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甄道友无法以虚实之理破障,也要上虚实岛?”

“是有意和道友共走一趟,虚实岛机缘不小,非单用于破障,曾有修士在岛上以虚化实,带出部分无上仙经、顶级杀伐真器,顶级丹药、符箓、阵盘,也不少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青、甄刺两人在虚实岛外探查半月,两人决定共同上岛。

以两人实力,就算遇上号称秘境战力第一的凌川侯,也可游刃有余应对,至于其他危险,明晰自身实力且知进退下,离开虚实岛不难。

无法秘境内诸多机缘地,唯有虚实岛,李青愿意走一趟,其他机缘地,危险不小且收获不能带给他实质提升,无一探之心。

李青虽有星移符在手,但也不会为一机缘犯险,逃跑底牌一被逼用,下次将无牌而用,不知要用多少时间,方能掏到类似护道之法。

这一日,李青、甄刺从容踏上虚实岛,脚踩虚实相间沙粒组成的大地,不辨方向,不明山川河流形状,好似进入一个漂浮无数沙粒的星辰空间。

岛上有两大特殊现象,虚化和实化。

虚化是指虚道力量,以实化虚;实化则相反,以虚化实。

修士若冒然冲入正在虚化之地,会被卷入,并彻底化为虚物,难以回归现实,这是虚实岛最大危险。

虚实岛可以飞遁,因虚化顾忌在,无人敢,速度一快,便易撞上虚化之物。

此虚化之险,慢行可以规避。

当距离够近时,可提前发现虚化之地。

然而虚化之地很多,可能会将左右前路均堵住,修士遇此情况,需一路后退,另择其他通道,以进入虚实岛深处。

即便有规避危险之法,由于虚实岛不见形,不见体,本是无路,许多上岛修士,耗尽一生,也走不出多远。

记住上岛时走过的路,就可随时返回,并平安离岛。

虚实岛的虚化和实化现象,隔三百六十年发生一次变化,上岛修士必须在这期间走通全岛,并抵达虚实碑,否则之前探好的路,会大变,所用经验将全然无用。

上岛修士,一般在六十年内未得多大进展,便会回返。

李青一上虚实岛,便感觉丝丝虚实之理,浸入脑海,不由道一句:“好地方。”然后盘膝而坐,细细感悟。

甄刺也若这般。

在此感悟虚实之理,同李青在生死天地桥中感悟生死之道差不多。

三个月后,两人对虚实,便有一个清晰印象,甄刺因去过虚无之城,感悟效果比李青还好一丝。

“我们出发吧,愈往内走,虚实之理愈加浓厚,岛上内部的虚化、实化现象也更加严重,若是在前行期间,未将虚实之理感悟到一定程度,后续之路,完全不可走。”甄刺见李青回神后道,“那时,我们就得提前放弃虚实岛机缘,选择离开。”

“凌川侯、谷笑、乌行在岛上已有三百多年,不知三人是否抵达虚实碑,若是没有,我们跟着三人走,速度会快很多。”

“无须急。”李青轻笑一声,不急于前行,他眼中闪烁奇特之光,似有形相之理,在眸中闪过。

因虚实道影响缘故,整座虚实岛无形无相,更不像岛,山非山,河非河。

水也是随意分割的各种水珠。

连一株花草树木,都难以完整,多是半实半虚。

“虚实之理,其实也躲不开形相之变,你无形无相,我便予你有形有相!”

修形相秘境,李青离洞虚肉身,差临门一脚,只缺两族纯血洞虚生灵精气。

他对形相之道的理解,已到极深地步。

别人看不出虚实岛的形相,却难不到李青。

他将眼中所见一切,摄入脑海,再以形相之理勾勒,很快,一座真实且完全实化的虚实岛,在他脑中浮现。

有山有水,花草荫然,各条通道,一目了然。

岛中的虚化现象,半分不可影响李青。

……

一个月后。

“清鬼道友真乃大才,在不用理解虚实之理的情况下,在岛上可随意行进,区区一个月,便绕开虚实岛的外围区域。”虚实岛上,甄刺跟在李青身后,看李青健步如飞行进,完全不考虑虚化现象,惊叹不止。

