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虚无之城,一座神秘无比的禁忌至宝城市,无途径进城者,言其根本不存在;有途径入城者,感其无所不在

星辰界本有许多星域,如今仅剩群北、天南、蒙语、故罗四大相聚甚远的星域,四大星域四破以上强者,在虚无之城,皆有驻足。

这里,有争斗,更多是作为交流之地,互通各地仙道机缘。

无法秘境作为十大秘境之一,开启时间多,机缘多,算是最受欢迎秘境之一,只无法秘境内的机缘难得,得不到的机缘,再珍贵也无用。

修士去过一次后,便不在惦记。

似望古山禁地,一般只在修士谈资中出现,没几人敢真闯望古山。

本源至理难悟,以本源至理为上法道心更难,然有两种上法本源至理道心,最易养成。

一为因果。

因果之道,极易入门,不靠秘境机缘,单靠自身经历便可走通,不少宗门已总结出一条培养因果本我道心的修行路,用以培养因果道弟子。

不过因果道入门易,但想尽破因果障,绝难,少有人真将因果道走通。

因果岛上有尽通因果障机缘,只是因果岛出现时机不定且现世时间极短,上岛全凭缘法,唯有大因果之辈,方可寻到因果岛,并走入。

走因果道者,唯有大量结因,给自己破障增加难度,方有机会在秘境遇因果岛。

第二种易养本源至理道心,则为虚实。

虚实道心容易养成之根由,只因虚无之城的时光塔,当修士法身将大部分时间,用于时光塔内修炼后,会造成法身和肉身年龄的不对等。

谁不想长生,很多修士会自动生成障关,力图以实破虚,让肉身年龄盖过法身年龄,而作为真实年龄。

虚无之城有虚实道洞虚前三破的机缘,但凡有实力有背景者,在城内,就可实现洞虚三破。

之后想更进一步者,多会进无法秘境,入虚实岛。

距离无法秘境开启,只剩四十年,许多去过无法秘境的洞虚,便已重新开始关注无法秘境,倒不是因虚实岛,只因上次秘境开启时,有半册无上仙经出世,及再次有修士自望古山走出。

生死道,少有人走,但与死相关的次一类道心,却有不少,这批人得冥轮生死经,虽不能修全法,领悟经文部分玄妙,不难。

值秘境开启临近之机,甄严、甄明、鹰王专门在城内举办一次仙道法会,细谈上次秘境机缘之争,引得诸多洞虚到访。

虚无之城有强者,也有弱者,某些靠关系入城者,往往徘徊各大法会之外,既看热闹,也认个脸熟,将来在秘境遇上同道,报上在虚无之城的经历,对方或会手下留情。

一些徘徊法会之修,不断在指点入法会洞虚。

“冥宫虞方来了,虞方可是冥宫传承弟子,真正立下生死障,阅过冥轮生死经的几页经义,据说四破之后,还有些许迷障未除,有机会五破。”

“道生寺九志和尚也到了,九志和尚在生道一途,有大造诣,可听说出世的半册仙经,与死道相关,道生寺得了无用吧。”

“…或许是想开一门死道传承吧,生与死相关,道生寺有这种底蕴。”

“甄家甄正也来了,甄正可是甄家唯一一位洞虚四破,只要不死,必为下任家主,不过甄正实力,比起虞方和九志和尚,要差不少,其怕非是为抢经,只是寻甄刺、清鬼报复。”

……

外间闲谈之中,也有人发现,一些本该到场的人,未到。

一人道:““天鬼族走死道一路,听闻天鬼族鬼幽看上半册冥轮生死经,并放言来抢,怎未到场。”

旁边人知情,随口解释:“天鬼族远在故罗星域,离流川星太远,赶来不易,听说无生秘境,近期开启,天鬼族决定专注无生秘境,放弃无法秘境。”

“不过其不来也好,其入秘境,必行屠杀之举,入秘境修士,死亡几率大增。”

又有人发现:“早前放言必入无法秘境取无上仙经的洞玄鸠,也没来。”

些许沉默后,一修士回应:“洞玄鸠最近被困一秘境,短时间内出不来,前不久,洞玄鸠在虚无之城出现过,说要被那秘境困上几百年,脱困后,可直求阴神。”

“……”

随着时间缓缓流逝,受邀入法会的洞虚,皆已到场,甄严、甄明、鹰王一番招待,开始讲解上次秘境之争。

甄严言道:“近两百六十载过去,甄刺、清鬼实力已有提升,诸位真君再入无法秘境争机缘,当格外注意。”

“甄刺如今已为洞虚四破,前不久在虚无之城出现过,不过他肉身保护得好,可随时退出虚无之城,我甄家几次想将其拿住,均差一丝。”

