完全未碰过面。”

王勇眉头微皱,沉声道:“小李子,话可别乱讲,鸣妃之前打入冷宫原因不知,但今早消息已传出,鸣妃仅是在太皇太后进膳时失仪,问题不大。”

“鸣妃迟早会出冷宫。”

“太皇太后不可能永远当权,鸣妃深得圣上宠爱,将来有窥望皇后之位。”

“谨言慎行,莫谈国事。”这时,太监王礼踏着静步,从旁无声息走过。

张勇顿时闭口不再多言。

情况与李青所记,有了大出路,按道理,鸣妃此刻该已自尽而亡。

“李仙之前在冷宫,就是个透明人,不会被人关注。”

“鸣妃似点问题,我自外界而入,明白自身身份不一般,鸣妃知我不凡然后主动接触我?”

“难道破障机缘,在鸣妃身上?”李青心忖,由于他没将此界当真,自没有将此鸣妃与昔年中的鸣妃,对等看待。

只将对方当普通人,被杀或上吊,与他无关。

……

这天夜里,李青来到鸣妃厢房,正式与鸣妃相见,自今日起,他要贴身照料鸣妃,俗称贴身太监。

“见过鸣娘娘,我是小李子。”李青给鸣妃行礼。

鸣妃的容貌,也正式进入李青眼中。

此鸣妃,长相果然与鸣薇不同,真名估摸也不同,绝非李青记忆所化,此人有一股特殊的仙味,似曾相识。

若是此刻李青以洞虚修为,辨其真灵,或能看出一些端倪,但修为不便用。

“小李子是吧,”鸣妃慵懒躺在床沿,轻轻道:“自小起,旁人便说本宫有一股仙味,我听闻冷宫内有一位叫李仙的太监,觉是缘份,便唤你上前伺候。”

“看你样子,也是实在人,以后便在本宫前做事。”

“是,娘娘。”李青颔首。

会过面后,李青当晚便伺候鸣妃起居,太监反正没鸟用,加之也算过来人,如今一心向道,伺候个女子入寝,他心中平静无波。

不过,李青仅是伺候鸣妃,不用干脏活,倒夜香这活轮不到李青。

当了半个月贴身太监后,李青便和鸣妃真正熟悉,鸣妃完全不把他当外人。

只李青尚未发现鸣妃和破虚实障,有何关联。

但渐渐地,鸣妃似有粘李青之意。

三个月后的一个夜间,鸣妃突然对李青道:“这段日子,你将本宫伺候的极好,本宫很满意,可愿成为本宫真正的房中人。”

一听这话,李青讶然,他岂不明白鸣妃话中之意,连忙道:“回娘娘,小的是个太监。”

“太监又如何,天下可让太监返阳的法子,多的是。”鸣妃轻笑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