甄刺甚至有一点怀疑,李青或已破开虚实障,若非如此,又如何能这般走。

上岛九成修士,都是被岛外围区域拦住,因这部分区域最广,迷惑性选择最多。

“此地虚实之理浓郁,我们在此感悟一段时间。”李青忽停住脚步。

借用形相道的帮助,李青可看清岛上虚实,知前路,但他上岛,主为破虚实障,光前进不行,虚实理解,也得跟上。

虽有破虚实障的终极机缘在虚实碑,但无路上积累,李青估摸也不行。

在虚实之理浓郁之地进行感悟,可节省大量时间。

一段时间后,李青感悟完毕,又继续上路。

转眼过去一年,李青依旧在岛上行进,虚化现象他已见过很多并避开很多,但实化现象,一直未见。

实化是指以虚化实,历史中曾有一些宝物在岛上被虚化,机缘巧合之下,这些宝物,又可被实化而出。

此等被实化的宝物,便为上岛修士除破虚实障外,可寻的最大机缘。

上岛修士,也多为此来。

若是刚好遇见一件顶级杀伐真器在眼前实化,这便是机缘到了。

实化也有危险,一些被虚化的生灵,可能再次被实化出,实化生灵有攻击性,这是上岛修士,除虚化现象外,要面对的第二个危险。

但再次实化的生灵,是否拥有昔年记忆,李青却不知。

上岛一年多,借靠机缘,李青对虚实道理解,已到一定程度,但还不够。

因争宝而导致修士之间的内斗,此便不用多提。

甄刺道:“我们已踏过大半岛屿,现在算进入岛中腹地,实化现象多发生在腹地,不管如何,我们能迅速到此,已为天大缘法。”

“其他洞虚修士,就算耗费两百年,也未必能走到我们现在所在位置。”

甄刺上岛,领悟虚实之理,仅为次,他主要寻实化宝贝,虚实岛腹地,便为他目的地。

当然,当虚实之理领悟到一定程度,可学虚实道神通,对自身战力,也有提升。

“我们一路所来,未见凌川侯三人,三人或是被虚化了。”李青念起甄刺提过的三人,思忖道。

“不会,”甄刺摇头,“我猜三人大抵已抵达虚实碑,凌川侯是千年来,流川星底蕴最厚的洞虚。”

“此人知进退,上虚实岛基本不会让自己陷入绝境,我们未和他相遇,只能说凌川侯还在前面。”

“实化生灵,基本也影响不到凌川侯三人,上岛后被虚化的,基本都为洞虚三破以下,无法威胁凌川侯,凌川侯可进可退。”

“这倒是。”李青和甄刺也不惧实化生灵,以两人实力,遇上再不可预料的实化生灵,即便敌不过,也可从容退走。

“而且,我听说一个隐秘,”甄刺又道,“听家母说,虚实岛的实化现象中,有成就阴神的机缘,似凌川侯这等人,不仅为寻破障机缘,也为寻阴神机缘,不知其寻到否……”

……

果然,和甄刺一次谈话后,再前行一段时间,李青便遇到了第一个实化现象。

这是一枚丹药。

李青为等这颗丹药实化完成,停在原地三天时间。

丹药保存完好,为一颗元婴境可用的爆发类丹药,有不少副作用。

有了第一经历后,李青不再急于赶路,反而多以查探实化现象为主,在这里无人争抢,可白捡宝贝,此等好事难遇。

以李青形相道和虚实道理解,在此地可随意走动。

因此,接下来一段时间,李青碰上很多实化之物,丹器阵箓,功法,皆有。

只李青境界太高,捡到的实化之物,大多用不上。

实化之物,并不会永久存在,过段时间,又会虚化。

李青遇到的最好一物,为一门洞虚神通经文。

两个月后,李青终于遇上了一个大家伙,一尊洞虚级实化生灵。

“实化生灵!”

李青、甄刺一见有洞虚级实化生灵要出世,便有退走打算,退走非是怕,而是无多大交手必要。

两人联合,斩洞虚四破都不成问题,杀一个实化生灵,得不到多大收获。

实化生灵问世后,会停在原地不动,隔一段时间,又会重新虚化,这段时间,李青两人已见过一个实化生灵,不过那生灵比较弱,修为仅为炼气,灵智不高,该是秘境本土生灵,无意上了虚实岛,然后被虚化。

眼前洞虚级实化生灵,是一头带翅膀的鱼……或者与李青想象中的鲲,差不多。

这条鱼实化之时,尾巴还带着大量攻击性极强的鱼群。

退走避开之际,甄刺忽然道:“带翅膀的鱼,还长成这副模样,我似乎为未见此种族,记得道友在寻纯血洞虚生灵精气,这条鱼,会不会是一尊纯血生灵?”

纯血生灵……李青一顿,仔细盯着鱼细看,纯血生灵都可代表一个种族,这条鱼,似有点像全新种族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