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无上仙经来投,李青被迫斩杀数位夺经者,面对甄严、甄刺四人的合击,他未有继续鏖战心思,正打算遁去,却没想遇甄刺反水一幕。

李青心中惊讶,看了一出好戏。

甄刺重创甄严后,又以狼爪将甄严肉身撕开,剩余的苏宇、齐婵,也不敢再攻击李青。

李青看着甄严肉身裂开,讶异:“法身又逃了,死的仅为肉身,此人与甄明、鹰王属于一类人。”

抢夺仙经一战,很快结束,所有人都离开了,除了李青和甄刺。

李青战力强悍,以洞虚二破之境,可同时压着数位洞虚三破打,若有甄刺配合,任谁都知,冥轮生死经将属李青,外人无可抢夺。

原本甄严四人联手,还有一丝压住李青机会,现在,除非几位上了虚实岛的洞虚强者回归,抢夺仙经,方有变数。

“自我介绍一下,在下甄刺,半妖之躯,出身甄家……”甄刺站着山谷内介绍自己,显然,他想和李青成为道友。

“甄道友好。”李青没有拒绝,他正想结识一位外界修士,问知更多关于星辰仙墟信息,之前甄明所述信息,十分有限。

无论对方有何目的,李青来者不拒,先将情况摸清再说。

李青和甄刺很快熟悉,生死岛一事被他知悉,原来这仙经乃是甄刺费尽二十七年谋划带出,他打算和甄刺分享仙经内容,不过甄刺以他无法学仙经内容婉拒。

“道友战力无双,引得冥轮生死经主动来投,必勘破生死障,观道友出身仙遗旧地,可是走得至法洞虚之路?”甄刺问道。

“不错。”李青没有否认,他其实为天地人交感的至上法,比至法洞虚还强一等。

甄刺显露敬意:“道友好大的缘法,至法洞虚难出,如今各大仙门势力的传承弟子,多是以单一本源至理为本我道心的上法洞虚。”

“道友底蕴更强,破障路上可走得更远,若继续以本源至理破障,将来在洞虚境,能走出无敌之路。”

什么无敌之路,李青不在意,打架非目的,走通长生仙道方为正理,如不能长生,一时战力无敌,无任何意义。

“无法秘境内可有威胁我者,还有,阴神境可能入无法秘境?”李青问起关键问题。

上次斩甄明五人,因甄明法身消失,导致他身份暴露,故而这次护仙经,他亦未手下留情,加上出身仙遗旧地和无上仙经在手,他难免会遭外界势力报复和觊觎。

李青形相秘经入门后,倒也不是很怕,清鬼反正为假身份,如今他可随意更换容貌,且不会被人看破。

“南离仙朝凌川侯与道友战力相差无几,其他人,皆非道友对手,”甄刺明白李青顾虑,认真言道,“十大秘境皆不许阴神进入,此道友尽管放心。”

阴神不可进无法秘境,那望古是何种情况?李青心中诧异,倒未将望古点明。

不过阴神不进秘境,秘境确是极好的久居之地。

……

李青和甄刺相谈甚欢,他又将甄严法身和肉身年龄不匹配且法身诡异遁逃迷惑提出。

甄刺还真知道内情,他解释道:“此关于星辰仙墟一件隐秘之事,星辰仙墟传言在久远的历史中,是一个完整的星辰界,广袤无比。”

“后来,星辰界被卷入一场争仙战中,整个界域被打碎打烂,成了由秘境和残破星空构成的星辰仙墟。”

“本质上,十大秘境都曾是星辰界的一部分,其他各种元婴秘境、金丹秘境、筑基秘境,更是数不胜数。”

“争仙战中,有大能陨落,留下一件掌控虚实之道的禁忌至宝,名叫虚无之城,虚无之城以实入虚,并与整个星辰仙墟融合,互为表里。”

“修士真灵、元婴、法身,借用特殊手段,可进入虚无之城,之前甄严肉身被我打杀,其法身便是入虚无之城避难。”

“不过,肉身被毁后,甄严法身无法回归,他此后余生,只能永居虚无之城。”

李青恍悟,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竟还有虚无之城的存在。

之前,甄明想必也是入虚无之城,然后将他信息传言开,以虚入实,使得无法秘境内,皆知他存在。

甄严、甄明、鹰王法身年龄和肉身不匹配,也得到相应解释。

虚无之城内,有时空须沙建造的时空塔,塔内时间流速更快,修士可借时空塔修炼,效果等同于肉身。

“法身经过时空塔更快时间流速的修炼,早已腐朽。”

“肉身则按正常的时间流速走,甄严真正的出生时间,不过在两百年前。”

