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人死后,真灵离体,无依无靠,在茫茫天地中漂泊,寻求轮回转生。”

“世有一庙,可为天地真灵,提供临时荫庇之所,作为转生之始,此可称为地灵庙。”

“地灵庙一出,真灵、元婴、法身一旦离体,遇地灵庙必入。”李青翻着冥轮生死经,感悟神通地灵庙之玄妙。

一旦习得此神通,再遇上甄严、甄明、鹰王等人,就无需担心其法身遁入虚无之城,只要将神通展开,法身必先入地灵庙。

地灵庙还可作为真灵的长存之所,让真灵留存更长时间。

李青又观起仙经第二式死道神通,黄泉路,不过稍微一翻,便合上经文,当务之急是先安个家。

战场已清理干净,对于李青而言,一般真器已无多大价值,只能算趁手法宝,特殊功效真器或顶级杀伐真器方可显着提升战力。

很快,李青在万里之外重新选定一处山谷,开府而居。

“道友走至法之路,最宜以本源至理破障,虚实也为本源至理,何不上虚实岛走一遭,”甄刺提议道,“虚无之城蕴含虚实之道,不过仅有前三破的机缘,想破四障,都得上虚实岛。”

“上虚实岛不急,等外界修士退出无法秘境后再说。”李青是有意上虚实岛破虚实障,不过他有的是时间,慢慢来。

等实力提升遇到瓶颈时,上虚实岛最稳妥。

如今有冥轮生死经需要修习,正是大涨底蕴之时。

这个周期,甄刺也打算呆在无法秘境,他如今积累,已快要四破,他打算在此期间四破,然后进虚无之城。

甄刺的道心与盗宝相关,此次他自死族手中盗得冥轮生死经,道心障有大进展。

时间如水,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。

这日,李青于山谷研修仙经神通,忽感觉一股特殊力量,在侵入无法秘境,不由轻喃一句:“秘境出口,将要开启。”

无法秘境东边某处开阔平原,大量修士汇聚。

若李青在此,可看到许多老熟人在,包括苏宇、齐禅等攻击过他的洞虚。

罗北、罗笑站在人群中,满怀欣喜,这个甲子,两人靠传递信息大赚一笔,出去后可安稳修到元婴后期。

罗北感慨道:“此次无法秘境之争,惊喜连连,有幸见得数千年难出一次的生死岛,还有半册无上仙经问世,未想横空杀出一个黄泉宗清鬼,尽得仙经机缘。”

罗笑摇头道:“清鬼背景太差,还是出身仙遗旧地,这等人,无依无靠,得大机缘也握不住。”

“各大势力绝不会放过,无法秘境出口有东琼仙朝的罗幽境照射,任何变幻容貌之法皆无法隐瞒,他若想混出秘境,必被拿住。”

“得再多机缘,也只能困在无法秘境,可惜,”罗北轻叹,“单靠一个秘境,破道心障都难,更遑论求阴神。”

两人修为虽弱,但因靠贩卖消息起家,洞虚、阴神之境,都能说上一二。

某一刻,只见一股神秘力量汇聚成掌,探入秘境,生生将秘境撕开,无法秘境出口,正式浮现。

平原诸多生灵,纷纷升起,往出口遁去。

几乎无人再留在无法秘境,一个甲子时间,足够修士探索整个秘境,既然无收获,自当是寻下一个秘境机缘。

十大秘境虽好,但非适合每个洞虚,有一些普通洞虚秘境,亦有大机缘。

苏宇在天空停顿了一下,找了几个身影,没找到,轻道:“凌川侯、谷笑、乌行未出,想必此时在虚实岛领悟机缘。”

道罢,他随众一起出得秘境,平原转瞬便无一人,无法秘境彻底安静。

……

无法秘境再现之日,出口之处,早已人头攒动。

流川星四大仙朝,及众多仙门势力,皆堵在秘境出口。

借由虚无之城,无法秘境内发生之事,掩盖不住。

李青出身仙遗旧地身份及得冥轮生死经的消息,早已传开,四大仙朝为擒获李青得两份机缘,已准备在秘境附近开展一场神灵级的争抢大战。

无法秘境内有一仙遗旧地,不是秘密,历史中曾有不少人自望古山走出,走出者似有被擒过,但并无相关擒获者信息传出,望古山依然为一禁地。

李青没有出秘境,各大势力自然守了个空。

入口很快隐而不见,无法秘境消失,三百年后,当秘境的气息再度现世时,方可自内外打开通道,供人出入。

“清鬼果真没出来,是个聪明人,听闻仙遗旧地的走出者,寿元皆很短,多两三百年便寿终,不知下次秘境开启,其是否还活着。”罗北两兄弟,叹息离去。

北岐仙朝,由九大家族构成王朝主体,甄家此次损失极大,损失两位洞虚三破,甄家为擒获李青,广邀仙朝其他家族,家主甄泌更是亲临。

见李青迟迟不出,甄泌轻哼:“躲得了一时,躲不了一世,无法秘境总会再次开启,左右不过三百年,你纵然老死在无法秘境,冥轮生死经总带不走。”