“不过甄刺底蕴,在四破中只算一般。”

“另一人清鬼,在两百多年前堪称无法秘境内无敌,就算凌川侯遇上,也不敢说稳胜清鬼,那时清鬼仅是二破之境。”

洞虚二破的战力,能横压诸多洞虚三破,战绩确实有些颠覆,一些修士心中不免细细打量李青这个人物,其底蕴,在整个星辰仙墟,都可排进前列。

甄明顺着话道:“以清鬼战绩和其仙遗旧地的出身,其极可能为一位至法洞虚,然其若是至法洞虚,这反而是好事。”

无需甄明解释,诸真君已明甄明之意,至法洞虚破障难,这两百多年,李青要么在寻求破虚实障,要么在学冥轮生死经,二者不可兼顾。

最大可能在学冥轮生死经,境界还保持在二破之境。

甄明继续道:“诸真君更应该忌惮的是,清鬼为生死本我道心的上法洞虚。”

“其若为上法洞虚,在二百多年间,极可能完成生死障三破,并学会冥轮生死经。”

“不过同求生死障,虞方真君走在前面,乃是四破,也不惧清鬼。”

“……”

甄严、甄明、鹰王三人轮流开口,将李青、甄刺一切情况辨明,涉及方方面面,甚至将李青寿尽而终也考虑到。

法会结束之时,正要散场,虚无之城的上空,忽然发出轰鸣之声,诸多修士不禁抬头。

只见一座虚幻石碑,在天空缓缓浮现,石碑旁,还站着三个模糊人影。

有南离仙朝修士认出人影,言道:“是凌川侯、谷笑、乌行三人。”

“虚实岛与虚无之城,在虚实道上同源,每当有人走到虚实碑时,城上空便有感应。”

“三人该是走到虚实岛最深处,寻到虚实碑,准备在虚实碑上落法,听说在虚实碑上落法,有机会接触真正的虚实道机缘,尽破虚实障。”

三个模糊身影,在石碑踌躇很久,终是各落一缕法力,然后消失不见。

“谷笑、乌行……”苏宇看着模糊人影消失,心有怅然,“此两人实力远弱于我,入无法秘境时,才洞虚二破,两百多年闯虚实岛,已经三破,若悟得最后机缘,入洞虚四破,将远超于我。”

齐婵一旁道:“我记得上一位在虚实碑上落法的修士,乃是一个叫乔安的女修,自乔安过后,再无人借虚实岛机缘真正破开虚实障,能尽破虚实障者,多借其他虚实道机缘。”

“似有好久远了,记不起年代……”

……

无法秘境。

“这便是虚实岛么?”

李青看着前方一座虚和实相间的岛屿,岛屿无具体形状,半实半虚,一部分实体可见,另一部虚体仿佛陷在虚空中。

整体上,整座岛似由一定间隙的沙粒组成,非常奇特。

形相障遇到上瓶颈后,李青便打算来虚实岛一观,看是否能破虚实障。

按外界传言,虚实岛算比较安全的机缘地,只要对自身实力有明确认知,知进退,基本无多大危险。

恰好,李青是一个知进退之人,便打算来此一观,还有星移符作为底牌,随时可遁出。

天地环境不一样,李青不知星衍界如今是何情况,他尚余两张星移符和两枚仙府玉牌,若星衍界不是停在危险的空间乱流,只是停于一处普通虚空,他其实可用星移符入,用仙府玉牌出,省一张星移符。

甄刺一旁介绍:“虚实岛的破障机缘,在岛中深处,是一座虚实碑,在碑上落法,可领悟真正的虚实之道。”

“去往虚实碑的路段,会生一些险境,都是曾失落在虚实岛的生灵,化为虚体,可借助路上一些机缘,领悟虚实。”

“但想真正破虚实障,还得到虚实碑。”

“有修士在抵达虚实碑后走出,最坏结果,是失去一段记忆,和损失一些寿元。”

“折寿、失忆?”李青讶然,“失忆是忘却虚实碑的虚实道机缘,省得机缘泄露?”

“不知。”甄刺摇头,“也许吧,具体情况不知,也可能为虚实之道的本质影响,虚者不显于世,故被自我遗忘,除非真正理解虚实之道,否则方能将此事看透。”

“不过成功出岛修士,仙道并无影响,成就阴神者,亦有。”

“有些玄妙。”李青微微思索,本源至理的感悟,确实不同凡响。

“而且,”甄刺又道,“上岛修士,领悟虚实之理,可以虚化实,得莫名好处,具体好处为何,因人而异。”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