“即便不缺资源,洞虚境也难成,正是借用时空塔,各大势力每一代方有诸多洞虚争锋。”甄刺轻叹,甄家有进入虚无之城的资格,但没给他。

时空塔……李青听后,先是一惊,然后又是摇头,他争百世不争一世,而星辰仙墟的修士,却是反过来,不争未来只争朝夕。

洞虚境二千五百载的寿元,在外界五百年内便燃烧完毕。

仙遗旧地盛行沉眠苟世,星辰仙墟却是加速燃烧寿元,各有各的修法。

不过,各大秘境的丰厚资源,确实能支持修士只争朝夕。

“虚无之城是否安全,且我是否可入虚无之城?”李青继续问,他不需要时空塔,没有致命危险在,远未到争朝夕的地步,朝夕间的机缘有限,跟着时间长河走,方有机会遇到更大机缘,也有更多挑选机会。

许多机缘,时间够,方会出世,争朝夕意味着要争每个机缘,死亡率大增。

时空塔非万能,相应资源配齐,才好修炼。

李青想入虚无之城,主要是可与其他修士互通有无,打探消息方便,且在虚无之城中,可更好领悟虚实之理,可破虚实障。

甄刺道:“虚无之城于洞虚境,算安全,因为他本质也为秘境,属十大秘境之一,阴神不可入,且法身随时可从虚无之城回归肉身。”

进入虚无之城有二法,一是举行特殊仪式,由虚无城主任命的虚无使出手,在真灵上刻准入道印。”

“仅顶级仙道势力,方有入城资格,且名额有限。”

“甄家所属的北岐仙朝,有神灵存在,每代皆有少数进虚无之城的名额。”

“第二种方法,是修士自身将境界修到洞虚四破,自可感应虚无之城的存在,法身可顺着感应,直入虚无之城。”

李青颔首,洞虚四破,他肯定能达到,不过时间长短问题。

甄刺本人未进过虚无之城,城内具体情况如何,其也不知。

不过可想而知,虚无之城以洞虚四破作为准入限制,城内必定汇聚整个星辰仙墟四破以上的强者。

外界四破难见,城内则不一定。

甄家还介绍了许多星辰仙墟之事,比甄明所述更加详细。

整个星辰仙墟,无比破碎,大致划分四个星域,李青目前所在,为群北星域。

各个星域之内,修士互相敌对。

流川星的四大仙朝,在罗北星域,属于顶级势力,比四大仙朝强的实力不多。

李青问星辰仙墟是否有阴神之上的存在,甄刺说不清,他目前境界,触及阴神都很勉强,各有各的圈子。

别看星辰仙墟洞虚不少,但许多元婴,一生都碰不上一个洞虚。

……

李青和甄刺一呆半个月,方被山谷外的动静打断交谈。

“是死族,因我抢了冥轮生死经,死族生灵从生死岛杀出,席卷无法秘境。”甄刺凝重道,在他视线中,可看到无穷无尽的不可杀死的死族生灵,铺天盖地涌来。

死族生灵冲到山谷,并没有攻击,反而对李青屈膝而跪,颂道:“吾王,吾主,助吾往生!”

“这!”甄刺见此幕讶然,历史中也曾有引动冥轮生死经的残页者,未记载过此一幕。

李青站于山间,眺望死族生灵,心有所感,这不是真的生灵,不过由死气铸造,没有意识,仅有一种执念,斩杀生者,取其生气,代替死气,从而实现反生。

他开始翻阅冥轮生死经。

无上经义在眼中流转,化作一个个生死神通。

其中有一式神通,名往生桥,施展此神通,便可让死族生灵死去,实现真正的往生。

不过冥轮生死经的神通,习之不易,这半册,仅涉及死道神通,不涉及生道,李青发现,修冥轮生死经,得一步一步来,且若对生死的感悟不够,一些神通根本学不会。

“难怪,不破生死障,旁人得了这册仙经,即便对生死有些理解,顶多能学一点皮毛。”

“归去吧。”李青挥手,轻喃。

随后,秘境内的死族生灵,齐齐退走,重新回归生死岛,生死岛也重新隐于不见。

李青手持冥轮生死经,心中自有指引,只要他想,就可找到生死岛的位置,生死岛以前流出的经义或是抄录,这半册,却是原本。

甄刺一旁若有所思道:“我曾上生死岛,见过一些记载,其言冥轮生死经并非出自星辰界,而是来自一个早已破碎的仙道世界,那个世界有特殊的生死轮回之道,已彻底消亡。”

李青随意听着甄刺之语,目光早已为冥轮生死经的第一式神通吸引住,这式神通,名地灵庙。

(本章完)

honghuang.org