南离仙朝的队伍,就在北岐仙朝对面,南离仙朝不是家族制,而是分封十侯,以侯为尊。

一位南离仙朝洞虚道:“凌川侯还在秘境内,不知其是否会和清鬼对上,抢来冥轮生死经。”

“若是不能在此封闭期间抢得仙经,下次秘境开启,必是一场血雨腥风,结果难料。”

这位洞虚已经联想到,半册无上仙经出世,必会引得诸多洞虚强者注意,下次会有更强存在,进入无法秘境,说不得会有洞虚四破。

无法秘境很少有洞虚四破进入,不是这秘境机缘不适合四破,只因无法秘境开启周期短,洞虚四破者,早在年轻时已入过无法秘境,再入无多大意义。

现在有明确仙经机缘出世,自会引得觊觎仙经的强者,二入无法秘境。

虚无之城,这是一座漂浮在不知名空间的仙城,外人难以名状。

一处阁楼,甄明、甄严、鹰王三个生灵同病相连,聚在一起等待流川星消息,可惜无法秘境已重新关闭,依然未闻李青被擒。

三人中,两人被李青打爆肉身,一人被甄刺打爆肉身。

虚无之城的特殊环境,可让法身和肉身分离后,还能在城内一直维序。

然没了肉身,对各自家族或背后势力,价值大减。

虚无之城不产修行资源,资源需要从外带入,没有肉身,便无法回归星辰仙墟,无法为家族出力。

“真是没想到,我会栽在一个仙遗旧地的土着手中。”甄明叹息,三人中,就他肉身毁得最冤。

按照当时信息,李青该是出仙遗旧地不久,且并未与外界接触,也不知其如何明晰洞虚真义。

五人出手,本可稳稳拿捏一个不明洞虚真义的仙遗旧地土着。

鹰王也不甘,他出手偷袭李青时,已预见到李青强大,准备偷袭一手,若不得逞便撤,没想被一拳打爆肉身,他道:“此子,少说也为生死本我道心的上法洞虚,甚至可能为至法洞虚。”

甄严则骂道:“甄刺该死!甄刺以覆灭甄家为人生目标,求四破后,必入虚无之城,求更进的缘法,有机会,必斩他。”

“三百年后,无法秘境会再开启,届时必有不少强者去争冥轮生死经,我们因清鬼而肉身被毁,算最了解清鬼之人,不妨在此售卖消息,大赚一笔,争取在虚无之城的余生中,过得更加顺利。”甄明提议道。

……

外界怎么考虑在三百年后谋算李青,李青并不在意,他现在只专注眼前之事,苦修冥轮生死经和形相秘经。

目前他修为洞虚二破,洞虚三破中,唯有以本源至理为本我道心,且已修习本源至理相关神通的上法洞虚,战力可与他匹配。

换源app】

这种上法洞虚,是至法洞虚不出下,同境最强战力。

李青若将冥轮生死经各项神通学会,其实也不惧这种上法洞虚。

突破洞虚三破,甚至四破,则全看机缘。

如今外界修士退出秘境,正是安全行动之时,李青又控制不少元婴生灵,让其收集纯血生灵的精气。

三十年后,李青所需筑基、金丹纯血生灵精气,便已集齐。

元婴纯血生灵的位置,也已标记好,他亲自走一趟后,元婴纯血生灵的精气,也便集齐。

“以形相秘经破形相障,必须修得洞虚肉身,而这,得先需洞虚纯血生灵的精气,且需要五个全新种族。”

洞虚之前的纯血生灵精气好说,即便数量要求大些,也不难,洞虚以后,则难。

因为无法秘境内的本土洞虚本就不多,且多聚集于各个禁忌之地,纯血生灵自然更少。

不过,甄刺闻得李青需求,道:“道友莫忧,我知无法秘境内有一处机缘地,那边有洞虚纯血生灵,我可为道友求来一些。”

说完,甄刺便独自离谷而去,李青不由感叹一声:“这是个实在人。”

李青有四份地星之源在手,单靠他自己,也可培养四位洞虚纯血生灵,不过耗费时间长些。

星辰仙墟的修行体系虽多样,少数一些法,可绕开灵机,但主流仙道,一样需地星之源、天星之源。

地星之源,各大秘境有,少数星辰会固定产出,罕见但可获取机会不少,灵机则很普通,在灵气浓郁之地,可自生灵机,无需灵穴。

天星之源则算极为难得之物,一经出现,必有大势力争抢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